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jpg

是的!halep用她的信念拿下了她生涯第一個大滿貫的冠軍!

 

今年法網在台灣時間11號凌晨結束了~~

 

拿下最後勝利者,就是當今的球王與球后

 

對於nadal來說,第11個法網冠軍,這記錄我相信未來應該也很難有人能打破啊...

 

而對於halep來說,第4次打進大滿貫決賽,三次決賽都失利,這次終於如願拿下冠軍,再也不會有人說她是無冕后,再也不會被人質疑她在網球上的地位了...

 

 

6.jpg

擁抱這得來不易的金盃,激動情緒溢於言表啊~~~

 

去年法網決賽失利後,halep今年仍是各方看好問鼎冠軍的人選之一,但今年女單戰況其實也挺激烈的,加上小威產後的復出,莎拉波娃狀態回升,更讓今年法網女單備受期待~~

 

我當然私心希望最後勝者是小威啊~~但..從比賽開打以來,看到halep的幾場比賽,我覺得halep這次真的不一樣了呢!

 

當halep在八強中力克頑強的前球后kerber後,我就想今年法網文首圖我就要用這張,用她很堅定表強指著她的腦袋,告訴世人就是這個意志力讓我奮戰到最後一刻的!

 

而這個意志力,真的就是決勝的關鍵啊!上了球場比技術、比體力更比的是信心啊!

 

今年halep從一開始給人的感受就是充滿鬥志,彷彿就是朝向最後冠軍邁進般一關一關的擊破直達最後終點~~

 

 

10.jpg

今年法網halep的吼叫聲更大了,每擊一球就發出有力的吼叫聲,跟以往我看她的比賽相比,今年法網她真的叫的比較大聲,彷彿是壯膽般越叫越無懼啊~~

 

 

halep奪冠之路上也面臨了不少強敵,而如同前面所說,今年女單其實實力也是滿堅強的,最受矚目的莫過於這位..

 

 

41.jpg

穿著一深黑色勁裝回歸大賽的小威~~

 

 

44.jpg

小威這身勁裝出賽,著時引起大家的討論,有人說很像電影黑豹的服裝,小威自己也很滿意這樣的形容~~

小威也說因為她有血拴的問題,所以穿這樣服裝打球對她來說是一種保護~~她覺得這樣穿很自在~ 

 

 

39.jpg

而她在賽場上的表現也是打破很多不好看的專家的預言,一路順利闖進了16強..

 

原本在八強賽中,眾所盼望她能再度與她的世仇(?)莎拉波娃交手,給觀眾一場精采的對決時..

 

40.jpg

多少球迷盼著看著她們兩位的對決啊...

 

結果在比賽開打前一小時小威宣布她要退賽...

 

原本在看法網轉播的我,原本正想,太好了,等下就是小威跟殺娃的比賽了(超期待的)..但突然間聽到主播穿插聽到這消息,真的是...蛤蛤蛤蛤蛤???????????怎麼會這樣啊???????????

 

小威退賽的消息真的來的太突然了,各界都驚訝不已?網路上球迷的討論更是熱烈...

 

退賽原因是小威胸部肌肉拉傷,她痛到無法發球,覺得自己的狀態不好,所以最後決定做出退賽的決定..

 

看了小威宣布退賽的記者會,真的是可以感受到小威的失望啊...

 

不過我就看網友說,若是今天對手不是莎拉波娃,小威可能說不定不會退賽...

 

呵呵,其實我覺得有可能耶..

 

因為我想小威她不是輸不起那種人,只是我知道她很不想輸給莎拉波娃,所以她今天狀態不好,她知道自己可能沒有勝算,既然如此她寧可賽前就退賽,她也不想輸給莎拉波娃,讓彼此的對戰記錄多了一敗..(小威已經連勝莎拉波娃18勝了)

 

加上身體真的有傷,等賽後萬一真的輸球,若她說她是因為有傷,一定很多人會說她輸不起才這樣說...

 

總之,真的怎麼想還是賽前退賽是最好的決定啊...

 

退賽後隔天,我看小威的ig就po她帶著老公跟女兒去法國迪士尼遊玩,所以我想傷勢應該還算樂觀,但我相信傷勢絕對會影響她的表現,甚至無法贏球,但看到她開心帶女兒出遊頓時又安心了,至於感覺小威接下來出戰溫布頓的機會很高,對於球迷來說,這才是最重要的啊~~~

 

莎拉波娃不戰而勝,晉級八強,但在八強賽中又是一個難關..

 

 

21.jpg

面對2016年的法網冠軍Muguruza,莎拉波娃真的是被打的兵敗如山倒啊...

很多球迷也說,就算小威過了莎拉波娃這關,接下來遇到Muguruza可能也是凶多吉少,因為Muguruza狀態真的很好!

 

 

  22.jpg

而另一場八強更是扣人心懸的對戰!也就是前球后與現任球后的對決!

kerber vs halep~

 

這場比賽我從頭看到尾,哇,真的是場很精采的對決啊!

 

kerber前兩年登上球后拿下兩個大滿貫冠軍後,整個人低潮了好一陣子,今年的狀態看似又漸漸恢復了,一路也打進了法網八強~~

 

kerber其實看她比賽就覺得,她有時候也是會對自己自信心不足..

 

她不是沒有實力,救球功力真的一級棒的,遇上了也同樣很會防守的halep,比賽當然會打的很膠著但又很精采啊~~~

 

 

23.jpg

而就是這場比賽,讓我覺得halep今年不一樣了,非常有希望突破到最後!

兩位那麼會救的選手,最終halep靠著她的意志力撐了下來,贏得了最後勝利...

 

賽後halep接受訪問時也說:“這場比賽最關鍵的還是意志力”,“當然體能也很重要, 但我的精神力量更加強大。” 

 

在四強賽中,halep也展現了她對決賽的企圖心...

 

20.jpg

女單最終四強名單:

halep vs Muguruza

stephens vs keys 

 

33.jpg

halep vs Muguruza這場,halep沒有受到太大的挑戰, Muguruza打的失誤較多,halep穩定又有攻擊性,很快就連下兩盤贏得勝利!

 

只是看比賽時真的很受不了fox球評的講解,halep已經一盤在手了,第二盤也打的不差,但球評就一直講halep膽識不夠,怎樣怎樣..

 

聽了真的白眼都不知道要冒到哪去了,以前不可否認halep有時候真的會打一打就失去信心,但今年她的狀態真的不同了,球評可能沒有看過她一路過關的賽事,但在這場我真的不覺得halep到底哪裡有膽怯的感覺?膽怯都球評在講啦!以前halep可能會這膽怯好了,但今年法網我真的不覺得halep有膽怯,球評講評時能否在客觀些啊,就當下情況評論就好,以前是以前,現在的狀態才是最重要的吧,實在是唷...

 

而另一場四場賽,我並沒有很認真看,因為感覺就滿一面倒的,stephens表現的真的很穩,keys面對她真的就是打不贏啊...唉...

 

但相對的,看到stephens表現的那麼穩,心理真的著時有替halep小小擔心啊...

 

 

 47

終於來到最後了...

決賽就是由halep vs stephens 

 

stephens去年的美網冠軍,今年法網又打進了決賽,實力絕對不容小覷,雖然賽前大家並沒有視這位來自美國的美網冠軍為奪冠的熱門,但今天她打進了決賽,絕對是位實力堅強並與有問鼎法網冠軍的選手!

 

開打後,她也以自己實力讓球迷了解,我,是一位大滿貫的冠軍!

 

第一盤中,stephens真的打的很好,表現的很沉穩,反觀halep,面對stephens的攻勢感覺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施展了...

 

到了第二盤,stephens又率先破了halep的發球局,2:0的領先...

 

11.jpg

stephens開打後真的表現的很好,看她打球慢條斯理的,但打出的球質真的很有質量,帶給對手很大的威脅~~

 

當halep一盤落後,第二盤又被破發,看到此,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會想..啊...halep這次又要跟大滿貫冠軍擦身而過了啊...

 

我雖然也是這樣擔憂著,但..我今年真的對halep有股信心,可能就是看了她跟kerber那場互不相讓的對戰,我覺得halep應該跟以前不同了,她應該是有信心可以克服劣勢的...

 

賽後halep自己也說,當盤數落後,又率先被破發後,她也以為自己沒希望了,但...就是因為這樣,反而讓她放開來打了,顧慮都不見了,就放手去打了~~

 

結果~~就是從這裡開始,halep氣勢漸漸打了上來,拿下來第二盤,為自己又取得了繼續向冠軍挑戰的機會...

 

進入了第三盤又連破了stephens的發球局,局數大幅領先,也讓halep打的更有信心,最終就是這股不放棄的信念讓halep贏得勝利!拿下了個人生涯的第一座大滿貫冠軍!

 

32.jpg

賽後stephens也非常有風度的恭賀halep的勝利!

 

 

17.jpg

終於啊~~歷經了三次決賽的鎩羽而歸,halep終於破繭而出了!

 

 

15.jpg

捧起了個人第一座大滿貫的冠軍金盃

 

  16.jpg

兩位選手在今年法網都表現的極好,帶給大家一場很精采的final對決!

 

 

31.jpg

打從真心的恭喜halep!

這場勝利真的是她值得的!

而halep的勝出也告訴我們,經歷過失敗沒關係,只要不放棄,繼續努力,一次、二次、三次..終有天會實現目標的! 

 

 

說完了令人振奮的女單,接下來來說說男單吧~~

 

今年男單的奪冠大熱門,我想除了紅土之王nadal外,最被看到的應該就是thiem了~~

 

而在羅馬大師賽表現不錯的djokovic,也頗被看好,亦可說是大家希望djokovic可在法網返回從前的狀態,為網壇帶來更多的競爭性~~

 

djokovic經歷在羅馬與nadal對戰的失利後,感覺的確是為他帶來更多的信心,對這次法網絕對是加分的!

 

進入法網第一週後,雖然一路都遇到不少的挑戰,三位西班牙選手的較量都能勝出,也替自己打進了最後八強... 

 

 

1.jpg

男單八強名單,各位選手真的可謂個個實力堅強啊!

 

只是在八強戰中,得知djokovic要對上這位來自義大利的..

 

48

 從來沒在大滿貫贏過一場勝利的Cecchinato時,我心裡就有股擔憂啊...

 

因為Cecchinato今年在法網的表現真的可謂大驚奇,他可以接連打敗了兩位紅土實力堅強的 Pablo Carreno Busta與goffin呢!

 

所以在知道djokovic要對上這位黑馬時,真的滿擔憂的...

 

尤其Cecchinato賽前接受訪問時有說,雖然他跟djokovic沒有交手過,但他常在蒙地卡羅跟djokovic一起練球,所以彼此對彼此並不陌生..

 

而先前djokovic晉級的過程,說真的雖然有幾位對手也是紅土高手,但我不知為什麼就是覺得他過的了,直到遇上Cecchinato,賽前我就覺得不妙..不妙啊...(直覺有時候就這麼準,嗚嗚..)

 

果真,比賽開打後,第一盤就搶七輸了...

 

但其實我第一、第二盤並沒有看?為什麼呢?就俗辣不敢看啊...心理就一直有不祥的預感咩..

 

結果一看比賽發現2盤落後後,真的覺得自己也太烏鴉了啊,吼...

 

雖然第三盤djokovic有即時回穩,扳回一盤,但到了第四盤真的是..看了差點沒吐血耶..

 

第四盤明明大幅領先,但怎麼會被追平比數,最後逼到搶七,然後搶七又浪費好多盤末點拿不下來,失誤都是很誇張的那種,看了怎麼不叫人沮喪啊..

 

這個搶七打了20幾分鐘,真的很精采,但相對又讓他的球迷看了緊張萬分!

 

尤其到了最後關鍵分,我還電視按靜音,就..超緊張不敢聽球評的評論啊..壓力之大的呢!

 

    36.jpg

djokovic自己也對自己的表現很失望啊...

 

 

 

 24.jpg

就這樣第四盤搶七不保,比賽也隨之結束..法網之旅就停在八強告一段落...

 

這場失利對djokovic而言真的是滿傷的,因為他自己也說他以為可以過關的...

 

當然對手打的很不錯,帶給他很大的壓力,但最大問題還是在於很多關鍵時刻他無法掌握住關鍵分,取得優勢...

 

當自己處於劣勢時,心情難免會緊張、浮躁,這時候表現就會更不穩定,以致失誤越來越多,在加上該拿分時沒拿下,心理也會很懊悔,處於懊悔情緒時表現又會更受影響..

 

就這樣,自己的表現輸了這場比賽..自己得負最大的責任...

 

賽後,djokovic難掩失落,還直說不一定會去打溫布頓,不想談網球,實在太失落太傷心了啊...

 

 

 

  19.jpg

而勝利的Cecchinato,四強中遇到的對手可是更大的挑戰,因為今年thiem在紅土的表現仍是可圈可點,視為奪冠的大熱門啊!

 

 

25.jpg

thiem可是今年在紅土賽場上唯一打敗過nadal的選手呢!

可見他的紅土實力絕對非同小可!

 

我一直以來其實都滿喜歡thiem的,因為我覺得他人很nice,有實力也謙虛,但問我看不看好他奪冠?

 

啊...說真的我心裡還是會存疑啊,不是懷疑他的實力,是總覺得每每到了關鍵時刻,thiem總是會手軟,尤其越大的比賽,thiem越容易在最後崩盤,有點像kerber,對自己少了那點信心跟贏得關鍵勝利的霸氣啊..

 

Dominic Thiem v Stefanos Tsitsipas.jpg

thiem第二輪就遇上這位來自希臘頗被看好的新秀Tsitsipas

 

這場比賽雖然沒有被很重視,但對決的過程真的是令人拍案叫絕!

 

好多好多精采來回的對抽,看的球迷大呼過癮~~~

 

Tsitsipas今年才19歲,而他今年可是打進了巴塞隆納的決賽,在決賽輸給了nadal,所以若是今天他沒那麼早就遇到thiem,相信今年法網他應該可以走的更遠...

 

而也因為這場對決,我看著Tsitsipas已經打的很好了,但thiem的表現卻更勝一籌,讓我對thiem今年問鼎冠軍頗有信心,果真最終他也打進了個人第一個大滿貫決賽~~

 

 

37.jpg

一路上thiem先打敗了他的好友zverev.. 

 

3.jpg

接著又對上了打敗djokovic的黑馬Cecchinato

說真的,就算djokovic八強贏了,但在四強對陣thiem,我覺得thiem的勝算還是比較大的,因為thiem現在的狀態太好了啊!

 

 

這場對決其實也很精采,Cecchinato真的打的很不錯,也帶給thiem很大的威脅..

 

但關鍵就在於...有時候信心伴隨懊悔一瞬間情勢就此逆轉...

 

這場比賽,第一盤thiem以7:5拿下,而到了第二盤雙方仍是打的很膠著,打進了搶七,就是這個搶七,一開始是thiem領先比分,看似比較有優勢,但Cecchinato不放棄一直追分,反倒將比分追比,也將自己的氣勢追了上來,反倒氣勢有些逆轉,帶給thiem很大壓力,可是最終,Cecchinato沒有拿下這盤..到了第三盤後,就大崩盤,打的越來越不順,最終第三盤就以1:6敗下陣來...

 

其實Cecchinato的心境轉變是可以想像的,因為第二盤的搶七他真的是很有機會的,但..一個沒把握住,失掉了第二盤,也失去了這場比賽的勝利...

 

球員有時候在場上的心境就是這樣,有時對手的發強局明明有機會破發,但自己沒把握住那機會,比分看似只是沒有破發成功但對於球員的心情卻是會受到很大的影響的...

 

尤其搶七這種,到了下一盤可能心理都還會一直懊悔著剛剛怎麼會失誤?怎麼會沒拿下盤末點?怎麼會錯過這個機會???

 

越是懊悔越會影響到接下來的表現,所以即時調整心態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那些頂尖選手比一般選手的優勢所在,他們會比較快的回穩,對自己有信心,相對的,最後就較能贏得勝利!

 

所以最終,thiem打進了決賽,朝著他的第一個大滿貫冠軍邁進... 

 

 

18.jpg

 

而籤表另一區,這場四強對決同樣備受矚目

 

 

38.jpg

因為nadal的對手可是勁敵,是深受球迷喜愛的阿根廷名將Del Potro~

 

我個人也非常喜愛Del Potro,他就是非常nice的人啊!

 

雖然前幾年他深受傷病所擾,但球迷還是很支持他,看他的球衣就知道了,他的贊助商是nike,很多選手也是同樣的贊助商,但比賽中大家往往穿的衣服款式都很類似或是相同,但..Del Potro即使前幾年成績下滑,排名落後,可是贊助商對他還是不離不棄,每每他出賽時,球衣的設計就是會跟其他球員有些許的不同,這是只有大球星才會有的待遇啊,像federer、nadal、小威、莎拉波娃這類的...

 

可見Del Potro真的很深受球迷的喜愛,而他經歷傷痛後,今年表現的越來越好,不僅拿下了他個人第一座大師賽的冠軍,今年法網又打進了四強,真的很勵志的例子啊~~

 

在這場四強戰中,其實Del Potro也是很有機會的,第一盤出現超多的破發點,但....卻都一一被nadal救回,錯失了好多機會...

 

就如同前面說的,當你有機會卻沒把握住時,是會非常懊悔跟對自己失望的...

 

所以進入第二盤後,Del Potro有點失去了像第一盤般的鬥志,而對於nadal來說,第一盤經歷那麼多挑戰都能扳回劣勢最後保住自己的發球局,這對nadal信心一定很有幫助,到了第二盤我看nadal的氣勢神態都跟第一盤不同,整個充滿了自信,6:1輕鬆拿下,最後進入了第三盤,Del Potro也無力力挽狂瀾,nadal再次打進法網決賽爭冠!

 

 

    27.jpg

決賽這個組合,是球迷之福,因為thiem真的算是在紅土上少數能帶給nadal威脅的人啊...

 

但賽前若問我覺得誰會贏?啊,我還真不知道呢...

 

因為thiem今年法網真的也很強勢,表現的很好,很有問鼎冠軍的實力,相信nadal心理一定也知道這場仗不好打啊!

 

可thiem的問題就是前面所提的,信念啊...

 

他有時候在晉級過程打的很強勢很有信心,但一到決賽就大崩盤,之前的強勢都突然消失這樣...

 

像法網前的馬德里大師賽就是這樣,thiem晉級過程打敗了nadal,結果在決賽卻輸給了zverev..

 

所以能否保持信念,充滿信心對thiem來說絕對是能否贏球的關鍵!

 

反觀nadal,說真的在紅土上,他真的超強,但...今年晉級過程,可能他的比賽有比較多在fox3台播出,所以我也看了不少場,我覺得nadal今年晉級的過程其實有遇到滿多挑戰的呢!

 

像第一場遇到的義大利選手Bolelli,我就覺得他帶給nadal滿大的威脅的,但nadal當然不愧是紅土之王啦,最終都有挺過去,只是晉級過程跟去年相比,去年真的比較強勢比較無敵的感覺...

 

而今年也打進了決賽,且決賽對手又是在紅土少數擊敗過他的thiem,我想這場比賽真的誰勝誰負滿難說的..(若換成是其他選手,啊,不用說我一定覺得是nadal贏啦)

 

結果呢...

 

這場決賽,nadal還是佔了絕對上風,thiem還是有點無法克服自己的心魔..

 

說真的這場比賽我沒有很認真看,看一看我就在沙發睡著了說...(啊,不就nadal贏定了)

 

最後等我睡醒,當然比賽也打完啦!而知道結果我也一點都不意外就是了~~~

 

28.jpg

thiem無法將他晉級過程的好表現發揮出來..看他比賽過程的神情就可窺知一二..

 

 

29.jpg

賽後nadal也鼓勵thiem..

認為終有天他會贏得法網冠軍的~~

 

 

9.jpg

恭喜nadal!!!

 

 

    46

勝利那一刻,nadal的女友也立刻握拳歡呼! 

 

 

45

thiem當然也不寂寞囉,情場也是很得意的,跟法國女友Mladenovic在決賽隔天就去迪士尼遊玩,甜蜜蜜的啊 

 

 

30.jpg

 nadal再度舉起法網的冠軍金盃~~

 

 

5.jpg

第11個法網冠軍,實在是太厲害了啊!

 

 

8.jpg

2018法網男單、女單冠軍,兩位都令人佩服,贏得實至名歸~~

 

  

42.jpg

明年法網,不知又是誰能捧起這兩座獎杯,球迷繼續拭目以待囉~~

 

 

 同場加映:

 

今年法網還有件很重要很重要一定要記錄的大事~~

 

就是來自臺灣的選手-"曾俊欣 勇奪法網青少年男單冠軍"

 

 

 13.jpg

這實在是太厲害、太值得全國球迷關注的事了啊!

 

 

12.jpg

能拿下法網青少年冠軍,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了不起!

相信假以時日絕對在職業賽場會有很出色的成績!

 

 

法網結束前看到了這個好消息,真的好替這位小選手開心喔~~

 

雖然是青少年組的賽事,但要奪冠是多不易的事啊,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手較量,最後能勝出實在是太厲害了!

 

也讓大家知道,辛苦付出的努力真的沒有白費啊~~

 

請繼續加油,相信絕對會有這一天,全台灣的民眾都會看著電視為你在各大比賽中加油!你真的很棒!真的很棒!!!

 

 

 

後記:

看到djokovic在八強落敗後情緒低落,有些失去鬥志..著時替他擔心..

 

以前他顛峰時輸球也不見他如此失望,這次可能真的被這次落敗打擊到了..

 

剛好這天看到決勝女王這部電影,在電影末女主角引用了一句英國首相邱吉爾說過的名言-

"Success consists of going from failure to failure without loss of enthusiasm."

 

 

 51

"成功關鍵在於能夠一再失敗,卻不失熱忱."

 

希望djokovic也能了解這點,繼續奮戰,不要放棄,相信終有天仍會再次站上顛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