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看豆豆睡的東倒西歪的模樣,這個年我也差不多是這樣呢



 


年都快過完了,但是感覺不太到年味呢..


 


以前每個過年時總會很開心,一來可以放假又有薪水拿,二來當然就是可以領紅包嚕


 


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對過年的感覺就沒那麼興奮了,尤其中國人的觀點就是過完年就長一歲..呵呵,所以喜歡過年是沒錯,但不喜歡多增加一歲啦


 


晚上看新聞說,從24號開始台北市的仁愛路就會變成一片花海..燈節又要登場囉~~


 


不過我想除了意外經過可以欣賞一下外,我可能沒機會繞著週邊道路去欣賞花燈..因為~~豆豆爸超怕人多的啦


所以到時只能在家吃著元宵,看著電視新聞羨慕啦...


 


今年過年不免俗的,就是大年初一去行天公拜拜..


隔天就是例行的行程~~~~睡覺啦


 


到了初三睡也睡的很飽了,於是嚷著叫豆豆爸帶我去故宮...因為上次去時間太晚只夠參觀大英展..所以這次要去本館給他看各夠..


 


可是可是啊...雖那天我們還是下午才出門,快到故宮時車速就開始走走停停..


原以為下午接近關館時人會少一點...錯錯錯..大馬路上,放眼望去都是人啊


 


我想大家都是趁著年假攜家帶眷的來故官參觀大英展吧


眼前遊覽車一輛接著一輛,交通警察站在馬路正中央指揮交通..大年初三就要值勤真辛苦呢


 


眼看人那麼多,光是塞到快接近故官就要4點半了,當然進不去囉..所以我們就繞了大門一圈後又開出來啦..


 


離開故宮後,可想而知又是塞在車陣中囉,豆豆爸原本還想繞路走,但...既然都來了,當然要去士林夜市吃吃東西,不然今天不是太沒收穫了


 


吃完了好吃的小吃後,就打道回府了..故宮啊...只好改天有空在去囉


 


也許是初三出門被一堆人給嚇著了,其實過年時台北市區車少人也少的,我們開在市區裡都沒什麼塞,只是接近景點時,都是人不斷湧入..所以真的哪也不想再去了~~


 


看到陽明山花季,心裡也是好想去,可是一聽新聞說,車子跟賞花民眾都比花多,還是別搶這一時的年假去"擠"熱鬧嚕


 


好不容易又撐了兩天,初六晚上跟豆豆爸去逛了基隆廟口..廟口我們倆真的算超常去的了,所以去也不足奇,吃嘛也都吃那幾家,別人去逛夜市,我們真的只是去果腹..


 


過年期間夜市其實人真的不多(跟平常假日相比喔),所以停車方面不難喔


 


因為出門天數也就那幾天,所以每天做的事不外乎就是養豬公啦 ~~


 


睡睡睡,然後吃吃吃...豆豆爸的體重果然直線上升啦..哈哈,又吃又睡的可想而知嚕


 


以前每每遇到過年年假,也是很怕發胖問題..東西又多又好吃,怎麼捨得不吃嘛,但~~~~~~~~~~~~


 


自從豆媽我晉身米蟲行列後...天天的行程都嘛跟過年差不多嘛,所以過年我不怕啦


 


今年過年的新聞政治味也很濃,到處都是誰誰誰宣布要參選,所以新聞也懶得看了,平常看了太多,過年還是清靜一點好..


 


轉眼間,再過2天年假又要結束嚕,上來寫寫文章其實也是希望趁剩下兩天能再做些什麼,浪費了年假真的還挺可惜的呢..嘿嘿,豆豆爸明天你等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