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在碧綠如茵的草地上奮力地奔跑、救球,這一切的努力終將帶來令人感動的成果~~

 

7/2~7/15日為期兩週的溫布頓賽事伴隨著世界盃決賽一起於15日畫下了句點。

 

結局對我來說當然是開心的,因為Djokovic經歷了低潮終於又返回了榮耀,這對支持他的球迷來說,當然是最開心不過的事了~~

 

其實溫布頓開打前我就對他滿有信心的,可能是因為溫網前他參加了女王草地賽事,他打進了決賽,事隔進一年才又再度打進決賽,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現象啊!

 

在加上賽前其實大家都滿看好他的,尤其賭盤,所以對於他今年的溫網,我是有著另一股的安心感在..

 

喔,說到賭盤這個,經歷這屆世界盃後,我發現賽前預測跟賭盤預測其實還滿準的呢!(笑)

 

像足球對我來說我真的就是一日球迷的等級,就只有像世界盃這種大賽事才會去看比賽,所以賽前哪隊厲害我是不太清楚,當然足球強國是誰還是有個底啦~~

 

所以世足賽開打前有些足球預測或是介紹各國情報的文章我就會看一下,看了後發現,今年法國、英國、比利時陣容滿堅強的,雖沒有超級大咖球星,但整體表現卻是很穩定的~~

 

所以,這真的不是馬後砲喔,在小組賽打完後,我就跟豆豆爸說,看了這些球隊的比賽後(小組賽每場賽事我幾乎都有看),今年的冠軍我猜是法國!

 

我發誓,真的喔,在巴西、西班牙、葡萄牙、阿根廷都沒淘汰前我就覺得法國奪冠機會最大!(早知道就去買運彩了啊,呃...)

 

總之,我不知道有時候就是有這種靈感,可能我常看比賽的關係吧,有時球員的表現真的看了就了略之一二..

 

好~~回到網球來~~

 

溫網開打前,賭盤的賠率最低的是federer,接下來就是djokovic,可見真的djokovic在今年溫網是滿有競爭力的! 

 

6

當然,記憶猶新的在法網結束後,djokovic因為輸球太沮喪了,在賽後記者會還說,他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去打溫網,真是嚇壞他的球迷了啊..

最後怎知他帶回來事隔13個月以來第一個冠軍,還是大滿貫的冠軍!!!

 

所以球是圓的,真的,沒到最後誰都不知道結果會是什麼...

 

就像在男單八強賽中,federer面對anderson在第三盤來到了賽末點,但卻被anderson給逆轉

 

就像在女單第三輪中,世界第一並剛拿下法網冠軍的halep,卻在一盤領先後,被我國好手謝淑薇給反敗為勝!

 

59.jpg

這場對決相信在賽前大家絕對不會相信是這樣的結果的...

 

32.jpg

淑薇在這場比賽真的表現的太好了!

贏了halep很厲害,但更厲害的是,這場比賽真的非常精采,令人看人拍案叫絕,很多球實在救的太棒了,連halep在賽後都甘拜下風!

 

所以球是圓的,只要不放棄永遠都會有希望有機會的!

 

而今年女單,許多大種子在第一週就紛紛出局打包回家了,說真的,這有什麼?女單不就這樣嗎?有需要很驚訝這現象嗎?

 

何況現在女單有點百家爭鳴的狀態,前陣子世界第一根本就是前幾名輪流換著做,所以最後誰會出線真的是很難說的..

 

尤其,小威,隱形的最大種子,她還是繼續在場上奮戰,只要她沒出局,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是爆冷的情況!

 

 

44.jpg

女單的最後四強:

Ostapenko vs Kerber

Goerges vs 小威

 

這兩場四強戰打的非常快,台灣時間晚上八點開打,不到12點兩場比賽都結束了..

 

反觀隔天的男單四強,哇~~晚上12點時第一場比賽還在如火如荼的展開著呢...

 

第一場四強戰kerber勝出,其實我一點也不意外,她真的跟djokovic一樣歷經了過去一年的低潮,今年又漸漸走了出來,回復她以往的狀態~~

 

而第二場四強,小威出戰來自德國的好手goerges,這場比賽其實goerges打的很好呢!但小威表現的更好!非常沉穩的面對著goerges來勢洶洶的挑戰,為自己再度拿下了決賽的門票!

 

 

74

所以女單決賽的組合真的是很勢均力敵!

重新上演了2016年溫網的對戰!

產後復出想證明給女兒看的小威 vs 從低谷奮力爬起的kerber~~

 

 

看到這決賽組合,其實心理有默默的替小威擔心...

 

若是以往的小威,我相信她會贏得勝利的!

 

但...小威現在是媽媽了,這場決賽我覺得對她來說很難以平常心看待...

 

因為她很希望能取得勝利證明給她的女兒看,想讓她女兒看到媽媽可以的,為何這樣說呢?

 

溫網開打前,我看小威的ig,小威帶著她的小女兒來到了溫網的中央球場,開著直播跟大家分享她的心情,然後跟她女兒說,這裡就是當初媽媽17歲時在這裡成就了自己夢想的所在地..

 

所以可以感受到,小威非常渴望這個冠軍,無關破不破紀錄,而是她現在身為媽媽,她想拿下一座冠軍,讓她女兒知道,媽媽是可以的!既使成為了母親,我還是可以繼續追尋與成就自己的夢想!

 

所以這場決賽,我知道小威一定非常非常想贏!

 

開賽後,明顯感覺出來她不像之前八強、四強賽中那麼篤定、沉穩,失誤變很多,很多看似可以得分的球卻打掛了網,讓所有人驚呼連連...

 

  65.jpg

自己對自己的表現也很無奈、懊惱啊...

 

 

55.jpg

許多球處理的很不好,感覺慌張了起來... 

  

 

66.jpg

反觀kerber,一如的沉穩,情緒很平靜,沒有一般人在決賽面對小威的那種壓力...

 

 

56.jpg

最終,ketrber以穩定的發揮、沉著的應對拿下了生平個人第一座溫布頓的冠軍! 

 

21.jpg

小威很有風度的前來擁抱kerber..

但看著小威的表情,我知道她真的是很失望很失望啊...

 

38.jpg

kerber2016年站上生涯頂峰,拿下了兩個大滿貫冠軍,但2017年彷彿低潮來襲,墜落了谷底,各界對她的表現冷嘲熱諷..

今天!她再度用這個冠軍證明了她自己!

看著她激動的情緒與淚水迎接這屬於她的勝利,真的是非常恭喜她呢~~

  

36.jpg

兩位真的都是偉大的大滿貫冠軍! 

 

 12.jpg

看著小威強忍的失望的情緒真的也是很不捨.. 

 

39.jpg

但..她是誰?!

我相信小威絕對可以再拿下大滿貫冠軍,不論是為了她自己還是為了她女兒,她一定可以的!小威加油啊!

  

19.jpg

當然非常恭喜kerber~~

經歷低潮重新返回顛峰,來到這一刻真的相信一定經過非常多的努力,恭喜她了!

 

 

說完了女單,趕緊來說今年非常刺激的男單~~

 

就從八強賽說起吧~~

 

33.jpg

八強的組合分別是:

federer vs anderson

raonisc vs isner

djokovic vs 錦織圭

del potro vs nadal

  

60.jpg

首先來說djokovic 跟 錦織圭這場~~

其實這場賽前我是有點緊張的..

 

51.jpg

但當我看到比賽中djokovic這個神情時我就知道他會贏的!

因為他相信他自己,球員在場上有時信心真的是比技術還更重要啊~~

 

這場比賽打了4盤,頭兩盤比數是1:1,且第三盤一開始也陷入膠著..

 

而這場比賽同一時間開打的是隔壁第一球場,由federer出戰 anderson,我有偶爾用fox+看一下賽事,看到federer前兩盤拿下,第三盤來到了賽末點時,我還想說,唉..人家federer比賽都快打完了,djokovic還在跟錦織圭奮戰中,離比賽結束還遙遙無期咧... 

 

57.jpg

怎知...一轉眼,再度回到fox+看比賽,anderson竟然逃過賽末點,反倒還拿下第三盤了...

而djokovic已經贏得了比賽,federer卻要打五盤大戰?

 

16.jpg

而這五盤還打了long game,彼此廝殺到11:13,anderson最終輸二贏三逆轉勝出..

看到這結果真的是嚇到我了啊!!!

 

所以說球真的是圓的,只要不放棄,最終結果真的誰也不知道的...

 

 

61.jpg

而federer 對上anderson的五盤大戰已經夠驚人了,另一邊中央球場上演著:nadal對決 del potro

這場賽事真的也是打的驚心動魄啊!一樣打了五盤,兩個人都打的很好、很熱血..

最終nadal技勝一籌,贏得勝利!

賽後他走到del petro的場上,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八強賽就上演了兩場四個多小時的五盤大戰,大家以為已經很久了嗎?

 

nonono...沒想到更久的賽事還在四強等著我們呢....

 

 

63.jpg

7/13日這天男單四強賽開打!

賽前大家都不知道即將經歷一場..嗯..很漫長的比賽啊~~~

 

43.jpg

isner跟anderson這兩位發球高手,真的是徹徹底底演繹了在草地上發球是多重要的武器啊!

 

這場比賽一開始我是有看的,我想應該很多人也是有在電視機前守著,因為大家應該滿期待下一場四強戰,djokovic跟nadal再度對決!

 

而且大家應該也會想說,這兩位不知道誰能打進決賽,所以應該也是滿好奇他們的對戰結果~~

 

但對我來說,我看比賽時想著是,要希望誰贏好呢?

 

誰贏了接下來若djokovic打進決賽,對戰誰會比較有優勢呢?

 

正當我一直在思考這問題時,我發現,哇,現在想這些真的都沒差了...這場比賽真的是打的太膠著了吧...

 

第一盤搶7、第二盤搶7、第三盤還是搶7(oh my god)..好不容易第四盤不是搶7了,但比數戰成2:2平,進入五盤大戰..

 

從晚上8點打到1點多,打到了long game,我跑去洗澡,當時是十幾比十幾,心想,我洗好時已經比完了吧,雖然打到後來也滿想看誰勝出但又懶得等了...

 

結果等我洗完澡出來後,比賽還在打(天啊),而且之後又打了一個多小時才結束,真的是打到天昏地暗了啊~~~ 

 

 41.jpg

isner最後體力明顯不支了...

真的是很可惜..

 

 42.jpg

而除了選手們很辛苦外,我覺得主審真的也好辛苦,她可是坐了6個多小時都沒有上廁所呢! 

 

 

64.jpg

再來就是觀眾了!觀眾也意外的參與到了一個馬拉松賽事,賽前大家應該也不會想到一場比賽會打到6個多小時吧..

所以當最終anderson出現賽末點時,其實觀眾都好興奮,我想一部分也是終於可以解脫啦(笑)

 

 

40.jpg

當然!真的非常恭喜anderson!第五盤以26:24贏得勝利~

經歷這場馬拉松大戰勝出,這不只考驗體能更考驗他的心理素質,他真的是一位頂尖的好手啊!

(ps.有看到身後觀眾的歡呼嘛,大家真的太開心啦,哈)

 

 

  20.jpg

順帶一提,isner可是溫網最久賽事的保持者呢,這場四強戰他跟anderson打了6個小時又36分鐘~

但在2010年,他打了一場11個小時又5分鐘的long long game啊...而這場比賽還分了三天打,最後第五盤打到了70:68才分出勝負,實在是太厲害了!

 

 

喔!忘了說,其實看這場對決到最後,我其實心理是希望anderson贏的!

 

為什麼呢?因為就算djokovic接發球滿厲害的,但isner的發球真的是嚇死人的好,對手真的連碰球都沒有機會啊..

 

而這天他跟anderson打了那麼久,他的發球局還是非常強勢,幾乎讓對手碰不到球,就算他的底線對抽能力沒有很好,但其實也不差,今年他可是拿下邁阿密大師賽的冠軍呢!

 

所以面對大砲型選手,接發在強的人也是很頭大的~~

 

反觀anderson,他發球當然也很好,底線對抽能力其實也不錯,但..跟isner比起來他的發球比較不會完全接不到那樣..所以相對對接發好的對手來說比較有機會~~

 

所以我個人是比較希望anderson勝出,且anderson今年溫網表現的也很好,他打敗了federer,又在long game中勝出,他值得這個決賽的!

 

賽後anderson接受訪問時也說,讓他一直撐下來的關鍵就是..相信自己!

 

其實比賽中鏡頭也常照到他的太太,他太太總是很堅定的拍手替他打氣,有次他拿下發球局時我看到他太太的口型就是在說believe..

 

所以相信自己真的非常重要,這點同樣也是印證了接下來的另一場四強戰... 

 

 72.

大家期盼以久的王者對決!

nadal vs djokovic~~

生涯史上第52次的對戰啊!     

 

62.jpg

在屋頂關閉下,晚間將近9點多開打..

經典對戰即將開始~~

 

這場比賽一開打其實djokovic打的就滿積極的,其實偷偷說,這場比賽我是對djokovic比較有信心~

 

因為除了djokovic最近狀態滿好的外,這場地草地,我覺得djokovic會比較有信心,若是在紅土上,誰遇到nadal都會怕吧...

 

而事實也如我所預料,djokovic其實發揮的不錯,雖然第二盤被nadal拿下,但第三盤他還是很積極在給nadal壓力,所以看比賽時是比較沒那麼緊張..

 

尤其到了第三盤末,原本情勢nadal比較看好,但djokovic撐了下來,並在搶七中逆轉劣勢,反倒贏得搶七,這對djokovic來說我相信絕對是信心大增!

 

可惜,第三盤結束,時間已經來到英國時間11點多了,比賽無法在繼續進行..只好隔日再戰..

 

唉....看到此結果,雖然一方面很高興djokovic目前盤數是2:1領先,但經過休息後,我相信nadal一定會有所調整的,nadal絕對不是省油的燈,他可是高手中的高手!

 

經過一夜轉換落後的情緒,我相信隔日再戰絕對情勢會有所不同的...

 

相同低,若是比賽繼續進行,第三盤搶七中,djokovic從劣勢逆轉,到了第四盤他絕對會更有信心,對他來說絕對是比較有利...

 

 

到了隔天,台灣時間14號,也就是女單的決賽的這一天!

 

但因為前一天男單四強延賽,所以賽事安排在女單決賽前舉行..

 

而這場未完的四強戰真的在女單決賽這天給了觀眾一場超精采的比賽啊!

 

第四盤一打開第一局nadal的發球局就了打了10幾分鐘,djokovic給予nadal非常大的威脅...

 

但~~~nadal挺住了,我一看打了那麼久但卻沒破發成功,我就知道不妙囉...

 

接下來反倒djokovic的發球局就立刻被破發了..唉...

 

所以第四盤,nadal以沉靜的應對6:3拿下~~

 

所以也宣告兩場四強賽都要打五盤大戰!!! 

 

到了第五盤雙方一開始都互保發球局,但到了第五盤盤末,nadal率先出現破發機會,那幾局真的聽都不敢聽聲音,直接按靜音看比賽,實在太緊張了啊..(心臟備受考驗..)

 

不過,djokovic真的不一樣了..

 

年初時,若是他遇到破發點,真的很常發生一下子就被對手就被破發成功,當時傷後復出信心可能不足吧..

 

可是現在,他不一樣了,面對破發點時他又回到以前那樣,敢打、挺得住壓力!

 

所以第五盤他化解了好幾個破發點,硬是撐了下來...

 

雖然看的真的緊張萬分,但當來到long game對決時,看到他可以撐著破發點順利保發,我就知道,這會給他很大信心,他可以取得勝利的!

 

 

15.jpg

nadal真的在第五盤中有許多破發的機會,但最終都被djokovic一一化解..真的讓nadal懊惱不已啊..

 

27.jpg

好幾度沒拿下破發點都可以看到nadal這樣掩面懊悔沒把握住機會..

 

17.jpg

就這樣..兩位王者的對決,djokovic把握住了機會,在這場艱苦的對決中撐了下來..在long game中以10:8,贏得了他久違的大滿貫決賽門票!

  

14.jpg

這場四強賽真的太精采了,兩位給予球迷一場非常精采的對決!

good job for u! 

 

賽後就有網友就開玩笑說,真的是前菜比主菜還精采啊~~(主菜就是隨後開打的女單決賽~)

  

52.jpg

而隔天,台灣時間15號,男單決賽也即將開打...

      

 70

決賽就是由兩位經歷了long game的對決勝出的:

djokovic vs anderson!!!

 

 

這場冠軍賽,說真的對於djokovic的球迷而言,一開始看的是滿安心的~~

 

djokovic表現的很不錯,很快就進入狀態,發揮的滿好的,反觀anderson,可能有些緊張,一直施展不開來,導致他的武器-發球,沒有發揮的很好(這也是當初我比較希望他贏的原因)..

 

第一盤、第二盤他的發球局都給予djokovic很多機會,但到了第三盤像醒過來般,實力又漸漸發揮,這時候我就開始緊張了...

 

尤其第三盤末,anderson出現好多破發的機會,場上球迷也比較幫他加油,盤末點都出現了,真的是嚇的我一身冷汗..

 

但~~還好djokovic都有撐著,挺過破發危機,把比賽帶入了搶七~

 

一看djokovic挺過破發後,我知道搶七對他來說是較有利的,因為他此時正有信心,相信自己可以,果真到了搶七,一開始就率先取得領先..氣勢整個都打上來~~ 

 

29.jpg

最終,事隔13個月後,終於再度贏得冠軍!還是意義非凡的溫布頓金盃!

勝利那一刻djokovic蹲在場上,心中一定非常感慨萬千啊~~

 

53.jpg

anderson在今年溫布頓真的是表現的很好!

  

54.jpg

而djokovic再度回到場上,興奮吶喊,迎接這久違的勝利啊!!!

 

 73

最後,再度吃了中央球場的草,以資紀念此刻~

 

 

28.jpg

2018年男單冠亞軍~

兩位真的都很棒,真的!

 

47.jpg

可惜網球或是運動世界就是這麼殘酷,人們永遠只會記得冠軍是誰..

anderson去年美網也打進了決賽呢,最後輸給nadal~

今年溫布頓再次打進大滿貫決賽,但最後輸給了djokovic~~

希望他不要放棄,記得球是圓的,永遠都會有機會的~~~

 

46.jpg

當然,非常開心能看到djokovic再度捧起冠軍獎杯~

這真的是隔了好久好久了呀... 

 

50.jpg

經歷過低潮,還有各界的酸言酸語..

甚至連他自己的球迷,在今年初他常一輪遊或二輪遊時...還去他的ig留言勸他要不要退休算了,不要再增加自己的敗戰記錄了..

 

25.jpg

所以相信他真的是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冠軍,與重回顛峰的這時刻!

 

 

22.jpg

還有在這這麼重要的時刻,他最愛的人也參與了~~

我從來沒看過djokovic這笑容,發自內心的溫暖笑容~~

 

31.jpg

就是因為頒獎典禮上,他的兒子stefan也參與了daddy這榮耀的時刻

 

11.jpg

djokovic開心的看的兒子見證自己再度舉起獎杯~

那種成就感相信是任何事都無法比擬的!

 

 10.jpg

最後舉起著手朝著心愛的兒子,真的是最榮耀的瞬間啊~~

 

 

5.jpg

djokovic的名字再度被刻在全英俱樂部上~

這是他第四度奪得溫布頓冠軍~

2011、2014、2015、2018

 

 

34.jpg

頒獎典禮結束後,捧著金盃來到全英俱樂部外接受球迷祝賀~

 

 

 1.jpg

而全英俱樂部內還有另一位小粉絲在等著他最愛的daddy抱抱~

  

8.jpg

2018年溫布頓冠軍!

久違的冠軍,真的太開心了!

 

26.jpg

今年的冠軍都經歷過低潮,從低谷翻身,最終贏得勝利,再次證明了自己,並重返榮耀!

 

9.jpg

真的非常替他們開心,他們的成功也告訴世人只要堅持下去,絕對會有機會的~~

 

75

也如同djokovic賽後所說的..

他也有很多時刻懷疑自己,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回來..

所以相信自己真的非常重要,誰都會經歷挫折,但只要不放棄,機會永遠都會等著你的!

 

71

而djokovic再次回歸,當然也要感謝他的教練,這位從以前就一路跟著他的教練,雖然在去年他們結束合作關係,但繞了一圈,最終發現,最適合自己的還是那個最熟悉自己的人!

很開心djokovic認清到這點,找回原來的團隊重新開始,也如同他走過低谷再度重新返回顛峰般~~ 

 

 

37.jpg

最後一定要來恭喜我們台灣的新希望!

拿下法網冠軍後,曾俊欣又在溫布頓拿下青少年冠軍,實在是太太太...太厲害了啊!

 

       68

溫布頓晚宴,兩位冠軍相見歡,希望曾俊欣有朝一日也能跟djokovic一樣成為溫布頓冠軍!加油! 

 

  

35.jpg

2014年djokovic拿下第二座溫網冠軍時,我寫說希望明年可以看到他的名字再度被刻在金盃上~

2015年他衛冕成功~

希望明年也能繼續看到他的名字永久流傳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