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al.jpg

久違的zeal飼料又來嚕~~

 

 

好久沒有買zeal飼料了,不買不是因為狗不喜歡,而是zeal都只有小包裝對我家兩隻大狗來說一下子就吃光光嚕..

 

直到前陣子我發現zeal有大包裝的了,但...幾乎都是缺貨中,且看起來代理商也不想在進大包裝,所以我就一直在觀望中,希望代理商又進大包裝時再買..

 

但...大包裝仍是一直缺貨中,而卻我還是購買了主要原因就是為了狗媽媽...而沒想到這也是狗媽媽所吃的最後一款飼料了..

 

 

當初會想購買zeal,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狗媽媽狀態不好,吃東西對她來說不太方便,所以我腦中就浮現zeal飼料應該會滿適合她的~~

 

zeal這飼料算是半軟飼料,所以顧名思義飼料顆料不會太硬,就很適合狗媽媽來吃,比較不用費太多咀嚼的力量就可以吃下肚~~

 

嗜口性我也不擔心,因為之前買的時候,豆豆跟狗媽媽都很愛,所以在上款飼料吃完後我心裡就一直想,下次飼料我要買zeal給狗媽媽吃..

 

 

 

zeal牛肉.jpg

zeal飼料雖然都小包裝,但我還是一次給他買了五包~~~

 

 

3kg.jpg

一包是3公斤裝的,所以五包也有15公斤,可以吃上好一陣子呢~~

(沒想到最後真的吃了好一陣子啊

 

 

 

成分表.jpg

我五包通通是買牛肉口味的~

以往我可能會不同口味各買一包,但這次都買牛肉就是因為狗媽媽有點貧血,所以想說買牛肉的給她吃,讓她補補血~

 

 

 

保存期限.jpg

保存期限至2017年6月

我購入時是七月,所以還有近一年的保存期限~~

 

 

飼料顆粒.jpg

飼料顆粒~

顆粒算是扁的喔,不會很硬,就是半軟飼料,但也不會說真的很軟,小型狗或老狗都很適合喔

 

 

 

  lily 吃飼料.jpg

一收到後的試吃,只能由lily代替啦~~

lily一開始對這款飼料還會吃

 

 

咬咬咬.jpg

瞧叫她試吃時,也是有大口大吃的開動呢!

 

 

狗媽媽吃飼料.jpg

而狗媽媽呢?

狗媽媽這時候狀態就很不好了,無法自行站立吃飯,所以若是要站著吃得像這樣,有人拉著她後腳,輔助她撐著才能站起來吃飯飯..

 

 

 

沒力氣站了.jpg

但,站也站不久啊,站一會後就會累了,只好讓她將頭放在狗碗裡吃..

 

 

 

趴著繼續吃.jpg

就像這樣..

這時候我真的慶幸還好有幫她買這款飼料,因為顆粒比較軟,她這樣吃不用怎麼咬就可以吞下肚,真的比較適合她~~

 

 

可惜狗媽媽吃這款飼料約一星期後就離開了,這款飼料最後也只能交由lily解決了...

 

而這也是讓我跟豆豆爸超頭大的來源啊..

 

因為我們真的壓根都沒想到lily竟然超級不喜歡吃這款飼料

 

之前開始餵食狗媽媽跟lily時,兩隻都有在吃喔,所以也沒注意lily不愛吃的現象,直到狗媽媽離開後,飼料就只有lily在吃,就可以很明顯發現,她可以一整天都不去吃飼料耶..

 

一天、兩天、好多天後,就可以感覺出來飼料變少速度超級慢的,所以這款飼料從7/7開始吃,然後吃到9/17才吃完,整整吃了2個多月,而且只吃了3包,9公斤而已啊!

 

我9月初時就幫lily買了新飼料,就是一直在等lily把第三包吃完才能換新飼料吃,從新飼料收到到開始吃又過了十天呢,可見她吃zeal這款飼料有多慢啊..我暈...

 

不過前面不是說我買了五包嗎?怎麼只吃了三包就吃完了?

 

因為我們真的見lily不愛這款飼料,深怕她吃不完五包,所以另外兩包我就便宜賣掉了,真的賣的很便宜,一包我才賣699而已啊

 

但lily不愛吃也沒辦法,便宜賣總比浪費的好嘛~~賣掉也解決了我們的困擾,是最好的結局了呢~~

 

可是我還是要說一下其實我個人是滿喜歡zeal這款飼料的,她的嗜口性真的是很不錯,像我家豆豆也是超挑嘴的,但zeal他就很愛吃,狗媽媽也愛吃,那為何lily不愛呢?

 

其實我有想到,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應該就是...

 

口味關係!

 

我這次買的是牛肉,若是我買的是魚口味的,我想lily就會吃了!

 

lily從小是豆豆爸的媽媽養大的,大多時候都是吃人的食物,所以可以想像她喜歡吃味道重一點的東西,也因為這樣lily來後,我買的飼料幾乎都是魚口味的,就是因為魚口味的飼料味道比較香,比較重,嗜口性也比較好,所以lily會買單乖乖吃~~

 

但這次為了狗媽媽補血,所以我都買牛肉的,沒想到狗媽媽沒吃完就離開了,剩下的飼料lily根本無法解決..

 

所以每次要餵lily吃飼料時,豆豆爸就會加上次買瑞威飼料所附的蔬菜包,這樣lily就會賞臉吃一下~~

 

而當初買瑞威飼料所附的蔬菜包豆豆爸嫌麻煩每次餵飼料時都沒有一起加在飼料給狗吃,現在反倒是幫助lily吃飯的最大功臣,豆豆爸還問我有沒有單賣這蔬菜包啊?我:

 

所以這次zeal吃完後,下一次的飼料我還是乖乖買魚口味的啦~~

 

而果真lily就比較會吃了耶,真的是後...挑嘴啊!!!

 

 

不過摒除lily不愛吃這點,我個人真的是滿喜歡zeal的飼料,因為...吃zeal飼料的大便超漂亮好清理的啊!!!

 

 

 

 

 

嗯嗯.jpg

這就是lily吃zeal拉的嗯嗯~~

形狀超好,不沾粘,量也不多(圖中是拉比較多時拍的,平常會少一些喔)

 

 

 

我真的超滿意吃zeal飼料拉的大便,所以當知道lily不愛吃後,心裡就有點小失望,因為以後也不能再買啦,嗚嗚..

 

zeal這款飼料可能不是我家lily的菜,但我想可能是口味的關係,lily真的吃重口味來著啊...

 

家中有挑嘴狗的還是很推薦唷,喜歡吃的真的三公斤裝的大約一兩個星期就會吃光了呢!

 

當初我買給豆豆跟狗媽媽吃時,三公斤裝的他們倆一星期就吃光光,銷路超好的~~所以我還是很相信這款飼料的嗜口性~

 

若是哪天我心臟夠強在買一包魚口味的給lily吃吃看好了,呵呵,希望有這一天啊~~

 

至於下一次買的新飼料也開始吃了,家裡只剩一隻狗後飼料吃的好慢唷,好處就是省錢啊~~壞處就是每天都會擔心她吃不飽或是沒胃口,可是當我們在吃東西時,lily又超興奮的想來分一杯羹..

 

果真挑嘴狗的最大原因就是....主人啊,歪歪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