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女人好像無時無刻都在跟自己的體重斤斤計較...


 


是因為自己本身在意?另一半在意?還是社會觀感呢?


 


人家都說小時候胖不是胖,其實我潛意識裡也滿同意的...因為誰都喜歡小朋友看起來肥肥壯壯的,這樣才可愛嘛


 


但是現在好像變成小時候胖,長大也胖...因為飲食問題吧,習慣的飲食習慣若是從小養成真的很難改變


 


我小時候不胖,但跟我姐跟我弟相比,我可是一個大瘦子呢,因為我姐跟我弟太胖啦,我媽還擔心我是營養不良...


 


上了國中後,也還正常,一直到國三開始可能課業壓力大,就開始吃的多..但我有意識到我吃多了,可是心想再發育應該沒關係...所以也不在意..


 


上了高中後,課業壓力更大,一樣沒少吃,但我有點慶幸還好沒有刻意不吃,因為上了高中後我的身高的確還有往上增加幾公分喔...但體重還是一樣不增不減,就不是瘦就對了...


 


但!上了大學後,高中的體重到了大學可是肥斃了,所以根本不需刻意,自然就會少吃,當然還有做運動,所以漸漸的就瘦了...


 


我想那陣子應該是我最健康的時候吧,每天就是做運動、做運動..做到我的手臂筋都超明顯的,不需要用力都可以看到...


 


後來覺得這樣不好看,就開始減少運動量...漸漸低...就懶得動啦


 


年輕時真的覺得瘦就是好看,所以運動、節食樣樣來...


 


但雖著年紀增長,突然覺得不想虐待自己的胃了,所以遇到喜歡吃的東西就吃,炸的更是我的最愛...


 


體重啊~~可想而知一定比年輕時胖囉..


 


不過若是要我選,我寧願現在這樣,以前那樣真是太痛苦啦....


 


就當我開始放縱自己時...上星期因為迷戀上吃漢堡,吃了漢堡又覺得要加可樂才對味...吃完漢堡又來個飯後零食...日本的蝦仙貝+最新樂事出的地中海多穀片零食(我去大賣場買了大的組合包)..


 


就這樣...


 


過了一個星期後,我去中醫推拿時,原本幫我推拿的推拿師不做了,我又換回一開始幫我推拿的推拿師,這位推拿師中間離開過一年,最近才回來..


 


那天他幫我推拿後,他就很含蓄的對我說...妳好像比以前福喔...


 


我一聽~~就笑笑不知道該說什麼...其實心裡已經再滴血啦!!!


 


離開中醫診所後,我跟豆豆爸又跑去逛大賣場,但不知怎麼的心裡一直浮現剛剛推拿師跟我說的那句話...


 


厚!原來我還是很在意體重的後!


 


因為心裡實在太悶了,我就跟豆豆爸說,剛剛推拿時說我胖了的事...


 


結果豆豆爸當下到沒什麼反應,結果回到家後我吵著要吃什麼吃什麼,他就會念說,都肥成這樣還吃!


 


我頓時就想,啊...為何等推拿師說我胖後,你才不讓我吃啊...


 


其實我有仔細想,我現在跟去年那位推拿時看到我時是差不多啦,但是也有可能是我自己疏忽了,因為久久沒見的人再次看到應該是比較準的...天天看自己當然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差別啊..


 


不過薑還是老的辣...以為我會因為推拿師跟豆豆爸這樣說我就不吃嗎???


 


哈哈哈,當然是不會啦,我又不是年輕小姐了,才不這樣苦毒自己咧...


 


我只會調整吃的東西跟吃的時間,想吃什麼還是可以繼續吃啊...


 


問我現在體重喔???


 


呵呵,不是我不說,而是我真的不知道耶...


 


以前年輕時天天都要量體重喔,少一公斤是正常,多一公斤都不行...


 


但現在我根本不想量體重了,因為知道目前絕對比我心裡標準的重量重,所以壓根不想量了,等我哪天回到我希望達到的體重,再來好好維持啦


 


不過雖然我現在看到美食絕不錯過,但我心裡還是有一把尺的,當體重達到臨界點時,警報器是一定會大響的啦


 


 


 


 



 


哈哈,真是太像我現在的寫照啦


 


 


 


題外話:


 


那天被推拿師說變胖後,心情大受影響的原因其實是....


 


離開中醫診所後,我跟豆豆爸肚子都餓的快死了,我心想,我肚子那麼餓還被說變胖了,那我吃飽時不是更肥了...


 


所以在離開診所的路上,豆豆爸跟我喊餓,我原本想說,乾脆去costco買一盒大比薩吃好了...(現在北京烤鴨比薩一片便宜5元,若買一盒可以便宜30塊..


 


但是後來沒有去,不是因為怕吃pizza會更胖,而是我並沒有特別愛吃costco的pizza,餅皮太薄,起司也不多...相較下我還比較愛吃自己做的漢堡...


 


於是就決定改去家樂福購物就好,趕快買完自己回家做漢堡吃~


 


但...才剛到賣場後,肚子實在餓的受不了啦...


 


我又一直嚷著我餓到腳快沒力走路了...還好!就在此時,因為週末很多試吃攤位...


 


有位年輕的小姐在提供試吃餅乾,我一看有餅乾耶..顧不得禮義廉恥...不不不,是顧不得面子啦...就走過去表明想要試吃看看..


 


我一看餅乾上寫有牛奶,心裡掙扎了一下,因為我本人不敢喝牛奶,但想餅乾的牛奶味應該還好,加上肚子又餓,於是就像在大海中看到浮木般,二話不說就吃啦


 


除了自己吃之外,還不外將這個好康分享給豆豆爸,也邀喝他來一次試吃看看...(因為我知道他也很餓了..)


 


結果一吃後,不是因為肚子餓喔,是真的超好吃的啦


 


原本只是想騙騙試吃包的,但看小姐解救了我,於是阿殺力的,就決定要買啦!


 


要決定要買的同時,還很不害羞的跟小姐說,請問我可以在吃一片嗎?


 


而推銷的小姐人更是超nice的,除了又給了我一片當場試吃外,也給了豆豆爸一片,臨走前,又丟了2片在我的推車裡送我給試吃~~~


 


整個就是超感動的啦


 


 


 



這就是那超好吃的餅乾啦~~特價98元,約有26、27片喔


 


 


 



包裝都是這樣一小包一小包的,方便攜帶,也好保存~~對面推銷牛奶的媽媽有猛推薦,直說放在冰箱冰過更好吃喔


 


 


 



內裝物~~真的不甜不膩,牛奶味也不重,大人小孩一定會喜歡,超級推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