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了   

今天全台灣許多縣市大停電,大家都被這突如其來的跳電給嚇到了吧..

 

每次一到停電不知怎麼著感觸就特別多啊我,想起到好多年前也是因為颱風天遇到一整晚的停電超有感觸的..

 

♥ 斷電,熱死人的颱風夜

 

停電真的對現代人來說是件好痛苦的事啊,尤其在這炎熱的夏天,沒電真的會熱死人呢...

 

我今天發現停電的第一瞬間就是因為"熱"啦~~

 

話說今天下午快五點時,我正在床上賴床中,是低,你沒看錯是下午五點啦,其實當下已經有點醒了,但又不想起床,所以一直在床上翻來翻去,突然間...我聽到了冷氣運轉停止的聲音,心想,疑?發生什麼事了???

 

睜眼往冷氣那瞧去,看冷氣一動也不動了,立刻驚醒想..是冷氣壞掉了嗎?

 

但接著把眼睛往時鐘那撇去,發現時鐘也沒顯示了,接著再往電視那瞄去,發現mod機器的燈號也不亮了..

 

嗯,這時很確定是,停電了!

 

但!為什麼停電呢?

 

是開始輪流限電了嗎?但限電不是會事前通知民眾嗎?怎麼會那麼突然就停了啊?

 

滿腹疑問的我真的也無處可以找答案,因為...因為...停電了沒有電視看不打緊,重點是..網路不通我根本無法上網啊!!!

 

無法上網對現代人來說真的是超級痛苦的,等於就是與世隔絕一樣嘛~~~

 

所以只好拿起手機打給豆豆爸,跟他說停電的消息,他一聽我說第一時間想的是:妳有沒有交電費啊?該不會是被斷電吧?!

 

我就回他說,斷電怎麼可能是這時間斷啦!要嘛也月初啊(說的好像有被斷過一樣咧..)

 

總之我很確定不是斷電啦,而且當停電沒多久後,我就一直聽到消防車的聲音,所以我想應該是發生什麼事了吧...

 

原以為是我居住的地區怎麼了所以才停電,但我也無法上網看新聞查不到訊息,只好最簡單的,打給台電詢問...

 

但~~當然大家也都是這樣想的啊,所以台電客服根本打不進去,我靈機一動心想,沒關係台電打不進去那就打去1999詢問吧!

 

還好1999滿快就接通服務人員,一詢問後,立刻就知道是台電發生線路問題,所以很多地區都停電了..

 

知道是很多地區都停電後,心裡也比較有個底,想說,既然這樣也沒辦法啦,只好等台電復電嚕..

 

掛上電話後,我又躺回床上...繼續賴床啦,噗~~

 

啊,不是嘛,因為我房間開了滿久的冷氣了,所以冷氣就算停了,房間是還有些涼感的,絕對比客廳涼很多,所以待在房間當然是當下最好的選擇嚕!

 

不過雖然我賴在床上,可以腦中就一直浮現好多內心戲啊...

 

因為偏偏今天晚上我們這一區瓦斯好像要更換管路吧,所以晚間11點開始就會開始暫停供應瓦斯到隔天早上六點,我就很煩惱這事,因為我通常11點前是不會洗好澡的,現在停電整個就是很煩惱啊,深怕萬一到時候沒電很熱全身黏膩膩,又沒瓦斯,不能洗澡不是會很不舒服嗎...

 

除此之外,又想,雖然沒電但現在天色還不暗,趁著有天色還可以把衣服收進來,不用摸黑收衣服,所以想著想著睡意也沒了就爬起床來...做家事啦!

 

而又趁著房間還有些涼感折完衣服後房間也漸漸變熱了,只好移師到客廳...然後..發呆..

 

發呆了一會後突然想,不行,也不知道電何時會來,還是先來弄東西吃好了,雖然沒電但還有瓦斯,煮東西不成問題!

 

但問題是,得煮不用開冰箱的食物啊~~~

 

停電時冰箱絕對不能打開喔(這應該大家都知道吧),因為就算停電只要時間不長,冰箱內還是有保冷的作用,但時間長當然食物就..完啦...歪歪歪..

 

所以只能冀望電不會停太久,不然我冰箱食物就完啦!

 

那煮什麼是不用開冰箱的呢?嘿嘿嘿嘿,當然就是泡麵啦!

 

我就拿著手電筒待在黑漆漆一片的廚房中煮著浪味炒麵吃,其實也滿容易啦,哈~~

 

麵煮完後繼續冒黑吃完外加冒著滿身汗這樣~~其實到也還好啦~~~

 

正當我這樣想時...嘩啦~~~電,它就來了呢!

 

心理驚喜之餘,但又不免又冒出些內心戲來,想說,後,早知道就不要那麼急著煮,早知道就在等一下下,就可以吃冰箱裡的東西了...

 

不過既吃之則安之,反正都解決完民生所需,所以我就挺悠哉的看著電視,瞧瞧到底是花生什麼事嚕?到底為什麼會停電啊?

 

一看電視,啊!不得了耶,原來不是我居住的縣市有停電,是全台灣各地都有停電的情況傳出啊!

 

突然間看著電視,頓時真的覺得,嗚嗚,有電真好啊,至少可以知道外面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不會有與世隔絕之感啊~~~

 

正慶幸停了一個多小時的電終於來時,我就一邊看著電視一邊上網一邊跟朋友傳訊息跟豆豆爸說著停電的原因時...

 

啪!的一聲!我的老天鵝啊,電,它又停了啊!

 

但這次再度停電的瞬間,不誇張喔,我真的發自內心被嚇到的大叫了一聲!

 

因為電視都開著,突然又斷電了,電燈、家電、音響、電扇通通在一瞬間通通沒有,那感覺真的很可怕耶!

 

我就從燈火通明的世界一轉眼又墮入黑壓壓一片中啦!

 

此時此刻大約晚上七點多吧,當下真的也沒室外光,室內也一片黑,真的就是整屋子都是黑的啊~~

 

我就一個人坐在沙發上,像回不了神似的,心想..怎麼又沒電啦,光明怎麼來的那麼短暫啦!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心理的os啊...

 

還好我剛沒開冷氣、還好我剛吃過東西了、還好我剛既使電來也沒去開冰箱拿飲料...

 

不然現在又沒電了,冰箱這樣一開冷度跑掉,是要怎麼維持低溫保鮮食物啊...

 

接著我就默默的開始擔心我冷凍室內的冷凍食物,好怕這一停萬一又會停很久他們該怎麼辦啊,嗚嗚嗚,真的還好剛電來我沒去開冰箱啊(再度安慰自己一下!)

 

而這次再度停電後,因為剛短暫看過電視後知道為何停電了,所以整個人也沒啥太焦慮的感覺,唯一有的感覺應該就是...."熱"啊!!!

 

然後我就開始繼續在沙發上放空,想著萬一電不來怎麼辦?萬一很晚才來怎麼辦?萬一電來時瓦斯也沒了怎麼辦?

 

想著想著突然又想,現在正在燙頭髮的人真的好慘啊,燙到一半突然停電外,好不容易電又來了,結果沒多久又停了!真的是該怎麼辦唷...(哈,就因為太無聊就在想說什麼情況遇到停電最慘啊...然後就默默想到燙頭髮嚕

 

但,再度停電的影響好家在並不長,停電一會後,沒多久電就來了!而且這一來就沒有在停嚕,喔耶喔耶喔耶!(太開心了所以要歡呼三次啊)

 

而815全台大停電在此也畫上句點啦。呼~~

 

說真的這次停電其實沒有時間很長,但也可能是我比較幸運,我住的區域沒有停很久啦~~

 

但比起13年颱風夜那次停電停了一整夜,這次真的電來的滿快的,但,就算沒停很久,突然的大停電真的也是很有感啊!

 

原來電對我們真的是太重要了!

 

像晚上沒有瓦斯就變得也還好了,反正沒有瓦斯挺多不能洗澡不能煮東西吃,但沒有電不能吹冷氣會熱、不能看電視不能上網會無聊、就算有瓦斯沒有電也不能洗澡(因為電熱水器不能用)、也不能使用免治馬桶、手機沒電也不能充不能跟外界聯繫,總之沒電實在太不方便了啊!

 

基於此...所以晚上當第二次復電後,我真的有比較省電一點啦...就..忍著沒有開冷氣,直到豆豆爸回家後才開(也沒忍太久啦,沒辦法之真的很熱啊,所以電真的很重要啊!)

 

喔,說到豆豆爸,他今天下午去了趟台北車站附近,他說新光站前店也是全黑啊,到處都在停電,公館附近也是,他跑了趟安心動物醫院幫lily開藥,結果走回公館搭捷運的路上說整條街道都是黑的,所以他就狂打電話給我,說黑壓壓的一片好可怕啊~~

 

所以電真的是好重要的東西,沒有它真的日常生活都會有問題,無法正常運作了啊~~~

 

而且無預警的停電真的會嚇壞大家呢,好多人都因此被困在電梯裡,而且因為無預警很多不該停電的地區或是設施也因此停電了,像交通號誌、重要機關等等..,真的是影響很大呢!

 

從停電開始我耳邊就不時傳來消防車呼嘯而過的聲音,真的很慶幸還好停電當下我是在床上睡覺,沒有什麼影響,只是沒冷氣吹而已~~~但若是在室外的話鐵定會被影響到的~

 

希望不會在發生這種突然停電的情況了,無預警的停電真的影響很深遠又滿嚇人的,小至生活日常受到影響大至波及國家整體經濟啊~~

 

當然也希望台灣不會真的電力吃緊,不然若是限電也是很痛苦啊(只是有心理準備而已)~~

 

然而今年夏天真的太熱了,真的也很難不開冷氣,只能說能節電時還是要節電,現在真的還滿希望來場大雨替台灣降降溫,或許也可紓緩些用電量的危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