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購買的『愛肯拿』羊肉+蘋果13.5公斤的飼料已經吃完了~~而且是吃完很久了


 


所以我家這兩隻狗啊,大概已經有3個星期(or快一個月?)都沒有飼料吃啦


 


每次說到買飼料,豆豆爸就會嚷著飼料很貴,給他們吃飯就好啦!!!


 


ㄞ~~說他笨還是他呆呢?或兩者都有


 


飼料哪貴啊,吃飯才貴咧...


 


吃飯要用電鍋煮,電費要錢、米也要錢,而且狗不可能單吃白飯,還要加些好料進去,這些都要錢...


 


重點是...豆豆根本不愛吃飼料,所以兩隻吃一大包十幾公斤裝的飼料,大約可以吃1個半月,但是吃飯,豆豆愛死了,每天可以就可以吃掉一整鍋耶...真不懂哪裡吃飯會比較便宜啊???


 


還有吃飯對狗的牙齒很不好,豆豆吃都是用吞的,因為太喜歡啦,深怕被另一隻狗搶,所以每次餵他吃飯,狗碗裝滿滿,不用1分鐘,約30秒吧,碗就空了


 


最最最....我最不喜歡的一點就是,若是給狗吃飯,都是我來煮耶,若有飼料,隨便裝兩杯到進狗碗裡就好啦吃飼料真的很適合懶惰的主人啊(我我我,就是我啦)


 


所以飼料還是要買的,飯嘛偶爾吃吃就好啦...


 


話說愛肯拿飼料約7月初就吃光了,距離七月中的寵物展還有2個星期耶..原本心想撐不到寵物展在買飼料了,沒想到寵物展都已經過了一星期,飼料還是沒買..ㄞ唷,怎麼會這樣啊


 


不過我想從七月初飼料吃完到現在,應該是他們倆最快樂的時光了吧,每天都吃超好的...


 


所謂超好,其實也很簡單,就是白飯扮肉醬罐頭或是白飯扮牛肉塊啦~~


 


上述說的肉醬罐頭與牛肉塊可不是狗罐頭的喔,都是人吃的啊....


 


牛肉塊是豆豆爸的媽媽從家裡自己燉煮的超嫩牛肉...


 


所以聽下來,瞭解的人一定知道,這樣對狗其實不太好啦...因為人吃的一定有鹹度,狗不能吃那麼鹹啊,所以每次在加料時,我都有克制些啦...


 


 


 



噹噹~~這就是超美味的肉醬拌飯啦


豆豆爸也都是這樣吃的,圖中那一盤啊,可是全部都要餵狗的,因為都是人吃的食物,所以先在人吃的盤子裡扮好,在倒入狗碗內~~


豆豆爸還千叮嚀萬交代,要我注意狗碗不能碰到人吃的盤子...太不衛生啦


 


 


 


 


這兩隻就這樣吃肉醬或是牛肉拌飯吃了好一陣子,一點都沒有缺糧而消瘦的情況出現,反而變肥囉...


 


不過我之所以為同意豆豆爸這樣餵,還有個原因,因為排泄物不是我清,若是豆豆爸不在家,我就不會餵他們吃飯...


 


昨晚豆豆爸先回新竹,因為他不在家,所以我也就不太想餵這兩隻狗,到了晚上約1、2點時,狗媽媽突然不知怎麼著不高興了起來..


 


起先就是嗚嗚的哭了幾聲,發現她爸爸今天晚上不在家後,也認命了~


 


我不知道狗媽媽哭是因為想爸爸還是因為肚子餓?所以也餵了她吃白飯,什麼都沒有加的白飯,想當然,只吃了幾口就不吃了...


 


看狗媽媽沒什麼食慾,我也不想管她就隨她去...


 


到了我洗完澡在看電視時,突然看到狗媽媽像耍自閉般的縮在牆角,還面壁耶


 


雖說豆豆佔了整張床的一半去,但以我對狗媽媽的瞭解,她是在不爽啦...


 


她不爽時就會這樣搞自閉,母狗啊母狗啊,生起氣來脾氣可大的呢


 


 


 


 


 



豆豆吹著冷氣睡大床,看他舒服的咧...


但狗媽媽就自己窩在一旁搞自閉不爽中...而豆豆的頭還不忘靠在他媽身上咧


 


 


 


 



就像這樣啦,豆豆睡了整張床的一半,狗媽媽就跳上床自己窩在小角落,平常她會頭朝外,但今天她再不爽,所以頭就朝著牆壁...想讓人還哄她啦


 


 


 


 


 



拉近點看~~她真的很厲害喔,就這樣持續這個姿勢最起碼有1、2個小時耶...


脾氣可真拗,不爽那麼久唷


 


 


 



在近一點,一動也不動耶~~我這樣來來回回照了好久,他就是一直這樣,依然故我啊


 


 


 


 



我看她故意把頭鑽到牆角裡,就知道她在不爽,只是不懂她在不爽什麼呢


 


 


 


 



換各角度再照,豆豆一樣睡的舒舒服服,狗媽媽依舊耍自閉躲在牆角裡...


 


 


 


 




拉近一點看,狗媽媽還把她的手壓在臉旁邊,就表示她真的再鬧脾氣啦


 


 


 




我越照越覺得有趣,平常如果她生氣只要豆豆爸哄哄她就沒事了,現在豆豆爸不在家,我也懶得理她啦




 


 


 







至於豆豆呢?看,睡的多舒服,我照了起碼10幾分鐘,耍脾氣的狗媽媽動也不動,豆豆就這樣把頭靠在狗媽媽的背上也動也不動...繼續睡他的大頭覺啦


 


 


 


 


今天起床後,狗媽媽又沒事了,還是異性相吸啊,狗媽媽還是需要豆豆爸來給他秀秀,遇到我,她也沒輒啦


 


怕他們餓,所以今天我炒了蛋炒飯給他們吃,這就比較健康了,只有加油炒蛋在炒飯,不加任何調味料,但是狗還是一樣愛吃


 


 







 



剛炒好的炒飯,要等涼了才能餵他們,這一大鍋全部都是給他們吃的,若是人要吃也可以啦


 


 


 


 



餵狗媽媽囉~~碗一放下,狗媽媽的嘴巴就沒離開過啦


 


 


 


 



吃到只剩這一點...母狗比較秀氣啦,我連續照了約20、30張她才吃完,但是一換豆豆吃,還沒拿相機就沒啦


 


 


 


 


 



雖然炒飯沒調味,但是炒過所以很香,狗超愛的


 


 


 


 



張大嘴不停的吃啊吃,等飼料來了,就沒得吃啦,嘿嘿


 


 


 



吃到只剩一點點囉,碗裡都被舔的超乾淨的~~


 


 


 


 



我照了好久,狗媽媽連頭都沒抬一下呢~~


問我豆豆在哪喔?我把他關在廁所暫等一下啦,不關起來怕兩隻搶,就會吃得地上到處都是啊...先餵完狗媽媽,等下才輪到他啦


 


 


 


 


新的飼料我已經訂好了,過幾天應該就會送到了,那我就輕鬆啦不不不,是狗兒們你們就沒有好料吃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