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不知怎麼了勤勞病發作,做了很多平常都擱置在那的家事與雜事呢


 


首先先來說說我聰明的歸類大計


 


話說,我天天賦閒在家,但是衣服、褲子、外套確是越買越多,所以某天不知怎麼著突然想,不行!這樣不行!


 


所以我就把我所有的衣服、鞋子、褲子全部一件一件拿起來拍照存檔,歸類啦


 


其實會做這個歸類一開始完全是豆豆爸的主意,而原因就是他實在是看不下去我在亂買衣服了,所以他就命令我把全部的衣服都拍照起來,讓我知道我已經有很多衣服不需要再買啦


 


但這事還真是累人啊,光是想到衣服要拿出來拍照,在全部收好、折好歸回原位,我頭都大了啊


 


但我還是很厲害的在2天內就把這是給完成了呢


 


我把衣服先依種類分類好,衣服、褲子、鞋子、外套、襪子..等等,接著在細分,比如衣服照材質分針織、棉質..等,褲子分成牛仔褲、短褲、毛料短褲..等,外套分成長大衣、短大衣..等等。


 


這樣細分有個好處,以後出門要穿什麼直接先電腦配好,在去找衣服,而不用到衣廚前發呆,然後再去想我要穿什麼,還有我有什麼衣服穿


 


以往就是衣服堆太多,搞的我出門穿來穿去永遠那幾件,所以現在都存到電腦裡,想穿什麼風格都可以先選好,然後再用電腦搭搭看這樣搭不搭,一目了然不說,也省得穿穿脫脫的麻煩啦


 


不過不統計還好,一統計我真的快嚇死嚕


 


我在豆豆爸家裡的衣服真的多的光塞爆衣櫃了零零總總加起來都快200(實際是1百九十幾件)件衣服、褲子、外套、鞋子


 


這些還不包拓我家裡滿滿兩大衣櫃的衣服呢,唉,女人的衣廚永遠都少一件衣服嘛


 


歸納好衣服後,我真的覺得超有成就感的,又很開心以後出門穿衣服就方便多了,還有如果想買衣服前,也可以看看電腦資料夾裡的衣服控制一下購買慾啦


 


整理好衣服後,其實已經超累的,但是我在網路上訂了一整箱柳丁(40斤),我就很想把他們都打成汁,因為我跟豆豆爸都很愛喝柳丁汁啦


 


於是乎...星期六下午趁豆豆爸再家就開工了嚕


 


這件事才是真的累死人的工作啦


 


40斤的柳丁差不多就是26公斤,所以打成汁後的裝瓶也是一大問題呢


 


還好,以前豆豆爸突然迷上酸梅汁,就買了一箱回家,結果沒喝幾天就不喝了,酸梅汁也放到過期,所以剛好就用這些酸梅汁的瓶子來裝,瓶子就跟全新的一樣,豆豆爸為了他的柳丁汁可是超仔細的消毒瓶子呢


 


原本只打算榨一半柳丁就好,但是柳丁放久會壞不說,放在那裡我看了也覺得不舒服,加上最主要的原因....我很懶惰因為我懶得分兩次榨啦


 


榨柳丁汁不麻煩,麻煩的是清洗榨汁機,話說那台榨汁機當年買的原因就是為了榨柳丁汁,當年柳丁大滯銷,所以柳丁超便宜,我們就買了好多柳丁回來榨汁...


 


接著時光飛逝~~咻~~~~


 


從豆豆出生前到現在2歲多了,那台榨汁機在這段時間一直都沒有再用過啦


 


所以這次當然要一次榨完啊,我可不想再清洗一次耶


 


雖然累...真的超累,榨汁的過程一直需要站著不說,手臂也是要很用力...


 


但我都安慰自己說,沒關係,這樣可以隨便訓練手臂的線條、而站久總比一直坐在電腦前屁股大好


 


就這樣,從原本預計榨3瓶果汁一直追加到6瓶.....


 


我就跟豆豆爸說,我不是勤勞喔,其實是我很懶惰啦...所以想懶惰就要做事越有效率,這樣才能投機啦(懶得清理兩次,所以累一次把這些柳丁通通解決啦


 


 


 



將~將~將~將~~~ 這就是這次站了5個小時的成果~~ 10000 CC 的純天然柳丁原汁喔(原本有六瓶,第六瓶已經喝光嚕


 


 


40斤的柳丁換來這5瓶,真是累啊


 


不過因為這次的柳丁是我從台南產地訂的,外表雖不美,但真的非常甜,皮又不厚,每顆都很多汁,所以榨起來的柳丁汁一點都不酸真是好喝極嚕


 


不像以前我們在大賣場買的柳丁,也許價錢很便宜,但是每顆柳丁都乾八八的,切開果肉都是乾的,皮又厚,榨起汁來很辛苦...吃起來又酸,像再吃檸檬一樣說


 


所以這次榨汁累雖累,但是喝到天然的柳丁汁,真的一切都值得的啦


 


 



每天喝這一杯,真是健康又享受呢


 


 


 


後記:剛剛豆豆爸在喝果汁時就說:我們來算一下啊,我三瓶,妳兩瓶,免得妳說都是我喝光的...


 


妳兩瓶、我三瓶⊙....這....把我當小孩子不懂算數唷..真是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