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是狗媽媽在大口大口吃曙光飼料喔!

 


 

這次特別開一篇寫吃曙光飼料的感想,其實也不是說感想太多啦,只是....

 

 

 

上次寫的♥  2013年第三次的狗飼料 — 曙光spring〔無榖雞肉餐〕字數太多啦,無法在文章末補內容了,所以特別寫一篇,來補充一下嚕!

 

 

 

首先先來說說"嗜口性"吧~~

 

 

 

嗜口性這點,其實兩隻狗都會吃,每次餵飼料時,狗兒們都會去吃,我想也不是曙光多好吃啦,只要肚子餓,給什麼他們都會吃低

 

 

 

一開始餵曙光時,豆豆會比較挑嘴些,但餵了一陣子後,他還是會乖乖吃飼料,因為,不吃就沒得吃啦!

 

 

 

有幾次豆豆不吃,放了一會後我就把飼料給收起來不給他吃了,直到隔天在餵,隔天一餵時,挑食?這兩個字是不會出現在他的大腦中低,立刻就埋頭一直吃,直到吃光為止

 

 

 

所以有時候不是狗狗挑食,是主人的態度養成狗挑食的習慣!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啊~~

 

 

 

因為只要豆豆爸在家,豆豆真的就會上演不吃飼料的戲碼,因為他不怕肚子餓,他知道豆豆爸一定會給他吃好料的,所以他幹嘛要去吃飼料?

 

 

 

就是豆豆爸的態度養成豆豆的挑食習慣啦!

 

 

 

但若是只有我跟他們兩隻狗,他們不吃,拉倒,就沒得吃,隔天不到餵食時間,就拼命來找我要食物啦,所以真的,主人的態度很重要啊!!!

 

 

 

 

 

嗜口性外,另一個重點就是糞便的表現了...

 

 

 

說真的,這次吃曙光無榖雞肉餐,真的是一款吃多、喝多、拉多的飼料啊...

 

 

 

狗媽媽吃這款,一吃完就會狂喝水,水喝多了,自然尿也多了...

 

 

 

接著尿尿後,開始拉屎,屎之多咧,拉完一次沒多久又可以在拉第二次,拉完第二次又在尿,尿完後,又可以在拉第三次,是想整死我啊

 

 

 

至於豆豆呢,豆豆吃這款喝水量也有多一些,嗯嗯呢?次數沒有狗媽媽的多,但量也是巨量,就是很多條嗯嗯,讓人也是非常不滿意

 

 

 

所以現在曙光吃到剩1/2不到,但我真的巴不得他們快點吃完,因為我好想快點換新飼料,逃脫這一直清屎清尿的恐怖生活啊

 

 

 

喔,差點忘記說,清屎就算了,他的糞便表現也不是很優,便是有成形,但幾乎都是偏軟,很 討 厭 !

 

 

 

之前吃曙光老犬時,糞便表現還比較好捏,至少不會是軟便,但吃這款,真的幾乎都是有成形的軟便,不算好清理

 

 

 

一開始吃頭幾天覺得挺不錯的,滿好清理,結果越吃越久,糞便量越來越多,且三不五時偏軟的狀態,真的讓我很不開心

 

 

 

或許這款飼料不適合我家這兩隻吧,尤其吃了狗媽媽真的會狂喝水,之前吃曙光老犬時,狗媽媽也是會狂喝水,現在吃無榖雞肉,一樣也是狂喝水

 

 

 

吃曙光無榖雞肉前,上一款飼料他們是吃自然癮食,喝水量一點都不多,糞便跟尿尿次數也是超級少,一換了曙光,整個都變了,讓我的生活從彩色變成黑色的啦,嗚嗚

 

 

 

所以,這款飼料,我可以滿斬釘截鐵的說,我 不 會 再 回 購 了!

 

 

 

雖然曙光標榜成分很好,不用肉粉,只用新鮮的肉,但...吃了效果不好也沒用啊

 

 

 

當然,飼料成分好不好當然是非常重要的,我的意思是,成分好歸好,還是要看自己家裡的狗狗吃了適不適合?

 

 

 

適合自己家的狗狗的飼料對狗來說才是好飼料,不然像我家兩隻,吃了一直喝水一直拉屎,他們也知道這樣我會不高興,但生理機能就是讓他們會一直這樣做...能叫他們不喝水不拉屎嗎?

 

 

 

所以,主人再選擇飼料前,看其他狗狗吃的心得參考我也是覺得很重要,但最好還是讓狗狗吃吃看,好不好、適不適合,真的吃了後最準確喔!

 

  

 

 

後記:(2013.05.02

 

才剛寫完心得,晚上就拍到豆豆拉的屎,所以就來補充一下~~

 

 

 

 

這就是豆豆吃曙光拉的嗯嗯...

 

 

 

圖中糞便狀態看起來不錯後,我當下看也是這樣覺得,清理時也算好清~~

 

 

還正想該不會是狗媽媽不適合曙光飼料,對豆豆來說還好,也不算真的那麼不適合...

 

 

結果!!!

 

 

今天,也就是5月2號,我一起床看到廁所滿到的稀大便,我的心又涼了一半去啦

 

 

不知道到底是哪隻拉稀,但我想可疑人物應該是狗媽媽吧...

 

 

可能這款飼料不適合狗媽媽,但豆豆吃就還好,狗媽媽吃這款真的屎跟尿都滿明顯增多,尤其喝水量也是多非常多

 

 

糞便表現也是有時候不是恩恩成形但偏軟,不然就是會拉稀...

 

 

所以還是一樣,以後應該不會在買這款了,畢竟現在兩隻一起餵,還是得滿都適合他們兩個適應吃的飼料~~

 

 

以後應該還是會以老犬飼料為主,畢竟年紀大了,還是乖乖吃老犬唄~~

 

 

 

 

 

最後這是...兩隻狗在床上睡覺覺的模樣啦~~

 

瞧狗媽媽(左邊那隻)舒服的咧

 

 

 

 

延伸閱讀:

 

 

2012年第八次的狗飼料 —Spring 曙光〔老犬專用餐〕

 

 ♥  2013年第三次的狗飼料 — 曙光spring〔無榖雞肉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