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剛剛,從5/25~6/8日,為期2週的法網,在台灣時間6/9日凌晨12點多,畫上句點了~~ 

結局呢,就像我去年寫的這篇: ♥ 2013年的法網... 一模一樣啦!!!

 

今年法網是最終決賽的名單,就是~~ 

 

dandn  


由第一種子對上第二種子,Djokovic 與 Nadal的對決再度上演!!!

 

 

 

1964825_1432092023598914_2295232129648186759_n  

而結果呢?還是跟2012年一樣啦!!!

重點是!!!連最後Nadal贏得冠軍點的方式竟然還是一模一樣耶!同樣都是Djokovic發出雙誤結束了比賽...

 

 

 

這場冠軍決賽打了3個多小時,賽前其實大家都是比較看好Nadal~

 

說真的,在看過Nadal跟Murray的準決賽對決,以及Djokovic跟Gulbis對決後,我也覺得Nadal狀態也太好了吧,相對Djokovic來說,雖然最後贏了Gulbis,但那場比賽到最後,明顯可以感覺出Djokovic的狀態不太好,讓我著時對接下來的冠軍賽產生了些許的擔憂啊...

 

法網打了2週,我也看了2週,只要有轉播的,幾乎每場比賽都有follow到,不論男單、女單~~

 

在男單方面,真的一開始看籤表就覺得Djokovic所屬的下半部籤表很硬不好打,但,Djokovic還是一路過關斬將的殺進了決賽,當然很替他開心~~

 

身為Djokovic的球迷都知道,他真的非常渴望法網冠軍,終於今天殺進決賽,離冠軍又更近一步,當然很希望他能完成他的夢想,畢竟這一路打來,真的很辛苦呢!

 

但相對的,Nadal也是一路殺進了決賽,但,在Nadal晉級的過程,明顯就感覺比Djokovic輕鬆些~~

 

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一到了法網這個紅土場地,Nadal就是像無敵的超人一樣,好像沒有人可以對他構成威脅似的...

 

三星期前的羅馬大師賽,在決賽中,也是由Nadal對上Djokovic,但最後結局是,Djokovic贏得了冠軍,打敗了Nadal,可見在紅土上,Djokovic對Nadal仍是具有很大的威脅性的!

 

只是,一來到了法網的紅土,Nadal又像銅牆鐵壁般,如此的牢不可破啊...

 

從3、4月網球賽事進入紅土季後,幾個大賽我也都有看,其實今年的紅土賽季,Nadal表現的並沒有往年來的好,只拿下了馬德里大師賽的冠軍(而且馬德里這場冠軍賽還是因為對手錦織圭因傷退傷,當時連Nadal的教練都說,是Nadal運氣好,不然這場冠軍應該錦織圭)

 

接著到了羅馬大師賽,最終在決賽輸給了Djokovic,所以今年Djokovic進入法網應該是很有希望的...

 

但!Nadal不愧是得過8座法網冠軍的男人,一來到法網,他的自信,他的堅毅,遠遠勝過在其他場地,我想也是因為他在這裡得過那麼多次冠軍的信念,一直捍衛著他,讓他在法網充滿信心,也無形中一直支撐著他不能輸...

 

說真的,Nadal真的是一位很有意志力的人耶,每每看他的比賽,我都覺得,要贏他真的太難了!

 

因為他不是一個輕言認輸的人,既使落後,他也會想辦法追趕,在兩盤定輸贏的比賽都如此有毅力,何況是大滿貫這種5盤三勝的賽制,要Nadal輸三盤,在紅土上,唉,只能說有點說像是天方夜譚了吧...

 

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在頂尖球員,Big 4一直佔據網壇的很重要因素,他們意志力強,不輕言放棄,所以在比賽中既使遇上難纏的對手,也能在逆境中試圖找尋機會,逆轉勝負,所以這也是冠軍永遠都是那幾位的原因吧!

 

就像每次我看網球比賽,尤其是到決賽時,豆豆爸總會說,怎麼永遠都是那幾位在比啊?!

 

我聽了總是回他,啊,你不懂啦,他們都是打敗了其他人才辛苦打進決賽的,就是因為他們特別厲害,所以決賽名單才總是他們啊...

 

但在不常看網球的人看來,就會覺得,怎麼久久看一次比賽,但比的人卻總是一樣,就會覺得很不解吧?

 

Djokovic在意志力這方面其實也算是很強,只是當Djokovic若是打不順手時,就容易信心受到動搖,今天這場法網男單決賽亦是如此...

 

開局Djokovic打的不錯,率先破了Nadal的發球局,也順利拿下第一盤~~

 

但到了第二盤,Nadal開始攻勢更猛,而Djokovic就好像有點越打越不順,第三盤也是持續這情況,看起來好像有點身體不適的感覺..

 

可是,我覺得身體不適這點不能當做他輸了這場比賽的理由,因為,體能本來就是運動員自己必須要自己去調整的,就算我是Djokovic的球迷,我還是覺得,打的不好就是打的不好,這是事實...

 

最終來到第四盤,眼看Djokovic的狀態有恢復些了,但,很多次面臨到可以破Nadal的破發點時,卻都沒有破成功,反倒來到5:4,Djokovic的發球局,一個非保不可的發球局,輸了比賽就結束了...

 

但在這個發球局中,Djokovic可能也緊張吧,加上場上球迷的喧鬧聲,Djokovic表現的不好,讓Nadal有了破發點,也是冠軍點..

 

比賽來到15:40,Djokovic的二發,如同2012年決賽結局般,Djokovic發出了雙誤,結束了比賽!Nadal再度贏得了第9座法網的冠軍!

 

 

 

 

d

頒獎典禮上,現場觀眾對Djokovic報以鼓勵的掌聲,久久不停~

大家也知道Djokovic非常渴望這個冠軍,但,他又再一次與此冠軍擦身而過,此遺憾是絕對可以想像的..

Djokovic見大家對他的掌聲鼓勵,一直強忍的淚水的他,仍忍不住落淚了...

 

 

頒獎典禮原本我是不想看的,因為看到比賽就這樣輸了,我心情超差,差的不是覺得好可惜,反而有點是生氣,他怎麼打的那麼不好,那麼沒競爭力!

 

好啦,我是他嚴格的球迷,因為我知道他的實力不止於此啊!!!

 

經歷過那麼辛苦的兩星期,終於打入了決賽,但在決賽中卻沒有發揮自己最好的表現,那說什麼有多渴望法網冠軍,他在這場的表現中真的看不出來他對法網冠軍的深切渴望嘛...

 

不論是因為太想贏了所以相對壓力大,或是對手太強所以無法攻破,這都是得自己去克服的啊,不然,怎麼從已經得過8屆法網冠軍的Nadal拿下冠軍呢?

 

若是今天這場冠軍賽,Djokovic跟Nadal打的難分難捨,Djokovic表現的很好,那最後仍不敵Nadal,在頒獎典禮上哭了,我看了可能也會覺得很難過吧...

 

但今天,的的確確Nadal就是打的比較好,而Djokovic打的沒有很好,失誤多,求勝心明顯不足,如此,輸了,也只能怪自己啊!!!

 

而,或許Djokovic身體不適有影響到他的表現,但,看我在眼裡,我只是覺得,他怎麼可以讓自己身體不適呢?這是多重要的比賽啊!

 

ㄞ,我真的是愛之深則之切,但我也是就事論事,網球世界就是這麼殘酷,永遠只有一個贏家、一個勝者啊!面對這麼現實的環境,真的只能努力在努力,沒有任何輸球的理由的!

 

今年輸了冠軍,我覺得這是Djokovic應得的,畢竟他真的表現的不好,而Nadal真的,在法網這塊土地上,雖然每場Nadal的比賽我都希望他輸,但他實在是太強了,難怪可以無往不利,殺無敵手啊!!!

 

 

 

nadal

可以贏得九座法網冠軍,真的不是沒有理由的,真不愧是紅土之王!

 

 

 

2014年的法網結束了,雖然結局不是我所希望的,但,我對此結局卻是心服口服的認同...

 

ps.還好我沒有去買運動彩,因為本來我是想壓Djokovic 3:1勝的,就算我心裡覺得Nadal勝算比較大,但我還是會壓Djokovic勝啦,所以,呼,荷包逃過一劫啊

 

只希望,真的是希望,若是明年Djokovic再度有爭冠的機會,誠心希望他能記取教訓,把自己調整到做好的狀態,在跟Nadal好好一較高下,贏得自己夢寐以求的第一座法網金盃!!!

 

 

 

 

d1

來說一下今年法網有趣的畫面好了~

這是在第一輪中,比賽比到一半下起大雨來,Djokovic邀請幫他撐傘的球童一起坐下來撐傘躲雨~逗的全場觀眾哈哈大笑啊,呵呵~~

 

 

 

 

d2

先是對鏡頭擠眉弄眼的,接著就請球童一起坐下來,還跟球童聊天,互拿飲料敬杯相飲,真的十分有趣呢!

 

 

 

 

 這就是Djokovic幫球童撐傘的畫面喔~~點閱率超高的啊!

 

 

 

最後,一定要說一下,今年法網讓我開心的事,就是,恭喜謝淑薇再度贏得女雙大滿貫冠軍啊!!!

 

 

 

  女雙冠軍

在溫布頓女雙冠軍、年終賽女雙冠軍後!

再度贏得了另一座大滿貴女雙冠軍,真是太厲害啦!!! 

 

 

這場女雙冠軍我當然有看,只能說真的贏得太漂亮啦!

 

這場冠軍賽的對手可不是省油的燈呢,對手可是之前的女雙球后喔,所以絕對有一定是實力,但彭謝兩人在這場冠軍賽中真的打的很好,雙方都發揮的很好,所以贏得也是實至名歸!!!

 

真希望有天台灣也能有不單只是雙打的冠軍選手,而是也有單手的冠軍選手出現,雖然不容易,但希望會有這一天啊~

 

法網結束後,接下來23號就是溫布頓開打了,很開心很快又可以有大賽事可以欣賞,希望在溫布頓中,Djokovic能有好的發揮,法網失去的,在溫布頓奪回來吧!

 

當然,台灣時間13號,世界盃也要開打了,呵呵,一樣也是超級期待的啦,整個6月都是體育月咩,好忙但又好興奮啊,相信接下來的運動賽事一定會非常精采的,期待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