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到囉,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開始放年假了,不知道年假時大家都去哪玩了?


 


其實說真的每到過年我總是覺得很無聊,因為台北能去的地方不就那幾個,但重點,一到過年鐵定會人擠人,所以過年我反倒是哪都不想去,就一直宅在家看電視當宅女嚕~~~


 


其實過年前的一星期我真是累死了,因為天天都跑出去,對於一個宅女來說,天天出門也是很累的事呢,但一到過年反到天天閒在家,在家休息是挺輕鬆的,但真是有一好就沒兩好...閒在家久了真的也是好無聊唷


 


今年就來說說過年前去的這個大清盛世展好嚕~~因為看新聞看到這個展覽大爆滿,所以就想說趕快來把文章寫寫吧


 


說到這個大清盛世展啊,是我跟豆豆爸在1月30號去看的~~就是快過年前那一個星期~~


 


這個展覽是1/29日開始,我們1/30就去看,這次算動作很快嚕,不像上一個大唐代文物特展,拖到快結束前2天才去看,也因為這樣,上一個展太晚去看,所以距離不到1個月我們又去了一趟國立歷史博物館~~


 


1/30日是星期天,原本想說下午就去看展,剛好下午2點多有表演活動,可是晚起的我隨便一拖又拖到快4點才出發~~


 


不過出發前我有想這樣也好...因為啊,我知道快接近當天展覽結束時間,人潮會少很多很多...


 


人潮一少,門口停車格就容易有位子可以停車,所以晚點去我覺得其實也不錯,看展品質也比較好呢~~~


 


 


我們約接近4點半多到,南海路上真的有地方停車,假日真的是不太可能,因為停車格真的少的可憐啊...


 


那天天氣還算不錯,只有下微微小雨,不撐傘也ok~~~


 


停好車就趕緊去看展嚕~~喔,先說一下,要來看展前我有先上網看一下關於這個展覽的資料,原本是滿期待的,因為感覺好像內容挺不錯看的~~


 


 


 


 


 


 


 



這就是這次參觀的展覽~~大清盛世—瀋陽故宮文物展


 


 


 


 


 


 





展出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其實說到國立歷史博物館,真不是我要說,這裡我實在太熟啦~~

 


因為博物館後面就是植物園,我小學時超愛來這的,所以不管隔了多久沒來,還是有種好熟悉的感覺~~

 


 


 


 


 


 




這就是歷史博物館本館~


以前來植物園也是必去這裡,但大多都是因為逛完植物園太熱來吹冷氣啦


 


 


 


 


 


但是說真的,我比較喜歡以前小時候的歷史博物館耶,小時候都是常態性的展出固定展出物,我還記得有一個是山頂洞人的展管區,小孩子時覺得超有意思的,現在都沒有了...


以前一進門就是很寬敞的大廳空間,感覺很舒服,不像現在很狹隘的感覺...


 


大廳左側還右側就放有慈禧太后超大張的人像圖,小時候每次去都一定會去仔細端詳一番,我還有拍照呢,改天回家時來找找看



而且樓上最上層還有很古色古香類似涼亭的建築,是可以讓大家休息的地方,每每逛完植物園累了,就到歷史博物館樓上坐著休息、吹冷氣,順便俯瞰整個植物園的荷花池...感覺超棒的!

 


但現在樓上好像變成收費的咖啡廳,然後一樓入門參觀的大廳,參觀動線設計也不好,一進入就是面壁,分兩條動線,走道感覺也陰陰暗暗的,一樓根本沒有什麼文物可以參觀,說真的我真的連逛都不會想去逛啊...

 


所以每次如果有去本館參觀都是人潮少的可憐,唉....真的覺得很可惜耶....不像以前我從一樓逛到4樓都覺得超有意思,現在真的都不會想花時間參觀了...

 


 


 


 


 


 


 




本館的右手邊,就是這次展出的入口處~~ 


可以看的出來人潮一點都不多啊..ㄏㄏ我們時間選的真好


 


 


 


 


 


 


接著就是進去參觀囉~~~

 


我們大約快5點進去,離開時有看一下時間,約5點半~~

 


說真的我還以為已經快六點了,因為總覺得在裡面耗了挺久的時間....

 


一進去就是看看展覽的解說,在講述清朝入關的一些歷史與人物介紹~

 


光是看這些介紹的確花了比較多時間,但是看展出物,就真的是以挺快的速度瀏覽過去...

 


說真的,我是覺得,還好啦

 


展出物並沒有想像中的豐富跟稀有...看那些簡介,其實書上或是網路上都可以找的到...


我跟豆豆爸對清朝的文物、歷史都很有興趣,知道的也不少,但看完這個展並沒有覺得有什麼收穫或是值回票價的感覺... 

 


我想,看展覽,就是想看一些只有在展覽才看的到的文物或是介紹,但是這個展覽,我是真的覺得,還好....

 


不像之前故宮的雍正特展,看到雍正親手批的奏摺,真的是大開眼界、超級感動的~~~

 


但這個大清盛世展,廣告打的不小,但內容物卻讓人沒有驚豔的fu啊....

 


看到新聞說大爆滿,我是真的覺得,不需要花時間去人擠人,如果是好看的展覽當然值得,但這個展覽,我並不覺得值得啦....

 


不過每個人的觀感不同,我只是覺得,有些展覽會行銷,所以就能吸引人去看,但有些展覽廣告沒打,看的人少不代表那個展覽就不好看...

 


像上一個大唐文物特展,幾乎沒有打什麼廣告,但是我真的覺得看到很多非常珍貴的文物,跟這次的大清盛世展相比,廣告打很兇,但卻讓我有些小失望啊....

 


看完展後,連紀念品都沒興趣買,兩手空空就準備打道回府囉~~~

 


 


 


 


 


 


 




這是在離場出口供遊客拍照留念的舞台~~


我也是有逼豆豆爸去照相啦


 


 


 


 


 


 


 




離開時的人潮~


不多,但是這樣的感覺真的挺舒服的...要是展覽在好看些就更棒嚕...


 


 


 


 


 


 


例行的,看完展我們又跑去鳳城覓食啦


 


 


 


 


 


 


 


 



在門口停車時,發現鳳城在店前方不遠處又開闢一個點賣一些臘肉、臘腸的商品呢


 


 


 


 


 


 


 




迷上乾炒牛肉河粉的我還是點了他~~


但總覺得這天給的份量有些少,豆豆爸也這麼說...


 


 


 


 


 


 


 




這是豆豆爸永遠只會點的一千零一道~~三寶飯~~


看起來是真的挺好吃的呢


 


 


 


 


 


 


吃完飯後,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鳳城前面竟然有停車位耶


 


所以就算我們吃飽了,還是想說竟然有位置就去停吧,停了後就跑去逛旁邊一排暢貨中心的運動用品專賣店~~


 


原本是我想買鞋,結果!不看還好,一看,豆豆爸馬上就看中一雙靴子,他很喜歡就很想買,最後當然是買啦~~


 


離開後,又走到隔壁的puma去逛逛,一樣,不看還好,一看,豆豆爸又看上一雙運動鞋,他也是很喜歡,最後呢,當然也還是買啦~~~~


 


當我們拎著這短短不到半小時就血拼到的兩雙鞋走出puma店門後,我真的有種,後,剛剛出現的那個停車位真的不是幸運耶,一停馬上就花了好幾千,根本就是錢坑位嘛,厚厚厚!!!


 


上了車,我就一直跟豆豆爸說,你說我愛買鞋,你自己才愛吧,你是蜈蚣嗎?買那麼多鞋幹嘛?!


 


所以啊,男人真的不要說女人愛買鞋,男人自己看到喜歡的也是很愛買呢


 


但,還沒完喔....


 


吃飽了、也血拼完了,剛好那天starbucks有星冰樂買一送一,所以我倆頂著寒冷的天氣又跑去喝星冰樂啦,嘿嘿


 


雖然冷的要死,但是因為愛喝又有折扣,當然一定要去囉,最後我就戴著耳罩、穿著大衣,一口一口的把星冰樂給喝光光啦


 


 


最後附上大清盛世文物展的官網:


 


http://qing.ishow.gmg.tw/home.php


 


 


有興趣的看看官網其實就可以瞭解這個展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