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除了看奧運比賽外,還有一個消遣就是上知識+上看很多人發問的感情困擾案例...


 


在知識+上看別人發問的感情困擾,一開始也是被標題吸引進去,比如有:『我老公跟網友上汽車旅館,我應該原諒他嗎?』之類的..


 


點進去看,看到有將近2百人的回答意見不外乎分成兩派,原諒他跟不要原諒他..


 


很多傾向要原諒先生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發問者有2個小孩,大家都勸她在給先生一次機會,給小孩一個完整的家之類的。


 


我看了這問題後,又看了很多其他人發問的感情困擾問題,很多問題看來真的讓人覺得很無奈,而通常這類問題都是發生在"夫妻"身上。


 


所謂發生在夫妻身上,只指發問者已經是結婚,遇到家庭、丈夫、婆婆、外遇的問題,很多問題真的在外人眼中看來很無解,先生打太太,言語污辱太太,婆婆挑撥離間夫妻的感情、或男女其中一方有外遇想離婚怕沒有孩子的監護權..等等。


 


這些問題可不是外人說離婚就可以解決的,因為背後還牽扯到太多的問題,不像"情侶"問題的發問,最壞的結果頂多分手..反正未婚,又沒小孩很多事真的比較好解決。


 


看知識+上的夫妻間分類的問題,感覺真的很像在看故事或連續劇,就是真的很難想像,但事實生活中真的有很多人遇到這些問題..


 


因此看了這幾天看了很多這類的感情困擾問題,就聯想到最近新聞很紅的事件...


 


那個標題寫的他跟她,不是阿扁跟他太太喔既然寫到了就也寫一下好了,新聞說,阿扁說他太太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將選舉的結餘額匯到國外,嗯..大約有9億多台幣啦..


 


所以阿扁昨天開記者會道歉,不知道阿扁會不會怪他太太呢


 


回到我要說的,最近台灣很熱門的事情就是棒球,但自從第一場贏了荷蘭後,第二場輸了日本,第三場跟中國隊比,在延長賽也是輸了中國隊..


 


昨天晚上大家都在瘋棒球,不過我沒看啦,一來偷偷說我是覺得勝算不大,不是我不支持中華隊,而是就是我很希望他們能贏,加上我又一個人在家,所以我不敢看啦,怕自己看,越看越緊張..


 


日本隊這次去比賽的,很多都是職棒的選手,實力真的很不錯,所以我很希望中華隊贏,但沒贏也是可以預料的。


 


晚間的球賽前,新聞報說,之前傳出藥檢不合格的張泰山,第2次藥檢結果出來了,一樣不合格,且要被處以禁賽2年的處分!


 


我看了這則新聞後,我心裡就想,張泰山的太太一定很不好受..


 


張泰山這次去奧運比賽,一定也很希望能為國爭光,結果因為藥檢沒過不能出賽,這不能出賽非同小可,是4年一次的奧運,以一個運動員來說,失落感一定更大的。


 


而若是藥檢沒過的原因真的是因為他吃的治療不孕的藥的關係,我不知道張泰山會不會啦,但我覺得一半的男人應該都會想,如果沒有治療不孕,那就不會有今天這個問題了..


 


很多夫妻遇到不孕問題時,一開始大多都是太太比較自責,但治療不孕除了太太外,先生也必須配合。


 


剛好這陣子看了一部日劇,裡面的內容也是講到,一位雜誌社的編輯嫁給了一位日本很有名的設計師,結果檢查後發現有不孕的問題,醫生告知要請先生一起來醫院治療。


 


先生起初也是不太願意,最後答應不是因為很想有小孩,而是考慮到若生了小孩對於他設計的事業的宣傳會有幫助,所以才勉強答應一起接受治療。


 


但最後他們還是離婚了,因為在整個過程中,太太覺得先生根本只是為了自己的事業並且一點都不積極,兩人根本不幸福..


 


說這個日劇不是說張泰山跟他太太不幸福,而是若是張泰山願意跟太太一起治療不孕很好,由其他又是知名棒球選手,表示他很愛他太太。


 


但是今天因為也有可能因為治療不孕導致吃的藥影響藥檢,使他不能出賽,而中華隊連兩場又輸球,總總的壓力,心裡會完全不怪太太嗎?


 


在知識+上看到很多太太發問說,因為她一直沒生小孩,所以先生跟外遇對象生了小孩,要跟她離婚,婆婆也願意接受外遇對象,因為外遇對象有幫他們傳宗接代,有時先生跟婆婆還會怪太太說,誰叫妳不能生所以我才去找別人..


 


可能這些例子看多了,所以不免會想,張泰山會不會也這樣想呢?若是今天我們沒有不孕的問題,我不用吃那些藥治療,就不會有這些後續的問題。


 


這問題影響的不單是他不能出賽而已,是攸關一個男人的事業,萬一中華隊輸球球迷也許會遺憾張泰山不能出場比賽,當男人事業若是遇到瓶頸,難免不會遷怒另一半..


 


寫這個一方面也是覺得很可惜,可惜張泰山不能出場,中華隊少了一名強棒,但一方面也是想張泰山的太太壓力一定很大。


 


女人很多時候心裡承受的壓力遠比外人看到的多,在表面也許都沒事,但內心的擔憂能說給誰聽呢?


 


有時看了知識+上那些夫妻間的問題,在外人看來真的都很無解了,何況是真正遇到這些問題的當事者,看著這些問題覺得自己沒遇到算是很幸福的,真的不要在為了一點小事計較跟不滿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