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久違啦~~不論是狗飼料還是文章啊,呵


 

這幾天是清明節連假呢,不過天氣實在有點不好說,一直在下雨,溫度又變冷,怎麼突然有點冬天的fu啊


 

不過清明過後,天氣好像也會慢慢的熱了,現在涼一點也好啦,哈


 

今天終於要來寫這次狗的新食物啦!!!

不過這次的狗飼料真的又是一波三折啊

 

聽我慢慢道來吧.....(ㄎㄎ清喉嚨中)

 

話說上星期3月底時上一次吃的飼料『自然癮食』終於吃光了,我看了一下這包『自然癮食』吃了將近兩個月耶,喔耶,實在太好嚕


 

主要的原因還是『自然癮食』本身大包裝有15公斤,容量很大,所以吃比較久啦~~之前買的飼料大多是25磅左右,大概就只能吃1個月左右,所以大包裝還是比較划算些呢~~

 

好啦,就在飼料快吃完前3天,我開始準備訂購新飼料...

喔喔~~先說一下喔,要訂購新飼料不是因為『自然癮食』不好唷,哈,大家也知道,我啊~~就是愛換飼料咩


 

但既然提到就順便說一下上次吃『自然癮食』的感想,我覺得那是一款很不錯的飼料唷!


 

狗都會吃,吃了後糞便表現也不錯,嗯嗯量不多,而且狗喝水量也不多,不過,吃『自然癮食』時,狗嗯嗯明顯偏乾喔,就是有點便秘的傾向,但,對我來說影響是不大~~



 

若是家中狗狗腸胃不好,容易拉軟便,可以吃『自然癮食』試試看喔,寵物店小姐也說,她家狗狗是法鬥,很容易軟便,但吃『自然癮食』不會軟便,我當初也是聽到這點就覺得要買啦!



 

總之,對我來說真的是款不錯的飼料,立刻列入我以後更換飼料的名單之一啊!!!


 


而這次買飼料前我也只想了...一下,還是決定就回購之前吃過的『曙光』好了



 

因為上一次我買『曙光』是買老犬的,老犬沒有無榖,所以我就想說,這次買無榖給他們吃吃看,比較看看有沒有差別?


 

所以很快我就決定好,這次的新飼料就是『曙光-無榖系列的』~~


 

至於口味呢?無榖有羊肉、鮭魚、火雞肉、雞肉,四種口味~

羊,豆豆不太愛吃,所以羊肉的先不考慮

鮭魚,豆豆也不太愛吃,所以也先不考慮

那就剩下火雞肉跟雞肉啦~~豆豆對雞肉的飼料接受程度滿高的,所以想了一下還是買雞肉比較保險~~


 

喔,不是我不考慮狗媽媽唷,狗媽媽她啥都吃,不挑啦,真好捏!!!

 

決定好飼料後,在來就是決定要跟誰買啦~~

 

我比價後,最後決定跟上次一樣在pchome商店街的喵城買,原因其實很簡單啦,就是喵城可以加購贈品,我貪小便宜咩...


 

結果....卻也是這次飼料一波三折的最大原因啊...唉唉唉...



 

我還記得我是3/27號訂購的,那天是週三,訂購前我有打電話去問過有沒有貨?店家說還有一包,不過到期日是8月,問我可不可以接受?


 

我一聽8月,也還好啦,反正現在吃大概五月就會吃光了,所以8月對我來說還ok~~


 

所以我就說可以,因為狗快斷糧了,所以希望週六前可以收到(週三定週六收到,這要求應該不會很過分吧)


 

好啦,下單後的隔天週四晚間八點左右我收到喵城打來的電話,是另一位小姐,然後來電的主因就是詢問我說店內剩下一包八月的,問我可不可以?



 

我心想,之前不是都說過了嗎,就回他,可以,但我希望週六前能收到飼料~


 

該小姐也回覆說,週六前可以收到,就結束了通話~~


 

原以為就此會一切順利,到時候狗就有新飼料可以吃了,但...我萬萬沒想到,事情非自己想的那樣啊...


 

飼料好像週五就寄達了,但宅配都是直接給管理室簽收,所以我們是到了週六晚上才去管理室領飼料,豆豆爸把飼料搬回來後準備開箱,結果一打開!!!

 

 



 

 

 

 

傻眼極嚕!!!

 

 

 

 

豆豆爸把飼料搬進室內後,因為飼料箱底部很髒,所以就把底部朝上放,從底部開箱~~


 

在要打開前我就拿著相機準備拍照,一路從沒開箱時我就開始拍,結果一開箱後,豆豆爸就說飼料漏出來了..

 

我一開始還想,沒關係啦,可能是送的試吃包破了,所以飼料外漏...

 

結果,靠近一看,不是試吃包破掉捏!!!

 

 

 

 

 

因為我要拍照,所以站的距離比較遠,加上狗媽媽又急著想吃,所以擋在我前面,等我拍完照靠近一看!!!

 

發現紙箱四周都沾倒飼料,導致紙箱有油漬...(圈起來的部分)

 

 


 

 

 

 

這些都是飼料還沒拿出來,只打開紙箱時拍的...

 

可以清楚看到,飼料顆粒外,紙箱上都有飼料沾到的油漬...

 

 


 

 

 

因為飼料還沒拿出來,所以一開始我真的以為是試吃包破了,結果等豆豆爸把飼料搬起來一看!!!


 

 

 

 

 

果然是飼料袋破了啊!!!

 

 

 

 

看到這一幕的我,說真的,我真的要氣炸了!!!


 

氣炸的點最主要是...給我破的飼料,那狗就沒東西吃啦!



 

我們開箱的當天是星期天凌晨,狗已經吃完舊飼料了,所以等於星期天狗就沒東西吃了...



 

對於飼料我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外包裝破掉,因為飼料一受潮就等於不能吃,我怎麼知道這包破掉是在何時破的?就算店家出貨時沒破,在運送中破了,剛好那幾天都在下雨,超容易受潮的,所以我絕對不可能給狗吃啊!


 

加上週日店家休息,也無法聯繫,這樣又得多拖一天,氣的我馬上就遷怒豆豆把說,為什麼週五時不去領飼料,這樣至少我週六就可以跟店家反應!!!


 

而且,拖越久才說,很容易被誤會耶!


 

所以當下我真的超生氣的,而既然店家休息,我只好寫客服信告知,跟他們說飼料破了,請儘快跟我聯絡!


 

至於那包破的飼料,我們連從紙箱內拿出都沒有,就立刻又將飼料封箱,連同寄來的贈品、試吃包等,通通都原封不動的包回去~~


 

因為不知道店家回怎麼處理,是要更換飼料還是退貨?所以乾脆全部先封箱,然後搬回管理室~~(沒辦法豆豆爸週一就不在家,宅配都是要我們把退貨商品放在管理室,所以只能先搬過去啊)


 

到了週一,我起床後看手機完全沒有任何來電,我就想,為什麼寵物店還沒聯絡?!


 

我耐著性子想說,會不會有回我留言,所以我還先上網看,確定沒有任何聯繫後...


 

時間差不多是下午2點多,我去電過去,結果寵物店小姐說有看到我的留言了...(我一聽就想,那為什麼你們不跟我聯絡呢?!)


 

好,小姐接著說,請我拍照給他們看!


 

我就說,那你也要跟我說email地址我才能寄給你看啊!


 

而且,如果我沒有主動打電話過去,他們也沒回覆我請我寄照片,我怎麼知道要寄照片呢?!


 

還有,萬一有些人沒有拍照習慣,沒拍照怎麼辦?


 

自己寄來的商品是有損壞的,還有消費者負舉證責任唷?!


 

但,沒關係,要照片,我有!


 

立刻就寄過去給他們看,但他們看到後也沒主動來電給我,是我自己在主動去電詢問,收到照片了嗎?現在是要怎麼處理?


 

到此,整個真是快氣死我了


 

最後小姐說,那就重新幫我寄新的飼料來(我心想:不然呢?)


 

我就跟小姐說:當初我就是急著要新飼料所以才接受8月到期那包,不然店家說要在叫貨可能週六收不到,所以我就想沒關係,8月的也可以...

 

結果現在8月到期的這包是破的、破的、破的!!!

 

害我的狗完全斷糧,而新的飼料還要好幾天才會寄到,因為他們那邊也沒庫存了,得在跟廠商叫貨...

 

 

我就跟小姐說:那早知道我當初若是不要8月這包,他們幫我重新叫貨,說不定我週一或是週二就可以收到保存期限比較長的飼料,狗也不用餓那麼多天!

 

一想到這點,我真的又是一陣火上來啊!!!!!!

 

最後小姐就說,那他先寄一包小包的飼料給我,讓狗先吃,我這才算了...

 

目前為止總結一下:

1.喵城的小姐會先寄一包小包的曙光飼料給我,週一寄週二可收到,讓狗先有東西吃

2.他們會幫我叫新的曙光飼料,在幫我重新出貨,至於我何時會收到新飼料?她也不知道,因為她也不確定新飼料何時會到貨..

 

但目前也只能這樣了...

 

而週一晚上,狗沒東西吃嘛,肚子餓的要死,怎麼辦呢?

 

 

 

 

 

只好出動"試吃包大軍"

 

這些剛好就是上次跟喵城買『自然癮食』時送的試吃包啦!

 

 

好,看似解決了一天,結果隔天我一起床,看到廁所好幾沱拉稀的狗屎,真的是又火上來!

一定是因為吃了那些試吃包的原因啊,吃『自然癮食』時狗從來沒有拉過軟便,更別說是一灘稀大便了...

 

待我清理完廁所的滿滿挫屎後,我又播了通電話給喵城,問他們飼料何時可以收到?!

最後得到的答案是,週四,也就是4/4號可以收到新的飼料~~

哇,算算我從3/27號定,到若是4/4收到飼料整整是一週了耶!!!

週一吃了試吃包大拉稀後,其實狗根本也沒吃飽,試吃包份量超少的,而到了週二更慘,也沒試吃包吃啦,所以真的就是得...餓肚子了...

 

 


 

 

 

晚上吃飯時間過了,我坐在客廳玩ipad,結果這兩隻唷...

 

就跑過來給我"無聲的抗議"啦


 

 

 

每次只要他們肚子餓,就會這樣,一直出現在我眼前,要我給他們吃東西啦..

我就跟他們說,沒辦法啊,不是我不餵你們,是我沒東西給你們吃啊!!!媽媽也是很無奈捏(繼續玩牌中)

 

 

 

 


 

然後沒過多久,豆豆又來,這次是默默坐在我旁邊,然後眼睛一直盯著狗碗的方向啦...

 

 

 

 

 

除了豆豆,狗媽媽也是自己默默坐在客廳,然後就用這個表情一直盯著我看啦,後!!!

 

狗媽媽的意思就是,我肚子餓,怎麼還沒東西吃啊???

 

 

 

 

今天是因為只有我在家,如果豆豆爸也在家,狗媽媽就不會這麼冷靜了,她會一直汪汪叫,跟豆豆爸生氣,就是想要食物啦!



 

 

 

到了週三豆豆爸回來了,叫他趕快去管理室拿店家寄來讓狗暫時果腹的小包飼料~

 

這包飼料是400g,兩隻狗分,一餐就沒嚕!


 

 

 

 

 

瞧,一把飼料倒給他們吃,豆豆立刻狼吞虎嚥起來,實在是餓壞啦!

 

 

 

到了四月四號,終於,新的飼料寄來了!

當天飼料寄到後,立刻就叫豆豆爸去領,終於兩隻狗不用再餓肚子了...


 

 

 



 

新飼料一搬回來,狗媽媽興奮的捏,瞧她尾巴搖的咧

 

 

 

 

 

準備拆箱嚕!

 

這張是錄影畫面,因為很怕萬一飼料又怎麼了,店家會不會以為是我們自己弄的,所以拆箱時,從一開始就全程錄影啦!

 

 

 

 

好家在,這次新寄來的飼料是ok的,沒有什麼問題!

 

 

 

 

 


 

這就是我這次幫他們買的-曙光飼料

 

26磅,約11.8公斤~

 

 

 

 

 

 

 

 

 

 

口味是"無榖雞肉餐"

 

  

 

 

 

 

這包的保存期限是到今年11月~~

 

 

 

 

 

因為曙光是天然糧,所以飼料的保存期限都比較短,上一包是8月,這包是11月,對我來說其實真的沒差~~

 

我家兩隻狗,一個月就吃完了,所以只要飼料是好的,吃8月的我也ok,誰知道寄來一包破掉包裝的,害我的狗餓了快一星期....

 

 

原本心想寄來好的飼料我也就算了...

 

 

誰知道,開箱後看到店家附的贈品,頓時又很不開心...

 

 

 

 

 

 

這是這次買飼料附的贈品...

 

看起來頗不錯對不對,但,比第一次寄來的還少了好多啊....

 

(有些是花錢加購的,送的真的只有試吃包)


 

 

 

 

 

 

這是滿額加購的墊子"1"元~~

 

 

 

 

 

 

這也是滿額加購的,是涼墊,49塊~~

 

 

 

 


 

這雞肉片也是滿額加購的,這就比較划算了,只要"1元"!!!

 

 

 

 

 

 

而這三包『曙光』400g的飼料,是送的~~

 

但,不是特別送給我,是只要在他們喵城買最大包裝的曙光飼料,他們都有送啦!

 

所以這三包是本來就有附的~~


 

 

 

 

 

 

最後,就是這四包試吃包讓我大傻眼!

 

上一次買『自然癮食』時送的試吃包(前面有圖),很不錯吧,這次呢..就只有這四小包啦!!!

 

 

 

 

其實第一次寄來的破掉飼料附的試吃包也滿多的,但當下拿都沒拿出來就直接封箱寄回,結果,這二次寄來就只有這四小包...真的感覺很沒有誠意...

 

重點,要不是他們寄給我破掉的飼料,我何必要更換呢?!



 

而且第一次還有寄其他贈品,第二次通通都沒有了,明明是他們寄給我破的飼料造成我們的不便,結果重新寄的飼料,不但贈品沒了,連試吃包也變少,感覺真的很不好、很不好...



 

我真的不是貪心要那試吃包,而是感受問題,這次買這飼料給我的感受,都是我主動聯繫,主動查飼料進度,而對店家聯繫時也感受不到他們有啥歉意,最後新飼料寄來贈品不附外,連試吃包都少的可憐...對我來說真的是很不愉快的一次交易...


 

其實我也知道若是我跟哪家寵物店買絕對不會有這問題,但..還不就是我貪小便宜咩,為了贈品,最後選擇了這家,結果售後服務卻是這樣..唉...我能說什麼呢,只能說...唉...啊....

 

抱怨完後來拆封飼料吧,提到拆封,差點忘了說~~其實曙光的飼料包裝是不容易破的喔!有買過的人就知道,曙光包裝滿耐的呢~~



 

用力拉也很難破唷,我還真好奇那包到底是為什麼會破掉啊?!



 

當初聽到店家說只剩8月這包時,其實我也不是沒有猶豫,我猶豫的點不是保存期限的問題,而是怕那包飼料會不會在店內已經放很久,我擔心的點保存上的問題...


 

因為以前我們也遇過買飼料結果寄來也是包裝破的,當時我也有寫過文章...

 

後來就沒有在遇到這問題,而且很多新的飼料包裝也都是用不容易破的材質,所以也沒在遇過飼料包裝破掉的事,直到這次....

 

算了啦,就當這次是偶發事件,只能算我們運氣不好了...

 

 

 

 


 

曙光的飼料顆粒~

 

顆粒不大不小,顏色也不深,沒啥特別的味道,不錯~~

 

 

 

 


 

接下來立刻就讓狗吃飯嚕!

 

瞧狗媽媽吃的多認真啊~~



 






 

吃一吃還抬頭咀嚼咧


 

 






 

而豆豆咧~~~

因為我先餵狗媽媽,所以豆豆就在旁一直對我呵呵笑啦,每次要吃東西時他就會這樣啊



 

 

 



 

這就是豆豆笑呵呵的乞食表情啊~~

還知道要來裝可愛這招呢,呵呵



 

 

 



 

接下來飼料就定位~~

 

豆豆眼神立刻轉換成乞食眼神,好厲害唷!

 

 

 

 

 

一說可以,豆豆就立刻噴去吃飼料啦

 

 

 

 

 

喔,順便提一下,豆豆屁股旁的皮膚破了一個洞,也不知道是怎麼弄的..

 

前天我們外出回來後就這樣了,我們都在猜該不會是豆豆在家跟狗媽媽打架時弄的吧

一開始受傷的地方紅紅的,但才擦了兩天藥就快好了,還好啊

 

 

 

 

我餵他們倆一人約2杓半,結果一開始、豆豆還有乖乖吃,但,最後吃一吃就不吃了,然後....

 

 



 

 

 

跑去跟他爸爸撒嬌啦,後

 

不要看豆豆是公狗唷,他可超會撒嬌的,圖中就是他把整個頭埋進豆豆爸的懷中啦

 

 

 

 

 

 

而狗媽媽呢,哈,她可是親眼目睹這一切啊~

 

瞧她一邊吃,眼睛盯著方向就是豆豆跟豆豆爸在廁所裡撒嬌呢

 

 


 

 

見豆豆跟他爸爸在恩愛,所以我就順便拍了段狗媽媽吃飼料的畫面~~

 

狗媽媽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沒停過啊,呵



 

好啦~~寫到這,又要來說心得嚕~~

 

『曙光』這款無榖的吃起來跟之前他們吃老犬的,我覺得是差不多啦



 

而喜好度呢,我覺得豆豆對這款感覺沒有特別喜歡捏...

 

就是一開始餵會吃,但吃一吃就不吃了,不過豆豆常會這樣,所以後續還是要在觀察~~


 

若是以嗜口性來論,我覺得這款對我家這兩隻來說都不是說很愛啦~~

 

但是!


 

一等到我清過他們的屎後,我叫很愛這款飼料啦


 

(便便要出現嚕...)

 

 

 

 

 

 






 

這是狗媽媽吃完後第二天拉的~~

 

形狀很棒吧!

 

 

 

 

 

 

 

 

接下來這是狗媽媽吃了第三天拉的~啊,狗媽媽就是喜歡邊走邊拉的..討厭捏..

 

 

 

 

 

 

糞便顏色跟飼料顆粒很像外,不過屎有點偏軟,但形狀很好~~

 

 

而清理後我真的只想說句3m的廣告台詞~~"真的是來去不留痕跡啊"!!!



 

我用衛生紙撿起大便後,地上完全沒有屎的很痕跡啦,實在太棒嚕~~

 

 

雖然嗯嗯有點偏軟,但真的形狀好,也非常好清理,整個就是"大心"啊我

 

 

我想再吃幾天後,糞便應該就不會那麼軟(希望啦)

 

 

但說偏軟其實也還好,可能我對嗯嗯的要求太高了,總之,真的就是非常好清理啊!!!

 

 

不過我有明顯感覺到,狗媽媽吃這款飼料時,喝水量有增多不少呢...


 

之前吃『自然癮食』時喝水量沒有吃『曙光』時多~~


 

但現在才剛吃幾天,目前為止是都還ok,等吃一陣子後,在來補充後續心得嚕~~



 

同場加映:

還記得前面提到幫狗加購的涼墊嗎?

 

一拍完照後我就拿給狗用,結果兩隻狗對那個涼墊沒啥興趣捏...


 

是不是天氣還不夠熱的原因啊?


 

見他們倆都不想靠在涼墊上,我就把涼墊放在狗床上...


 

結果豆豆睡覺時還特別避開涼墊耶,就是不想靠在墊子上...



 

沒想到這天我想來拍照時,就看到豆豆....

 

 

 

 

 

哈哈,哈欠越打越大是怎樣啊..莫非愛睏了

 

 

 

 

 

結果下一秒,豆豆真的倒在涼墊上睡覺嚕,喔耶!

希望會一直持續下去啊

我想等夏天來了,天氣真的很熱後,他們一定會想躺的啦,希望啦


 

 

 

 

最後~~附上張豆豆站立的英姿



 

 

 

 

呵,這是要拆飼料前,豆豆就站起來跟他爸爸撒嬌(在家天天上演這戲碼啦)

恰巧因為這天我要拍飼料,所以剛好就拍到

我家豆豆很會站吧,哈

 

 

 

我想...豆豆可能真的以為他也是人來著吧

 

 

 

後記:(2013.04.07)


 

那天新飼料收到後,喵城的客服有來信問我一切都可以嗎?


 

我就跟她說收到新飼料的感想,然後客服回信說會補寄些贈品給我~~


 

結果今天就收到補寄的贈品了,一看,哇,還真不少耶,感覺他們還算有誠意~~


 

這次飼料事件也算圓滿落幕啦..

 

 

 

 

 

這些就是補寄的贈品唷~~還滿多的呢~

 

  

 

但,這兩天吃下來發現,我家這兩隻對曙光這款喜好度真的還好捏...歪歪


 

希望接下來會越吃越刷嘴啊~~真的是希望啊!!!


 

 

延伸閱讀:(必讀啊)

 

♥  吃曙光飼料的感想(不開心的心得啊...,若要買這款要三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