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週五下午跟豆豆爸跑去逛花博了~~


 


因為是第一次去所以就從最基本的圓山公園區開始逛囉~


 


週五當天天氣滿涼的,我們約下午5點多才到,所以人潮並不多,就是跟一般時間比,傍晚人潮真的少很多喔,建議怕人擠人的可以選擇傍晚去~


 


圓山公園區位於圓山捷運站出口,一出捷運站就到了,真的超近的,所以如果要去圓山園區建議搭捷運是比較方便的~~


 


但我們是開車去,繞了好久找停車場,但停車場有些距離,可是我們還是在附近找到停車的地方,呵呵,粉開心啊


 


接著就用照片開始逛花博囉~~~


 


 


 


 


 



 



花博入口處的大大花博招牌,大家都紛紛在此拍到此一遊照呢


 


 


 


 


 


 



花博圓山園區的外觀~~


說真的夜晚配上燈光拍起來是挺美的啊


 


 


 


 


 


 



看到這一定要拍下的啦~~


花博是禁止寵物進入的喔!


 


 


 


 


 


 


前面提到傍晚人不多,瞧瞧照片裡圍起來的給大家排隊入場隊伍就知道囉,白天時可是滿滿都是人,但晚上幾乎都不用排隊喔~~


 


 


進入會場後,右手邊就是中山足球場改造的【爭豔館】,所以去圓山公園區的民眾通常第一站就是去參觀這裡,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囉~~


 


走進爭豔館,印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的黃色花海,整個足球場環繞的座位區都是花海喔,但是要把整個拍下來是有點難度啦


 


 


 


 


 


 



這就是爭豔館內的花海牆~~


360度都是喔~~


 


 


 


 


 


 



而這就是右手邊要進入參觀的入口處了~~


瞧瞧也是有規劃排隊的動線,但是晚上去沒有太多人都可以直接進入喔~


 


 


 


 


 


 


我們首先進入一個展區參觀,叫“花之圓舞曲”裡面就是展出一些園藝花卉這樣...


 


說真的,就還好..拿來殺殺底片ok,但沒看到也不會可惜啦~~個人是覺得內容物有些空洞..唯一優點,燈光很亮,很適合拍照吧


 


 


 


 


 





進入後,首先就看到2個大大的禮物盒,蝴蝶結緞帶上有花朵點綴~~


 


 


 


 


 


 



有花朵點綴的蝴蝶結緞帶~~


 


 


 


 


 


 



這些圓圓的我就不太理解是什麼啦?反正就是拍照的好背景嚕,呵呵


 


 


 


 


 


 


 



這...這就有點空洞了,看不出要表達的是?


 


 


 


 


 


 



這個我就知道囉,是仙人掌~~


 


 


 


 


 


 



嗯,滿美的蘭花~~


 


 


 


 


 


 




豎琴花海~~


也是好適合當拍照背景喔~~


 


 


 


 


 


 




精靈屋的入口,燈光效果不錯呢!


(精靈屋是我自己亂取的啦


 


 


 


 


 


 





這是音樂園藝展示嗎?


 


 


 


 


 


 





喔喔,這就色彩繽紛囉,有花仙子在跳舞呢


 


 


 


 


 


 





啊,這是...偷拍啦


我偷拍豆豆爸


 


 


 


 


 


 


 



而豆豆爸拍的就是他~~


很漂亮的黃色花卉(不敢亂說是什麼花,說錯很丟臉啊


 


 


 


 


 


 



也是一片花海,色彩也很繽紛,若是在大器一點就更棒嚕~~


所謂,數大就是美嘛


 


 


 


 


 


 


好啦,這個展區就這樣被我們走一圈後就逛完啦,還滿....就是可以去拍拍照啦,但沒看到也不會太可惜囉~~


 


其實花博有很多很棒的展區,上面參觀的只是爭豔館中小小的一個展區,爭豔館裡還有其他展區,但我是覺得還好,展出物沒有很豐富的感覺,所以就匆匆逛過去而已~~


 


離開這個展區後,我們就去爭豔館中的美食區覓食啦~~


 


爭豔館裡的美食區,賣的食物算滿多的,選擇性也不少,價位上也不會太貴,像都可coco賣飲料的,美食區裡也有喔,價位跟市售的也一樣,所以不怕到了花博吃東西會太傷荷包呢


 


 


 


 


 


 



瞧瞧美食區人超多的~~


大家逛累也可以來這裡喝喝飲料休息一下喔~~


 


 


 


 


 


 


 



賣的食物,選擇性不少,價位就跟一般美食街差不多喔~~


 


 


 



 


 




 



呵,連天花板都做成花朵的形狀呢


 


 


 


 


 


 



花博裡的starbucks~


對了,憑花博門票,可享starbucks買一送一喔,但2家花博內的starbucks(新生、圓山門市)不在此範圍喔!


 


 


 


 


 


 



這裡也有洋蔥呢~~


我一看到洋蔥就問豆豆爸說,這洋蔥是那個洋蔥嗎?


 


 


 


 


 


 





這是我當天點洋蔥的“烤牛肉”


就一陀飯+一片牛排,要價160元!


 


 


 


 


 


當初點烤牛排主要是看他盤子很大,以為內容物也很多,結果!豆豆爸一端來,說實話我有點傻眼啦@@


 


因為就真的一陀飯+牛排而已,吃是夠吃啦,但若是早知道只有這樣的內容物,我才不會點咧,其他家賣的價位也沒那麼貴,內容物也比較多,整個我就是覺得很不划算啊,被那個大盤子給騙了啦!


 


好氣...........自己怎麼那麼蠢喔!!!!!!!!!!


 


不過牛排到是不錯吃啦,啊..是說...若是還不好吃,真的可以翻桌啦


 


 


 


 


 


 


 


 



這家賣的是府城美食~~


顧名思義賣的就是一些台南小吃囉


 


 


 


 


 


 


 



豆豆爸點府城美食的碗稞,40元~~


 


 


 


 


 


 




後來加點府城美食的炒米粉,50元~


好吃是好吃,但50元我是覺得有點貴了,因為份量很少,所以隔天我自己在家就炒了一大鍋,讓自己吃個夠本啦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離開爭豔館了,想去看看我前一天看新聞看到的聖誕花海~~


 


說到這聖誕花海啊,是我前一天看新聞說,因為因應聖誕節,所以花博連夜換裝,換了好幾萬株的聖誕紅變成聖誕花海,所以我就跟豆豆爸說這事,也因為這樣所以才那麼快來圓山區看看...原先我是沒想到我那麼快就會來參觀花博低~~


 


走出爭豔館後,看到一群人往旁邊發亮的建築物走去,我們也就跟著走,走啊走才發現,啊,原來他們是要去【流行館】啊~~


 


流行館是由遠東集團贊助興建的,用152萬瓶廢棄的保特瓶所蓋成~


 


我們靠近時真的可以看到牆壁都是空的保特瓶呢,很特別喔


 


但是我們沒有進去參觀,一來不知道需不需要預約卷,二來因為時間怕不夠,所以就沒有去參觀了,下次如果有機會在去吧~~~


 


 


 


 


 


 





這就是流行館的外觀,夜晚搭配的燈光真的很漂亮呢~~


有看到下方一堆人群嗎,那些都是等著要去參觀的民眾喔~~


 


 


 


 


 


不過,寫到這裡剛剛我查了一下,流行館不需要預約卷喔,而且我看其他人白天時去排的隊伍超級長的,啊,突然有點後悔那天沒進去看呢,因為比起來,那天晚上人真的不多,而且不用排什麼隊呢....


 


所以還是那句老話,如果怕人擠人的,真的可以選擇晚上去參觀喔


 


 


 


 


 


 


 



這是在流行館隔壁【上海庭園】~~


不過一樣沒有進去參觀,在門口照了相而已~~


反正晚上嘛,應該也看不清楚啦


 


 


 


 


 


 


因為我跟豆豆爸都一心要找聖誕花海,所以我們就沒往流行館的右邊去了..


 


流行館前方有個行人陸橋,過了天橋,也就是流行館的右邊,那裡就是【美術公園區】,是美術館、故事館、風味館、舞蝶管..的所在區~~


 


應該是比較有趣的,早知道就過去了,但回家查了後,那區域也很大,所以下次在專程去那吧,因為光是走這圓山公園區我的腳就快酸死啦


 


 


 


 


 


 


 


 



夜晚燈光點綴,拍照真的滿有fu的呢


 


 


 


 


 


 


 




遠方比較高那棟就是【流行館】,前方紫色的就是連接『美術公園區』的行人陸橋喔~~


晚上陸橋開著燈光,真的也很吸睛呢~~


 


 


 


 


 


 


最後,最後我們終於找到了那新聞所說的聖誕花海啦~~~


 


可是,可能是我之前期望太高,以為是滿滿一片,等見到時,看數量也還好,不免有些小失望...


 


但豆豆爸說,是因為佔地比較大所以看起來小,事實上已經用了很多株聖誕紅了~~


 


 


 


 



 


 



這就是我們這趟花博行的目的啦~~


雖沒有預期那麼壯觀~~


不過紅紅的一片是真的挺漂亮的啦


 


 


 


 


 


 


 


這次花博初體驗,其實還不錯,可能我們沒有被人擠人擠到吧,這真的加分很多


 


還有還有因為我們是夜晚去的,我覺得拍起來的照片滿有fu的,人很少加上有燈光點綴的關係吧,拍起來真的滿有情調的..


 


但豆豆爸一直嚷著拍花就是要白天拍才好看...可是白天人多啊,人一多拍起來就很像在觀光區耶...呵呵,純粹各人覺得啦


 


雖然我也覺得圓山公園區有點小無聊,但是回家看了其他人介紹其他館,就覺得其他館應該很不錯,尤其像隔壁的『美術園區』,裡面的【舞蝶館】很多人都大大推薦,所以下次應該會找時間去看看~~


 


反正花博到明年的4/25日,還有很多時間慢慢去參觀~~


 


 


而且,超巧的,就在前幾天我看非凡大探索竟然就在介紹花博的美食耶,哈哈,好多家都看的讓我好想去吃吃看喔


 


不過,電視也有介紹我點的烤牛排..ㄝ,所以電視介紹的,還是當參考參考,不可以全信啊,ㄏㄏ


 


但,可以遊玩,又可以吃好吃的食物感覺真的很棒說~~


 


 


 


 


 


 



最後離開前,不免俗的也要來張到此一遊照囉


 


 


 


 


 


 


那就..期待下一次的花博行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