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常的生活過的很悠閒也很愜意...


 


米蟲嘛~每天的行程不是吃,就是睡,外加上上網跟看看電視罷了,一整天下來真正動腦的時間並不多...


 


昨天豆豆爸從新竹回來,但是回台北還是一直在處理工作上的事,一直在寫mail溝通..


 


我就偶爾叫叫他,叫他其實也沒啥事,就是問問他一些瑣事,不然就是叫他看看我在電腦中看到的有趣事情~~


 


但是因為他在寫mail,所以他就覺得我很煩,叫我不要吵他..


 


我叫了他幾次後,他就有點不悅,我也不悅啊,覺得自己又不是在故意煩他,只是剛好有事叫他而已...幹嘛那麼不耐煩


 


後來豆豆爸就說了:平常妳如果在看書時,我開個電視一點點聲音,妳就很生氣,叫我要吵妳,現在我在忙,妳不要吵我!


 


突然,我就語塞,心想,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當人在專心時,一點點外來的聲音干擾都會覺得很敏感...


 


記得前陣子被社區裡的白頭翁吵到打電話跟管理室抗議時也是...


 


當時4月左右,因為我要很專心的看書,所以外面的鳥叫對我來說實在就是天大的噪音,我要非常專心的去理解我要看的東西,所以一點點聲音,不論好聽或是不好聽的,對我來說都很吵...


 


之後,現在白頭翁還是在社區叫啊叫的,但因為我不需要看書了,所以他的叫聲對我來說完全沒有任何干擾,當然就不會介意了..


 


還有,我一天中動腦的時間大約只有2件事,一件是回答知識+的問題時,因為要思考答題的內容還有邏輯,所以我必須要很專心,一心只想著我要回答的內容還有答話的用詞...


 


另一件事就是寫e-mail~~


 


不過e-mail雖然是跟好友說說生活上的事,但是當我在寫事情時,若有其他人跟我說話,打擾我的思緒,我也會很介意這時有人吵我...


 


這樣回想後,突然就可以體會豆豆爸的感覺了


 


一個人在很專心想著某件事時,若是有人或是有聲音突然介入,是會打亂自己的思緒,就算考作文時,原本文思全湧之際,突然有人打斷,整個思緒也會中斷一樣~~


 


因為能感同身受,所以我也不跟豆豆爸計較了...


 


不過我發現我這在動腦時不希望別人干擾的情況,年紀越大越明顯~~


 


以前我真的超厲害,可以一邊上網、一邊看電視、還一邊用電話跟朋友聊天~~


 


厲害的程度讓朋友都不知道我同時在做這三件事..


 


但現在年紀大嚕,注意力真的要很集中才能專心思考,可能跟記憶力漸漸變差也有影響..


 


以前我加入什麼會員,帳號、密碼通通可以記在腦中,現在是隔了2天若沒上那個網站,要在輸入密碼時,一定輸錯..


 


所以人真的不能不服老耶...(講這樣是有點誇張啦


 


喔,說件不相干的事,今天是七夕情人節耶~~


 


對我來說是沒差啦,反正我不在意節日,而豆豆爸呢?是根本不會記得節日啦


 


還是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喔~~


 


我則是每天過的快樂就好啦,大家也是,不論有沒有情人,自己快樂才是最重要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