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週日一大早我跟豆豆爸開車南下台南~~


 


因為豆豆爸有事要去台南一趟,原本是在開車跟搭高鐵之間考慮著,但後來想說難得到台南去,想順便去看看古蹟、拍拍照,於是最後還是決定開車前往比較方便~~


 


我其實原本沒有要跟著去的,但想想我好像沒去過台南市耶(台南縣有去過),加上聞名台南好吃的小吃已經好久了,所以愛吃的我還是愛對路跟著去啦


 


這次我們兩隻狗都沒有帶,原本開車下去有想說要不要帶狗,但最後還是想算了,怕觀光古蹟的點狗不能進去,所以兩隻狗還是乖乖在家好了~~


 


這個想法當我們到台南後更是深深覺得,沒帶狗來是對的啊!


 


 


 


 


 



這是早上6點多的台北天空,瞧天空都陰陰的,感覺天氣不是很好~~


 


 


 


 





而這是到了台南後,熾熱的陽光照不太出來,但真的天氣好的就像夏天一樣啊!!!



 


 


 


我們一路從北往南開,真的就是越開越熱,在北部時,因為時間早天涼涼的,所以冷氣也沒開,我還穿著外套呢,但越開到中部時,冷氣就越開越大,平常開冷氣我會覺得冷,但那天真的一點都不覺得冷啊!


 


過了嘉義北迴歸線後,真的就像來到夏天,前一天看氣象說,台南是晴時多雲20~24度,但,我的感覺真的有夏天30度的fu囉~~


 


好家在我有想過南部應該比較熱,所以衣服有穿比較不那麼厚,褲襪也穿薄的,不是冬天的毛褲襪,但是,車子一開到台南市區,我真的熱到就把褲襪給脫了,脫了褲襪還是熱,因為本人還穿了長統的雪靴啦,真是熱死我啦


 


到了台南約10點多,等豆豆爸辦好事情後,我們就開著車在市區隨便逛,台南市區真的古蹟很多,所以我們就想隨便看那裡有古蹟就停下來拍拍照好了~~







 






這是豆豆去的第一個點"鎮北坊文化園區"~


其實就很像一個大公園~


 


 


 





公園內也有很漂亮的花海喔~~


 


 


 




瞧瞧這天空真藍,拍起照真好看!


 


 


 




公園內有人在此拍婚紗取景~~


 


 


 




也有人在遛狗~~


 


 


 




當然也有很多像豆豆爸一樣來拍照的民眾喔


 


 


 


 




鎮北坊外的大樹,真壯觀~~


 


 


 


豆豆爸在鎮北坊拍照拍了好一會後,時間也接近中午了,當然就是要去覓食嚕


 


來台南就是要吃有名的台南小吃,但一開始我們照著網路上找的美食資訊前往,到了才發現,蛤...都沒開門耶,要下午才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就決定,那就隨緣啦,在路上看到什麼就吃什麼好了~~


 


結果車子開沒多久就看到轉角有在賣意麵,而且門庭若市,生意超好!


 


看到生意那麼好,想必一定不難吃,所以趕快停好車準備吃我們在台南的第一餐囉


 


 


 


 



我們吃的這家叫"上發意麵"~~生意真的很好後~~


 


 


 


其實停好車下車後,我的胃口已經消了一半,因為外面實在太熱了,看著意麵又是熱呼呼的食物,實在沒啥胃口耶...


 


 


 



這是我們點的扁食,一碗25元~~


 


 


 



這就是意麵囉,大碗45元,小碗的35元,也沒多便宜啊


 


 


 


會說沒多便宜是因為前一天晚上我跟豆豆爸路過有賣麻辣鴨血,我吵著要吃,結果豆豆爸就說,明天妳去台南就知道台南小吃有多便宜,不要現在吃啦!


 


結果,到了台南,食物的價錢其實跟台北也差不多啊,幹嘛昨天不讓人家吃麻辣鴨血啊


 


 


 




這就是我們叫的全部食物~~


 


 


 


 



這飲料是剛好隔壁就是賣飲料,太熱了就叫豆豆爸去買了一杯百香綠茶~


要35元!不便宜吧,而且事後發現買貴了,因為之後到了赤崁樓附近,人家一樣尺寸的才賣25元耶


 


 


 





這就是我們的接下來來的地方,赤崁樓附近的小吃街~~


 


 


 


豆豆爸說,有古蹟的附近就有小吃,果然沒錯!


 


赤崁樓附近超多有名的小吃呢!看的我也是食指大動啊


 


可是看都想吃,但有沒有胃口又是一回事啦,上面吃意麵時,我大概吃了2口就把剩下的給了豆豆爸,因為天氣太熱了,真的吃不太下...


 


我發現來台南真的不能沒有冷飲耶,所以當我們開到赤崁樓附近的小吃街時,我叫豆豆爸去幫我買棺材板,剛剛那杯35元的飲料還沒喝完,但隨即又叫豆豆爸再買一杯冷飲來預備啊~~~


 


 


 


 



赤崁樓旁買的棺材板~~50元~~


其實不錯吃,但裡面不是包肉,有點吃不習慣,我比較愛士林夜市賣的包牛肉口味低


 


 


 


在我在車上吃棺材板、喝飲料時,豆豆爸拿相機下車拍照去了,附近就是很多古蹟的點呢~~


 


 




這面牌坊上寫的都是古蹟的名稱喔~~


 


 


 





古蹟碑~~


 


 


 




這裡是"大天后宮",是一級古蹟喔!


 


 


 


隨手拍拍後,我們就決定要去逛逛"赤崁樓"~~


 


赤崁樓就在附近,雖然天氣很熱不想走動,但難得都來了一定要看個古蹟才沒來白台南嘛


 


 


 




赤崁樓旁的度小月擔仔麵~~


 


 




這家很有名,生意也很好,原本也想吃的,但實在太熱啦,我....我沒辦法啊


 


 


 




過了馬路後,赤崁樓就到囉!!!


 


 


 



大門望進去的景象~~


門口的人員是收票人員,入內參觀要買門票,而且寵物不能進入喔~


 


 


 


到此我真的很慶幸還好沒帶我家那兩隻來,因為天氣那麼熱,如果我們下車把他們關在車上,不中暑才怪唷!


 


之前去武陵農場在山上,狗關在車子裡都不太擔心,因為完全不會熱,但到了南部,我都受不了了,何況是狗狗啊,實在好家在呢~~


 


 


 





入內後,所見就是赤崁樓囉~~


 


 


 




赤崁樓旁的鄭成功議和團~~


 


 


 




赤崁樓與鄭成功議和團~~


 


 


 



赤崁樓前的立碑~~


 


 


 




立碑旁還有小池塘喔~~


 


 


 



拍豆豆爸拍碑...


 


 


 



碑文的介紹~~


是清朝的碑喔~~


 


 


 




大家都在拍照,看得出來天氣真的很好後~~


 


 


 



還看到有人坐在草地上休息呢~~


但旁邊其實是有標語希望大家不要踐踏草坪啦...ㄞ....


喔,對嚕,後面那一排建築是廁所唷!


 


 


 


 




這是"赤崁樓重修碑記"~~


 


 


 


 



噹噹~~赤崁樓出現囉~~


 


 


 


 




赤崁樓大門~


 


 


 




赤崁樓內部~~


 


 


 




裡面說明關於赤崁樓的保存與維護~~


 


 


 




赤崁樓外牆~~


 


 


 




赤崁樓的屋簷,屋簷是一隻鯉魚呢


 


 


 


 



赤崁樓旁也有鯉魚池,小朋友來都很開心~~


 


 


 


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我坐在旁邊的石倚等豆豆爸,赤崁樓就豆豆爸自己去逛~~坐著休息曬曬太陽其實挺舒服的呢~~


 


 


 



這就是讓我發熱的主因之一啦,ugg羊毛靴,真是熱死我啦


 


 


 


離開赤崁樓後,我們準備到赤崁樓對面去吃小吃~~


 


 


 



圖中那家浮水魚羹也有吃喔~~


 


 


 





這家浮水魚羹位置超好,想不注意都難呢


 


 


 


 



我點了一碗白腹魚羹~~50元~~


 


 


 


哇!吃下第一口後就後悔啦,因為我超怕魚腥味的,這魚羹有啊


 


在吃魚羹時豆豆爸又拿相機去拍照,我心想等他回來叫他吃完好了,可是,豆豆爸跟我一樣也討厭魚腥味,他一樣吃了一口就....就開始念我啦!


 


因為豆豆爸一直說會有腥味,但我想應該還好吧...結果....


 


所以最後我只好硬著頭皮吃完啦


 


還是要說一下,不是不好吃,只是對於我們怕魚腥味的人來說,味道真的比較不能接受啦~~~


 


 


 





浮水魚羹旁有家有名的冬瓜工廠~~很多節目都介紹過喔~


 


 


 




所以這一長串的排隊人潮,都是再買冬瓜飲料的~~


 


 


 


但我的目標是繼續往前走的....


 


 


 



蝦仁肉圓~~


我喜歡吃這種蒸的皮的肉圓,口感很好~~但肉圓的內餡有點肥有點可惜..


 


 


 






肉圓旁賣的柳丁綠茶~原價35,因為點肉圓所以是30元~~


還不錯喝喔!


 


 


 


一樣在我坐下吃肉圓時,豆豆爸又跑去拍照啦~~


 


我也落得輕鬆,天氣那麼熱,我實在懶得動啊


 


 


 


 



赤崁樓對面的"武廟"~~


 


 


 




也是古蹟喔~~


 


 


 


 





廟裡內部~~


 


 


 


 



很有歷史的建築~~


 


 


 




廟內香火也很鼎盛~~


 


 


 




武廟外觀~~


剛剛吃蝦仁肉圓就在箭頭處喔~~


 


 


 





廟的外牆~


這裡剛剛警察正在取締違規停車,有人被開了罰單呢,所以車子不要暫停在這喔!


 


 


 


在赤崁樓附近待了好一會後我們終於要離開囉~~繼續前往下一個目標--"孔廟"~~


 


 


 




這是開車時經過的天主堂~~


 


 


 



一樣開車時經過的"台灣文學館"~~


 


 


 


 




特定把車停下來拍個仔細呢


 


 


 


 



孔廟附近的台南市警察局~~


 


 


 


 



一樣是孔廟附近很有特色建築~~


 


 


 


 



孔廟到囉!!!


 


 


 




建築物真的都好有歷史、好有fu喔!


 


 


 


 




這是禮門~~


 


 


 




這是入德之門~~


 


 


 


 




孔廟內的大殿,入內參觀要費用喔~~


 


 


 



豆豆爸在這裡一樣拍照拍的超開心的,孔廟前是一個大公園,很多民眾都在公園活動,天氣很好,實在很適合來踏青~~


 


但是啊,我本人沒跟去啦,豆豆爸就自己很開心的去照片,我就在車上等他


 


 


 


 


 






公園內的奇特大樹~~


 


 


 


 



也是公園內,很有歷史的碑~~


 


 


 


 


我在車上等了好一會就看到豆豆爸滿心歡喜的回來,因為他拍了很滿意的照片,所以心情大好~~


 


而我們也預計參觀完孔廟後,就要離開台南了~~


 


雖然太陽還是很大,天氣還是很好,但已經快5點了呢,所以得上路回家囉!


 


 


 





回程時,經過的"迎春門"~~就用這張圖為台南行劃上句點吧~~


 


 


 


 


離開台南後,我們下一個目的地是"台中"~~


 


原本也是想直接回台北好了,但難得南下一趟,所以還是很想去逛逛台中的逢甲夜市~~台南的花園夜市這次放棄了,但逢甲夜市一定要去啊!!!


 


週日路況其實不錯,從台南開到台中花了約2小時,而且很妙喔,一路上真的就有跟來的時候相反的感覺,就是越開越冷啊


 


 


 


 




看到這燈火通明的景象就知道,逢甲夜市到囉!


 


 


 


說真的雖然台中也不是第一次來,但逢甲夜市真的是我第一次來耶,所以一開始我超興奮的!


 


車子一開入夜市馬上就可以感受到那股熱鬧感~~


 


人潮真的很多,車潮也不少,但因為道路很寬廣所以不會覺得擁擠~~


 


 


 




派豆豆爸去買的香酥臭豆腐~~一份50元~~


 


 


 


臭豆腐份量很大喔,也滿好吃的,但是!我吃了第一口後就覺得這味道怎麼似曾相似啊


 


想了好久終於想起來!對啦,跟深坑老街賣的臭豆腐是一樣的口味啦!


 


 


 




等待豆豆爸買臭豆腐時,拍的路過人潮~~


呵呵,這應該導遊領著來逛夜市呢


 


 


 


 


我們買了臭豆腐後又買了一樣小吃就打算離開了~~因為開著車真的不好逛夜市呢..


 


而且我原本是想來逢甲夜市大吃大喝的,好多有名的小吃都想嘗試,但是時間不夠,豆豆爸又不想在台中過夜,因為...就是因為豆豆爸擔心家裡那兩隻啊,所以我們還得趕回台北去呢...


 


 


 




逢甲夜市....就這樣跟他say byebye啦....


 


 


 


 


最後凌晨一點多回到台北,說真的,真是累死啦!!!


 


來回開車開了7、8個小時吧,又累又熱的,體力上真的負擔好大,下次如果再南下,還是搭高鐵好了,至少比較輕鬆,在高鐵上還可以補補眠呢~~


 


不過這次台南行還算不錯玩,只是熱了很多,讓我提早體會到夏天的感覺


 


可惜就是台南小吃也沒吃多少,好不容易到了逢甲夜市也沒吃到什麼好吃的美食,這天的口福實在太淺了啦....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在去台中吃遍逢甲夜市,吃完就在台中過夜,這樣就太棒嚕,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