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為期2週從5/21~6/9號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宣告落幕了...

 

最後男單冠軍出爐,一如去年、去去年、去去去年、去去去去年....冠軍還是他~

 

 

 

奪下第八座法網冠軍的-Rafael Nadal~~

 

 

 

 

去年此時看到nadal奪下第七座法網冠軍,我是打從心裡希望他贏,也替他高興的~~

 

 

但今年..看到這個結果,哈,說真的一點都不是我樂見的啦

 

 

沒辦法今年我實在太希望Djokovic能贏了,所以從法網一開打,每次看到nadal出賽,我都好希望他會輸唷...(nadal的球迷別打我

 

 

不過相信常看網球的人就知道,nadal真的很厲害耶,他就像打不死一樣,其實今年第一輪比賽nadal真的差點就被對手淘汰了,當時我還想,該不會他真的地一輪就掰掰了吧...

 

 

結果,沒有,不但沒有,他最後還是再度衛冕,真的不得不說,在紅土之上,他真的是王啊!!!

 

 

 

 

6/9號的冠軍賽,其實對我來說真的也沒啥吸引力,因為還需要看嗎?結局不都出來了?

 

 

當在四強賽中,Djokovic跟nadal的對決,Djokovic 輸了後,這屆法網冠軍不就已經出爐了...

 

 

不是我瞧不起Ferrer唷,而是在法網決賽對決前,Ferrer在羅馬大師賽、馬德里大師賽中,Ferrer也跟Nadal對決過,最終呢,還是Nadal贏的勝利,所以說實話Ferrer真的不是Nadal的對手啊~~~

 

 

 


 

2013年法網冠亞軍,兩位都是西班牙人,Nadal和Ferrer~~

 

他們兩位也是好友喔~

 

 

  

 

 

其實今年法網我原本不想寫文章的,心情太差了..唉唉

 

 

但沒辦法年紀大嚕,不記錄一下,很怕明年在回想時,會想不起來今年法網發生啥事,所以還是來記錄一下好嚕~~

 

 

今年法網說真的我真的算是只要有轉播的比賽,我幾乎每場都有看~~

 

 

看了那麼多場比賽感觸也不少,其中之一就是,很多選手其實也不是打的不好,雖然排名不是top 10那些種子球員,有的排名或許只有30、40幾名,但面對種子選手,個個表現都很好,把一堆種子選手都嚇的一身冷汗了...

 

 

但,奇妙的就是,那些選手打的不錯,可是為何世界排名前幾名的選手就是可以頂住,然後贏得最後勝利呢?

 

 

我想原因除了技術好外,不外乎就是..."心理層面強大"~~

 

 

有時候選手在場上真的抗壓性一個不足,覺得自己贏不了,或是覺得對手打不死,最後...真的情勢就逆轉了...

 

 

好幾場的比賽,明明那些默默無名的選手把世界頂尖選手打的都快掰掰了,但,最後那些頂尖選手就是頂著壓力,維持穩定,最後又情勢逆轉贏得勝利!

 

 

所以,在球場上,要贏,技術好,那是必備的,但取得勝利的關鍵,真的是自信心、穩定度跟強大的抗壓力啊!!!

 

 

Nadal在第一輪遇到Daniel Brands,真的差點被打出局,但最後Nadal還是穩住,硬是把局勢扭轉,撐了下來,最後還奪下冠軍...

 

 

以雖然我不是很希望Nadal贏,但不得不說他還是厲害啊~~

 

 

反觀Djokocvic,其實Djokocvic跟Nadal差不多,從第一輪開始也算是打的辛苦,每場比賽雖然不致於說快輸球,但真的贏的也不輕鬆...

 

比分都追的很緊,所以看的我也是好緊張啊~~

 

 

最後,經過一場場的過關斬將,來到了四強,原本應該是決賽名單的兩位選手,提前在四強碰到了!

 

 




 

比賽開始前兩位選手的合照~~

 

 

 

 

其實我想對於這兩位選手而言他們心裡也知道,這場比賽只要誰贏,誰就是今年法網的冠軍了...

 

 

 

Djokovic對於Nadal而言應該也算是他的天敵吧...

 

 

 

Nadal真的就像打不死一樣,但當他遇到Djokovic,他就是有贏不了的時候...

 

 

 

在這場法網四強賽前兩個人的對決是蒙地卡羅大師賽,當時是在決賽兩人相遇,nadal在此尋求9連霸,結果,結果...

 

 

 

結果這九連霸的希望被Djokovic給打碎了,所以說,你說Nadal怕不怕Djokovic?我想是怕的...

 

 

 

但,打碎Nadal奪下第八座法網冠軍的夢想,這次Djokovic沒有做到...

 

 

 

這場四強賽在台灣時間6/7號,週五晚間7點開打~~

 

 

 

當天原本我要跟豆豆爸去喝starbucks買一送一的,可是眼看比賽就要開始,我實在不想錯過這場比賽,所以最後哪也沒去,我就待在家裡乖乖看球賽~~

 

 

 

這場比賽打了4個多小時,從七點多打到快12點才結束,一共打了5盤

 

 

 

第一盤Nadal拿下,第二盤Djokovic扳回一城,但到第三盤Djokovic打的很不穩,只拿下一局,又被Nadal拿下,來到了關鍵的第四盤,比賽一開始也是Nadal表現比較好,還好Djokovic沒有放棄,一路硬撐,就算Nadal賽末點都出現了,但Djokovic還是撐著,比賽打到搶七,而在搶七中,Djokovic又穩住,拿下第四盤,將比賽打進了五盤

 

 

 

如同他自己賽前的預期,遇到Nadal 很有可能會打五盤大戰,還真被他自己說中了...

 

 

 

比賽到了第五盤,一開局,其實是Djokovic率先破了Nadal,看起來情勢很好對吧,結果,就說Nadal是打不死的,不放棄一直追..

 

 

 

此時在一局關鍵分中,Djokovic為了救球回擊時觸網,結果那分雖然Djokovic打到了,可是不算,所以失去那分,那局最後救被Nadal破了,比數追平...

 

 

 

 


 

就是這位裁判啦,遇上他都沒好事..

 

第三盤時,裁判有一球誤判,明明是in,卻判成out,結果那局Djokovic就被破發了

 

而圖中就是Djokovic觸網那分不算在跟裁判爭論,結果還是一樣,唉...

 

 

 

 

 

最後兩個人第五盤打到8:7,Nadal領先,法網的規定是,第五盤決勝盤不打搶七的,一定要連贏對手兩局才能獲勝,跟溫布頓是一樣的~~

 

結果接下來輪到Djokovic的發球局,一上來第一球就失分,最後,Nadal順利破發,贏得這場比賽的勝利...

 

 

 

 

 

 

Djokovic離開球賽前,向場上支持他的球迷致意~~

 

 

 

 

 

Nadal也對Djokovic的表現給予掌聲

 

 

 

 

說真的,要我說這場比賽誰打的好?我還真不知道,我只能說Nadal的確打的不錯,且夠穩定,而Djokovic失誤太多,沒有Nadal穩..

 

 

 

兩位高手較量,比較的就是誰穩定,誰比較不出錯,且在重要時刻能打出致勝的關鍵分~~若是這樣,那這場比賽的確Nadal表現的比較好~~

 

 

 

我在看比賽時,豆豆爸就在房間上網,有時候到客廳一下,他還跟狗說要離我遠一點,因為等下我會鬼吼鬼叫...

 

 

 

哈,他說的一點也沒錯,我真的會一邊看一邊叫啦,看網球也是很緊張的好不好,不輸棒球或是籃球的緊張度耶!!!

 

 

 

最後輸球了,說真的我只能說....我嘔啊!!!!!!!!!!

 

 

 

看了四個多小時卻看到輸球,但花的時間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真的很希望Djokovic能贏,能拿下法網完成全滿貫,且打碎Nadal八座法網冠軍的紀錄~~~(沒辦法我就是支持Djokovic咩)

 

 

隔天媒體也是紛紛報導這場比賽的新聞,我就看到有人在新聞下留言說,他看完比賽還以為接下來就是頒獎典禮,誰知道現在只是準決賽...

 

 

 

意思是指,這場比賽真的非常精采,精采程度猶如決賽,而事實他們倆本來就應該是決賽的名單啊~~

 

 

到了決賽,由Nadal對上他的同胞好友Ferrer,哈,不用看我就知道誰會贏啦...

 

 

但決賽這天我還是有準時收看,其實這場決賽Ferrer打的也不差,也夠積極,但...實力還是有差啊,他還是打不贏Nadal,不過他真的是很努力的一位選手,只可惜當今網壇強者(Djokovic、Federer、Nadal)實在太強了...

 

 

法網結束後,緊接而來的就是溫布頓公開賽了,耶,又是讓人期待的一項大賽!!!

 

 

而且~~溫布頓是由衛視體育台轉播的喔,到時候又可以聽見許乃仁的轉播了,他轉播的球賽真的播的很好啊~~

 

 

 

mod的博斯網球台也不錯啦,而且HD畫質比衛視體育台好太多太多了!但我還是希望能看到許乃仁轉播的球賽~~

 

 

不知道今年溫布頓的冠軍會是誰呢?呵呵,真是讓人期待啊!!!

 

 

 

喔喔,對了對了,忘了說今年法網女單,今年女單比賽我也有看,最後冠軍一點都不出乎意料,當然就是這位....

 

 

 

 



 

超級強的小威啦!!!

 

 

 

 

決賽中她遇上了尋求衛冕的莎拉波娃,莎拉波娃已經好幾度在各大比賽的決賽遇上小威,而結局通通都一樣,都是小威獲勝啦!

 

 

 

小威實在太強了,不過這場決賽,莎拉波娃也打的算是很不錯呢,比數是6:4、6:4輸球,好幾度破了小威的發球局呢,可見也給小威很大的威脅..

 

 

 

但小威還是夠強、夠穩,最終贏得了睽違11年的法網冠軍(小威上一次贏得法網冠軍是在2002年)

 

 

 

 

 

2013年法網女單的冠亞軍~~

 

 

 

 

 

看到小威這1年多來的表現,我想小威的顛峰應該還會持續下去,現在她是世界第一,新聞說她很有可能突破葛拉芙的22個大滿貫冠軍,我想的確非常有可能呢~~

 

 

我高中、大學時代就已經在顛峰的小威,沒想到過了10幾年現在又回到顛峰實在太厲害了!!!

 

 

這不也說明,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只要不放棄,永遠都會有機會,只要不放棄,永遠都會有站上顛峰的那一刻!

 

 

對我來說~~網球就是這樣激勵人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