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來了,久違的飼料文又來囉~~~


 


寫飼料前先來碎碎念一下好嚕,我發現...我六月寫的文實在好少喔..應該說這幾個月來文章數都比去年同時間的文章數少好多唷...


 


ㄞ...不是我懶(應該也有啦),最最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電腦的硬碟快爆啦!!!


 


因為硬碟已經被我塞爆,加上現在用的PC超久沒更新了,所以上傳照片速度超慢的,於是我就變的很懶的拍照、上傳、寫文...


 


豆豆爸去年就說要幫我重弄電腦,但他啊,超會拖的,拖到現在還不是一樣沒有動靜,所以變的現在每次要上傳照片我都的先去刪除以前一些照片,以免記憶體不夠用...


 


其實家裡什麼不多,電腦超多的,但我還是喜歡用我這台PC寫文章,我也是可以把照片傳到macbook上,傳的速度快也不怕記憶體會不夠..


 


但,我實在不習慣用macbook的軟體,我還是比較習慣用window的軟體,豆豆爸就一直說那在我的macbook上灌window7就好啦!


 


我一聽就連忙拒絕,因為我就是喜歡用PC寫文章啦!所以...又要來再次呼籲了,肥老頭,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快點幫我換電腦硬碟啦!!!


 


好啦~~說了一堆廢話,還是沒有到飼料主題耶


 


上次吃海洋之星,足足吃了2個月說,真的超久的,重點那一包也才12公斤,通常我買15公斤的可以吃1個半月多一點,所以12公斤能吃到1個半月我就要偷笑囉...


 


但是!竟然吃了2個月之久耶~~~~~哇!哈哈哈~~實在非常省錢


 


吃海洋之星一切其實都很不錯,最大的缺點就是糞便臭了點,但,這對我來說其實也還好,尤其她糞便那麼漂亮,臭一點相比之下我也覺得值得啦!


 


而沒續買最主要的原因就是.....


 


狗不愛吃啊~~~


 


我家狗很妙後,我看很多飼主給狗狗吃海洋之星都說狗狗很愛,偏偏我家這隻(對,就是在說豆豆),他很不愛魚肉捏,所以常常飼料倒了就愛吃不吃那樣...


 


所以狗奴才我耶,又幫他們換飼料啦~~~


 


可是在舊飼料吃完後跟新飼料開始吃前,中間有將近1、2個星期,這兩隻狗是沒有飼料的空窗期呢...


 


大家看到此千萬勿需為他們擔心...


 


往下看就知道他們有多高興了~~~喔,忘了說,這篇雖然是飼料文,其實又是豆豆的寫真集啦


 


 


 


 


 


 



 



瞧瞧首圖,就是豆豆這張興奮到舌頭都掉出來的誇張照,就知道他有多興奮嚕


 


 


 


 


 


 





豆豆啊~~是有那麼開心唷~~~


 


 


 


 


 


 




看,連拍下了都不忘繼續露出大舌頭,興奮低乞求媽媽


 


 


 


 


 


 


 




我知道你在說,快給我吃啦!!!


 


 


 


 


 


 




媽媽知道媽媽知道~~~


 


 


 


 


 


 




看豆豆笑的表情都沒變,就知道這食物有多吸引他了~~~


 


 


 


 


 


 




唷!食物出現嚕,眼神立刻飄移過去!!!


 


 


 


 


 


 


 


 




豆豆:媽媽我快受不了啦!


 


 


 


 


 


 


 




看到我趴下搖尾巴的份上,給我吃吧~~~


 


 


 


 


 


 


 




而!轉眼間,豆豆又跳到床下,坐在床邊又繼續發動撒嬌攻勢~~


瞧他尾巴,晃的咧


 


 


 


 


 


 


 


 




招牌笑呵呵表情當然一定必出現的啦


 


 


 


 


 


 


 




這張要是要表示自己很乖,所以繼續笑呵呵,但不動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應該都猜到了~~


 


是滴,讓豆豆興奮成這樣就是那一千零一道食物........


 


將將將將!!!!


 


 


 


 






 


 


 



雞蛋麵是耶!!!


這碗是狗媽媽的~~~


 


 


 


 


 


 


 




這碗是豆豆的~~~


 


 


 


 


 


 


 


他們倆就這樣吃雞蛋麵吃了快2星期啦,後,真是累死我耶啊!!!!!


 


其實煮麵給他們吃是不會多累啦,只是有點麻煩而已,跟吃狗飼料相比囉


 


每次餵他們時,豆豆就給我上演秒殺戲碼,不用20秒,一大碗麵一定吃光光!!!


 


而且餵麵時,還得把這兩隻區隔開來,因為豆豆吃太快,一吃完後會去搶狗媽媽的,當然他只是想吃,但不可能會成功,狗媽媽超級兇的,豆豆這隻膽小狗根本不可能搶到狗媽媽的食物...只是在一旁默默觀看


 


但我還是會把狗媽媽關在廁所吃,這其實是保護狗媽媽吃飯啦,可以讓狗媽媽慢慢吃,不會被討人厭的豆豆打擾~~~


 


就這樣吃了近2週,其實...每次煮麵給他們吃時,我都會跟豆豆爸說,這樣根本沒有比較省錢跟健康...


 


因為吃麵是ok,但只吃麵對狗來說營養會不夠,加上買麵也要錢,煮麵也要瓦斯費,所以還是要以飼料為主食營養會比較均衡些~~


 


 


 


 


 


 


 


 


 


 



這是飼料吃完後的某一天,豆豆爸回家,瞧這兩隻狗興奮的呢,因為啊...


豆豆爸手上正拿著吐司啦,我家狗兒地最愛呢!


 


 


 


 


 


 


 


若是要我家這兩隻狗選的話,他們一定希望天天吃雞蛋麵或是吐司啦,但是若是要我這媽媽選的話,當然二話不說就是飼料啦


 


 


 


 


 


 


 


 




瞧瞧豆豆這燦爛的笑容,實在迷死人唷~~~


 


 


 


 


 


 


回到主題囉,這次選擇飼料時,其實滿一波三折的,因為一開始原本我是打算買『荒野饗宴』的~(荒野饗宴改名字了,改成海陸饗宴,因為換了代理商)


 


打去寵物店詢問時,店長又跟我聊到『荒野饗宴』因為改了代理商所以換了名字,而且小包裝的飼料是大包裝拆開分裝的,賣的比之前還貴...


 


連荒野饗宴這種單價並不是很便宜的飼料都可能這樣,就是小包裝是分裝的...


 


所以店長建議我,買飼料盡量買大包裝比較不容易買到分裝的飼料~~


 


台灣好像滿多小包裝的飼料都是分裝包,所以飼主在選購時,建議可以先詢問一下店家,是不是分裝包比較保險喔!


 


但最後沒買新的『海陸饗宴』是因為店家說,過陣子會進新的成分的荒野饗宴,所以我就想,那下次在買好了~~~


 


接著我又開始逛賣寵物飼料的網站,找尋新的"目標"...


 


看了好久還是不知道要買什麼牌子好?突然我就想到了...go!


 


雖說之前吃now時,吃的我不堪回首....但go我沒買過,所以我就想要不要買go給他們吃吃看?說不定不會像吃now那樣..


 


但是,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幾位飼主說吃go時,他家狗狗會過敏,看的我又卻步了...


 


直到...那天我看到了wdj的評比,go這款70%純肉無穀配方,評鑑是6顆星,所以就下定決心,買啦!


 


有興趣的飼主可以參考這個網址:


http://www.dogfoodanalysis.com/dog_food_reviews/index.php/cat/1


 


裡面有介紹WDJ對各飼料的評比喔!


 


 


 




 


 


 


 



這就是這次購入的:go!natural 70%純肉無穀配方


當然一樣還是買大包裝25磅的囉!


 


 






 


 


 


 






飼料開箱前,豆豆爸突然有電話,開飼料被打斷,所以這兩隻狗啊...


一隻就跑到床上露出大舌對我呵呵笑


 


 




 


 


 


 


 


 



另一隻咧...


哈哈,沒錯!狗媽媽就這樣趴在地上,起先我以為她只是趴在那..


沒想到她就開始舔持磚啦


 


 


 


 


 


 


 




看!狗媽媽是真的在舔捏


 


其實狗媽媽常這樣啦,只要她想要吃東西或是想要求什麼時,就會一直亂舔,沙發、桌腳、磁磚通通都會舔啦!


我很不喜歡她這樣亂舔,因為我覺得很髒,不希望她舔進什麼髒東西到肚子裡,所以每次她一舔我都會大聲喝止她..


但..我漸漸發現,她應該是想借這個動作引起我們的注意啦!


她真的很聰明呢,不像豆豆只會呵呵笑引我們注意


 


 


 


 


 


 


 



舔一舔後,狗媽媽也會笑呵呵喔,真是服了她耶


 


 


 


 


 


 


 




豆豆爸講完電話後,一坐到狗床邊,狗媽媽立刻開心的笑不停啊!!!


 


 


 


 


 










終於,飼料出現囉!!!


狗媽媽當然立刻上前聞香囉~~~~


但go跟now一樣,這種包裝我很喜歡,不容易破裂、受潮,所以也聞不到什麼味道啦~~


 


 






 


 


 


 


 



翻了背面,狗媽媽繼續聞....


 


 






 


 


 


 



這隻是豆豆,豆豆也來參一喀,但只是露出他的大舌想吃啦


 


 




 


 


 


 


 


 



標榜無穀類!


 






 


 


 


 




背面說明~~


但是!對,但是!包裝上的中文字是簡體中文喔!


 


 


 


 


 


 


 



放大來看~~


通通都是簡體字呢~~


 


 


 


 


 


關於簡體字這點等等後面會有說明喔~~


 


 


 




 


 


 




這是送的試吃包..只有一包...啊.....


 


 


 


 


 


 


 




將將~~飼料顆粒~


go這款顆粒不大喔,大約一公分左右,滿適合小型犬吃的,我家中型犬吃有一點點偏小,但還可以接受~~


 


 


 


 


 


 


 




吃飯囉!


一倒入碗中,狗媽媽立刻就上前開動啦!


 


 


 


 








 


 



這是豆豆的...


此時我在跟豆豆說...等~~~~~


一說『等』,豆豆就不會吃,但如果面對的是他愛的麵麵或是麵包時就比較會克制不住啦


 


 


 


 


 


 


 


 




說可以後,一樣立刻就是埋頭吃起來啦!


 


 


 


 


 


 


 



有看到嗎,真的有在動嘴呢~~


 


 


 


 


 


 


 


 





疑?這是....


不就吃到一半時,聽到豆豆爸在吃東西,覓食雷達立刻啟動啦,真是"狗"耶!


 


 


 


 


 


 


 


 




眼見豆豆心都飛到豆豆爸的食物上去...


我在一旁拍照,一邊命令豆豆:你給我吃完!!!


所以他一邊一邊觀察媽媽我的動靜啦


 


 


 


 


 


 


 




瞧豆豆真的有在大口吃飯飯啦!


其實是因為這天他也餓了,所以我叫他吃,他也配合乖乖吃,不然平常他可是怎麼叫他吃飼料也沒用,他就是只想吃豆豆爸手中的食物啦


 


 


 


 


 


 


 


 



鏡頭回到狗媽媽身上~~


瞧狗媽媽已經快吃完了呢!在吃東西上她真是乖孩子!


 


 


 


 


 


 


 




看!碗裡空空如也,吃的乾乾淨淨啊!


 


 


 


 


 


 


 


 



可狗媽媽可沒滿足呢...


豆豆此時已經跳下床去找豆豆爸討食了


結果狗媽媽一吃完她自己碗內的,立刻就跳上狗床吃豆豆的啦!


 


 


 


 


 


 


 





圖片中狗碗內剩下的飼料,豆豆就不吃跑開了


看豆豆還剩那麼多飼料就不吃了,氣死我啊!


但狗媽媽倒是張大嘴吃的很開心說


後來我還是有逼豆豆把剩下的吃完,至於狗媽媽啊,看她餓又給她半杓....真是越吃越肥嚕~~~


 


 


 


 


 


 


 


最後兩隻終於吃完自己的晚餐,但接下來真的就是可怕的開始啦!!!


 


先來說說嗜口性,其實大家都說go跟now嗜口性很好,但我覺得now嗜口性更好些,go感覺豆豆也不是粉愛吃耶...


 


但愛不愛吃我現在比較不在意,我比較在意糞便的表現,晚上吃完飼料後兩隻狗猛喝水...


 


結果當然就是狂尿尿啦!!!


 


我一看他們猛喝水就不禁想起當初吃now時也是這樣,一直喝水,一直尿尿,排便次數也多,真的是深深擔憂起來啊....


 


最後當天晚上他們兩隻我算啊,已經尿了3、4次以上吧!3、4次是一隻喔,所以兩隻加起來是7、8次,真的是要昏倒啦!


 


而糞便呢,果真不出所料,就是拉拉拉,糞便是軟便,且沒有成形,簡單來說就有點像拉肚子啦...


 


豆豆爸一邊清又一邊再說,為什麼這次買這個,這以前有買過嗎?我又得跟他解釋一遍,累耶...


 


我雖然也是有些擔心拉軟便的問題,但我也有想,可能是頭幾天吃的關係,之前剛吃now時也是這樣,但過幾天就恢復正常了...


 


所以這問題得時間給答案....


 


但到了隔天週六,我還是打了通電話給購買的飼料網站(跟前面打電話詢問荒野饗宴又是不同家啦)....


 


主要是想問飼料說明是簡體字的問題...


 


說到這簡體字啊...起先我看到也是有些疑惑,因為我依稀記得我買now時,好像成分不是簡體字啊?


 


但這包裝的確是原廠的,而且背面印了各國的語言,有英文、法文、日文、中文..等等..


 


其實我也想到,應該是他外銷很多國家,中國大陸的市場又比較大宗,所以印上簡體中文是可以想像的...


 


播電話過去後,我就跟接電話的小姐詢問簡體字的事,小姐人很好,說她去看一下其他口味的包裝後在播電話給我~~


 


沒多久小姐就打來,跟我說其他go飼料的包裝後面也都是印簡體字的,聽到都是一樣的,那就放心了,不是我購買的口味是這樣,應該都是一樣的...


 


接著我又跟小姐說狗吃這款狂喝水跟拉軟便的情況~~


 


小姐人感覺真的很不錯,就是有認真對待我遇到的情況,聊到最後跟我說,她週一會去詢問代理商,在回覆我~


 


但沒多久小姐又打來,告知我她剛剛試著打代理商的電話,原本是想是週末沒上班,但代理商有上班,她就把我遇到的問題跟代理商說,代理商說,飼料是沒有問題的,建議我在給狗吃吃看,可能剛吃不適應這樣..


 


我想應該也是啦,只要確定飼料是ok的,能繼續餵食就放心了!


 


喔,這次我是從"寵物第一網"購買的,原本一開始覺得只送一包試吃包有點..不太大方,但後來打去詢問飼料後,覺得小姐服務態度真的很棒,而且會覺得是真的有重視消費者的問題,不想有些店家就是賣出後拆封了,我們也沒辦法..


 


重點,回覆的對話內容不會是無關緊要敷衍飼主那樣,而是會讓飼主覺得,他們是真的有重視這問題,並想幫忙解決..所以特別把網站寫出來,推薦一下!


 


 


 


週六晚上又餵了他們第二次,這次便便就有成形了,只是還有點偏軟,但已經漸漸成形,我想在吃幾天應該就會越來越好,希望啦~~


 


 


最後....


 


 


要附上便便照,上次吃海洋之星附上是因為覺得糞便很棒,所以很滿意,這次附上主要是想給自己參考用的...


 


有時候寫飼料文,寫到最後用形容的形容糞便狀態,真的會不記得到底是如何?


 


所以這次我就想,拍下來,給以後在選擇要購買什麼飼料時,讓自己可以做個參考這樣...


 


 


 


 


 


 


 


 


 


 


 



這是第二天的便便...


已經有成形,但還是有點軟~~


 


 


 


 


 


 


 


 


 




這是第三天的便便~~


也是成形,有的是偏硬了,但仍偶爾軟便~~


 


 


 


 


 


 


接下來應該還會再補充吃更多天go飼料後的便便狀態....


 


呵,沒辦法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可靠,只好拍照記錄下來囉!


 


如果之後有什麼新的狀況,或吃後心得...就再來補充囉!


 


 


 


 


 


 


後記(07/12):


 


這次吃go ,說真的我滿滿意的呢


 


主要就是大便表現的很不錯,幾乎都是有成形,而且不會太臭,重點...


 


糞便量不多,這點實在太棒了啊!


 


而且並不會有像吃now那樣,會狂喝水,狂尿尿,真好真好~~


 


滿意到我下一次都很想續買呢,ㄏ這對我這愛換飼料的主人來說,真的很難呢


 


吃go約半個月了,其間還是有紀錄一下他們的糞便,表現的都很穩定,所以嗯嗯照,就更新到這次嚕~~


 


 


 


 




這是吃了約10天後的糞便,一樣成形,偏硬,好清理~


這是狗媽媽的嗯嗯~


 


 


 



跟上圖是同一時間拉的,狗媽媽大便時就習慣邊走邊拉,所以便便都有些距離說...


這顆形狀就非常漂亮,而且好清理呢!


 


 


 


 




這是吃了半個月後的嗯嗯~


一樣是狗媽媽拉的,糞便形狀就非常穩定了,而且量大概就這些,超少,清的我好開心喔


 



go飼料文就到此告一段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