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說說上星期五發生的事....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只是突然有種感慨的感覺啊


 


事情是這樣低,上星期不知為什麼好想吃小菜中的“腸”類~~像大腸、脆腸...這些,就是好想吃..


 


每次週六如果有去大賣場我都會去買涼拌脆腸回家配麵吃,但每次要買時豆豆爸總是會說,不新鮮,不知道已經放幾天了,來阻止我購買...


 


所以週五晚間豆豆爸從新竹回來後,我就跟他說,我要吃脆腸,但明明此時肚子也不是很餓,純粹就是嘴饞啊所以最後決定去家裡附近買滷味來吃...


 


出門後我也不知道附近到底哪裡有滷味好吃,平常有經過是經過但也不會太去買,印象中價位都不太便宜..


 


就這樣沒頭緒的出門後,車子又開到平常常經過的街道,豆豆爸問我要去哪買,但...我哪知道啊???所以腦袋隨便一轉,就想去平常常經過的三媽臭臭鍋門口那間狀元滷味買好了...


 


停好車,我就要跟豆豆爸一同下車,平常大多是我在車上等他,但一來已經滿晚的,不用顧車,二來,他哪知道我要吃什麼,所以當然要跟著一起去囉...


 


到了攤位前,那家狀元滷味生意真好,每次經過總是一堆人在排隊..


 


在我們前面有一對年紀看起來頗輕的小情侶,我預估啊,大概就是18~21、22歲左右...也可能根本沒20歲就對了


 


小情侶一同挑選的要吃的滷味,我看他們這個也拿,那個也買,我心裡就想,哇,這小孩子還真有錢..


 


呵呵,寫到這會不會覺得我們很窮酸,連買個滷味也嫌貴...


 


但..窮酸的還在後面呢~~


 


小情侶挑選完後,位置空出來了,就輪到我們選,我就叫豆豆爸夾,我用嘴指揮,接著就開始挑選,因為主要是要買脆腸,所以脆腸一份是已經決定好了,價位我沒問老闆娘,因為剛剛有人問,老闆娘說一份50,我有偷聽到


 


心裡默默想,50塊啊,還可以接受啦~~


 


接著當然還是要買些其他料,就看著豆豆爸拿著夾子,我就跟他說,我要豆皮、甜不辣,一邊叫他夾,還一邊問價錢..


 


夾了這2樣後,我看到貢丸,就問老闆娘說,這一串貢丸怎麼賣?所謂一串就是2顆貢丸切成2半,一共4片這樣..


 


我永遠不會忘記接下來的畫面啊,我一問多少錢,豆豆爸手正準備要去夾,結果聽到老闆娘說,一串25元時....豆豆爸的手立刻!真的是立刻喔!就懸空震了一下,然後馬上移開~~~


 


恰恰好,老闆娘原本在忙著切料的頭抬了起來就看到這一幕啦!!!


 


我在旁邊目睹這個過程真是覺得好好笑喔


 


不過就算被老闆娘看到,我們還是寧可被認為我們很窮酸,也不願花25塊買2顆貢丸啊~~~


 


問完貢丸後,我心裡其實也知道,這家東西賣的還真貴,但我們籃子裡只有2樣東西,實在買太少,所以好不容易看到有鳥蛋,也是我吃滷味愛吃的,就問了怎麼賣..


 


老闆娘說,3顆10塊!哇塞,還是很貴耶,是我太久沒買還是怎樣,以前我買滷味的鳥蛋都是賣5顆10塊啊,有時候老闆還會免費多送一顆耶...


 


但,雖少2顆,還是買了~~


 


接著我又問說,老闆娘有賣冬粉嗎?老闆娘說,有,一份25元..


 


我..沒說話...靜默代表不要..


 


然後又看到旁邊的王子麵,我就叫豆豆爸問說多少錢?老闆娘說,王子麵25元,我跟豆豆爸一樣,靜默...


 


記得剛剛在我們前面的小情侶嗎?他們可是這個拿那個也拿耶,反觀我們,這個也問,那個也問,但是通通都沒買...哈哈哈,我們真的好窮酸喔~~~


 


最後籃子裡就三樣東西,一份甜不辣、一片豆皮、一份鳥蛋(3顆),外加一份脆腸,就這樣啦!!!


 


點完後,我跟豆豆爸兩個人就站在旁邊聊天,嗯...也可以說是小抱怨啦,就是覺得怎...麼...那麼貴啊!!!


 


因為這家滷味真的生意很好,所以我們倆著時等了好一會,兩個人也說了好一會,內容不外乎就是直說,賣滷味好好賺喔之類的啦


 


最後猜猜我們買了這4樣花了多少錢?


 


將將將,剛剛好100元啦~~~


 


其實100元真的不貴,不貴只有4樣東西喔~~~~


 


買完後,我又跟豆豆爸走到旁邊,因為那一條街都是在賣吃的,所以我們又走到旁邊賣冷的滷味,想說剛剛買太少,再來加買一點好了...


 


冷的滷味攤前有貼價位表,我一看,哇,也不便宜耶!但都來了,所以還是買了幾樣...應該說掙扎很久才決定好要買什麼..


 


就這樣,2攤滷味買下來也花了2百多塊,真的是再買小吃嗎


 


上車後,我就跟豆豆爸說,東西真貴耶,然後又說,前面的年輕人好有錢喔,挑選的時候都不手軟啊,但我實在買不下去啊~~


 


我就說,知道為什麼剛剛我叫你問老闆娘王子麵賣多少?因為家樂福就有賣滷味專用的王子麵,5包入,特價時才賣26元啦!這裡一包就要賣25元耶,我怎麼買的下去!


 


然後我又說,我想剛剛那對年輕小情侶挑要吃什麼滷味那麼不手軟也難怪啦~~


 


因為年輕人哪會上市場,哪會去逛大賣場,而我,我這種天天逛大賣場的人,滷味攤裡賣的,大賣場什麼沒賣,大賣場裡賣多少錢,本人我一清二楚,我怎麼可能花貴好幾倍的錢去買...


 


差別就差在,東西過了滷味攤裡的滷汁然後每樣食物的價位就漲了5倍左右..


 


不是我小氣,我也懂做生意的需要有賺頭啊,做生意也要成本啊,瓦斯費啊,但這附近的店家大概競爭力不多,所以售價真的很高,連去知名夜市我看都不敢賣那麼貴,因為有競爭壓力嘛...


 


所以買完滷味後,豆豆爸的心得就是...他也要去新竹賣滷味啦..(說說而已說說而已


 


好了,回到家後,我就把剛剛買的熱的滷味跟冷的滷味通通拿去加熱,因為家裡就有滷味專用的王子麵跟冬粉,所以自己加熱就好啦~~


 


呵,我真是賢妻良母耶


 


所以原本買的少少的幾樣滷味料,一加了王子麵跟冬粉,整個飽族感都來啦~~


 


吃過一輪後,豆豆爸嫌不夠,又加煮了一包王子麵跟冬粉....


 


兩個人吃到都快撐死了,但仍覺得自己很聰明有省到錢啦


 


可....所謂樂極生悲,這句話真是說得沒錯啊...


 


我不知道為什麼,是吃太多還是冬粉消化不良,整個肚子超級漲的,漲到晚上要洗澡還是好撐好撐


 


上了廁所還是覺得肚子跟胃都要爆了,覺得很不舒服..結果最後就想吐


 


我站在馬桶前,才嘴巴張開,整個胃裡的東西通通自己嘩啦嘩啦跑出來啦~~


 


吐完後不但沒有舒適感,反倒覺得更難受了,整個晚上睡也睡不好,時而發冷,時而又覺得好熱好熱....


 


到了隔天整個人不舒服到極點,晚上看了醫生後,醫生說我胃發炎啦


 


難怪喔,胃真的超級不舒服的,從起床後到看醫生,我都不敢吃東西就是怕胃又不舒服..


 


等看完醫生約9點,肚子實在餓的受不了就跑去吃摩斯漢堡,一吃完果真胃又開始不舒服,真是難受啊~~


 


這就讓我有各感觸,年紀大了,真的不能在暴飲暴食啦,消化系統真的越來越不好,以前年輕時真的很少會因為吃太多搞到胃發炎耶,不然就是那家冷的滷味不新鮮..加熱過的滷味至少比較衛生點..


 


總之,我個人有個怪癖,以前我記得我吃了我媽做的一道苦瓜蒸肉後,得了腸胃炎,也許不是因為那道菜,只是吃完那道菜剛好發病,所以我就從此再也不敢吃那道菜,腦中就默默聯想,將那道菜跟腸胃炎劃上等號...


 


現在也一樣,打死我都不敢在吃這兩家滷味了啦!


 


週六看完醫生後,我們倆又跑去逛大賣場了,我還特別帶豆豆爸去看王子麵賣多少錢,想要證明滷味攤賣的真貴(很無聊吧


 


豆豆爸看到就叫我買,隔天他就說他要去買滷味,然後在自己回家加工王子麵就好啦~~真是挺回現學現賣的嘛~~


 


最後,我還想是整理一下,免得大家看了那麼久還不知道我要說的徵兆是什麼~~


 


一個就是自己實在太像婆婆媽媽了,買個滷味都會斤斤計較價錢,看人家年輕小情侶想吃什麼就拿什麼嘛,哪像我們,買個東西這個也嫌貴那個也嫌貴的...


 


突然我可以體會難怪以前小時候跟媽媽吵說要吃這個要吃那個時,媽媽總是會說很貴,當時就覺得媽媽好小氣,其實不是啊孩子~~~是真的東西賣太貴了啊,等以後你們當人家媽媽或太太或是像我一樣愛逛大賣場就知道啦~~


 


所謂吃米不知米價就是在說這些不懂物價的消費者吧~~以前年輕時我也不知啊,但現在...超了的啦


 


另一個就是,年紀大了,胃也不耐操了,不能吃太快也不能吃太多,很容易就會胃不舒服,所以人家才說,活得越久的動物呼吸越慢,意思應該就是慢慢來比較養身吧~~


 


哈,以上都是本人沒有根據的感想啦,大家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