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愛的小豬仔唷~是同學寄給我賀年的圖片,我覺得很可愛就他設成msn的圖片嚕..沒想到天天看、天天看的..自己越來越像啦


 


這幾天每天都吃的撐到一個程度的飽~~嗯嗯~~就是非常非常飽啦...


 


因為這幾天雨一直下不停,所以起床時間真的就越來越晚~有時一晚就想省略午餐等豆豆爸回來一起吃,這樣我就可以一起準備啦..(嘻嘻,對啦就是懶惰啦


 


但是因為吃飯時間離我起床也一陣子了,肚子可是非常餓啊..再加上跟豆豆爸一起吃飯真的有總很趕時間的感覺


 


因為這位先生啊,吃飯的速度真的是在比快的啦..所以吃著吃著不知不覺我也變的很快,加上肚子本來就餓的唉唉叫了,所以看著豆豆爸越吃越快,好像就在告訴自己不吃快一點菜都被他吃光光啦


 


所以害的我越吃越快,結果意識到"飽"時....已經是非常飽啦


 


搞的自己接連好幾天都是呈現好難受的狀態,胃都撐到一個不行的撐..洗澡時真的是痛苦萬分啦..看著吃太飽凸起的肚子..心裡真是既懊惱又後悔的..


 


雖然睡了一覺隔天起床就會消掉,但是每天洗澡就是很不開心啦!對!就是豆豆爸害的啦


 


也因為此,所以昨天洗澡時,突然就告訴自己不能在這樣吃那麼快了,會消化不量,真的是很不舒服..


 


突然一邊想著一邊就看的自己的肚子,然後就發現自己肚子長的很妙,子宮那邊是平的,但是子宮上面因為吃太多就凸起來啦..嗚嗚


 


然後看著子宮的位子,我就想到了我第一次看婦產科的生氣經驗真的是非常不愉快啊!!!


 


話說我每次生理期來,從來沒有那種別人口中那種痛到不行的經驗,頂多就是很不舒服,如果會痛,也是可以忍受那種..我從來沒有遇過經痛到需要請假或是吃止痛藥的程度..


 


但那次真的是把我給嚇到了..當時是生理期來的第三天,照理說要痛也大多是痛前1、2天啊,第3天應該都習慣了,怎麼會痛成這樣呢..


 


我痛到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窩在床上也不是,一直頻頻發抖..實在太痛了啦!!!!


 


原本想說忍忍就好,忍一下也許等會就不痛了,但!不是耶,越忍是越痛,於是我就叫豆豆爸去幫我買止痛藥,我真的實在是痛到不行了..


 


我就想吃止痛藥後,如果還是會痛那就只好去看醫生了,但是我是真的滿不想為了經痛去看醫生啦..所以還是秉持著能忍就忍的想法...


 


吃了藥後,想說藥效也需要時間發揮,所以又等了半個小時,還是很痛耶...怎麼會這樣啊


 


於是,既使痛到不行,還是努力爬起床來換衣服,準備出門去看醫生...


 


當時是晚間7點多,所以就想說去家裡附近的婦產科診所看看就好,因為我從來沒這樣痛過,所以豆豆爸還在旁嚇我說,要不要去大醫院掛急診啊..


 


好了,選了附近的一家婦產科診所,走進去掛完號後,護士小姐就問我怎麼了?我就跟她說是經痛,非常痛..


 


護士小姐就很好心的說,那我等一下就直接走進診療室裡,讓醫生先讓我看..(當時我心裡還想,這診所的護士真不錯呢)


 


結果,我一走進去診療室內,醫生在看別的病人,我當然很識趣的在旁邊站著等囉..


 


但我感覺醫生臉色不是很好..等醫生看完那位病人後,他就用冷冷的態度問我是什麼問題?


 


我就回他是經痛吧..我連坐都沒坐,那位醫生就拿著我的病歷跟在旁邊陪診的護士說,開什麼什麼藥給她..就要打發我走了~~


 


我先是一愣..然後想..拜託我連問診都沒問診就這樣拿藥走囉?就這樣騙健保費唷!


 


醫生看我表情一愣,他就問我說:『你要照超音波嗎?』


 


我心想,好啊!反正都來了,說不定是子宮有什麼問題照一下也好..


 


於是他就叫我到裡面的診療室等著,有一位護士小姐陪我..說是陪,還不如說是在旁邊吩咐我:躺好、把褲子的扣子打開,在這等著..


 


然後等了幾分鐘後,醫生臭臉走進來了..他就用非常冷酷的態度,在我子宮上塗上一種照超音波前的潤滑膏,然後拿機器在我子宮部位看了大約5秒吧..接著說了,子宮一切正常沒有問題...就結束了...


 


在醫生離開照超音波的房間時,他丟下一句話..如果下次要照超音波要先排隊,不然對別的病人不公平...就出去了!!!(整個照超音波的過程我保證絕對沒有一分鐘)


 


~~你是在說啥啊?排隊,難道你的態度不佳是因為我插隊進來嗎?拜託!又不是我自己要插隊的!是護士小姐叫我直接進來的耶,我也可以等啊,反正外面也才只有一個病人而已!!!)


 


好了,我走出照超音波的房間,就坐在醫生看診的桌前,然後跟醫生說,我從來沒有這樣經痛過,是不是有什麼原因or????


 


醫生就說,剛剛照超音波一切正常啊...就要打發我走了...好,就算了,我也懶得在多問你了!庸醫!!!!


 


離開診所後,我真的是越想越氣耶,氣那個醫生的態度,氣自己沒有把話問清楚,問說他這種態度是因為你覺得我插隊的原因嗎!!!


 


站在診所門口等豆豆爸時,竟然還遇到一個遊民吧,在跟我要錢...


 


我看他好手好腳的,也沒多大年紀,頂多40初頭,就在診所門口徘徊,剛好我站在門口,他就走上來跟我要錢..


 


可惜他運氣不好,我正在氣頭上,哪會有好口氣,立刻就用很生氣的語氣說....我~沒~錢~~~~~~~~他就嚇走了...


 


等豆豆爸一開車過來,我就開始很生氣的跟他抱怨,越說越火,然後我就說,他開給我一堆藥我一顆都不想吃,剛好隔壁就是一家中醫診所,所以豆豆爸就說那去看中醫好了!


 


但說也奇怪,離開診所上豆豆爸車後,經痛有明顯舒緩了,看中醫時,現在中醫診所都有熱敷、蒸腳的服務...所以醫生叫我泡泡腳,泡完就幾乎不痛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就跟豆豆爸說,不痛了耶,什麼藥也沒吃,我心裡想有可能是之前吃的普拿疼止痛藥發揮藥效了..但豆豆爸這時就說~~


 


我看可能是妳看完婦產科太生氣了啦,那個氣超過了妳的經痛啦...


 


哈哈哈,怎麼可能啦!


 


好了,既然不痛了,我真的連那醫生開給我的一堆西藥一顆也沒吃,但中醫開給我的藥我有吃,反正吃那些也是補血、活血的,吃了就當補身..


 


回到家後,因為不痛了就開始肚子餓了,所以我就開始做晚餐..但是還是覺得很嘔..覺得我為什麼要受到那個醫生的誤會,導致那麼不尊重病人啊!


 


所以我真的炒菜炒到一半,一邊在豆豆爸抱怨,一邊越想越不爽,當下根本不顧菜還在煮,就從廚房走出來,然後就跟豆豆爸說,不行!我一定要打電話跟那個醫生把話說清楚!


 


當時因為看完西醫又看中醫,回到家已經10點多了,要打電話時已經快11點了,我看藥袋上寫著診所營業時間是到10點,也顧不得已經過了,還是想要打電話試試....


 


鈴鈴鈴~~電話響了,然後沒多久有人接囉,是護士小姐..(那家診所大雖不大,但是倒是請了很位護士呢)


 


一接通後,我就說我要找xxx醫生(說真的他叫啥名,我現在真的不記得嚕),護士就說已經過了診所營業時間,問我有什麼事..我想,好吧,如果不能直接跟醫生說,至少跟護士說說也好,於是我就大概的跟護士說了一下,當然態度是...不悅的那種!


 


那護士就沒應聲的聽我說,然後我說了大概後,她請我等一下,接著她就把電話轉給醫生了~~


 


我想在轉接過程,護士應該有跟醫生說一下,因為轉接的等待時間還不是普通的久..


 


以下就是我跟醫生的對話(大概內容啦,年紀越大記憶力真的不太好嚕


 


我: 醫生,我是今天晚上去看經痛的那位小姐,有件事我覺得我還是要跟你說一下..


 


我:我一進診療室後,醫生你的態度就很不好,連問診都沒問診就說要拿藥了,我想你可能以為我是插隊進去,所以你的態度就不好吧!


 


醫生就接著:因為外面還有病人在等,所以這樣插隊進來別的病人感覺會不好..


 


我:我沒有要插隊喔,是您們的護士小姐叫我直接走進來的,要等我也可以等啊!


 


醫生:是啊,我們診所有規定,如果是看經痛的病人是可以優先看的,因為經痛很痛


 


聽了醫生這樣說後我就想,那我更不用覺得不好意思,原來是診所的規定,原本我還以為是護士小姐看我痛的很嚴重所以才這樣說的..


 


我:既然是你們的規定,那為什麼你還會覺得我是插隊,態度不好,我連坐都沒坐下,你就拿著病歷叫我去拿藥就好...


 


醫生:因為我看你進來時,還有微笑,所以我就想你可能沒事...


 


微笑,微笑個頭啦...


 


我:我那不是微笑,是基本的苦笑打招呼,難道要苦著一張臉嗎?!!!


 


接著我又說


 


我:你照超音波後離開時說的那句話就是顯示你覺得我是在插隊,但重點是,你已經知道我是看經痛的,怎麼可以說如果要照超音波要排隊..


 


我:我根本就不是一開始打算要照超音波,是你問我要不要照,還有,哪有連坐下問診一下都沒有,就拿著病歷叫病人直接去拿藥,這是一個正確的開診態度嗎?


 


接下來,我就來了個小招數...


 


我:我大可去報紙投書這次的醫療過程,但我沒選擇這樣做,我選擇打電話給你跟你說清楚,這樣的看診真的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好了,這句話說話,醫生一聽『報紙投書』..那位醫生立刻就~~~~態度客氣的說..


 


醫生:沒有,我臉色不好是因為我有朋友今天要出國,10點的飛機,我趕著看完診要送東西去機場給他..請他幫我轉交給在國外的朋友..


 


啥?我有沒有聽錯啊,趕著看完這幾個病人要去機場送朋友,拿東西給他?所以因為趕,然後態度差?


 


當時因為還講在電話中,所以思考沒辦法那麼快,但是我直覺就覺得不對、不對喔!


 


當時是晚間7、8點的時候,離晚間開始看診(6點半)也才1個多小時,離診所看診時間結束(10點)還有2個多小時耶,就算沒有我這個病人,也還沒到結束營業的時間吧..試問你要怎麼趕去機場啊!醫生大人!


 


既然趕送機,你朋友是要出國,那送機一定在桃園中正機場囉,怎麼可能你去送他一下還可能趕回來繼續看診呢,時間根本不夠吧!


 


此外,既然趕著去機場送朋友,怎麼現在已經11點了,醫生您還在診所裡啊?


 


哈哈哈,拜託喔,說謊也要打打草稿嘛,這真是我聽過最爛的理由了!


 


醫生接著說:這次真的不好意思,若是讓妳感覺到不舒服,我向您道歉..若是下次妳再來看診,我一定當面跟妳道歉..


 


喔,道歉囉,所以當時我腦中一直再想著那個不和邏輯的理由..但是聽到道歉,人嘛,總是要給別人台階下..於是我就說..


 


我:這次的看診經驗真的很不愉快,也覺得很不受尊重,但是既然您道歉就算了,希望您以後不要在這要態度對待別的病人了..真的會讓病人覺得很不舒服跟不受尊重!


 


說完,就掛上電話,然後心想,你覺得我有可能在去找你看診嗎!!!!


 


就這樣...超不愉快的第一次看婦產科經驗,真的是很不愉快,讓我每每回想起總是一肚子氣啊..我想最氣的不是的醫生態度,而是感覺到自己被誤會,那種感覺真的很差..


 


但,也因為此讓我知道子宮位子原來在哪裡呢..呵呵


 


昨天晚上一邊洗澡一邊看著自己子宮的位子,一邊又回想去那個令人生氣的看婦產科經驗..深深覺得...以後生寶寶真的一定要慎選好的婦產科醫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