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嚷著說想買imac,因為覺得imac很方便一體成形,放起來不會佔空間~~


後來豆豆爸拿了macbook借我玩,一開始我也只是偶爾用用,其他時間還是會用pc上網,說真的,用PC上網實在舒服多了,螢幕又大,鍵盤又大,尤其打起字來,怎麼用還是覺得pc方便啊~~


可是最近實在太熱了,熱到我實在不想待在電腦房,於是每天就抱著macbook在客廳上網,原本對apple不太熟悉的我,用久也多少有些習慣了...


有天,豆豆爸說他那有一台大imac,問我要不要玩?


我聽了當然說好啦,因為我還真的挺想用用imac的,雖然他的功能跟macbook也差不多啦~~


上週三豆豆爸回家時,我正好在用電腦,一走出房門,就看到一個超級大的紙箱,我還想,天啊,不就一台imac嘛,怎麼要用那麼大的紙箱裝呢?


豆豆爸就叫我把電腦桌清一清,說紙箱多大,imac螢幕就有多大,所以需要很大空間~~


我起先當然不以為意啦,心想螢幕怎麼可能那麼大啊???


結果,當豆豆爸把imac從大紙箱內拿出後,我實在有點嚇到耶,因為真的好大喔















這就是從外紙箱拿出來後的包裝~~~
有多大呢?















拿豆豆爸的無敵兔當比例尺好嚕,兔子變得一點都不大嚕~~~~

















不過還是湊熱鬧拍了一下開箱照




裡面包裝啊,我只能說,真的非常簡單啦























瞧一大開就長這樣,中間是螢幕,上面是鍵盤,其他地方都是空的啦~~~
















鍵盤跟滑鼠還有說明書~~















鍵盤近照~~~














好啊~~開箱文拍完囉~~



是的,真的就這麼簡單耶



從箱子拿出後,就直接幫imac搬到電腦桌上,因為也不重,所以也不太費力,只是當我看到那個螢幕,我真的又嚇到了,直說,怎麼那麼大啊



















噹朗~~imac現身囉

特別把我的相機套拿來當比例尺,這27吋的螢幕真不是普通的大耶















螢幕跟滑鼠都有用透明膠膜包覆著,撕開後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開機囉~~開機按鍵在左邊螢幕的後方,我每次都要摸好一會才會找到


















這是請我們把鍵盤的開關打開~~~














開機時的畫面,會有一些動畫,用大螢幕看是滿炫的啦~~












基本的設定好後,就可以開始使用囉~~~

















這是我設定的桌面圖案,因為螢幕太大所以不能設定太亮的圖片看久眼睛會不舒服~~














好啦,到此一切就算完成了,imac的開箱介紹也就這樣啦,呵呵~~



其實當天豆豆爸把imac設定好後,我大概用了一下就關機了,然後就跑去客廳繼續用我的macbook~~



因為......我實在用不慣那個鍵盤跟滑鼠啊!!!
















imac的鍵盤跟滑鼠~~~












話說這鍵盤漂亮是漂亮,但打起字來還真不舒服耶....

至於那滑鼠,美是美啦,但總覺得動的太慢.....


所以我們倆拍完照後,還是跑去客廳用macbook比較習慣啦~~~





隔天,我起床後,想說,來用用imac吧,結果一開機,我用了沒多久,就覺得本人的脖子快酸死啦,因為螢幕很大,所以三不五時用一用就得抬頭,抬久脖子真的很酸呢~!


通常我在電腦桌上都是要打mail,但那天我用imac打信時,我的頭根本懶得抬了,就低著頭卯起來打,因為一直抬頭脖子酸之外,腰也好酸喔~~加上螢幕離我太近了,就覺得很熱,所以隔天打完信後,我就沒在用imac啦~~~


一直到週五豆豆爸回來了,我還是繼續待在客廳用macbook,豆豆爸看我都沒在用就說要把imac拿回去,我就說,你拿來的時間不對啦,如果現在是冬天就好了....


沒辦法啊,夏天已經夠熱,還那麼大一個螢幕在我面前,光是那個光看了眼睛不舒服不說,實在有熱耶!!!


至於鍵盤跟滑鼠,其實用久也習慣了,鍵盤太小之外,滑鼠我是滿喜歡的,因為用起來真的很方便啊~~尤其瀏覽網頁時,看上下頁時,換頁很快


只要輕輕滑碰滑鼠自己就可以換頁,不用再去點上一頁那樣~~我是挺愛這設計的



所以我想不是imac不好用,而是螢幕真的太大了,對一般家庭來說真的不需要買到那麼大螢幕的......個人感覺啦



另外還有一點我滿care的就是,imac它是沒有螢幕開關的,所以之前安裝時,我就問豆豆爸說,如果要突然離開電腦時,螢幕要怎麼關?


豆豆爸說,沒法關啊~~


我一聽就立刻回他說,天啊,這也太不環保了吧!!!


因為一直開著真的很耗電耶,平常我用pc時,如果離開電腦我一定會把螢幕關上,一來省電,二來防電磁波~~


像豆豆爸就常離開座位不關電腦螢幕,每次我看到就一定會罵他!隨手關一下螢幕是有多難啊!



所以豆豆爸說這就要設定幾分鐘沒用就會變成螢幕休眠模式,燈就會暗掉....




















像這樣啦,我們是設定三分鐘,三分鐘沒用電腦螢幕就會變暗~~

旁邊是豆豆經過插花一下



 


 














這就是正常使用時螢幕的亮度,螢幕真的很大,亮度也很亮~~是挺像在看電影的fu,但看久真的會得滿刺眼的呢~~~
















此外,imac因為是一體成形的,所以他的主機都在螢幕後面,開機沒多久後摸螢幕,就會覺得整個螢幕都是燙的~~~




我實在很怕他會散熱不良過熱耶.....






但應該是不會啦,只是螢幕會熱熱的,跟macbook一樣,用久就覺得自己好像腿上放了個暖爐呢~~~~






喔喔,還有一點蘋果電腦不支援奇摩部落格的系統,所以之前要寫文章時,就發生無法插入圖片的狀況,我一開始也是很吶悶?後來上知識+查詢一下才知道,原來是使用連線登入的瀏覽器問題,用『Firefox』這個瀏覽器登入就可以解決~~




還好Firefox下載很方便,下載後一下子就處理好,也就可以順利寫文章啦











好啦~~這就是我27吋imac的使用感想,是以宅女的角度為出發點啦!!!




我跟豆豆爸抱怨螢幕真的太大時,豆豆爸就說,可是這大螢幕當剪輯東西時會非常方便~~




想想也是啦,但本人我用不到這些功能啦,所以用來用去,還是覺得適當大小比較好用啦~~~




用了macbook跟imac後,說實話,我還是覺得一般的PC對我來說比較好上手,尤其是在打字時,一般鍵盤真的打起來好舒服喔~~飛快的咧




至於瀏覽網頁時,蘋果的設計的確是很方便,外型也好看,但是買電腦真的還是要考量功能性為主,畢竟用起來順手、方便才是第一優先考量啊!!!






不知道這台imac會陪我多久?我想如果到冬天時,我應該會很愛它,因為它有暖爐功能啊,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