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了,一年又要接近尾聲,不過這個月很多很特別的日子呢,所以讓人又倍感期待呢


 


首先月初,12月2號,就是我家豆豆生日啦!!!


 


想當年我辛苦把他生出來...喔,不不不,是狗媽媽生低,但養可是我在養耶,真的當媽後深深體會養比生還辛苦啊~~(當然生也是很辛苦低


 


今年豆豆滿七歲了,七歲好像就是進入老狗的歲數,但,對於我跟豆豆爸來說,豆豆還是像小狗狗一樣啦,可能在我們心中他永遠還是個小孩子~~


 


突然深深體會一句話,在父母心中,不論自己的小孩幾歲了,對爸媽來說永遠都還是小孩子,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


 


每年豆豆生日其實我們都沒有什麼特別慶祝,因為只有豆豆一人是在12月生,豆豆爸跟狗媽媽是4月生,我5月生,所以狗媽媽會跟他爸爸一起過生日,但豆豆就沒有啦,所以五月時我就跟豆豆爸說,今年豆豆生日我也要買個蛋糕替豆豆慶生,讓豆豆也能跟蛋糕拍生日快樂


 


當然除了替豆豆慶生外,會買蛋糕還有一個原因,這過幾天就會說囉~~


 


越接近豆豆生日,我就開始發愁不知道要買什麼蛋糕幫豆豆慶生,因為這蛋糕除了是豆豆的生日蛋糕外,我也想慶祝另一件事,所以不想隨便買,也不想買以前買過的蛋糕...


 


就在我很煩惱之際,某天突然看到一位美食部落客介紹的甜點店,感覺很不錯,而且見那位部落客對這家甜點讚譽有佳,所以我看到後立刻拿起電話跟豆豆爸說:豆豆的生日蛋糕我決定好了!


 


雖然價位不便宜,但爬了文,看大家都很推這間新開的甜點店,還是給他定了下去~~


 


只能說豆豆實在太幸福啦,呵呵


 


 


 


 


 



 



搭啷~~這就是豆豆的七歲生日蛋糕嚕!!!


"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的生日蛋糕
 


 


 


 


 


 


2號這天傍晚,我就跟豆豆爸出門準備去拿蛋糕,這家蛋糕店下一篇文章會在介紹喔~~


 


在去拿蛋糕的路上,跟豆豆爸又為了一點小事吵起來,搞的彼此心情很不好,但不高興歸不高興,拿完蛋糕後,還是按照我原訂的計畫,去信義路上的"北平餡餅粥"吃餡餅~~(不高興還是要東西啦


 


 


 


 


 


 



就是這家餡餅店,位於信義路六段82號~~


 


 


 


 


 


原本我們是想在店裡吃,但附近很難停車,所以就買了兩樣想吃的帶走,免得為了吃小吃,結果車子被拖吊或是開單,就太不划算啦~~


 


 


 


 


 



一樣是大家都很推薦的蔥油餅


一份55元,蔥很多唷!


 


 


 


 


 


這蔥油餅熱熱吃真好吃,蔥加的非常多,我吃的時候沒有加任何調味料,單吃原味我就吃了2片,真的很讚!


 


 


 


 


 


 



另一樣就是我跟豆豆爸都愛吃的牛肉餡餅啦!


一個35元,豆豆爸買了3個~~


 


 


 


 


 


為什麼買三個呢?因為我一個,他一個,另一個他要給豆豆當生日禮物的啦


 


但最後當然牛肉餡餅沒有進到豆豆的胃裡啦,太鹹了,狗不能吃啦


 


買了餡餅後就打算回家了,但途中經過松德宮,附近好多美食唷,我又吃了派克雞排跟大腸麵線,整個肚子都快撐死了,怎麼路邊隨便買買也可以吃的那麼飽啊,呵呵~~


 


 


啊,前面好像說了太多不關豆豆生日的事了,回到豆豆生日來~~


 


快回到家前,我就跟豆豆爸說要去買蠟燭~~


 


為什麼要買蠟燭呢?因為"法朋"的生日蛋糕提供的蠟燭是一根的,原本我想1根那種蠟燭也沒關係,在多要幾根就好,反正豆豆才七歲~~


 


但拿蛋糕時,小姐說,他們蠟燭一根要10元,我一聽就跟豆豆爸說,不用了...


 


一根10元,也太....貴了吧!


 


如果我們在加買6根不就要60元?!何必呢,有錢沒地方花嗎?去其他蛋糕店買蠟燭就好啦!


 


而且若是大人過生日用一根蠟燭那ok,可是我就是想幫豆豆拍有歲數的,所以我們決定要去其他蛋糕店"買"蠟燭~~


 


首圖那張豆豆七歲生日的蠟燭,就是我們後來自己買的喔!其他蛋糕店賣我們"5摳"而已啦


 


但為了那蠟燭也是歷經一陣小奔波,首先我們先去A家蛋糕店,我跟豆豆爸說,你去隨便買個小蛋糕,在跟他們要蠟燭,一般蛋糕店都會給的~~


 


所以豆豆爸就在A這家蛋糕店買了這個...


 


 


 


 


 


 



黑森林蛋糕~45元


 


 


 


 


結果沒想到剛好這家蛋糕店的"七"蠟燭用完了,所以退而求其次,老闆"給"(free啦)我們七根小蠟燭代替....


 


但拿了小蠟燭後,我跟豆豆爸還是覺得要有歲數的比較好,所以~~又去B蛋糕店,這次就直接用買的了,因為不買蛋糕直接要蠟燭也不好意思,所以就直接跟老闆說要買蠟燭,老闆就算我們5元~~


 


 


好啦,蠟燭買好,就準備回家幫豆豆慶生囉!


 


 


 






 


豆豆生日蛋糕的外包裝


撇開豆豆生日蛋糕這家蛋糕店蠟燭一跟要10元不說~~


蛋糕的包裝是真的挺漂亮的呢,感覺很有質感


 


 


 


 


 


 



拍照時,豆豆就等不及的上前聞聞啦


 


 


 


 


 


 



蛋糕出現嚕!豆豆的狗鼻子也出現啦


 


 


 


 


 


 



將將~~這就是豆豆的七歲生日蛋糕,也是他第一個生日蛋糕喔!


口味是-生鮮奶油 巧克力塔焦糖核桃蛋糕


7吋950元~


 


 


 



 


哈,看到口味就知道,這蛋糕美其名是for豆豆的,但實際上他一口都不能吃啦,因為有巧克力來著~~


 


不過豆豆不會在意這些的,他是脾氣很好的狗狗啦


 


 


 


 





 


 



一切準備就緒,就要幫豆豆慶生嚕!


一開始豆豆還有點小害羞咧


 


 


 


 


 


 



但好不容易可以正大光明上沙發,馬上就開始跟他爸爸撒嬌啦~~


 


 


 


 


 


 



接著點蠟燭,準備唱生日快樂歌囉!!!


 


 


 


 


 


 



豆豆爸把豆豆唱生日快樂歌中~~豆豆則是趴在一旁一直笑呵呵,開心的呢~~


(這張是節錄綠影的畫面唷)


 


 


 


 


 




瞧唱完生日快樂歌後,豆豆笑的有多開心啊,他也知道今天自己是主角唷!




 


 


 


 




這是開心的跟豆豆爸對望中~


你濃我濃啊


 


 


 


 


 


 


 


喔喔,插播一下,大家有沒有覺得怎麼少了一隻狗?


 


呵,狗媽媽怎麼都沒出現在畫面中呢?因為....


 


我們從一開始準備要切蛋糕時,狗媽媽就一直亂叫,所以我就叫豆豆爸給了一跟牛奶骨給狗媽媽,分散她的注意力~~


 


果真,整個切蛋糕的過程,狗媽媽完全沒有過來煩喔,就一個人非常專心的吃著她的牛奶骨,實在太好啦,哈哈


 


 


 


 


 



所以豆豆也可以這樣獨享他爸爸啦!!!


在爸爸懷中開心的笑呵呵、當壽星







 


 



 



最後,在由豆豆爸替豆豆切蛋糕,慶生就算完成囉!


 


 


 


 


 


 


經過一陣兵荒馬亂後,我跟豆豆爸也累了,豆豆呢,只有興奮看著蛋糕的份,一口也沒吃到啦,呵呵


 


而蛋糕當然是我跟豆豆爸享用囉~蛋糕心得下篇在一起介紹囉


 


 


 


 


 


 



最後就用這張豆豆在爸爸懷中呵呵笑,替豆豆生日畫上完美的句點嚕!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想當初他還是一隻在我手掌裡的小狗狗呢~~一轉眼豆豆就七歲了~~


 


雖然豆豆七歲了,但,活動力還是很好,每天也過的很開心,是隻很乖的狗狗~~


 


做媽媽的要求也不多,只希望豆豆能一直健健康康的,一直陪伴媽媽下去唷!


 


明年我們在叫你爸爸幫你買好吃的蛋糕幫你慶生喔~~


 


 


豆豆生日快樂,媽媽跟爸爸永遠愛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