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日更新了一些豆豆在台中跟motel的照片喔!)



 


端午連假大家有出去玩嗎?話說過了端午夏天才真正來了,這...說的也太準了吧!!!


 


但其實接近端午節那幾天真的也是熱的讓人受不了啊....


 


這次端午連假前一天我跟豆豆爸去了趟台中,豆豆爸有事有去台中,而且還是連著2天,所以我這個愛對路的當然也跟著去囉~~~


 


可是啊可是~~跟著去的我卻一點也沒有玩到,所以這次算是很無聊的台中行啦,嗚嗚...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他....


 


是滴,就是我們把豆豆也帶去了,想說兩天一夜留兩隻狗在家實在太可怕了!很怕回到家時整個家已經被屎跟尿給淹沒,所以決定帶一隻狗去,而為什麼是豆豆呢?


 


原因非常簡單,因為豆豆他比較好控制啦!!!


 


其實是,這次去台中我們打算夜宿..台中最有名的汽車旅館啦!但是汽車旅館幾乎是不允許帶狗的,所以若是要帶狗只好...只好..偷偷來啦...


 


在行程決定後,早在兩星期前我就開始研究要住哪間汽車旅館好?上網一直爬文,找了好久終於決定了!找了一家價位合理但又不錯的~~但,住哪間我不能說啊....因為畢竟我們偷渡狗成功,所以不好意思說啦


 


雖然我們想說偷渡狗進入汽車旅館,但是我還是有想好備案,想說萬一被發現了狗不能進去,還是得幫豆豆找個安身的地方,所以也上網查了一下台中的寵物旅館跟汽車旅館附近的寵物店,以防萬一啊...


 


接下來就開始這次的台中行囉~~~


 


6/3日當天我們要下台中,一早7點出門,出門前先把狗媽媽安頓好,狗碗裡倒滿了狗飼料,還把豆豆黑色的大碗裝滿了水,就怕狗媽媽不夠喝~~


 


臨出門前還給了狗媽媽一根超大的牛奶骨讓他啃個夠,就這樣,我們要拋棄她一人,帶著豆豆逍遙出遊囉...ㄏ寫這樣有沒有覺得我們好壞啊~~~


 


沒辦法狗媽媽實在太愛亂叫,真的沒辦法帶著她一起去啊~~.


 


一路上台北天氣還好,所謂好就是不會熱,但我知道台中鐵定不是這樣啦!開了三小時後,我們抵達台中,果然不出所料,天氣真不錯!但還好沒有很熱很熱那樣,我還可以接受...


 


喔,先說一下這篇文章我歸納為狗的日記,就是因為這趟台中行,我們根本就是圍繞著豆豆打轉嘛,所以豆豆才是主角啦,而且整篇都是豆豆的照片喔,可謂是豆豆寫真集篇呢~~


 


抵達台中後,豆豆爸先去辦事,我們就先在路邊的車上等他,但,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中午,太陽越來越熱,我都有點受不了了,何況是豆豆..


 


所以趕緊call豆豆爸回來帶我們去其他地方...至於要去哪?這也是我事先在網路上查了,台中市公益路上有家Starbucks有戶外座位區,所以我打算帶豆豆在那裡等豆豆爸...


 


話說公益路這家starbucks可是全台第200家starbucks呢,滿大的,戶外座位區也挺不賴的,可是我們抵達這家starbucks時剛好是正中午,非常的熱,所以我就跟豆豆爸說,不然我們先帶豆豆坐裡面,如果不行在移去外面


 


起先豆豆爸覺得應該不可以,但天氣實在太熱,所以也就暫時帶著豆豆坐在裡面,我們坐在邊邊,我特定把豆豆壓在椅子下,是不太影響別人...


 


把我們安頓好後,豆豆爸就要離開去辦他的事了,所以只剩我們孤兒寡母獨自低待在starbucks....


 


在starbucks裡有冷氣沒錯,但是豆豆三不五時就跟我討摸摸,我有帶筆電,上網上一上也無法安心,深怕豆豆動來動去,所以最後就一直用手hold住豆豆...


 


大約待了一個多小時後,期間還有店員過來請我試喝咖啡,也有看到豆豆,但也沒有說什麼,但又過了一會,有位店員過來跟我說室內不能帶寵物,請我移到室外,我當然ok,於是我跟豆豆就移到室外區坐...


 


說真的,早該坐到外面了啦!因為我在室內時,壓力超大,整個人緊張到胃都痛了,真的一點都不誇張,胃超不舒服,太緊張外又沒吃什麼東西又喝咖啡,整個人真的壓力大到快吐了...


 


但是,一坐到戶外後,我啊,壓力頓時消除,整個人的不適瞬間消失,超自在的,後,早知道一開始就坐外面就好了嘛!!!


 


 


 


 


 


 



在室外心情放鬆後就拿手機幫豆豆拍寫真集啦!!!


(手機拍的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小張,可能我沒調好...


 


 


 


 


 


 


 



瞧豆豆在室外也比較自在,一直笑不停呢~~


 


 


 


 


 


 



這就是招牌一號表情


 


 


 


 


 


 



豆豆自己坐在椅子上,我坐他隔壁,所以很好控制,也不用怕他亂跑~~


 


 


 


 


 



和starbucks合照一張吧~~


 


 


 


 


 


 




當然常常三不五時就站起來望向遠方,因為他爸爸就是從那方向走去的啦~~


 


 


 



 



 





這天太陽雖有,但不至於太曬,所以我們倆都在做日光浴啊~~


 


 


 


 


 


 





硬是要豆豆跟starbucks合拍照到此一遊照啦


 


 


 


 


 





拍來拍去好像都這表情耶...


 


 


 


 


 


 




瞧,是不是啊,很捧媽媽場一直給我笑呵呵~~


 


 


 


 


 




眼神發直望向出口方,以為爸爸來了...


 


 


 


 


 


 




結果沒有,還是繼續笑呵呵~~


ㄏ其實我想豆豆應該再散熱吧


 


 


 


 


 


 


 




豆豆啊,你這張看起來鼻子好長唷~~~


 


 


 


 


 


 




呵,這是二號表情,回頭仍不忘笑呵呵


 


 


 


 


 


 


 




手機拍完還是很無聊就拿筆電自拍,這就輕鬆多嚕~~


 


 


 


 




呵呵,終於拍到囉!


豆豆笑呵呵的與媽媽的合照~~


 


 


 



 


因為3號這天天氣雖然不錯,但還不至於太熱,所以坐在戶外是還好,也有風,加上豆豆自己坐在椅子上,所以我也不用擔心他會給我亂跑,反而可以放鬆的上網說...


 


等到近5點豆豆爸來接我們,因為不認識路,我還一邊上網查地圖,一邊用手機跟他說要怎麼開,加上台中市區下班時間真的超塞的,等了好久豆豆爸終於來了~~我也終於可以暫時解脫了...


 


離開starbucks後,我們就打算先開去當天要入住的motel,先找好地點,在去買食物吃...


 


這次我很認命啦,不要說逢甲夜市了,任何好吃的店我都不用抱希望了,帶著一隻大狗怎麼可能唷...


 


說到台中的街道,當天下班時間塞在路上時覺得街道感覺跟台北也滿像的,只是真的主要道路都好塞喔,車很多,短短一條路真的得塞滿久的,但非尖峰時間就還好...


 


快到motel的路上,看到一個超大的草地公園,所以就放豆豆下來跑跑,解放一下~~


 


 


 


 


 



在starbucks待了好久,豆豆一看到草地就立刻奔跑囉~~


 


 


 


 






這裡應該是台中七期區,四周都是高級大樓喔!


 


 


 


 


 



豆豆最愛聞草地了~~


 


 


 


 


 



看到爸爸在拍他,立刻就笑呵呵啦


 


 


 


 


 



草地奔跑完後就站著當model給爸爸拍照~~


豆豆的大舌跟他的甜甜圈尾巴


 


 


 


 


 




然後若有所思的看著這一大片草地,應該是還想在去跑跑啦


 


 


 


 


 





最後,職業笑容又出現啦,呵呵呵


 


 


 


 


找到我們要入住的motel後,就先去買食物,買好食物豆豆爸就先去check in,我又牽著豆豆在附近的麥當勞等他,等豆豆爸回來後,我們就要進行另一個大挑戰,偷渡狗進入motel啦!!!


 


說到帶狗進motel,起先我們原本是打算把豆豆放在腳踏墊上,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萬一豆豆給我叫出聲或是被看到,不就死定了!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決定....


 


 


把豆豆塞到後車廂裡啦!!!


 


 


放在後車廂聽起來很可怕後,其實到還好,因為當時已經是晚上了,不會那麼熱,加上我們是快到motel的門口才把豆豆放進後車廂裡,一放進去後,立刻衝到motel門口,因為已經check in了,所以拿了房卡後就立刻開進自己的房號車庫內,整個過程,說真的一分鐘都沒有耶!動作之快的我們!


 


豆豆在後車廂裡也還好,沒什麼動靜,所以進入這關算是成功啦!


 


進入房間後,一開門我有點嚇到,因為房間都是地毯,但是我們本來就打算只能豆豆在廁所活動,motel的廁所超大,所以豆豆活動空間很大,但是廁所跟房間是沒有門間格的,所以一開始我們就教豆豆說不能離開廁所進到房間..


 


 


 


 


 



這就是我們這天住的房間囉~~


感覺滿不錯的


 


 


 


 




床上方的裝飾,滿有FU的說...


 


 


 


 




整體感~~開了燈是滿美的~~


 


 


 




床也滿大的,挺舒適的~~


 


 


 




床的兩邊各有走道,就是通往浴室~


豆豆就是被我們規定不能出浴室,不過浴室真的超大呢!


 


 


 


 





這是洗手台,是從床左邊進入,後面是淋浴間~~


 


 


 


 



這邊是從床的右邊進入,後面是馬桶,所以上廁所跟洗澡是分開的~


中間就是大型的SPA按摩浴缸~滿舒服的喔


 


 


 


 




浴缸上方的裝飾~~


 


 


 


 



這是從浴室看到房間的景象~~


 


 


 


 


帶豆豆去就是因為豆豆很乖,他還真的沒有進到房間一步耶!連晚上睡覺時,豆豆都乖乖在廁所裡,我有特別帶了豆豆平常愛睡的毯子,所以豆豆在廁所時都乖乖睡在毯子上..





當然凸槌的情況還是有的,有次豆豆爸要進廁所,因為太安靜了,豆豆被豆豆爸嚇到,就立刻叫了起來,嚇死我們了,因為豆豆是那種很大聲的汪汪汪,我們都超怕被聽到說..好家在motel的隔音設備實在挺不錯的,不然就死定啦!!!



 



但另一個我們擔心的點是...隔天一早,motel會送早餐來,我們也很怕當他們送早餐來時,萬一豆豆聽到有聲音會亂叫,可是到也沒有,應該說豆豆可能根本沒聽到外面的聲音吧,又過了一關..呼





吃完早餐後,豆豆爸又要趕著去辦事,原本我想說就一起退房好了,但實在太累外,我看新聞說週六這天天氣非常好,我一聽心裡就想,算了,我跟豆豆還是待在motel等豆豆爸中午回來接我們吧...


 


 


 


 



白天時,陽光灑入,看得出來天氣真的很好厚~~


 


 


 


 



退房前,讓豆豆拍張在motel 的到此一遊照啦


開心嗎,豆豆,要離開嚕


 


 


 


 





然而中午退房又是另一關,中午天氣熱,不像昨天進房時已經是晚上,很怕豆豆會待不住後車廂,但我們又想退房應該很快,所以待一下下應該還好,於是最後來是決定...怎麼來時怎麼去啊~~~





豆豆又進了後車廂內,但果真中午跟晚上不同,豆豆一進入後車廂就很不安份,一直動來動去,連我坐在車子裡都感受到後車廂在砰砰砰,車子駛出房間後,一樣立刻衝到門口,還了房卡立刻就衝出motel,神色匆忙的咧...





離開motel後立刻到馬路邊把豆豆放出來,當然豆豆好的很啦,時間也跟進房時差不多,絕對沒有超過一分鐘,只是就是天氣熱了些啊~~





好啦,最令人擔心的motel這關過了,接下來呢?豆豆爸下午還是有事,所以我們就決定去昨天那間starbucks等他,一來可以上網二來在戶外也不會影響別人,我也不用擔心豆豆會亂跑...





可是今天跟昨天很不一樣,週六這天天氣非常非常好,太陽非常非常大,坐在戶外真的是很大考驗!





所以就定位後,我就跟豆豆爸說我要撐傘,呵呵,在室外撐傘好像很正常,但是,那家starbucks的室外是有屋簷的的,所以撐傘也是有些小突兀啦...





不過真是還好我說要撐傘,因為原本我們坐的位置曬不到太陽,可是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到了下午1、2點時,太陽西曬,整個座位區都被太陽給籠罩,當時真的超慶幸我有帶雨傘啊!





我就這樣一邊撐著雨傘,一邊三不五時幫豆豆補充水分,擋太陽擋到最後自己還縮到角角去了,可是還是不忘幫豆豆用雨傘遮太陽...後,我真是孝子來的耶...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尤其...在那麼熱的天啦!!!


 


所以在等待時我就用手機、電腦無聊亂拍,瞧豆豆熱的大舌頻頻出現啊,我們有準備兩罐礦泉水是要給豆豆喝的,但是熱歸熱,他水喝的到不多,只是拼命一直哈氣就是...


 


 


 


 



這是第二天又回到了starbucks了,而且坐的還是同位置呢!!


看到這張照片就證明我真是孝子來的吧


 


 


 


 





因為太陽節節逼近,所以我從豆豆隔壁,漸漸移到豆豆這來~~


 


 


 


 



在最後本人縮在椅子的邊邊..躲太陽啦!


 


 


 


 





但一邊躲太陽,還不忘拿出手機幫豆豆拍攝寫真集,是不是很偉大啊


 


 


 



所以豆豆也對媽媽投以開朗的笑容撫慰媽媽快熱死的奇摩子!!!


 


 


 


 


 



但實際是...豆豆也快熱死啦,所以不停伸出大舌頭在散熱啦~~~


 


 


 


 


 



這是?


 


 


 


 


 



其實不就是豆豆想爸爸啦~~所以坐一坐又會站起,還把頭靠在椅子上在等爸爸啦...


 


 


 


 



以為爸爸出現了,興奮的咧...


但,可憐的豆豆當然不是囉...我也好希望你爸爸快點出現啊!!!


 


 


 


 


 



瞧瞧這陽光,超大的,就知道我們有多辛苦嚕


 


 


 


 


 



但豆豆還是很捧媽媽場,笑的很開心,所以媽媽也是好感動捏


 


 


 


 


 



最後這張,不知為什麼的又變大了~~


但看得出來其實豆豆這樣也還挺舒服的啦!!!


豆豆啊,你就幻想你在海島度假,坐在竹倚上還有專人侍候你喝水跟撐傘,多高貴呢~~


 


只是這專人是你媽我啦~~~


 


 


 


 


 



來了來了,專人出現嚕....


這是第二天剛到starbucks時拍的,真的是坐同樣位置,但衣服不一樣喔,證明真的不是同一天喔


 


 


 


 



豆豆在旁不停哈哈哈散熱...


此時太陽還沒曬到我的位置,所以我還可以悠哉的坐在椅子上上網拍照~~


 


 


 


 



哈,豆豆偷看鏡頭耶,真是有專業喔


 


 


 


 



當時太陽還不大,所以豆豆坐的還滿自在的~~


 


 


 



只是會不停望向豆豆爸離去的方向,找尋他最愛的爸爸啊~~


 


 


 



他就自己坐在椅子上,好像他的專屬寶座喔


 


 


 


 



天氣好,怎麼拍都好看啦!


 


 


 


 



最後,累了就趴下來休息,媽媽我當然在旁幫他撐傘遮陽囉...


 


 


 


 



瞧這張,太陽大到眼睛都瞇起來囉


 


 


 


 



跟媽媽對望中~~


好像是在說,媽媽我好熱喔!!!


我知道我知道,媽媽我啊,也快熱轟啦


 


 


 


 



終於,等了好久好久(管他多久,就是好久啦)豆豆爸終於來接我們了,我們終於可以回家囉!真是開心的要哭了我...


 




 


 



這張就是豆豆爸來偕我們時拍的~~


瞧瞧我就是這樣,縮坐在牆的邊邊,幫我跟豆豆撐著傘檔太陽啦


 


 


 




豆豆看到爸爸來好開心唷!


 


 


 




但更想離開這裡啦!!!一直想往出口走去


我也是我也是,媽媽我也是啦!


 


 


 


其實我跟豆豆只是需要冷氣啦,一坐上車,吹著冷氣,管他現在在台中還是高雄,我都無所謂啦~~~~


 


離開台中後,我們也沒什麼計畫,就打算直接回台北,但其間當然會經過中壢囉,所以啊...嘿嘿嘿,一點都不難猜吧,我們又去中原夜市啦!!!


 


不過一來太累,二來夜市真的人多到爆,所以我們只買了麵線就決定打道回府啦,厚,這趟旅程下來我的口福還真淺耶,什麼好吃的都沒吃到嘛...


 


最後,十點多終於回到家了~~~真是累死我們啦!!!


 


 


但,一定要來說說這事....


 


回到家之後,一進門看到地上都是狗毛,我們都滿驚訝?為什麼那麼多狗毛,因為家裡只有一隻狗照理應該不會弄太亂,東西是沒亂啦,只是就是到處都是狗毛...


 


豆豆爸一回到家就立刻摸狗媽嗎,他說他一摸狗媽嗎,狗媽媽身上的毛都掉了下來,整個人變的好憔悴,大概是以為我們不要她了,或是我們只帶豆豆去,他生氣憂鬱了...


 


豆豆爸還說,就像有人憂愁一夜間白髮那樣,直說狗媽媽也是這樣,我一聽就覺得他太誇張了,回說可能是掉毛,不然就是身上不乾淨...


 


但!回來這幾天後,就沒看到狗媽媽有什麼掉毛耶?當然狗正常掉毛還是有,但掉的毛量就是平常兩隻狗在家那樣,不像那天我們從台中回來看到滿地都是毛那麼多...


 


真不禁讓我想,是不是真的是因為我們這樣出去,所以狗媽媽憂鬱了,所以才大量掉毛?


 


但我們也才出去一天一夜,吃跟喝也都有幫狗媽媽傳傳好,怎麼會這樣呢?


 


我想有些事可能不單單只是生理上吧,心理上的影響也是很大,像有時候狗狗可以餓一整天不吃東西只為了等心愛的主人回家才放心進食...(這個例子就是狗媽媽啦)


 


 


喔,對嚕,還有一件事,就是狗媽媽燒聲啦!!!


 


我們一回家後,我就聽狗媽媽的聲音怎麼啞啞的,連叫都不怎麼大聲,哭更不用說了,平常哭的時候可大聲了,但那天一回來哭聲變好小好小(不用懷疑她真的會哭呢...


 


我就跟豆豆爸說,大概這兩天她一直哭,所以哭到燒聲啦~~~


 


但,大家不用擔心,隔天她又恢復囉,真是討厭啊因為狗媽媽超愛哭的,有時候我都被她的哭聲弄到好煩說...


 


 


所以我決定了!!!


 


以後如果在這樣外出,我想...


 


不是改帶狗媽媽去,而是....把豆豆一起留在家,至少有個伴陪她,生氣想要找人吵架時也有伴啦


 


狗媽媽妳就盡情把不滿發洩在豆豆身上吧,豆豆是隻逆來順受的好狗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