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妳在看我嗎?妳可以再靠近一點喔..



這是小母狗,名叫-- Lily,是小百合的意思喔


現在已經9個月大囉,因為lily現在住的地方還有一隻拉拉,超愛她的,當lily 5個月到新家時,那隻拉拉就好高興喔,把他當老婆,雖然他們體積差了好幾倍,但是那隻拉拉真的好愛她喔,所以為了怕他們亂來,於是在lily第一次發情前就決定要帶她去結紮嚕....


結紮前一天先把lily帶來,豆豆一看到lily就好興奮喔,兩隻隨即打了起來..啊~不不不,是玩了起來...


因為他們倆從小就睡在一起、玩在一起,所以感情很好喔,小時候還不覺得他們倆有差很多,但是越長越大發現豆豆長的越來越不像台灣土狗,lily到是跟狗媽媽很像,長的很漂亮喔...這次再回來發現體型差太多了,我就開玩笑的問朋友說,lily是不是被你爸媽虐待啊,怎麼那麼瘦喔



在浴室拍的,發現體型差異好大喔,兩隻可是同月同日生的呢...


因為lily現在是生活在院子裡,可以自由活動,想去何時尿尿就何時尿尿,所以把她帶來的最頭痛問題就是亂尿尿了...


因為結紮關係,所以lily要來住1個星期,等傷口癒合拆線後才能回去,但是因為他們都是睡床,所以很怕lily在床上就尿了出來,還好都沒發生過,很乖很乖


話說那狗媽媽呢?因為lily要來,所以決定先把狗媽媽送回去lily現在住的家,等lily回去後再把狗媽媽接回來,但是啊....狗媽媽很討厭那隻拉拉呢,因為當拉拉小時候剛來還是小寶寶狗時,朋友抱了拉拉,結果狗媽媽就很生氣大吃醋,立刻不理她爸爸,還把頭撇一邊去,哈哈看了真的很好笑


結紮當天一大早就先把lily送去獸醫院,醫生說下午在去接她就可以了,晚上回來,就看著全身無力的lily,帶了維多利亞頭套一動也不動,因為麻藥好像還沒完全退掉,所以既使怕她會尿尿,還是要放在床上睡覺...


他們的床是我特別去幫他們買的,買給狗媽媽跟豆豆睡的,因為兩隻體型加起來很大呢,所以我就去家具店幫他們買了一張沙發床,因為是有點絨又麂皮的材質,所以一弄髒就很難清理了...



在家具店照的,想說黑狗配紅沙發最適合了...


我們的擔心是多慮囉,因為lily第一天完全不能任意活動,就是像軟棉花糖一樣躺在床上,豆豆都乖乖的也不去煩她,看起來很虛弱好可憐喔...



剛結紮完回到家,一動也不動的..可憐呢~~但,還會偷喵鏡頭喔!haha


看著lily不能動,也不吃東西,我怕她沒胃口,吃飼料又怕還沒力氣咬,所以我就煮稀飯給她吃,她很愛喔,但是豆豆也想來分一杯羹,當然是不行啦!哈哈


正當我安心lily終於進食後,隔天一早就聞到臭臭的味道,我就想可能是豆豆去廁所尿尿的味道,但越來越臭,受不了起床一看,哇客廳全是lily的大便,兩隻狗就裝沒事的躺在床上不敢下來,當下真的快氣死囉..唯一欣慰的是lily知道不能在床上上廁所..


清了我一上午終於清好了,又累又臭的,又不能教訓lily,只好打電話跟朋友告狀,我把情況說的很嚴重,客廳廁所都是屎啊尿的,但是他沒看到當然沒法想像,原本想照相起來給他看看,但當下根本沒有空嫌讓我去拿相機,沒拍下來真是不甘心呢...



這是晚上睡覺,豆豆把頭靠在lily身邊安慰她...so sweet


結紮第3天後,土狗不愧是土狗,加上又年輕,恢復真的超快的呢,開始可以自己慢慢跳下床,但是還跳不上去,跳下床通常是她想尿尿時,尿完就在床邊站著等,哈~


第4天後恢復更是神速,乾飼料也吃的很多,但尿也尿不少,常常不到一小時浴室就是一泡尿,因為現在傷口怕水,所以也不能帶她出去上廁所,就只能勤快的清啊清..



 lily 結紮的傷口,好小一個喔..


人家都會結紮後的狗狗會變胖,我發現... 真的耶,等到第5天後,我看她恢復的很好,傷口也沒有會去舔,所以我就把她的頭套拿掉,啊~這一拿就開始活動自如囉,不停的吃飼料,只要看到她的時候就是在吃...吃到她爸爸都怕她發福說要把飼料收起來,時間到在餵了


7天後拆完線lily就要送回朋友家囉,怕她亂尿尿的我真的覺得可以輕鬆了,但是也是很捨不得她..豆豆一定也是呢..



晚上兩個人睡的東倒西歪..豆豆姿勢很滑稽呢..看不清楚嗎?



哈哈,這就是他最常出現的睡姿啦~~


狗媽媽一回來豆豆也是超開心的迎接她,我就跟朋友說,豆豆還是比較愛媽媽的...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