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一轉眼間....我又換了狗飼料啦!!!


 


真是的,我實在也不想啊,但所謂人算不如天算,一切可能冥冥中就有安排好吧...


 


ㄏㄏ其實也沒有那麼誇張啦,這次又換飼料其實前言真的頗長的,但我覺得對很多飼主選購飼料上可能有些參考,所以還是要來說一下下~~


 


話說,上次吃『荒野饗宴』其實吃的非常不錯捏,狗都愛吃,糞便表現也很ok,所以我真的一度覺得,我可能會續買『荒野饗宴』了~~


 


但,套回前面說的,人算不如天算啊~~就當飼料還剩一半時,有天我閒來無事就上網查說『荒野饗宴』現在的售價,通常我都是等飼料快吃完才會去研究,但那天不知道就是哪根筋不對就點入了賣飼料的網站...


 


點入後,我查了一下,大包裝的『荒野饗宴』怎麼沒賣了?於是我就拿起電話直接打去寵物店詢問啦~~


 


原本只是想詢問『荒野饗宴』何時會有大包裝,結果剛好跟那家店的店長通上電話,然後就....聊起來啦


 


那家寵物店在網路上算是很大的通路,各拍賣或是pchome都有她們的賣場,賣的飼料也都是不錯品牌的...


 


一開始我也只是想問『荒野饗宴』的事..結果店長就跟我說,『荒野饗宴』代理商要停止代理了!


 


我一聽,為什麼呢?店長就說,因為這一批『荒野饗宴』的飼料好像過油,所以很多飼主吃了都有反應跟以前不一樣,所以代理商就跟美國反應,要退貨,美國那邊就很生氣不願意,所以台灣代理商就決定不代理了...


 


聽到這我就想,喔,難怪唷,可能因為我買的這批比較油,所以味道比較重,難怪豆豆那麼喜歡唷...


 


因為我印象中以前也拿過『荒野饗宴』的試吃包,但給豆豆吃時,他可是一點都沒興趣耶,但這次買竟然吃的津津有味,原來是這批比較油的關係喔~~頓時恍然大悟說!!!


 


好啦,知道『荒野饗宴』以後不代理後,我又發愁啦,因為不知道下一次要買什麼狗飼料了,於是又繼續跟店長聊了起來...


 


問店長說,有沒有比較推薦那一款飼料啊?


 


店長馬上跟我推薦『布魯斯』~~說『布魯斯』最新出的一款吃了很棒!


 


我一聽...『布魯斯』..腦中馬上想起,啊,我買過啊,但感覺頗不好的...


 


於是我就回店長說,『布魯斯』我有買過,但我家的狗吃了會拉軟便耶,我不太喜歡...


 


店長就說,之前也有聽其他飼主反應過,但布魯斯最近出的"荒野系列"很不錯,不會有這問題,她的狗狗都吃這系列,糞便表現很好,她強力推薦這款..


 


可是『布魯斯』"荒野系列"的只有出小包裝的,我家有兩隻大狗耶,不可能買小包裝的嘛...但,如果有出大包裝,說真的,我也不會買!因為..我個人覺得啦...就算系列不同,但都是同一個品牌,同一個製造商,我才不敢在嘗試咧...


 


所以撇除店長強力推薦的『布魯斯』,我又詢問有沒有哪一款飼料不錯的?


 


店長就舉出一些,我也覺得是不錯的牌子,如:草本魔力、NB、歐奇斯...等等


 


我是有想過如果最後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就買NB好了,但是我對 NB的飼料其實有一點點怕怕的,因為他們飼料顆粒好像滿常顏色上不均(有其他飼主跟我聊過..)所以NB暫時就不考慮...


 


最後店長也有提說愛肯拿,但也是因為之前吃過,所以就先不考慮...


 


但後來不知道聊到那個牌子時,該店長就提到,那是重新分裝的,一聽到重新分裝我當然立刻就打消念頭,但!重點來了,是哪個牌子啊?我事後一直回想,就是想不起來捏...厚


 


(那個牌子價位也不是很低價的,就是一般的進口飼料品牌,但因為我們真的聊了太多飼料,我實在想不起來耶,哇哇...要去吃銀杏了啦


 


不過,也因為提到這個,所以我突然警覺,對後,有些飼料雖然也是進口品牌,但是,也是出口後再重新分裝,所以在選購飼料上,飼主們可以多注意一下,這款飼料是不是【原裝進口】的,這點我覺得是真的滿重要的喔!


 


因為飼料在重新分裝時,難免會受潮,飼料一受潮就容易產生黃麴毒素,狗吃了容易致癌,所以飼料不怕成分不好,成分不好吃了頂多沒有營養,但吃到受潮飼料對健康威脅可是非常大的,不可不防啊!


 


好啦,我們真的聊了好一會,最後店長又提出幾個,如FIRSTMATE跟海洋之星~~


 


FIRSTMATE因為之前買過,所以就先不考慮(愛嘗鮮嘛我),所以最後就鎖定.........


 


 


 


 


 


 







就是它啦!


海洋之星~~~


 


 


 


 


 


 


但購買『海洋之星』不是因為店長介紹的關係,跟店長講完電話後,我就上網查了一下『海洋之星』,看到她的成分是魚,起先我也是有點猶豫...


 


猶豫的點,不是狗能不能吃魚....狗是可以吃魚的,而且吃魚對狗並不會不好喔!


 


而我猶豫的重點是....我印象中,我家豆豆好像對魚口味的飼料粉不愛耶...


 


但是,看了海洋之星的成分後,又看他是"英國原裝"進口的,衝著這兩點,還是買啦!


 


管他愛不愛吃,買了一定要給我吃就是了...我可是鐵血媽媽耶


 


 


好啦,飼料買了歸買了,但是時間上的誤差,飼料寄來前狗已經斷糧了,所以該怎麼辦呢,竟然讓這兩隻狗賺到啦!


 


說賺到真的一點都不為過,看下去就哉啦~~~


 


 


 


 


 


 


 



你瞧瞧你瞧瞧,豆豆這超專注的表情!


重點是....他後面的尾巴啦,晃到都糊掉嚕


 


 


 


 


 


 


 



我問他說:豆豆要吃嗎?


結果他老兄就給我露出這個乞食的笑臉來啦


 


 


 


 


 


 





就這樣一直給我呵呵笑,尾巴更是晃沒停的啦,像期待什麼寶貝一樣呢


 


 


 


 


 


 


 



而這....就是讓他們興奮要死的美食啦!


我稱它做...水煮蛋麵


就是水煮蛋+白麵而已啦~~~ㄏㄏ


 


 


 


 


 


 


 


 





這是我煮好麵後,豆豆就一直癡癡的等啊~~~


看似很平靜後...


 


 


 


 


 


 



但尾巴漏了餡啦


 


 


 


 


 


 





每次豆豆看到他想吃的食物時,就會露出這種迫不急待的眼神+狂搖尾巴!


其實我不喜歡他這樣耶,總覺得此時的他眼神中只有吃...真是隻被食物牽著走的"狗"啊...


 


 


 


 


 



煮好後,分裝囉~~


紅色狗碗是狗媽媽的~~


 


 


 


 


 





黑色狗碗是豆豆的~~~


 


 


 


 


 


 



一就餵食位置後,立刻馬上開動啦!


真的很大一碗呢~~~


 


 


 


 


 


 



但他老兄,不到幾秒就給我吃成這樣啦


 


 


 


 


 


 





最後吃的狗碗都快掉下來囉,實在太厲害啦


 


 


 


 


 


 


狗媽媽呢?當然也是吃光光啦,一點屑屑都不剩呢~~~


 


所以才說被她們賺到啦,如果可以天天吃這些食物,她們應該會高興的上天堂吧,呵


 


 


 


好啦,隔天飼料終於寄到了,馬上就迫不急待來拆箱吧~~~


 


這次訂購的新飼料是從4/16日開始吃的,距離上次吃『荒野饗宴』差不多也是吃了一個半月~~


 


 


 


 


 


 



飼料一拿出來,兩隻狗例行的,又開始繞圈圈巡視


 


 


 


 


 


 





看到上方紅紅的晃影了嗎?就是豆豆的大舌頭啦


 


 


 


 


 


 



狗媽媽先來聞飼料~~~


 


 


 


 


 




聞的看起來頗認真的...


 


 


 


 


 


 


 



唷!舌頭也出來了耶~~


旁邊那顆頭是豆豆爸啦


 


 


 


 


 


 



接下來換豆豆聞~~


 


 


 


 


 


 




不得不說一下,包裝很不錯唷!


就是是不易破的材質,這樣滿安心的呢~~


 


 


 


 


 


 





豆豆聞的也挺認真的...但我心想,等下開了你要給我吃啊!!!


 


 


 


 


 






這是豆豆爸拍的背面照...


照例購買最大包裝12公斤的~~


 


 


 


 


 


 





英文成分表~~


也是豆豆爸拍的,邊拍豆豆爸邊看成分就邊說,喔,你們吃的那麼好喔~~~


 


 


 


 


 


 




中文成分表~~


在拍時我就跟豆豆爸說...寵物網站都找的到,拍這幹嘛啊?


 


 


 


 


 


 



這是這次買的口味,鮭魚+馬鈴薯~~


標榜有55%魚肉,肉類成分很高,且是無麩質的,就是無穀的喔!


 


 


 


 


 


 



飼料顆粒~


我買的是大顆粒的,真的有大耶!


不過顆粒大歸大,卻不會壓的很實,所以像狗媽媽這種老犬吃起來也不會太費力~~


 


 


 


 


 


 





店家送的贈品!


看到時覺得店家真大方啊


喔,對嚕,我不是在前面提及的那家寵物店買的喔,因為本人啊,價格取向咩,哪家便宜就跟哪家買囉


 


 


 


 


 



 


 



這包魚皮點心,市價近200元耶,真是好大方喔,賺到啦


 


 


 


 


 


 


 



終於要吃囉!


首先是狗媽媽~~


狗媽媽很喜歡這款飼料,她頗愛魚味的說


 


 


 


 


 


 


 



豆豆呢?


豆豆一開始也有吃,第一次餵因為肚子餓馬上就吃光光了~~


 


 


 


 


 


 




瞧豆豆正在咬飼料呢,感覺對牙齒保健挺不賴的說


 


 


 


 


 


 


 



待她們飼料都吃完後,我不知當天是不是慈悲心大發,竟然馬上就餵他們吃零食耶...


吃的就是這次買飼料送的魚皮捲~~~


瞧瞧放在手掌心上,是不是很大啊~~


 


 


 


 


 


 


 



哈!這張就是,還在拍照時,狗媽媽已經迫不急待,伸出她的狗鼻子啦


可見味道之濃的的~~~


 


 


 


 


 


 


到此...感覺一切都很不錯說~~~


 


可是,可怕的事情馬上就發生啦!!!


 


吃完飼料後的半夜,我起來上廁所,一到廁所時,差點沒昏倒耶


 


整間廁所都是魚腥味啦!!!


 


當下我真的有嚇到,因為我跟豆豆爸都很怕魚腥味,而飼料才吃第一天就是這麼濃的魚腥味,不是要我的命嗎~~~~~~~~


 


豆豆爸清完廁所後,我們倆真的是憂心忡忡啊,心想,飼料才剛買耶,是要怎麼辦啊,說丟掉也不可能,那麼貴怎捨得丟...但繼續吃,若是每天都那麼臭,我真的..沒~~辦~~~法~~~~啊~~~~~~~


 


所以當天我們倆真的是抱著頭很大的心情入睡的....


 


 


隔天是週日,豆豆爸在家,因為昨天被嚇到,怕狗的屎尿太臭,所以豆豆爸這天超勤勞的,帶他們去外面遛狗解放,所以到底臭不臭也不知道,於是可怕的週一就這樣等著我....


 


週一晚上餵完飼料直到我入睡後狗都沒有上廁所,等週二起床後,一打開房門,感覺味道還好,說時候有偷偷鬆一口氣,接著走到廁所,看到廁所的狗大便....


 


當下心情說真的是不錯的,因為....狗大便...超漂亮的啦!


 


尿味跟屎味其實也沒有第一次吃完後那麼臭,就跟之前吃其他飼料差不多,而且清完後臭味滿快就消失的說~~~


 


就在接連清了幾天後,我更確定,那天嚇到我們的臭味應該不是吃飼料的關係,可能就是我餵他們那個魚皮零食的關係吧


 


寫文的當下是4/22日,飼料也吃了一星期了,我只能說,說真的我還挺滿意的耶!


 


滿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糞便實在太漂亮啦!


 


幫狗清理糞便時,用衛生紙撿起來後,地面真的完全不留痕跡說~~~有沒有大過便都不知道呢!形狀就是一顆一顆的,很紮實,超滿意的!


 


這也是我第一次想把糞便拍出來,有圖有真相嘛~~~


 


但至於其他方面,感覺上是喝水次數有增加,但也沒有不好啦,多喝水總比不喝水好,只是苦了我要一直清尿就是了....


 


至於糞便臭味,其實還好耶,當然會臭,但,不會說臭死人啦,跟之前吃其他飼料差不多,而且當屎清掉後臭味消失的也滿快的,所以這點倒還好~~


 


若要說缺點嘛,大概就是我一開始想的...ㄞ唷,真是知子莫若母啊~~~


 


就是豆豆對這款飼料的確不是粉愛耶~~~


 


像有時候餵他們,豆豆有時候吃很多,有時候又只吃一點點又不吃了,尤其豆豆爸在家時,豆豆對飼料就吃的很少,只有我在家時,我看她們不吃,就會收走,隔天因為前一天吃太少,餓了,就會吃光一天的份量...


 


所以這款飼料標榜嗜口性很好,但偏遇上我家這隻不愛魚味的....不過,我倒覺得沒關係,反正不愛吃就慢慢吃,吃越慢我越省錢啦~~~


 


 


最後.....最後......我要放上糞便照囉~~~~


 


但,我覺得雖然糞便是噁心的,但是因為跟之前吃的糞便感覺很不一樣,這次吃海洋之星的糞便真的表現的讓我很滿意,所以...就給大家參考囉~~


 


 


 


 


 


 


 


 


 


 


 


 






首先是豆豆的...


豆豆的糞便比較讓我不喜歡的就是會有一小粒一小粒,得多撿一次才會撿乾淨~~~


但一樣抓起後,地面完全沒有沾黏喔,連續幾天都是這樣的嗯嗯呢


 


 


 


 


 


 










最後,這是狗媽媽的~~


狗媽媽的壞習慣就是大便會邊走邊拉,所以便便分的很開,但狗媽媽的糞便就非常漂亮,一顆一顆的,完全沒有豆豆會有一小粒的問題~~


連豆豆爸了都說,她的大便形狀很漂亮耶!


 


 


 


 


 


ㄏㄏ大家要知道,要一個老頭去稱讚狗大便很漂亮,這真的是很稀有的事呢...


 


因為平常豆豆爸根本不在意狗的糞便如何,除非特別軟或是稀會抱怨一下,不然對於狗大便他就是清掉就結束了,軟硬對他來說是一件無所謂的事啦~~


 


所以可見真的大便狀態真的很好呢~~


 


吃『海洋之星』到目前為止我是滿滿意的,除了狗愛吃不吃外,其他都沒啥問題,雖然我實在很怕魚腥味,但續買低應該....不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