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今天要說的故事主角就是它們~~綠色的...

 

 

 

話說前幾天我跟豆豆爸在逛大賣場時~~

 

逛到了生鮮區,我們就各自走開選購自己要買的東西,我跑去挑香蕉,豆豆爸呢...

 

他走到了牛奶棗區,看了綠色的棗子被放在保麗龍盒中並用保鮮膜包裝好,一份一份的出售..

 

豆豆爸走進看了好一會,然後拿了一盒走到正在挑選香蕉的我身旁..

 

問我說:這一盒賣59元,有3顆要買嗎?

 

 

我聽豆豆爸說後,就看了看他手上的棗子,嗯...

 

棗子看起來都不怎麼"健康"耶...

 

就是看起來不大就算了,表皮也是凹凹的,感覺就不太新鮮說..加上3顆賣這個價位,感覺也不便宜耶,但我知道豆豆爸喜歡吃,所以我就說...

 

這盒棗子有點小耶,而且看起來也不太好吃,又好貴,但如果你想吃還是可以買啦,記得回去挑大顆一點的~~

 

豆豆爸聽完,他自己也覺得棗子看起來不怎樣,而且價錢也偏高(之前我們有買過1顆10元的),所以他想了想,大概也覺得不划算,所以又把棗子放回去,沒有要買了...

 

我呢?還是很認真在挑選我要吃的香蕉中,見豆豆爸不買,我也隨他去啦~~

 

一會後,等我挑完香蕉,拿去秤重貼價錢要離開生鮮區時,突然就看到豆豆爸像發現寶貝一樣朝我走來...

 

而且手上還拿著一袋綠綠的水果,當豆豆爸走到我面前後,他就舉起那一袋水果說:

 

妳看!我在出清蔬果的推車上看到的!!!

(大賣場生鮮區秤重處旁都會有一些出清的蔬果,可能賣相比較不好的,所以就會便宜賣這樣)

 

我抬頭一看,一看到豆豆爸拎著的那一袋水果,上面寫著『出清蔬果』,售價是39元。

 

那一袋裡,裡面還有5顆呢,重點,重點是..水果體積大,外皮也很漂亮,所以我就很開心的說:太好了,這好便宜,就買這個吧!

 

說完還不忘很得意的說,這比剛剛我們看到用保麗龍盒裝的棗子大又漂亮多了啦!

 

 

到了隔天,豆豆爸出門去上班,也帶了2顆去吃...

 

傍晚時我就收到豆豆爸傳給我的line,然後一開頭就寫說...

 

那個綠色的是...

 

 

  

 

 

green apple

是的,就是蘋果啦!!!  

 

 

 

我一開始聽豆豆爸說"那綠色的是蘋果"時,我還意會不過來咧

 

心想,什麼綠色的啊?而且我們哪有買蘋果啊???(偷偷說,本人我不喜歡吃蘋果啦,所以我買水果時很少會買蘋果,因為吃蘋果要削皮太麻煩啦

 

但,看著line,我楞了兩秒後,突然!!!

 

啊~~~我懂啦,原來我們倆都錯把蘋果當成棗子了啦~~

 

真是誤會大了耶,哈哈哈哈~~~

 

因為買的當下我們倆真的覺得它就是棗子,而且還想說,出清的外觀怎麼那麼漂亮,比正常價賣的棗子還漂亮外,又便宜好多!

 

當初覺得整個賺到了,結果...哈哈哈,原來是自己誤會大了啦!!!

 

所以啊,真的在大打折時,人的購買判斷力真的會受到影響耶,難怪很多人看到特價、打折就會亂血拼一堆,因為當下的腦中全部都充斥著"太便宜了,好划算,趕快買唷!"

 

但殊不知,便宜是便宜,划算是划算,但..很多都不是自己需要的啊...

 

像豆豆爸發現它是蘋果不是棗子後,吃了帶去的兩顆,剩下的三顆就這樣一直放在客廳桌上,他不想吃,我也不想吃,唉唷,最後...不知道會放多久唷...

 

所以真的,以後如果看到便宜很多的東西,還是要理智一點的判斷啊!!!

 

雖然說用39元買到5顆蘋果真的也還是很便宜,但,因為不是我們需要的,所以在便宜對我們來說也沒真的便宜到啊~~

 

如同,我也會在打折時狂買衣服,覺得好便宜不買好惜,但..有時候買回來真的也不一定有機會穿到~~

 

所以購物時"理智的判斷"很重要啊!!!ㄝ,愛記得唷

 

(哈,我想這篇其實是自己寫來警惕自己不要亂買東西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