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27號,也就是喝完好友訂婚喜酒的隔天,我跟豆豆爸去看了梵谷展~


 


原因其實也很簡單,我看週日那天天氣不錯,豆媽我天氣不錯的定義可能跟其他人不太一樣,就是沒有太陽也沒有下雨、天氣涼涼的,對我來說就是天氣不錯啦


 


剛好豆豆爸這天也沒事,所以週日下午起床後原本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就想到可以去看梵谷展,因為我看看外面,就想..這種天氣看展的人一定不多


 


上網查詢了一下,梵谷展是從早上9點~晚上9點呢~~


 


所以既使下午4點多出門還是時間很充裕


 


不過梵谷展有2個時段是禁止入場的喔,分別是:中午12點~下午1點


                                                                                       下午5點~下午6點


 


這兩個時段是只出不進喔,所以去看展的人要算好時間喔~~


 


我們約4點多出門,結果出門沒多久就下起雨來,還好是去看展覽,所以下雨沒太大影響~~


 


梵谷展跟上次米勒展都是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就是在建中正對面,所以那邊停車不好停,只有少數停車格在建中校門口~~


 


不過我可是一點都不擔心啊,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直覺今天人一定不多...


 


結果當我們開到建中門口時剛好就有一個停車位啦,實在太幸運了


 


停好車,過個馬路就到了,而且週日停車免費呢,呵呵呵呵


 


 


到了歷史博物館門口,我跟豆豆爸還在納悶入口在哪?因為之前米勒展是在旁邊有設入口處,但這次我們沒有看到..


 


因為雨下的很大,所以我就跟豆豆爸說先去參觀本館販售紀念品的店好了,因為之前在這裡買了一組紅包袋非常漂亮,結果忘了放到哪去了,所以想說在來買一組~~


 


但因為擔心過了5點不能入場還得等一個小時,所以匆匆就離開紀念品店,但此時的我們還呆呆的不知道入口處在哪?


 


豆豆爸像警衛拿了份DM看入口處,看來看去也不確定,我就跟他說那麼多工作人員,隨便找一個問不就好了,他就是不問,硬要自己找,結果剛好有位工作人員經過,我二話不說就抓著他問:請問入口在哪?


 


那位先生就回頭指著說:這裡就是入口啊...


 


哇,真是有夠笨的我們


 


原來這次梵谷展是在歷史博物館的本館展出,所以直接從本館進入即可喔~~


 


入口是在本館的2樓,路線規劃是從2樓往1樓逛下來,然後出口有專門販售梵谷展紀念品的區域~~


 


接著就趕緊進入參觀了,2樓擺放的是梵谷剛開始決定要當畫家後所畫的作品,可以感受當梵谷的生活過的並不好,繪畫的主角或是背景都是比較相似的


 


然後慢慢看下來,到了一樓後,開始就是大家對梵谷比較熟悉的作品了~


 


而梵谷的精神狀態也越來越不好,但畫作的表現卻越來越有自己的特色..


 


我就跟豆豆爸開玩笑的說,你看他剛開始畫畫的作品也是中規中矩啊,自從精神有問題後,畫作反而像是解放後般,有點天馬行空的意境


 


因為週日那天下雨關係吧,看展人並不多,所以真的可以慢慢仔細的欣賞,而且可以仔細看到這些畫的筆觸,真的非常的美,若是要去參觀的人一定要仔細看他畫的筆觸,會有另一番不同於照片中看到的感受喔


 


 


 


 


 



這幅就是大家都熟知的『梵谷的自畫像』


說真的親眼看到時,真的感受到這副畫是有靈魂的,尤其眼睛~~


還有梵谷用波浪狀作畫的筆觸,真的很棒~~


 


 


 



這幅是:『絲柏樹與兩個女人』


我看到這幅畫時真的覺得那樹的筆觸好美喔~~實品真的很好看呢


 


 


 



這幅是:『星空下的絲柏路』


這也是梵谷很有名的畫作之一


 


 


 



這幅是:『聖雷米療養院的花園』


這幅是梵谷在住進療養院時畫的,裡面的筆觸都是用波浪狀,看似簡單的筆觸但是結合在一起就是讓人很驚嘆~


 


 


 


 


 


以上幾幅畫是我比較有印象的,而且滿深的印象~


 


今年看了不少畫展,但是說實話就屬梵谷展的畫讓我覺得很好看,可能跟看展時人不多,還有動線規劃的不錯,光線的明亮等等


 


我覺得梵谷展的畫很好看!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一到歷史博物館時就跟豆豆爸說,我覺得梵谷展沒有米勒展來的熱門!


 


可能是米勒那幅『拾穗』實在太經典了,加上強力宣傳,米勒展時真的有夠誇張的人多..


 


但是看完展覽後,卻沒有什麼感覺,只覺得走進去繞了一圈又出來這樣...


 


不過梵谷展不一樣,出來後覺得可以看到梵谷畫的真跡真的很開心,我看畫展最喜歡就是看畫家的筆觸,之前看展根本看不到也無法看到,所以梵谷展的規劃我真的覺得很棒!


 


 


看完展覽後,不免俗的還是要逛逛紀念品區囉,這次也有買東西,但是說出來大家一定覺得很妙..


 


就是他啦~~一把雨傘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圖片,圖片中的是折傘,我們買的是直立傘~~


實品質感很好,只是價錢不太可愛就是了~~


 


 


 


 


我們在紀念品區逛時看到有位工作人員在介紹雨傘,她介紹的是折傘,我一看價錢要680,馬上就不想買了,實在有夠貴...


 


後來那位小姐說,還有賣直立的,我跟豆豆爸看了看後覺得質感很不錯,就動了想買的念頭..


 


直立的比折傘貴不知道是貴100還是貴多少?我忘了看


 


但是我們是覺得滿值得的,整個感覺很不錯...所以就決定要買了,在買的時候就看到有位小姐走過來立刻抽了一把傘就走,心裡還想,哇這傘那麼熱門啊~~


 


結果等我走到門口時才瞭解,因為外面的雨實在太大啦,所以那位小姐應該是買傘來遮雨的啦


 


我們有帶傘,,不過傘放在入口處,若要去入口處也是會淋到雨,所以也是還好有買傘,可以免淋雨~~買了就立刻使用也算有價值,不然我逛了一圈看裡面的紀念品,不實用的不實用,實用的又是暴利..


 


以夾文件的透明文件夾來說,外面市售一個頂多5元吧,但是這裡外層加了梵谷的畫的圖案就要賣100耶,雖然好看是好看,但是真的太貴了,不是100塊貴,而是那個東西根本沒有100塊的價值啊!!!


 


其他當然更不勝枚舉啦,所以到了紀念品店千萬不要為了買而買,很多時候回到家後那些商品真的用不到啊


 


 


離開歷史博物館後,我們馬上前往下一個目標,就是台大旁的『鳳城燒臘』吃晚餐啦~~


 


這家店生意很好,東西也好吃,就是服務人員態度冷冷的...


 


每次說到這豆豆爸就會說,他們才賣多少錢,妳還想要多好的服務啊..所以被他灌輸的好像他們態度冷冷是正常的,我挑剔才不對似的...


 


好啦,反正服務態度我也不在意,但是那天我可是真的不爽了


 


那天我們吃的是,招牌三寶飯。


 


豆豆爸每次來就只吃這個,他覺得吃這個最划算,可以同時吃到三種肉,所以每次指點這樣!


 


我很喜歡吃他們家的飯+汁還有叉燒,所以每次我都很猶豫不知道要點什麼??


 


若是點叉燒飯,雖然都是我愛的,但很怕師傅給我太肥的叉燒我不敢吃,所以有次點過後又被豆豆爸念....


 


直說三寶飯最划算啦,所以這次我二話不說也點了三寶飯!


 


 


 



這就是我們點的三寶飯~~看起來是挺好吃的啦~~


 


 


 



近照,尤其是那個汁,我超愛的,配飯實在超好吃啊!!!


 


 


 


 


看似一切都正常,但是飯一端上來我就覺得不對,我就一直跟豆豆爸說,為什麼沒有叉燒?為什麼沒有叉燒?


 


豆豆爸起先還說,有啊,這就是叉燒!


 


我真不知道人老了認東西能力也會變差唷


 


明明就是沒有啊,但豆豆爸就是不信,於是我就舉起我的手,喚了一下服務人員,我問說:我的三寶飯好像沒有叉燒耶?


 


那位服務人員就回我說:對啊,因為我們有四寶,(好像是叉燒、燒肉、油雞、油鴨),你沒有說要叉燒,所以三寶就是師傅自己安排..


 


我聽了真的超級超級不爽的!


 


我們來吃那麼多次,哪次他們有問過我們三寶要哪三寶啊?他們點餐後根本也不會多問什麼,就是冷冷的嘛...


 


我忍住不爽的情緒,還是盡量客氣的說:但是我們來吃那麼多次,你們從來也沒有問過我們要哪三寶啊?怎麼現在變成三寶要自己說啊?


 


而且我們每次點三寶飯都一定有叉燒,如果知道要自己說要哪三寶,我們早就說了!


 


豆豆爸從大學吃到現在,吃了快20年了,哪次他們有問過要哪三寶啊?


 


語畢,反正他們也不會更換,多說無益,所以我就拿起筷子把我飯上的那些肉全部夾到豆豆的盤子裡,我吃白飯就好!(是的,我在賭氣..賭給自己看的啦


 


真是氣死我了,如果知道要自己說三寶,而我沒說,所以他們沒給我叉燒,那我也認了,但明明就是他們點餐根本不說清楚,導致我點了一盤全部都是我不愛吃的肉,怎麼會不氣啊!!!


 


後來快吃完後,有位小姐態度就比較親切,我旁邊那桌客人吃完要外帶,可能是剛剛聽到我再說三寶飯的事,所以外帶時還特別詢問三寶飯是不是有叉燒..


 


看吧,大家都不知道要自己說啊,他們點餐也不會問啊,要不是我有反應,我看我永遠都不知道原來要自己要求喔...


 


豆豆爸原本覺得我沒必要說這些,但我還怪他,都是他一直覺得來這裡吃飯不要要求太多,要求也沒有用,所以我被他教的就是有什麼吃什麼,但根本就是可以要求的啊!


 


真是受不了他,受不了豆豆爸對這間餐廳什麼都不能要求的思想,現在都什麼年代了,他果然還是活在以前的老頭啊..


 


 


問我以後還會在去吃嗎?當然會啊,他們的東西說實話真的很好吃,又不貴,像剛剛那盤三寶飯只要80塊,前幾年還只要70塊而已呢~~所以每次來馬路上都是一堆車子,就是為了要來吃這家~~


 


我也學會了,下次點餐就是多問,千萬不要相信豆豆爸說的,老頭有時候的觀念實在太守舊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