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嘗試了兩樣新東西,對我來說都很新鮮


 


一樣是我一直嚷著想要買的Macbook,豆豆爸剛好同事有就借回來讓我玩幾天


 


為何豆豆爸會幫我借呢?其實是..他不希望我買啦


 


前陣子我一直想買notebook,看來看去都不喜歡,唯一滿意的就是Apple的啦~


 


說也膚淺,我挑notebook只在意3點:


 


第1點,螢幕不能太小(這很多notebook都可以達到),但其他兩點就很難呢..


 


第2點,電腦外殼要有質感,我不喜歡很多外殼像塑膠一樣的材質,雖然我也不會帶著notebook往外跑,但是既然要買,當然要買自己滿意的囉..


 


第3點,鍵盤不能像塑膠一樣,要跟外殼一樣有質感...


 


我跟豆豆爸去燦坤看了一圈後,看來看去還是喜歡apple的,只是遲遲未下手的原因就是...


 


系統怕不會用啦這也是豆豆爸不建議我買apple的原因,怕萬一系統不會他也不懂~~


 


在網路上爬文很久,大家都說apple的系統很好用,很人性化,用了就會愛上~~


 


但是看歸看,沒有實際用過,萬一買了不會用或是用不慣怎麼辦唷...


 


所以漸漸低,買notebook的事就被擱到一旁,不去想就不用煩惱啦


 


前幾天豆豆爸在新竹,跟他通電話時,他說幫我借了一台macbook要給我用用..


 


我聽了很驚喜仔細一問才知道...


 


這是豆豆爸同事的,因為他同事不會用,所以借豆豆爸讓豆豆爸研究好在來教他啦


 


不過不論是什麼理由,可以試用看看我當然很高興囉,這樣我就知道到底要不要買apple?還是買一般window介面的就好了~~


 


當天拿到Macbook後,馬上迫不急待要來試用看看...


 


豆豆爸研究一會如何上網後,電腦內設定好後就可以使用了~~


 


我馬上用來瀏覽網頁看看,速度各方面都ok,操作起來也挺容易,軟體的設計真的滿貼心的~~


 


不過用了好一會後,缺點出現啦,其實這缺點不是因為apple的關係,應該每台notebook都會...


 


就是我的眼睛好酸啊


 


還有macbook開始發燙囉,但因為剛借回來我是一邊充電一邊使用,所以有點燙,後來我把充電拔除後,用起來就沒有發燙的問題了,只是notebook用久,若是不插電,電是消耗滿快的~~


 


試用過後,突然有個感想....


 


不是macbook不好,而是以我的需求來說,我大概不適合買notebook吧


 


因為本人上網時間超長的,若是長時間一直盯著那麼小的螢幕看,眼睛一定會吃不消的...


 


所以~~還是買iMAC好啦


 


 


 



美麗的小白~~


 


 


 





打開後~~簡單又有質感,我很喜歡~~


 


 


 




上網中~~速度各方面都很ok,很好上手喔~~


 


 


 


 



我在意的鍵盤~~非常好打啊~~但白色的,說真的有點怕弄髒他啊


 


 


 


 


試用完電腦後,隔天我又做了一件我從沒做過的事,就是.....煮雞湯啦


 


為什麼突然想煮雞湯,是這樣低...


 


我跟豆豆爸每次去大賣場購物後,大賣場旁都會有些店家跟攤位在販售商品...


 


有一個攤位是賣金線蓮跟冬蟲夏草養生茶包的~~


 


攤位上他們都會煮一鍋雞湯給民眾試喝....有次試喝過,真的覺得超好喝的~~所以每每去大賣場都會想去試喝那個雞湯...


 


其實那個雞湯就是放冬蟲夏草的茶包下去燉煮出來的,味道真的很好喝又養生~


 


所以我就想,乾脆自己來煮好了...


 


可是想歸想,這麼麻煩的事,說真的我也懶得去實行啊...


 


上星期天,豆豆爸從他家帶回來一隻生雞,已經處理好的,最近因為風災雞肉大漲啊,這是豆豆爸的爸爸的朋友在淡水養的,送給豆豆爸的爸爸~~


 


豆豆爸知道我一直想燉雞湯,所以就把他帶回來了~~


 


看到這隻雞時,心裡是高興沒錯,但是也有點小擔心,我這從來沒煮過雞湯的,萬一把這隻雞煮壞了,怎麼辦唷


 


於是上網查了很多煮雞湯的方法,也叫豆豆爸去買燉雞湯需要的中藥材,一切準備就緒後,就開始動手煮啦...


 


結果經過1、2個小時的熬煮,嗚嗚...就是那個味啦~~~真是太感動了


 


所以我一定要把過程特別寫下來~~但主要的原因其實是...怕自己以後忘記怎麼煮,先記錄下來啦


 


不過記錄前還是要說說,煮雞湯真的一點都不難耶,外面雞湯賣太貴了,自己煮簡單又便宜喔


 


步驟1. 先煮一大鍋煮沸的熱水,將雞放入煮2、3分鐘。(目的好像是去血水)


            煮好的雞在過冷水,也可以不用過


 


步驟2. 將雞跟中藥材【川穹、黃耆、紅棗、枸杞、人參】一起放入沙鍋(我是用沙鍋燉煮,豆豆爸說中藥材碰到鐵鍋就沒效了)。


 


步驟3. 將沙鍋加滿水,差不多蓋過整隻雞就ok。


 


步驟4. 開大火燉煮,待水開後,轉小火在燉煮約1個小時。


 


步驟5. 當水煮開後約15分鐘,就可以放入冬蟲夏草包,一隻全雞約放7包,然後繼續燉煮。(放不放隨個人,我是覺得加入後味道非常好喝喔)


 


步驟6. 關火前,就可以加入米酒約400cc,適量的鹽巴,就完成囉。


 


 


過程真的很簡單吧,簡單來說,就是把雞跟中藥一起放進鍋裡煮,煮1個多小時就ok啦~~


 


煮好好馬上試喝,真的就像在大賣場賣冬蟲夏草茶包的攤位喝到的一樣耶,不過喝了幾口後味道對是對,但有些苦味


 


後來我想起來,有些人有說要加甘草,於是加了點水,在加幾片甘草下去,待水煮開後,又甜又好喝的雞湯就完成啦,呵呵呵呵~~~實在太開心啦


 


 


 


 


 




燉煮中的雞湯~~~還冒著煙呢,好期待唷


 


 


 


 





關火再照一張~~我喜歡喝清一點的湯,所以用全雞下去燉煮,湯比較不會有雜質喔~~


 


 


 


 


 



這就是燉煮出來的雞湯囉,我只喝湯~~圖中已經是煮了三天的湯喔,都沒有什麼渣渣,超好喝的


 


 


 


我想這次的...雞湯初體驗算是很成功囉~~~


 


 


 


後記:


 


今天8/22日已經將雞湯喝完了,大概喝上癮了,又好簡單煮,晚上去costco時好想在買一隻土雞回來燉雞湯唷


 


重點還有,costco一隻全雞才賣285元耶,好便宜啊~~~


 


但理智告訴我,在等等...過陣子再煮吧,免得這幾天喝太補了,身體不一定受得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