昨天剛好豆豆的爸爸有空...所以早在幾天前我知道後...嘿嘿..我就計畫想帶他們兩隻臭狗..去宜蘭冬山河踏青嚕...


因為雪山隧道開通後,從台北去宜蘭真的非常方便,雖然上次中秋節連假後,新聞就說隧道中段有漏水,所以可能10月底就要封閉隧道來維修.. 


但是基於快速、方便...還是決定要走雪山隧道啦...我相信佛祖會保佑我們的啦


行前豆豆的爸爸就一直持反對意見..反對帶豆豆出遠門..因為他實在太會暈車了..離家10分鐘路程的動物醫院都可以吐了,何況是50公里遠的宜蘭咧..


但是...身為豆豆的媽媽當然要極力幫他爭取啦! 我就上網查..有何方法可以治療狗狗暈車的問題呢  


嘿嘿 ...跟人差不多嘛...就是吃暈車藥囉,還有出發前6個小時不要餵食比較好...所以前一天晚上我就把他們的狗碗收起來,不准吃嚕..


一切東西都準備好後...預計早上10點出發,但是拖到快12點才出發咧 ..我可是粉粉粉辛苦的9點多就起床嚕... (哈哈,9點對我很早咧 ...拍謝啦


昨天天氣好好...前幾天決定出門前就有去查查氣象..氣象還說這星期宜蘭會有下雨機會..結果..太陽..太陽...大大的太陽..熱啊!


因為星期4根本沒什麼旅客..所以一路超暢通,從上高速公路到宜蘭下交流道只花了30分鐘左右喔...


我則是一路超緊繃的,深怕豆豆又暈車了,所以我在車上都不敢亂動,希望讓他安心,好好睡著...很慶幸開的是雪山隧道,因為隧道是筆直的,又暗..所以豆豆只要一經過隧道就睡的好舒服唷..


快要進隧道前,其實我還是有點小擔心,怕會不會好死不死我們一進去就怎麼了...哈哈哈...我真的想太多嚕...


快近隧道時..豆豆的爸爸就說..來看看車窗是不是都關好了,裡面有瀑布唷...


瀑布 哪有啊....


哈哈哈...原來他就是在說我前面提到的,隧道漏水啦...


這次也是豆豆爸爸第一次走雪山隧道,還沒進隧道前他就說,他不贊成建雪山隧道,我問他為什麼?他說破壞生態啊...以前在清大時,他們教授就叫他們做這個研究報告..他說做了一大疊報告教授說不定一個字也沒看咧...


說著說著已經進入隧道裡,因為車少,所以開起來其實還滿舒服的,很順...隧道長12.6公里..好像目前是全世界最長的隧道..早上出門前看網路新聞,還看到有人因為雪山隧道太長引發心肌梗塞呢...但..自己走過後,感覺到是挺不錯的呢...不過如果遇到塞車塞在隧道裡,那感覺真的是挺不好受的...看不到盡頭總是讓人挺沒安全感的呢...


出了隧道就是宜蘭頭城囉...但是我們太快下了交流道,所以在市區繞了好久..亂開一通也開到了目的地耶...哈哈...


 



正當疑惑想說在哪時?我看到這座紅色的大橋..就找到嚕..  冬山河的大地標


 



門票...全票80元,停車費50.. 但是如果是國際童玩節時就要2、3百元喔..


 


一進去我整個人都好輕鬆唷...因為終於可以不用在神經緊繃擔心豆豆吐嚕 ..


停好車,這兩隻狗一衝下車看著到處的草坪..興奮的要死...我們先去租車...2個小時100元..


 



嘻嘻...就是這台協力車...我根本沒走什麼路..好輕鬆唷


 


租好車先去上個洗手間,正在上廁所時隱約聽到豆豆爸爸在外面跟人家聊狗..


聊狗什麼呢?一出來..就看到一位先生很有興趣的打量豆豆,說..這隻毛很亮喔,是天生的嗎?還是後天吃什麼東西補的?豆豆爸爸說..天生的..那位先生接著又很有興趣問說..那他還有小孩嗎?可以賣給我嗎 ?


什麼 想買豆豆的小孩唷...我在一旁聽到他們對話後..看著豆豆爸爸開心的咧...


 



豆豆在河岸邊跑步,太開心了,一直露出舌頭啦!


 


跟那位先生聊完天後..咱們立刻騎上車出發嚕...兩隻狗咧?呵呵...當然跟在我們後面跑嚕..


因為現在不是童玩節又是非假日,其實人真的不多呢...好像那~~~那麼大的公園就是我們的一樣啦


他們倆還挺乖的,會乖乖跟在我們的單車後跑,其實看起來也挺好笑的..好可惜沒法拍到他們跟著單車後面跑步的模樣唷..


我們先沿著河岸騎了一遍..那個河岸就是9月份都會舉行世界各大名校的國際划舟賽唷..


我第一次去冬山河就是跟著仔妹為了看這比賽來的..呵呵,想當然是陪她去看阿度啊的嚕...


當時9月初第一次去,童玩節剛結束,人比較少,但是還是可以玩水,感覺好好喔..玩完水就去河岸邊休息..幫選手加油,風景美..天氣好...所以我對冬山河的印象特別好..


第2次去就是為了童玩節,在8月頂各大太陽陪著大學同學來玩水..但...真是把我給嚇死了呢...人..人..人...只要看的到有空隙的地方都是人..大家都來玩水,我當然沒有嚕..所以我就一個人跑去逛公園嚕.. 其他人穿著是泳衣..我啊,在大太陽下穿的七分袖帶著太陽眼鏡趴趴走..


 


來看看童玩節的盛況吧....




這是遊樂設施,進去一定濕的啦....


 



這可是超受歡迎的,在那麼熱的夏天進去一下真的很涼呢..但是我是覺得不太衛生啦,所以看著別人開心就好...


 



這是玩水的設施...那圖還算人少時呢,真的多的時候,我連地在哪都找不到了...


 



對對對...人多的程度就像那樣,都是人...連找個椅子都要眼睛放亮才搶的到呢..


 


所以這次去我跟豆豆爸爸說,你看人很少很舒服耶..他都無法感受到童玩節人多的可怕唷...  還不好好珍惜這寧靜又悠閒的時刻..


 



這是童玩節遊戲區的大廣場...還有些水沒退去...夏天時圖中看的到的陸地都是滿滿的水唷...


 



狗媽媽超愛水...一看到有水的地方,就立刻衝過去...那豆豆咧 


 



哈哈哈! 那個膽小鬼..超怕水的..他就站在水的邊邊,往著狗媽媽..(他是真的在看著狗媽媽喔,想去但又不敢啦


 



呵呵呵....再來一張證明豆豆真的望著狗媽媽,但是又膽小啦...


 



疑...原來這裡有鵝..所以狗媽媽一直往這裡跑呢!


 



豆豆爸爸出現壯膽..所以豆豆終於鼓起勇氣也跑到了狗媽媽身旁一探究竟....


 



狗媽媽看著鵝...好開心..因為想去抓他們啦..


 



豆豆也是....看著想去抓鵝...但膽小如豆說..人家不敢下水啦


 


後來..狗媽媽還真的跳下去了耶,她以為水很淺,所以一跳..發現好深,嚇死囉..她爸爸則是氣死嚕,一邊覺得好笑,她掉進水裡!一方面又很生氣說..水裡很臭..狗媽媽身上都髒了..


我就跟他說,不用擔心啦,這裡超多水的,因為童玩節關係,所以公園到處都有沖水清潔的水龍頭..我就叫她先把狗媽媽沖乾淨,等會跟我們跑一跑曬曬太陽就乾啦!


沖完水立刻又騎著協力車逛河岸..突然出現兩隻狗很兇的對他們叫....仔細一看...喔~~有一隻才1、2個月大的小狗狗..應該是那小狗狗的爸爸媽媽要保護小寶寶啦!


但是那兩隻真的粉兇咧..人經過都沒事,但只要豆豆跟狗媽媽經過就大叫...有幾次叫得真的太凶了,我就對那隻狗大罵...妳在幹嘛啊!!! (哈哈,雖然她也聽不懂,但是我一叫後,他真的有害怕退縮一下的感覺呢)


沒辦法..人家太生氣了嘛,那兩隻狗狗還是追過來叫囂咧...我們只好一邊騎一邊叫著豆豆跟狗媽媽的名字...原本很想把狗狗的樣子拍下來,但是每次交會,他們就很兇的大叫外加準備攻擊..所以只好快速離開啊....下次妳們就不要給我『嘟丟』!


尤其騎車都是豆豆的爸爸...所以騎滿2個小時,他快累死了.. 就要打道回府嚕...


 



嘻嘻..這是要準備還車時,我跟他說,來照張騎車牽狗吧...豆豆在旁邊跟著,沒有牽...我們在公園騎車時,他們倆就像這樣,我們騎車..他們跟在旁邊跑喔..


 




呵呵...老人與狗...


 


看狗媽媽很乖慢慢走..哈,其實是她累囉...那天的活動量可是超大,我們騎多遠他們就跑了多遠呢...所以現在體力透支啦...


上了車後狗媽媽立刻就在前座上睡死嚕...豆豆則是要吃暈車藥,但我是覺得應該沒關係了,他跑的那麼累..應該也會乖乖睡覺吧...





豆豆愛睏嚕...明明已經到下去了閉上眼了,我就想給他照張乖乖睡覺的照片,但是一開相機,他立刻睜開眼..還笑咧..







呵呵...沒幾秒鐘後,又受不了,一臉無辜樣...( 看他表情的os應該是說...還有多久可以到家啊


因為怕豆豆會吐,所以特別帶了大毯子給他墊著,如果吐了就吐在毯子上..他可是很偉大唷,他坐3分之2,我坐3分之一,想說讓他舒服些...不然吐了,我不被他爸爸念死才怪啦...


我們回去花的時間更短,大約40分鐘就到台北嚕...但是在宜蘭要上高速公路時,好像開太快,有遇到警察的測速照相..也不知道也沒有被照到?但回程的路程我就一直聽到他在不爽...碎碎念...厚...我才不理你,因為我跟豆豆一樣再『度估』了啦!   你唸啥通通有聽沒有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