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龍年!龍年到囉!!!


願大家龍年一切順利、平安、身體健康、快樂~~



 



 


 


 



就以狗媽媽跟豆豆相親相愛的照片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今天是大年初一,不知道大家這個除夕夜如何度過的呢?


 


呵,應該不會太難猜,大概都是一家人圍在一起吃團圓飯、看看電視、說說笑笑吧~~重點就是全家人團聚在一起囉!


 


不過,今年我真的超不一樣的....因為今年除夕只有我一個人跟那兩隻狗一起度過啦...


 


說難過?也還好,說遺憾?嗯,有一點...畢竟這是一個團聚的日子嘛~~~


 


不過我倒還是過的滿開心的,所以也是一個不一樣的經驗啦


 


為什麼今年過年只有我一個人呢?還不就是豆豆爸....那個自私的傢伙自己跑出國了,所以變的除夕夜我只能自己在家,也沒法回我家,其實要回去也可以,只是有點麻煩,得自己搭計程車來回....所以最後就是我跟兩隻狗一起度過囉~~


 


事前剛知道豆豆爸在過年要出國時,知道除夕可能沒辦法回家時,當然很不開心,但後來就漸漸調適、接受了...(我人真好捏


 


還好,除夕的前一個星期,總統大選那天我已經回家過了,全家也在一起吃飯,所以也算提前團聚啦~~呵,我們家是還滿隨性的啦~~


 


真正除夕這天到來時,晚上我就看看電影,以及看三台播的賀歲節目與表演,其實也很好打發時間~~


 


平常除夕夜回家也是這樣,就吃完飯,一直在客廳看電視,行程都差不多,所以我想差別大概只是在於...一個人在家比較不熱鬧啦,但自在度是一樣的,說真的我在家只有自己一個人還更自在更舒服呢!


(骨子裡大概真的是宅女來的,或是滿孤僻的說,呵呵)


 


 


晚上時我就泡個熱水澡,全身泡的暖暖的,然後在客廳一邊坐著按腳機,一邊用筆電上網,在一邊看著賀歲節目~~(按腳機足足看了多3個小時說


 


不得不說今年華視的賀歲節目還真好笑耶,平常我是不常看那些節目的,但昨天我一個人一邊上網,一邊看賀歲節目笑到不行,是真的笑到眼睛都瞇在一起,還爆笑到發不出聲那樣,可見真的超好笑說...


 


所以除夕跟大年初一的凌晨我也在很歡樂的情緒中度過啦!!!


 


 


至於我家那兩隻狗唷,今年大概是他們過的最快樂的一年除夕囉~~


 


因為往年除夕我們都會回家吃飯,狗都會放在家裡,所以有時候除夕夜他們晚上可是沒東西吃的,但今年我在家陪他們,所以他們不但有食物吃,我還有幫他們加菜呢~~


 


可也為了這個加菜,害的他們母子倆反目成仇啊,呵呵一點都不誇張喔,大家看下去丟哉啦!


 


 


 


 


 



除夕夜的豆豆~~


喔喔,豆豆嘴巴也有白鬍子嚕


 


 


 


 


 



一開始想除夕幫她們倆拍拍照好了,結果就看到狗媽媽跟豆豆的互動很不錯捏~~


 


 


 


 


 




接著就...主動聞聞豆豆,跟豆豆親親啊,呵呵


 


 


 


 





拍到他們親親照,我心情大好,就拿了零食要幫他們加加菜,除夕嘛~~


 


 


 


 


 


 



狗媽媽也發現好料囉!


 


 


 


 


 




狗媽媽超精的,一看到零食就立刻上前進攻~~


 


 


 


 




越聞越仔細,大概也知道是好料來著啦!


 


 


 


 





兩隻狗都好期待唷,看他們的狗尾巴是糊的,就是因為兩隻一直在晃啊


 


 


 


 


 




狗媽媽永遠都是最先發動攻擊那個,豆豆一開始都會乖乖的等....


 


 


 


 


 




瞧拿到豆豆面前也沒啥反應,訓練的很好,呵呵!


 


 


 


 





但,愛吃就是愛吃啦!沒一下豆豆又忍不住對零食發出濃濃的興趣啦!


 


 


 


 


 




二話不說,立刻打開讓他們解解饞囉!


一拿出雞肉條來,狗媽媽就立刻用嘴去搶,厲害啊!


 


 


 


 


 



但,那能讓她那麼輕易搶到,所以我跟狗媽媽就陷入拉力戰中!


 


 


 


 




最後,還是給狗媽媽吃囉~~


她一拿到就立刻叼著零食到她最愛的踏墊上吃了吃來~~


 


 


 


 


 




呵呵,瞧狗媽媽多厲害,兩隻手手拿著好好的呢!


 


 


 


 


 




哈,這張更清楚啦!


女生還是比較秀氣啦~~


 


 


 


 


 




狗媽媽吃到了,換豆豆囉!


豆豆就不會跟狗媽媽一樣一直急著搶,因為他知道他如果急著搶我會生氣...


所以每每餵豆豆吃零食,他一開始都會乖乖的等...


 


 


 


 




等到囉!立刻大口吃了起來!


是不是,豆豆的吃法跟狗媽媽用手手拿著吃的秀氣模樣差很多啊!


我看根本是用吞的吧


 


 


 


 


 




果真,豆豆超快的就"吞"完了一根~


立刻又來找我繼續要!!!


如往常的,一開始豆豆都會乖乖的等...


 


 


 


 


 


 




結果!


結果就在豆豆乖乖等時,狗媽媽的第一根也吃完了,所以看到我拿著新的在給豆豆,立刻就....


衝上來搶啦!表情猙獰的咧!


這是狗媽媽第一次進攻....


 


但...不要光看狗媽媽表情猙獰...豆豆表情也不同啦,看他鼻頭也皺起來..表示豆豆也...


 


 


 


 


 


 


 




豆豆也....發火啦!


看到此我真的有嚇到耶,因為我從來沒看過豆豆為了吃東西這樣兇狗媽媽耶


 


 


 


 


 



以前我都以為只有狗媽媽兇豆豆,豆豆總是乖乖接受的份...


沒想到為了食物,豆豆也轉性啦!


這張照片就是...豆豆兇完狗媽媽後,狗媽媽有點認輸的暫時退讓一步..


此時豆豆的嘴還是在繼續兇狗媽媽喔,剛好被零食擋住了,啊!可惜啊!


 


 


 


 


 




但狗媽媽哪會輕易認輸...繼續發動第二次攻擊...


結果豆豆也不甘示弱,立刻上前伸舌頭要保護他的食物...


 


 


 


 


 




結果又...


狗媽媽又被豆豆給嚇退啦...豆豆真的是在兇狗媽媽咧...


有看到狗媽媽有點害怕的眼神嘛...豆豆真的超兇的,我都被他嚇到了咧!


(豆豆兇的表情又被零食擋住了,後...)


 


 


 


 


 




狗媽媽還是不放棄,第三次進攻...


狗媽媽很厲害喔,會從下方偷偷進攻,豆豆就坐在旁邊很賣力的守著他的零食...


 


 


 


 


 




結果又是....豆豆繼續的兇狗媽媽,狗媽媽可能也被嚇到,所以一直無法成功掠奪!


 


 


 


 


 


三次攻擊發動後,一度兩隻狗都要打起來了耶!


 


豆豆很生氣狗媽媽要搶他的食物,狗媽媽則是她想要吃了管他誰的她都會去搶...


 


我想這次豆豆會那麼生氣大概是他想...我有乖乖的等啊,這本來就應該是我的,為什麼妳可以來搶我的食物,加上這雞肉條太誘人了,所以豆豆也動怒了...


 


 


其實以前我常會這樣訓練豆豆就是拿零食或是吐司在豆豆面前,叫豆豆等,結果如果狗媽媽過來要搶,我會故意給狗媽媽吃,就是要訓練豆豆我沒說可以吃時你不能吃...既使有人已經快要把你的食物搶走,你也不能吃!


 


不然如果狗怕食物被搶走也不顧主人制止就亂吃,以後如果再外面,遇到一些不該吃的,如引誘老鼠的藥,主人制止,狗萬一反而更急著吃進去怎麼辦?!


 


以前我說的情況就是狗媽媽會發生的,就是看過狗媽媽這樣,所以我才想,從小就要訓練豆豆要聽話,因為...有一隻不聽話的狗媽媽已經夠啦


 


 


 


 


 


 




好啦,就在三次攻擊,狗差點打起來後,狗媽媽很聰明的換了個位置...跑到了右邊來~~


狗媽媽大概想,剛剛那邊不行,我換一邊進攻好了...


 


從右邊的第一次進攻


 


 


 


 


 




結果當然還是...豆豆繼續的兇狗媽媽啊!


 


 


 


 


 





豆豆的鼻子皺的咧...護食護的好兇唷!


 


 


 


 


 




狗媽媽就被豆豆給嚇走了....跑到邊邊去....


豆豆看著我又立刻恢復正常表情...


 


 


 


 


 


 



 


狗媽媽不死心,又繼續發動第二次進攻


豆豆還是一樣,立刻變臉,繼續兇她!


 


 


 


 


 




結果,豆豆太兇了,被我罵,豆豆就立刻恢復沒事樣!


瞧瞧!跟剛剛發怒狗很不一樣吧,這樣看起來就像一隻沒情緒的狗狗嘛~~


 


 


 


 


 




見豆豆被罵,狗媽媽接著又發動了第三次的攻擊


剛剛溫訓的豆豆,立刻,真的是立刻喔,就立刻變臉兇狗媽媽!


 


 


 


 


 




所以結果呢?狗媽媽贏了嗎?


算是吧,因為...我見豆豆太兇了,就生氣的罵豆豆然後把零食給狗媽媽了...


而豆豆只能乖乖在旁看著份....


 


 


 


 


 


 



等狗媽媽把零食叼去她的踏墊上品嚐時,我還是有拿一根給豆豆...


訓斥了他一下後...


 


 


 


 


 





就把零食給豆豆了,豆豆立刻把零食叼回床上享用!


 


 


 


 


 




不一會的!豆豆又吃完了!又立刻跑到我跟前跟我要新的...


 


 


 


 


 




就在豆豆乖乖等時,狗媽媽又出現啦,所以豆豆又....生氣啦!


 


 


 


 


 


 




這次....豆豆兇了狗媽媽後,兩隻又快吵起來,所以我就直接把零食給狗媽媽...豆豆只能在旁乾瞪眼囉....


 


 


 


 


 




這是最後一根了...


狗媽媽吃完後,又來要,豆豆照例又繼續兇她,還把臉對著狗媽媽一直兇喔!


瞧狗媽媽的臉都側到一邊去,就是有認輸的意味啦...


 


 


 


 


 





所以狗媽媽就假裝沒事...豆豆還是不放心的一直生氣的盯著狗媽媽看,瞧豆豆鼻子還是皺的呢!


 


結果~~最後...最後這一根,還是進了狗媽媽的肚肚..


因為我要讓豆豆知道,不是你兇你就會得到食物!


如果你乖乖等,就算狗媽媽硬要搶,我也不會給狗媽媽吃,但如果你發脾氣,那你就算贏了,你還是吃不到你想吃的!


 


 


 


 


 


我也不知道豆豆到底會不會懂,但從以前我就是一直訓練他說,只要你乖乖等,我一定會給你吃~~


 


這次大概雞肉條太誘人啦,所以豆豆動怒囉,事後我也有罵他,說他是壞狗狗,怎麼可能為了食物就兇狗媽媽!


 


因為以往在家裡,狗媽媽的地位是老大,豆豆都是乖乖聽他的,通常都是狗媽媽兇豆豆的份....但昨天看到他這樣兇狗媽媽真有點把我嚇到了呢!


 


晚上豆豆爸寫mail來,我立刻跟他告狀說,豆豆兇狗媽媽!


 


豆豆爸還回說,他不信豆豆會這樣對狗媽媽~~


 


啊,不要說他不信,我也不信啊,真是為了食物,母子都會反目啊!!!


 


 


以上照片我都是按拍攝時間排列的喔,所以整個過程都是真的不是我虛構的喔,狗媽媽真的一直進攻,但豆豆就是一直兇狗媽媽、防守他的食物!


 


我一邊拍雖然一邊生氣豆豆這樣對狗媽媽,但又覺得很開心拍到豆豆兇狗媽媽的證據,原來我家豆豆也有這一面啊~~


 


豆豆這樣當然不好啦,只是就過年嘛,大家看看笑笑就好啦~~~


 


 


 


所以今年除夕我過的可一點都不無聊啊,還好有這兩隻狗增添我的除夕夜的豐富感說


 


 


不過看完狗狗有趣的爭食畫面,還是要來說說,一些發自內心的感想~~


 


我下午起床後,無意間轉到民視,看民視新聞台正在播放【我的身影】~


 


這部【我的身影】是在講述聖嚴法師的一部記錄影片~~看著法師為了和平,四處奔波各國宣揚和平的理念,看著法師的慈悲心,不免覺得感傷,無法控制的留下了眼淚...


 


聖嚴法師2009年2月3號圓寂至今已經3年了,每每想起還是覺得很遺憾,遺憾一位那麼好的人就這樣離開了...


 


影片中說,聖嚴法師最大的心願就是...


 


"願大家發願心,讓自己過的平安、健康、快樂,也讓他人過的平安、健康、快樂,這就是師父最喜歡的禮物"。


 


聖嚴法師希望大家都抱持著慈悲心,去對待身邊的人、事、物~~


 


看完影片,我覺得很有感觸,我想,這應該是我最好的新年禮物了~~


 


 


我沒有什麼很偉大的目標,沒有很偉大的計畫,我只是想,做一個好的人,擁有慈悲心的人~~


 


社會、地球是大家的,也許一己之力很微薄,但,擁有正向的能量,一定可以使世界更好的~~


 


新年沒有多偉大的願景,就如同法師所說~~


 


願大家都平安、健康、快樂,也願大家都能時時保有慈悲心,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