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台北最近有很多展覽~所以豆媽我也一窩蜂的跑去看啦


 


首先當然就是最近廣告強打,超ㄏㄤ的米勒畫展囉


 


其實想去看米勒畫展,主要很大的原因當然想去看看這幅世界名畫--【拾穗】的真跡囉


 


我對這幅畫真的很有印象,記得國中時在美術課本上看到她後,真的有被她深深吸引到..


 


這幅畫看起來的背景那麼祥和豐收的情境,但真正畫裡所表達的三位婦女卻是在收割之的麥田裡撿拾遺落的麥穗。


 


畫的背景可見遠方的田裡仍在繼續收割,成群的農場工人跟成綑成堆的稻作,是一幅很熱鬧的景象,但卻與三位拾穗女子的淒涼形成強烈對比...


 


看了當時課本裡介紹的畫作說明後,更對這幅畫作有很深刻的印象,所以這次來台灣展出,當然很想去看一看啊..


 


 


 



這就是世界名畫--【拾穗】


 


 


看展當天是7月2號,大學學測第二天,我就是想說趁今天學測也許人會少一點唷...


 


結果~~一到海南路上,超幸運馬上找到車位,嘿嘿,就停在建中校門口,離歷史博物館過馬路就到了~果真是大學學測有幫忙,我想建中一定也是考場之一啦..


 


我們大約6點多排隊入場,入場處跟售票處是不同的,所以建議若是攜伴前往,可以有人先去排隊買票,有人先去排隊入場,這樣才不會排了很久的隊伍買到票後,又要排了很久的隊伍才能入場喔


 


我跟豆豆爸算很幸運了,沒有排多久就入場了,大約20、30分鐘吧


 


啥~20、30分鐘還叫沒有很久唷


 


是低~是低~~因為入場人數有限制,怕一次進場人太多了,所以進場速度真的不會很快唷..


 


當然我們在排隊時沒有這樣想(沒想自己沒等很久),因為當時6點多,太陽還沒下山,室外溫度超悶熱的啦,只是當我們看完離開時,大約7點半多吧..發現入場處已經排到外面馬路上的圍牆了


 


所以我們真的算是運氣很好了,只有排20、30分鐘唷


 


 



這就是在排隊入場時,豆豆爸一直叫我幫他照相留念,證明他來過啦


看他穿的跟畫裡的婦女一樣淺綠色的衣服,遠看還真搭耶


(馬賽克是豆豆爸要求一定要加上的,還以為自己是大明星咧..



 


 


 


入場後,我們也沒有看很久,一來人是不少,但有管制所以參觀起來不會太擠~


 


二來,也不能仔細慢慢看,所以大多也是在畫前看看就離開,並沒有太多駐留..


 


比較經典的【拾穗】跟【晚禱】,為了保護畫,兩幅畫展示區的燈光都比較微暗,其實也看不太清楚耶..我倒覺得當年我在美術課本上看到的還清楚些


 


所以我們大約逛完一圈每幅畫都看過後就離開了~


 


離開後當然紀念品一定要買的啊,豆豆爸買了鑰匙圈,若是刷中國信託卡還可以打95折,此外,若是刷中國信託卡購物,還可以憑刷卡單換一杯小小杯的爆米花唷..


 


剛好我看展時肚子超餓,雖然爆米花很小一杯,但是也可以暫時充充飢,真不錯耶


 


 


 




拾穗鑰匙圈紀念品,一個190元,我們買了2個~滿適合拿來送人的唷~~


 


 


 


看完米勒畫展好一陣子後,我心裡一直惦記著故宮還有一個『印象派的畢沙羅畫展』~


 


只是故宮這個『印象-畢沙羅畫展』廣告沒有米勒大,所以看的人比較不多~


 


我雖然一直想去看,因為他展覽只到8月17號而已,但是總是一直耽擱沒去成..


 


剛好,前天17號有個大好機會~~颱風來啦,因為颱風關係,氣溫下降,我想陰天耶,真是出門的好日子


 


所以擇日不如撞日,就颱風天去吧,運氣好的一點,颱風對北部影響不太大,就稍微一點颱風雨而已,雨也不大,所以走在戶外真是很舒服啊


 


我們很晚才出門,大約4點到故宮,畢沙羅畫展跟米勒畫展不同,米勒有夜間展覽,但畢沙羅只展到5點唷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颱風的緣故,還是太晚去的關係我們停好車走到展覽館時,路上真的沒有什麼人耶


 


跟之前到故宮看大英展時,滿滿都是人差好多唷~~~


 


不過人少對於我們看畫展的來說當然比較高興囉


 


入場後,果真,裡面非常空曠,故宮整個動線也安排的很好 ~


 


走道真的非常寬敞,看起畫來真的非常舒服,且也可以仔細好好欣賞每一幅畫作~


 


所以雖然我們4點才到,但是時間真的是綽綽有餘唷


 


還有偷偷跟大家說,若是要看畫展,若跟我們一樣不會怕時間不夠的話,很建議離結束時間前一個小時左右去,人真的少很多很多..


 


之前我們去看大英展也是,在結束前一個小時才去,平常時間不論是剛開始展覽的9點,還是非假日都是滿滿滿滿滿的人,但是我們當時4點多去,人真的少很多,所以我們還滿喜歡接近關門時間在去看展~


 


加上越接近結束營業時,車位很多,故宮可以免費停車,所以也很方便喔,若是一般時間,可是一位難求唷


 


但是這可能只適合我們怪ㄎㄚ啦,我想一般人應該喜歡有很充裕時間來慢慢欣賞展覽品,若是快接近關門時間,可能看展覽時壓力會有點大,也不能好好仔細慢慢欣賞~


 


 



這幅是畢沙羅很經典的畫作【我窗外的景緻


 


 


展出的畫作很多,風格也很鮮明,真的很值得一看唷


 


我看完後印象都還很深刻,不像看之前看的米勒畫展,看完後記得的還是只有拾穗...


 



我們用很緩慢的速度一幅一幅慢慢看完後,因為根本沒什麼人,所以還可以很仔細的在畫前看筆觸,這是我看畫展最愛看的了,喜歡很仔細的細看每一幅畫的筆觸


 


所以遇到人多時,看展的興致就會打了很大的折扣呢~


 


 



看完展覽後,不免俗的還是要去逛逛紀念品區囉,原本我也是想應該都是賣些跟畢沙羅畫作相關的產品吧


 


但一進入我就看到一個玻璃櫃,裡面有很多很漂亮的水晶吊飾


 


價錢也還好,聽工作人員說,這些都是很熱銷的商品,很多人買回去後,還託其他來看展的朋友在幫忙選購呢~


 


 



這是我買的水晶晚宴包鑰匙圈~~拍些~我拍照技術不好,實品真的很美唷滿滿的水晶還會在不同燈光下折射,小姐說這個賣的最好呢~一個490元~


 


 


 


離開展覽館後,已經5點多了,所以館外人也很少,豆豆爸又要來照相到此一遊囉


 


雖然天陰陰的,但是拍起來的照片其實效果不會不好喔,我覺得有時大太陽天照,若是角度沒選好,很容易臉黑黑啊~


 


這次因為四周沒什麼人所以我也不免俗的跟展覽文宣照了幾張



 





天色照起來仍很明亮呢


 


 



全身照來一張吧~呵呵..因為下雨所以我就穿雨靴來看展覽啦


 





從展覽館照故宮本館,可以看得出來是剛下過雨的天空~


 


 





展覽館一出來的孔老夫子的雕像喔~之前有新聞說孔子其實比姚明還要高,他的雕像其實是坐著的姿勢,大家看覺得像嗎


 


 


 


回程的路上經過了士林官邸門口,因為我們倆肚子已經呱呱叫了,所以豆豆爸就在官邸門口照了像就離開囉~


 


士林官邸在我高中時剛開放可以參觀,當時校外教學就是來這裡...看花啦


 


別班選擇去六福村玩,我們班竟然選擇來這裡看花


 


害我到現在都沒去過六福村,有一天被我姐發現這事,還取笑我,妳竟然沒去過六福村啊..... 真是生氣啊(題外話


 


 



又以為是大明星的豆豆爸,照例又打上馬賽克啦


因為今年是鼠年吧,大門有一排老鼠娶親的雕像喔~


 


 


最後看畫行程在去士林夜市覓食完後就結束了~


 


豆媽我的心得是..能在夏天時的陰天出門真好啊...(這...跟畫展好像沒什麼相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