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要換狗飼料的時候了,每次一到要更換狗飼料時又是我要死很多腦細胞的時候


 


查了很多網路,看了很多飼主更換飼料的經驗,總是越看越不知道要買那一個牌子好


 


狗媽媽自從結紮後,什麼飼料她都來者不拒啦,結紮後狗狗會變比較愛吃真的一點也沒錯呢


 


但是豆豆呢就是因為豆豆爸的婦人之仁啦,每次吃東西時總是會分一點給豆豆品嚐品嚐,所以豆豆超愛吃人吃的食物,飼料對他來說則是,快餓死時不得不吃的東西...


 


遇到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時,我才不理他咧,因為沒有狗會把自己餓死的,所以飼料放在那要吃就吃,不吃就拉倒..


 


豆媽我一向走鐵的紀律,溺愛那套我沒辦法啦


 


不過幫他們買飼料,我是非常在意的,從豆豆出生後,我就開始研究很多關於狗的事,狗的疾病、狗的行為,還有狗的食物。


 


因為既然決定要把飼料當成狗的主食,所以一定要選擇好的飼料,不是虛榮,而是天天吃的食物,如果成分不好,對身體影響可是很大的..


 


有些人說狗的飼料可以同一種吃一輩子,只要狗喜歡就好,但是我覺得飼料還是一段時間更換一下比較好。


 


畢竟成分在好,也不能保證製造過程會沒問題,以前寶路事件不就是長期吃那牌時飼料,導致很多狗狗腎衰竭死亡..


 


所以我覺得一段時間更換飼料,一來可以防止狗狗吃膩,二來可以試試不同的飼料是不是效果更好


 


豆豆小時候吃【Hill's】,原因是,因為寵物店強力推薦豆豆爸,當時我還沒有太研究狗飼料,Hill's在當時來說算是很知名的大廠牌飼料,所以一吃也吃了好幾個月..


 


 



就是這文宣第一名的Hill's啦~~其實現在Hill's也漲價了,35磅的也要1700、1800,根本就不划算嘛(品質跟價位不成正比)


 


 


 


後來豆豆會吃大便,身體還三不五時會搔癢,我就一直再找問題出在哪裡?我直覺就是他吃進去的東西根本沒被吸收,所以拉出來後,又把他吃掉..


 


加上吃【Hill's】大便很臭,於是強力跟豆豆爸反應說,我要給他們換飼料!!!


 


找啊找啊,找到當時比起一般知名品牌好的【瑪丁】。


 


 



瑪丁算不錯,只是吃太久,我覺得狗應該膩了,而每天餵食的我也膩了啦


 


 


 


【瑪丁】是不錯,大便也不臭,只是趁快漲價前買了太多包,我看狗連續吃了半年,豆豆對飼料的感覺一直都是興趣缺缺,加上我也餵了半年,我也膩啦,所以我又決定要給他們換飼料啦


 


剛好去年台灣引進了很多評比不錯的飼料,所以選擇性又更多了,只是這些新進評比不錯的飼料,價錢可是沒有一點不錯啊


 


大公斤數包裝的,隨便就動輒2、3千,怎麼可能給他們買唷


 


於是我挑啊挑的,挑到了一款評價不錯,價錢也合理的【雞湯】。


 


 



雞湯成分不錯,不過我感覺吃起來一般,大便不臭,其他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現在也漲價了,所以毫不考慮,換!


 


 


 


【雞湯】這款飼料,其實就是沒啥感覺的飼料啦,狗媽媽會吃,豆豆快餓死時也會吃,但能不吃時豆豆一定不會去吃。


 


吃了1次後,我就很想給他們換飼料了,只是我很喜歡跟購買【雞湯】飼料的網站購買,因為該網站都會送很多試吃包,雖然沒有網拍送的花樣多,但比價起來是比較划算的,所以我又訂購了第2次。


 


原本打算第2次吃完就要改買別款,但是又碰到雞湯促銷,買15公斤送1.3公斤,於是又買了第三次


 


現在就是第三次快要吃完啦,終於唷


 


我家兩隻17、18公斤的中型犬,一包15公斤的飼料可以吃2個月,算是很久了呢,還好豆豆不愛吃,省錢啦


 


但也因為跟該網站訂購,索取了試吃包,我才發現原來也有豆豆愛吃的飼料唷


 


豆豆非常愛吃【基礎】的飼料,有一次飼料沒了,新飼料還沒送來,我怕他們餓意思意思拿試吃包給他吃,他竟然會用搶的來搶飼料~


 


大家千萬不要誤會是因為太餓喔,因為以前也發生過飼料沒了,餓的時間更久,大約2天,等新飼料一送到,倒到碗裡,豆豆聞了一下立刻掉頭走人,吃都不吃啦


 


所以我一看他搶著要吃【基礎】的飼料,我就知道他是真的很愛吃(媽媽的經驗總是很準低)。


 


這次離飼料快吃完前,我就又來做試驗,我先一手拿他牌的飼料,一手拿【基礎】的飼料,結果豆豆一聞果真只吃【基礎】,吃完後還不停聞我手,跟我要食物。


 


我講給豆豆爸聽,一直不斷舉證告訴他說,豆豆有多愛吃【基礎】的飼料,其他飼料通通不愛..連號稱七星級,狗有多愛吃的烘焙王,豆豆也是聞了聞掉頭離開....拉拉拉拉..說了一堆..


 


豆豆爸聽了我說了那麼多話後,只問了我一句:【基礎】飼料多少錢?幾公斤包裝的?


 


啊~~~~~~~~~~叫我怎麼說的出口啊


 


是的,因為基礎飼料真的很貴啊


 


最大包裝是30磅,約13.6公斤,價錢是2780元。


 


但問題不單是他很貴,而是【基礎】飼料國外已經不出了,現在有的應該都是之前進的,所以我想大概過陣子也買不到了...


 


以上報告完畢後,豆豆爸聽了也沒多說什麼..


 


其實除了【基礎】,原本我是想買【鷹格】的,但是【鷹格】夏天只有出小包裝,買起來太不划算了,等冬天看會不會出大包裝在說...


 


於是我又跟豆豆爸說,不然可以買另一牌,六星期評鑑的飼料【渴望】。


 


 



 


渴望也是我滿心動的飼料,因為成分好,看其他飼主的心得也是狗狗愛吃,只是下個月狗可能都不會出門,吃那麼高蛋白的飼料,應該會肥死唷但仍是下一批購買飼料的優先選擇~


 


 


【渴望】的成分也很好,嗜口性也不錯,豆豆應該也會愛。


 


且【渴望】網路上的價錢其實比【基礎】便宜,但有個顧慮的點就是,他蛋白質比較高,有40%,很怕吃了大便會很臭,加上狗媽媽年紀大,也不太適合吃高蛋白質的飼料...


 


而【渴望】現在通路很多,也不怕買不到,所以以後再買也可以。


 


於是在【基礎】跟【渴望】間考慮好久後,就先把【渴望】去除了..


 


我心裡是決定要買【基礎】了,但豆豆爸覺得太貴,我就跟他說,其實不會啦,因為【基礎】成分很好,狗吃的量是原本的一半,所以並不會比較花錢..


 


最重要就是,豆豆愛吃啊,你看豆豆什麼時候搶著吃飼料過啊?


 


豆豆爸心裡也知道豆豆根本不愛飼料,他也很少看到豆豆去吃飼料,豆豆爸就說,每次看到的總是狗媽媽的頭不停地在狗碗裡埋頭猛吃


 


不過他說歸說,並沒有代表他同意買【基礎】給狗吃喔


 


但!事情還是有轉折的...


 


有天晚上我們在吃飯時,他跟我說,就買【基礎】給他們吃吧...


 


我聽了很驚訝呢豆豆爸接著說,他早上起床時,見狗碗空了,他就學我拿了試吃包餵狗,【雞湯】的試吃包,結果一打開,豆豆以為有好料的,立刻湊上前,一聞,一顆都不吃,結果豆豆爸把剩下的倒到狗碗裡,狗媽媽又把他們吃光光啦


 


所以他就決定買【基礎】的飼料啦,主要原因是,他要讓豆豆定時吃飯,不然買其他的飼料,豆豆是根本不吃的,只會拖到很餓時才去吃,這樣作息不正常不好。


 


 


 



最後我們還是買了豆豆最愛吃的基礎,雖然不便宜,但是若是物超所值,狗愛吃才是最重要的!豆豆啊,這下你有福啦,不過我是很怕你變成大胖狗耶...因為一定會吃太多啦


 


 


 


最後這幾天研究飼料的心得,豆媽我一定要說一下,看到很多飼主都會買最貴的飼料給狗吃, 一來是覺得現在的狗越來越幸福了,主人會去研究飼料上的成分,以往我大概看上面成分2眼,眼睛就花了


 


但現在我也會去大概看一下有沒有不好的成分,有些成分真的吃下去會引起狗狗過敏。


 


研究這麼多天,當然也有看到其他的好飼料,如新進的Natural Balance、草本魔力(TimberWolf)、滿多飼主推薦的歐奇斯(但豆豆一樣聞了就走,不愛吃)..等等。


 


上述兩種的飼料(Natural Balance、TimberWolf),一樣價位高的驚人,但價錢高的飼料不一定就是最好,看到很多飼主都會以價錢來認為越貴飼料越好。


 


當然飼料越貴,成分有可能是比較好,不過對狗來說的好飼料,應該還是要看狗喜不喜歡吃才是最重要的。


 


像拿最貴的給豆豆吃,若他不愛,我也不會覺得他好!


 


主人可以幫狗把關,選擇一款成分不錯、狗又愛吃的飼料,不一定一定要選擇最貴的飼料。


 


看到新出更貴的飼料就更換就去買,結果繞了一圈還是換回以前吃最習慣的品牌。


 


飼料不一定要吃固定,也不一定要吃最貴,但是成分一定要注意,還有換了那麼多飼料,我漸漸發現,為什麼我每買一次新的品牌沒過多久就想換品牌..


 


因為我家的狗不愛吃,所以我也覺得可能是飼料不好,因為媽媽興高彩烈買來給狗兒子吃,結果狗兒子不愛→沒成就感


 


所以若是有天我找到豆豆很愛的飼料,也許我也不會那麼愛換飼料了吧..


 


因為對狗來說,喜歡吃才是好飼料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