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標題就知道又要吃蛋糕囉~~


 


前天週日是我媽60歲的生日,雖說是六十大壽,但也沒怎麼慶祝,就是在家切切蛋糕而已~~


 


不過距離母親節不過也才兩個星期,馬上又要幫我媽慶祝生日,真的覺得有些頻繁啊.....


 


 


 


 


 



 



我媽六十歲的生日蛋糕~~


選擇了我愛吃意盧,口味也是我想吃的『芒果香頌』蛋糕~~


 


 


 


 


 


 


 



蛋糕內面~~


其實我最愛吃這種海綿蛋糕體+水果了,所以這次訂蛋糕時,一直叫我姐訂這口味的,一看就是我愛的啊


 


 


 


 


 


 


蛋糕是不錯吃,尤其裡面的蛋糕體,超綿密,好好吃喔....可惜就是外層奶油不太好吃捏,感覺有點膩,如果光是裡面的蛋糕體8吋蛋糕我一個人都可以吃光光啦


 


好啦,記錄完蛋糕,回到標題所說的..."今夏妳白了嗎?"


 


因為這件事跟我媽也有關係,所以就想一起來說一說吧~~


 


話說,兩週前的母親節我回家慶祝母親節,吃完飯後大家在客廳閒聊時,我媽就說到我媽最近用我爸買的美白霜,臉上的斑都淡掉了,而且皮膚變的很光滑...問我要不要?


 


因為原本我爸只買了一瓶,我媽用了後覺得很不錯,就叫我爸在去買,於是我爸又去買了30瓶回來!


 


是的~~真的買了30瓶,但會買那麼多是因為很便宜,所以不貴啦~~


 


我聽我媽說後就叫我媽拿給我看,美白我是不需要啦,因為我本人還滿...慘白的...但我想我可以拿來擦手肘或是膝蓋比較黑的地方,因為聽到價錢後真的一點都不會覺得浪費啦!


 


 


 


 


 


 


 




這就是我爸買給我媽的美白霜~~


售價唷?


聽了不要嚇到喔!!!


 


 


 


一瓶10元而已啦!!!


 


 




 


 


 


 


 


 


所以我爸才會又去買了30瓶啦,這樣也才300塊,真的一點都不貴啊!!!


 


不過看我寫到這,大家不要以為我要介紹什麼好東西唷,聽我說下去就知啦...


 


 


我媽走進房間拿了這一瓶未拆封的給我後,我就看了看包裝,首先,這是什麼牌子啊?聽也沒聽過?


 


再來,包裝上沒有任何製造日期或保存期限,也沒有製造廠商,非常奇怪


 


剛好我當時再上網,於是就上網搜尋了一下這牌子,但查啊查,不論怎麼查都沒有這個牌子的任何訊息耶!當下我就覺得怪怪的...


 


但是當天要回家時,我還是跟我媽拿了一罐帶走,當時是想...用不用是其次,反正就先拿著嘛~~~


 


豆豆爸來接我後,一上車我就跟他說了這事,說我媽用了那個美白霜,臉上陳年的黑班竟然真的變淡消失了耶!


 


先來說明一下我媽臉上的黑斑,其實以前小時候的印象中,我媽皮膚算滿不錯的,加上我媽也很愛漂亮,三不五時也會去做臉保養什麼的,所以也不覺得他皮膚有什麼問題...


 


前面說了,因為我媽很愛漂亮,所以很久前她就去教學醫院打雷射,在醫美還沒流行的年代我媽就去打了說,一切就是因為她愛漂亮啦...


 


好啦,打雷射無所謂,但是有些雷射打了會反黑,加上我媽當時打完沒有好好防曬,所以突然間就覺得,奇怪她的臉怎麼黑一整片啊超難看的!


 


做女兒的沒再說好聽的話,我就有跟她說過,妳的臉怎麼那麼黑啊?那種黑就是一看就知道是黑斑的黑...


 


我媽也知道她的臉黑啊,所以這些年也是看醫生的看醫生,保養的保養,防曬的防曬,就是希望臉上的黑斑能淡掉...


 


我跟我姐都認為我媽臉上的黑斑是不可能淡掉的啦,因為就整個反黑了嘛...


 


(所以打雷射,真的,打完防曬很重要外,有些人對於比較刺激的雷射會反黑,這點真的也是要很注意,不要想說賭賭看自己膚質會不會反黑,不然打完沒變更美,反而變更醜啊!)


 


結果,母親節時,我真的親眼就是看到我媽臉上的黑斑(我媽的黑斑是一整片那樣,不是一點一點而已喔)幾乎都淡掉了...皮膚也變的滿光滑,說真的是滿神奇的....


 


想想,才花10塊錢就有這種效果,是不是很神奇?!


 


但,我就是覺得感覺怪怪的,所以一上車我才馬上跟豆豆爸提這事...就在我跟豆豆爸講述完後,豆豆爸就說,小心那個裡面有含汞,含汞的保養品也會變白...


 


我一聽!當郎!對啦,我在家時就是想不起來哪裡怪,經豆豆爸一說,我就想到,之前新聞不是都說過,有些保養品含汞,所以美白效果很快!


 


一回到家,二話不說立刻上網查,『保養品 含汞』,果真一搜尋後,就看到很多例子,有人就是,擦了含汞的保養品後,陳年黑斑在短時間內,所謂短時間,真的超短,就是1星期內就看的到效果,然後皮膚也會便光滑...


 


我一看就想,這不就跟我媽一樣嗎!!!


 


我媽也是擦了約一星期左右,陳年黑斑也是立刻淡掉啊,皮膚也變很光滑~~所以我媽愛不釋手啊!


 


但是保養品是不能含汞的,使用含汞的保養品,短時間內會快速美白,但是長時間使用就會漸漸反黑、還有可能長斑,嚴重還會神經中毒,是非常嚴重的!


 


所以,查了後我就立刻打電話給我媽,叫她不要在用了!


 


起先,我媽還有點捨不得,是啦~~如果用到一個那麼有效的保養品,應該都會捨不得不用吧,畢竟女生都是愛美的嘛...


 


但是我就跟我媽說,妳在用,現在是變白,但長期用會變更黑!


 


 


隔天,週一我就打電話去衛生局詢問如何將產品送檢,衛生局說可以把產品寄至衛生局的檢驗科,註明購買的資訊,他們就會做後續動作~


 


我就真的寄過去啦,但是,沒兩天也接到衛生局的來電,告知,因為沒有製造產商,我也沒辦法告知詳細的購買地點(我真的沒辦法,因為是我爸去買的,我爸是在跳蚤市場買的,跳蚤市場沒有固定的攤位,所以很難說明啊...)


 


所以好像規定要有詳細的製造廠商資料或是可以找到販售者,不然就不能送檢耶...


 


聽到的當下,真覺得政府機關很沒效率,我就問說,那有其他方法檢驗嗎?對方是告知可能就是要找私人的檢驗機構~~


 


我就想,這一瓶才10元,我何必為了一瓶10元的產品花大錢去檢驗啊???


 


原本,台北市政府有提供『彩妝試劑』供取,『彩妝試劑』內含有【碧酚試劑】及【汞珠試劑】。


 


【碧酚試劑】是篩檢化妝品對苯二酚。(笨二酚有美白的效果)


【汞珠試劑】是篩檢化妝品中重金屬汞。




不過我打電話去詢問過台北市衛生局,衛生局說現在已經沒有提供彩妝試劑供民眾索取了!



所以要自己檢測也沒辦法啦.....



最簡單就是,不要用最安心囉~~~



但,寫下來深深覺得老話說的真的一點都沒錯,千萬不要使用來路不明的保養品,這道理大家都懂,但是遇到人家說那個好,或是用了有效,還是會心動吧...




像我在查詢時也看過一個例子,有位婦女買了好幾千塊的保養品,效果也是很好,但也是懷疑有問題,就送驗,送驗時還跟檢驗人員說,如果沒問題要還給我喔,因為效果太好,捨不得啊~~



結果一驗出來發現有含汞,檢驗人員告知該婦人後,婦人嚇得說,不用還我了,我不敢用了!



所以這也算是另一種不見棺材不掉淚,才會真正死心吧....




文末還是要再說一次,"千萬不要用來路不明的保養品",我媽也算運氣好,至少一瓶才10元,損失不大,但如果傷了身當然損失很大...



可是有些愛美女性被遊說購買7、8千的美白霜也是大有人在,這真的就是賠了銀子又損失身體啊....


 


夏天快到了,美白也是是很多女生很在意的,其實最好防曬才是最重要的,不然擦在多美白保養品,防曬沒做好還是枉然啊...


 


所以,今年我媽生日,我就送她....







 



 

 


 


 


 


 


 



去年我心頭好的Hera的防曬乳~~


 


 


 


 


 


 


 


我送我媽可是新的呢,不是我用剩下低,去年好友去韓國玩時請好友在幫我購買的~~


 


原本是想自己買來當預備的...但想到炎炎夏日即將到來,還是送給我媽好了~~


 


因為說到這個Hera的防曬霜啊,她好是好用啦,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韓國的氣後比較乾冷的關係,台灣夏天用,我會油光滿面耶


 


所以如果我擦hera的防曬霜一定得在補蜜粉,不然整個臉就是油油油,但是冬天或是比較冷的時候用就嘟嘟好,所以這條就被我歸類成--天氣冷才能使用的防曬霜....


 


我想送我媽應該很剛好,因為年紀比較大的女性皮膚比較乾,剛好這款滿滋潤的,我媽用起來應該挺適合的~~


 


送我媽時,我媽開心的咧,因為她真的超愛防曬的...


 


我之前還送過她安娜蘇的防曬隔離霜,她也很愛,在之前我還送過她Kiehl's含有防曬係數的保濕乳液,她也愛的要命,用完還要我幫她買,結果我把同樣Kiehl's的保濕乳液送她(差別只在於一款有防曬係數,一款沒有),她還不要咧,因為她就是要有防曬係數的...


 


所以以後母親節或是我媽生日時...不知道要送什麼,送防曬商品鐵定沒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