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囉來囉,一年一度的寵物展又來囉!!!


 


不過今年的寵物展很不一樣唷,因為....我家的豆豆要參加比賽啦!


 


 


 


 


 



呵呵,這就是我家豆豆的選手證喔!


 


 


 


 


 


為了這個比賽,我跟豆豆爸真的有卯起來耶,因為我們實在太怕豆豆跑最後一名啦,哈~~


 


所以在比賽前2週,豆豆爸就開始幫豆豆特訓,沒辦法我家豆豆是宅犬,如果不訓練那成績真的一定很....慘啦~~


 


但美其名是訓練,其實只是帶豆豆去爬山啦,增加豆豆的體力跟肺活量這樣,除了爬山,也帶豆豆去了趟狗公園,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場比賽呢,我們實在....太偉大啦!哈


 


爬山跟狗公園之後都會再寫,光是這幾次的爬山我整理照片都整理到要"花轟"啦,數量之多呢,我想七月應該都會是狗狗特輯吧


 


回到寵物展來~~~今年的寵物展移師到南港展覽館舉辦,不過我們差點跑錯地方呢,我以為還是在世貿三館,好家在前一天晚上我上網查了一下行前流程,順便看看其他人第一天去看展的心得,才驚覺,啊!今年在南港展覽館啊


 


差點跑錯地方了呢,呼~~~~


 


我今年幫豆豆報了2樣比賽,一樣是15公尺短跑,一樣是15公尺跨欄,帶豆豆去運動主要是針對跨欄比賽,怕豆豆沒有經驗不知道怎麼跳...


 


最後結果呢,ㄏㄏ看下去就知道啦


 


寵物展結束後,我跟好友聊到帶狗去比賽的事,好友就問我,怎麼會突然想帶狗去比賽啊?


 


我楞了一下,心想,對喔,主要原因是什麼呢?


 


其實超簡單的啦~~~~~~~~~~~~因為有報名比賽的狗狗,主人去看展免費啦!!!


 


我當初就想,既然我每年都會來,那乾脆就幫豆豆報名,一來好玩,二來又不用門票錢,多好啊!哈哈,是不是很精打細算啊


 


這次也是我去寵物展最久的一次,時間從早上11點~下午5點多,真是逛到我口渴跟鐵腿啦!


 


照片照了超超超多張的,還拍到相機沒電呢,因為照片爆多,所以寵物展特輯就分三篇文章來介紹嚕,ㄏㄏ我會加油快快寫完的,接下來還有一堆豆豆爬山文呢


 


 


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啦


 


 


 


 


 




南港展覽館有停車場,但展覽期間期一次200塊,有點小貴說,還好我們這次待了超久


這是停好車要前往會場時,在停車場就遇到好多狗狗喔~~


 


 


 


 




四周都是狗狗呢~~


我們因為要趕著比賽,所以當時緊張的呢,怕來不及啊...


 


 


 


 




南港展覽館大廳


這次寵物展在這舉辦其實挺不錯的,空間很大,雖然人很多,但逛起來還算舒服喔!


 


 


 


 





入口處~~


工作人員都很親切唷!


 


 


 


 




哈,豆豆看到那麼多人跟狗狗應該很想快快進去吧~~


 


 


 


 




進入會場後,人真不少呢,當時約上午11點初...


 


 


 


 


 




豆豆遇到的第一隻狗狗,立刻上前聞聞~~


 


 


 


 


 




會場內,燈光明亮,空間寬敞,真的挺不錯的!


但當下我們趕著去報到,一路往比賽場地直衝,沒時間仔細觀看其攤位...


 


 


 


 


 




遇到其他狗狗,上前親親~~


我當下都快急死了,但豆豆爸還不忘照片耶....


 


 


 


 




遇到柴犬~~


 


 


 


 


 




遇到一車的紅貴賓~~


下一篇我會介紹這次在寵物展看到的狗狗,超多品種超有趣呢!


 


 


 


 


 




終於,接近比賽場地了...在入口處的另一端啊~~~~~


 


 


 


 




好多鬥牛犬喔,豆豆你沒興趣嗎?ㄏㄏ


 


 


 


 




遇到一樣的黑色狗狗,也是來比賽的喔!


 


 


 


 




這裡是比賽選手準備區....


 


 


 


 


 


 




豆豆啊,等等你就要比賽囉!


我的天啊,我好緊張喔!!!這句是豆媽我的心聲啦


 


 


 


 


 





這就是比賽跑道啦~~


15公尺,不會很長~~


 


 


 


 




遇到其他也要比賽的狗狗~~


這隻是哈士奇~


 


 


 


 




我一看到這隻黑色狗狗就覺得,哇!長的跟我家豆豆好像喔!


但是她很高喔,後面還有再遇到她呢


 


 


 


 


 




又遇到黑色的狗狗啦~~


 


 


 


 


 




開始比賽囉!這是第一輪的狗狗~~


 


 


 


 


 




狗狗要從這頭,跑到對面去...


 


 


 


 




豆豆出現嚕!豆豆在準備區,下一輪就是他囉!


豆豆爸在請工作人員幫他在起點處抓著豆豆~~


我咧?就在後面負責拍照..


但,沒想到這真是個錯誤的開始啊...嗚嗚...


 


 


 


 


 




剛剛那隻跟豆豆長的很像的黑狗狗,是不是超高大的呢!


 


 


 


 


 


 




現在是試跑中,豆豆爸帶著豆豆試跑...


 


 


 


 


 




然後牽豆豆回起點,交給工作人員~~


 


 


 


 


 


 




豆豆爸跟豆豆說,在這裡等喔!


 


 


 


 


 




接著豆豆爸走到終點處,豆豆癡癡望著爸爸....


 


 


 


 


 


 




爸爸不見了,還四處回頭張望呢!


 


接下來呢...


就請大家看影片啦,我只能說,啊,一切天意、一切都是命運啦...


 


 


 



 


                                                 


豆豆他老兄啊,是在第四跑道,結果...好好跑道不跑,竟然從旁邊跑出去啦,但一樣也有跑到了對面啦,旁邊工作人員都在笑,我站在後面看,真是超傻眼的啦!後~~~~~~~~~~


 


真是又氣又好笑又無奈耶!


 


原本我們一點都不擔心的短跑,竟然...竟然變成這種結局啦,歪歪歪~~~~~~


 


 


 


 


 


 



瞧瞧這成績表,每隻狗狗都有成績,就是我家豆豆(16號)沒有啦,後...


 


 


 


 


因為受到嚴重打擊(我啦)!所以我們走到附近有可以坐的地方就坐下休息了好一陣子,撫平我受傷的心啊,嗚....


 


其實當下看到豆豆這樣時,我跟豆豆爸擔心的不是短跑,而是心想,他短跑都跑成這樣,那下午的跨欄比賽,走道有跨欄,會不會又上演一次從旁邊跑掉的戲碼啊???


 


 


不過擔心只持續了短短幾分鐘,寵物展有太多新鮮的事了,所以注意力馬上就被轉移啦


 


 


 


 


 




我們在休息的位置旁遇到了剛剛我說很像豆豆的黑狗狗喔!


 


 


 


 


 




她是高山犬,所以很高大,但她才一歲不到呢,是女生喔!


很乖,圖中是我在摸她呢~~


 


 


 


 


 




笑起來時跟豆豆超像的啦


 


 


 


 


 




尤其這張,我整理照片時,還以為是豆豆呢


 


 


 


 


 




會場中有超多各式各樣的狗狗~~


豆豆遇到比自己體型小的就很愛上前聞聞~~


 


 


 


 


 




豆豆跟小狗狗對看中...


 


 


 


 


 


 




好多品種的狗狗,看的我也覺得好新奇呢~~


 


 


 


 


 


 




這是豆豆跳到台上站高高~~


 


 


 


 


 




舔嘴巴,是餓了嗎?


 


 


 


 


 


 




招牌笑容又出現


 


 


 


 


休息好一會後,就開始逛寵物展囉!


 


我們第一站是去GO、NOW飼料攤位,我問小姐說,GO飼料多少錢?因為覺得豆豆這次吃GO很不錯,結果小姐報給我的價錢(2970元)跟在網路上定價一樣嘛...有些網站賣的還更便宜呢..


 


雖然大包飼料可以免費宅配到家,但聽完價錢後但我就笑著跟小姐說,沒有比較便宜啊~~


 


小姐回說,購買3000有送零食,我心裡又想,網路上買飼料也會送啊,而且現場送的也不是多貴的零食,真的還是網路買划算啊!


 


離開了GO,下一攤我們來到了荒野饗宴,這攤有填資料送試吃包,但很小一包就是了...


 


我就問小姐這款荒野饗宴跟海陸饗宴有什麼不同?瞭解了一下後,就詢問可否試吃看看?


 


結果沒想到....


 


 


 


 





我家豆豆竟然會在外面吃乾飼料耶!


以前來寵物展他都不會吃乾飼料的喔,只吃零食啦


所以這款荒野饗宴也有納入下次飼料的口袋名單中囉!


 


 


 


 





離開荒野饗宴後,遇到一隻狗狗,對豆豆露牙齒耶,瞧豆豆眼睛瞪的斗大說


 


 


 


 


 





結果一轉眼,遇到一支鬆獅犬,就換豆豆露牙啦!


ㄏ這是第一次看到豆豆這樣後,後面還有呢,豆豆遇到比他體型大的,不是呈現很害怕狀,就是會這樣露牙啦!


 


 


 


 


 




結果沒多久,又笑呵呵呢


 


 


 


 


 




舔舌頭是因為看到有人在餵零食啦


 


 


 


 


 




這是喜樂蒂牡羊犬喔!很像靈犬萊西的品種,但靈犬萊西是可麗牡羊犬~~


兩者外型很像,比較大的差別就是體型,喜樂蒂牡羊犬算是小型犬唷~~~


 


 


 


 




又遇到那隻跟豆豆很像的黑狗狗嚕~~


她的主人是一位女生,我有看到這隻狗狗看到主人時,高興的要站起來趴主人,結果主人一說,不行,就立刻坐下,超乖的呢!


 


 


 


 




這是豆豆在聞小狗狗啦,遇到小狗狗就很勇敢上前聞聞....


 


 


 


 


 




但遇到體型比他大的就...


露牙嚇對方啦,真是唷


 


 


 


 


我們在寵物展逛了好久,原以為上午11點多比完短跑到下午3點多比跨欄時間很長,但沒想到隨便逛逛一轉眼就到了跨欄比賽的時間呢~~


 


於是就趕緊前往比賽區移動~~


 


 


 


 




在比賽區時遇到了這隻杜賓,超大隻的!


 


 


 


 


 




而且很凶!作勢要咬豆豆,豆豆嚇得唷....


而且好巧不巧比賽時,他就在我們隔壁跑道啦,我超怕豆豆嚇的就不敢跑了呢...


 


 


 


 


 


 




已經有很多狗狗在預備區準備囉!


 


 


 


 


 




這就是等等要跳的跨欄~~


 


 


 


 


 




豆豆剛剛被杜賓嚇到,所以看到其他狗狗又露牙啦!


 


 


 


 


 





但是看到小狗狗就敢上前聞聞,真是很會見風轉舵啊


 


 


 


 


 


拍到此,相機就沒電啦,所以等等跨欄比賽一張照片都沒有啦!


 


也罷!反正不能拍照、錄影,就專心比賽吧~~


 


比賽報到時,我就特別跟豆豆爸叮嚀,等等報到時,最好不要是4、8、12、16、20這幾號,因為這樣就是第四跑道,我怕豆豆又給我不跑跑道,往外面跑啦~~


 


還好報到後,這次豆豆是11號在三跑道,而且我親自在起點抓他起跑,看他敢給我跑去哪


 


 


 


 


 


 




豆豆爸用手機拍的~~我們是綠色箭頭那一道~~


 


 


 


 


最後...這次豆豆總算乖乖跑完了,而且沒有跑到其他地方去喔!


 


只是啊...比賽開始時,因為太大聲了,豆豆嚇到,楞了好幾秒才開始跑,還好是我拉的,我就叫他往前跑,上午就是豆豆遲鈍一下後就往外面跑,抓豆豆的工作人員也反應不及,所以這次我親自出馬,豆豆就乖乖跑到對面啦~~


 


但最主要還是因為豆豆爸在對面啦,豆豆超依賴他爸爸的,如果是我站終點,豆豆爸在起點,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嗎?


 


豆豆鐵定就待在原地動也不動啦!!!鐵定喔!


 


 


 


 




最後成績表~~


豆豆太慢起跑了,跑了5秒多...


 


 


 


 


 




是第九名~~但有成功跑完就很不錯啦!


圖中被劃掉的,就是跟我家豆豆上午跑短跑時一樣,大多數狗狗跑一跑不是跑到隔壁跑道,就是從跨欄旁擠過去,所以就失格了...


 


 


 


 


 




這就是豆豆這次比賽的名牌喔~~


 


 


 


 


 




晚上回到家後,豆豆累的就立刻睡著啦!


 


 


 


 


 




真的睡的超熟的,今天一天下來,豆豆你也辛苦了呢


 


 


 


 


 


 


 



豆豆啊~~明年我們在來玩,再來血恥喔!


 


 


 


 


 


這次寵物展豆豆的比賽記就到此告一段落囉!


 


當然當然來寵物展一定有戰利品的啦,這次算是我們最豐收的一次呢,接下來會好好介紹的喔,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