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我最大的消遣應該就是到處看看部落格吧,我看的範圍很廣,寵物的、親子的、美食的、流行的、彩妝的、圖文的~~啊,我都看啦~~


 


就像看電影一樣,不會侷限任何型態的電影,只要是好電影,我都有興趣~~


 


今天一如往常的在看其他人的blog時,突然看到一位媽媽po了一張她小孩開始學翻身的照片~然後那位媽媽說,開始懷念她之前可以乖乖坐著時的時期了...


 


看到此,我突然就有一個感觸呢~~


 


話說,當初狗媽媽生小狗時,頭一個月通通都是狗媽媽自己來,清屎清尿餵食通通她本人一手包啦,我這個新手的人的狗媽媽可輕鬆的咧~~


 


那一個月我可以很輕鬆的坐在電腦前上上網,偶爾看一下他們是否安好即可,一點都不用我費心~~


 


但!過了那一個月,我的惡夢就開始了!


 


小狗狗開始會爬會走,而狗媽媽因為小狗狗開始長牙也不願意餵奶了...


 


所以四隻小狗的屎尿問題,以及餵食問題全部都落在我的身上!!!每天起床睜眼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幫他們清屎清尿~~既使是小狗狗,但四隻加起來的屎尿真的很可怕呢~~


 


而民生問題解決完後之外,還有育樂問題.....


 


小狗狗滿月後,活動力超好,所以一直想要爬出我們幫他暫時設的狗窩,可以擋的都拿出來擋了,但,每天他們還是拼命往上爬,就是想到處探險~~


 


所以當他們滿月後,對我真的就是惡夢的開始,我不可能在悠哉的好好上網,且必須隨著注意他們的一舉一動,怕他們大便了或是尿尿了,然後又自己一個不注意踩到自己的屎尿上~


 


每天換報紙的次數更是頻繁到不行,換到報紙不夠用得去跟隔壁鄰居問說有沒有不要的報紙可以給我們使用~~


 


漸漸,小狗狗越來越大,體型跟當初一兩個月大的小小狗更是截然不同,所以就得開始幫他找新的狗床來安置他們跟狗媽媽~


 


還要開始教他在哪裡尿尿,不可以亂尿尿,讓他習慣在家自由走動但不會闖禍~~


 


就算小狗狗也漸漸穩定,可以乖乖在家裡到處走動不會搗亂...


 


可是,說真的,我心裡還是希望若是他們可以跟當出生時那樣,乖乖的好照理該有多好啊~~


 


或許身為父母似乎對自己的小孩隱約都會有一種控制欲在,他們會覺得你是我的小孩,所以我希望你怎樣怎樣,你就要聽,或是會希望你聽...


 


孩子若是不聽,不順從,有些父母就會用自己的方式讓孩子聽話,使得孩子心理並不快樂....


 


但,小孩總是會長大的,他們會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喜好,自己的目標,他們不一定會一直照著父母所希望的模式去走...


 


父母此時要做的,最好是適度的放開手,讓孩子自己去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而不是一昧的把孩子的人生攬在自己的身上...


 


造成父母不開心,孩子也不快樂...


 


我想每個父母都是愛自己孩子的,但太過度的關心孩子、保護孩子、安排孩子的一切,這樣對孩子來說不一定是幸福的!


 


應該是給予孩子支持,並讓孩子有信心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一切,父母在養育中漸漸培養孩子在社會上的競爭力,但不限制孩子的發展,讓孩子憑自己的能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成敗也由孩子自己擔...


 


我懂要學會放手其實很難,像有時候帶豆豆出去玩,我會希望他出去玩時可以到處跑跑跳跳很開心,但同時又會擔心他會不會受傷了,跑不見了...


 


所以一帶他們出去,我就神經緊繃,反而有點想限制他的活動,至少這樣對我來說我能掌控他的狀態,他是安全的,但...這不就失去了我想帶他出去玩的本意嗎?


 


就像父母,希望孩子好,但又處處限制孩子想做的事,孩子因為愛父母,不敢反抗,但卻不快樂,也許在父母的安排下,孩子一路的人生過的很安全,但,這是孩子要的嗎?


 


小孩總會長大的,父母曾經也是孩子,真的,父母多信任自己的孩子一點,我想,終有天孩子一定會證明給父母看,我可以過的很好,不要再替我擔心....


 


 


 


最後,附上我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張圖片,看到的當下,我真的有種被打醒的感覺~~


 


人的一生在追求的事物很多,名利財富、愛情、事業、名聲....但好像大家都忘了最重要的初衷,就是 -『快樂』


 


希望大家不論幾歲,都不要忘記,人生最重要的是要過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