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設定是12/5日要發,但寫文的當下已經是14號囉,因為有些照片在豆豆爸那,一拖,就拖了好多天說~~


 


為什麼要12/5日發呢,因為這天是我跟豆豆爸認識的九年的日子啦


 


所以特別選這天發,記錄一下說~~~


 


其實去動物園跟這個日子也很有關係,動物園是12/3日週六時去的,那天我特別起了個大早,就是為了去動物園,其實在12/3號的上個週六,原本就打算要去,但....我睡過頭啦,一起床看時間已經快3點,只好打算念頭...超嘔超氣自己的


 


眼看,3號天氣很好,所以說什麼我一定要去!(握拳!)


 


喔,特別解釋一下,天氣很好對我的定義可不是大太陽喔,而是微冷、沒太陽、沒下雨,對我來說就是天氣很好啦


 


恰恰好,3號這天就是這樣的天氣呢,天陰陰的,而且稍冷,不過運氣很好沒下雨,所以外出行走超棒,又不熱很適合要走很多路的我,所以說什麼這天我一定要去啊!!!


 


我真的很愛去動物園,原因呢?其實也沒有特別,就是覺得去動物園心情很愉快,而且空間大,也沒有壓迫感,我個人覺得,動物園其實也是約會的好地點說


 


喔,還有一個原因啦,就是,動物園是我跟豆豆爸剛認識沒多久就去的地方,當時也是在冬天(廢話,不就說我們是12/5號認識的,當時就是冬天啊),天氣很冷,但在動物園裡逛卻覺得很有趣,走走路整個身子都暖起來了呢~~


 


所以動物園對我來說是記憶好的地方,我真的很愛去~~~


 


 



 


 




這是在動物園入口處附近看到的猴子們~~


雖然彼此表情很嚴肅,但幫對方抓癢,感覺就是很恩愛呢~~~


 


 


 


 


我們約快2點左右到動物園,但光是停車問題就花了很多時間,因為大家都知道動物園旁的停車場假日是一個小時60元,非假日是以次計算,一次50元,是不是差超多的~~


 


所以我們不打算停在旁邊的停車場,也不是停大家建議的『捷運木柵機廠停車場』(一次100元),而是停在下交流道後的木柵路上,那邊兩旁的停車格都不用錢喔,我們是打算停這後,搭計程車過去,也才70元,在動物園若是待2個小時以上就算賺到停車費了~~


 


但,說真的,其實那邊的距離離動物園並不會太遠,走路約10分鐘一定可以走到,所以我們是打算,停好車去動物園的時候搭計程車,回來時,豆豆爸走去開車,我在大門等他~


 


但建議是去的時候停好車走路去動物園,因為是下坡比較輕鬆,回程時逛完動物園後也累了,搭計程車去開車比較省力啊~


 


豆豆爸為了這事一直念我,說應該去的時候走路,回來時搭車,聽的我耳朵都要長繭了


 


好啦,前面廢話說太多了,接下來就直接看照片說故事吧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來到動物園啦!(是說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在入口前看到這個穿著粉色小砰砰紗裙的小女孩,真可愛耶←指裙子啦


 


 


 


 


 



入口處~~


入場後,會有人發熊貓館的入場卷喔~~


 


 


 


 





這是園區內的景色~~後面有顆聖誕樹喔~~


進入動物園後,我們馬上先去旁邊的7-11覓食一下...


7-11是在遊客服務中心旁,而對面有麥當勞可以買喔~~


 


 


 


 



就是他啦!!!此時2點多,園區內很多人喔~~


 


 


 




另一個場景拍的園區內,看似空曠多了呢~~


 


 


 


 




園區中第一個看到的動物,就是~~紅鶴~~




 


 


 



 



超多紅鶴的呢~~


喔,這是豆豆爸的望遠鏡頭拍的,我的相機指能拍到上圖那樣的距離,所以這次引誘豆豆爸來動物園的最大誘因就是,我跟他說,你可以練小小白(長鏡頭的簡稱啦)了~~


 


 


 


 


 



嘿嘿,偷拍豆豆爸拍鶴


 


 


 


 


 


其實每次來動物園行程都差不多,就是走去搭接駁車,然後一路從上面逛下來~~


 


但是,因為我們前面摸太久了,所以這次來動物園看到的動物真的超少,像企鵝、無尾熊、熊貓..等等...通通沒看到啦!!!


 


所以下次我打算來個簡單之旅,就是只逛前半段,最遠距離到熊貓館就好,不然每次都逛後面,前面都沒逛到也是好可惜喔...


 


 


 




排隊等接駁車中...


這輛是紅色的喔,以前我記得搭這到鳥園區的接駁車一次只要一元還是兩元,後來重新裝修過後,一次就變五元嚕...


 


 


 





這輛就是我們要搭的接駁車囉,是黃藍色的喔~~


 


 


 


 




裝修後真的漂亮很多呢,小朋友搭這車都超級興奮的說


 


 


 


 




搭車時往下方拍攝的,等等我們也會從下面走回去呢~~


 


 


 


 


路程不長,一下子就到了,下車處就是鳥園區跟企鵝館~~


 


然後往上走是溫帶區,往下走是副熱帶動物區,以往我們都是下車後就直接往副熱帶動物區走去,但這次,我們要去鳥園區~~


 


 


 


 



下接駁車後的指標~~直走就是鳥園區,右邊就是企鵝館囉~~


 


 


 


 


說到這鳥園區啊....


 


我來動物園幾次,鳥園區就沒去過幾次,打死我也不去鳥園區的,因為我....


 


最怕鳥了啦


 


但,這次終於要踏進去了,目的就是為了看....從日本來的嬌客"頂鶴"啊~~


 


 


 


 


 




這...這不是丹頂鶴喔,哈,相信大家都知道啦~~


他是大烏龜,正確名稱我忘了,但一看就是很有歷史的烏龜先生嚕~~~


 


 


 


 


 




烏龜先生的臉近照,當然也是豆豆爸拍的啦~~好清楚喔,真的很有歲月的痕跡呢


 


 


 


 


 





而這是...在鳥園裡的大蜘蛛~~


豆豆爸拍蜘蛛拍了超久,還一直嚷著要回去在拍,被我強拉走...


 


 


 


 


 


而接下來就是....最可怕的生物要出現啦!!!


 


對我來說啦


 


 


 


 




啊~~~~~~~~~好可怕的鳥啊!!!


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忍不住大叫,真的是害怕的叫出來,豆豆爸還生氣說我幹嘛大叫,因為鳥園裡很安靜...


拜託,看到自己害怕的東西,還哪控制得了啊,不是我想叫耶,是直覺反應就立刻叫出來啦!


 


 


 


 


 




這隻還好,因為他在很高的地方,所以比較不怕.....呼...


 


 


 


 


 




而接下來這隻,啊,我又要叫啦~~~~~~~~~


好可怕喔,整理照片時,我真的一度想,算了,我不要放這些可怕的照片在我部落格裡,現在我自己一邊看一邊還會想大叫耶!


 


 


 


 


 




這隻...這隻就好一點,簡單說,我怕長得像雞的鳥,一般鳥也怕,只是看到不會怎樣,但只要看到長得像雞的鳥,我一定會大叫,是不能控制的那種害怕大叫啊!!!


 


 


 


 




經過剛剛那一排可怕鳥的巡禮,終於來到了鳥園中庭~~


中庭是荷花池,滿漂亮的喔~~


 


 


 


 



兩小無猜賞荷花~~


呵呵,看他們的穿著,我猜他們應該是兄妹啦


 


 


 


 


 



接著,終於,終於,費盡千辛萬苦應該用在這,終於來到了丹頂鶴的家嚕!!!


 


 


 


 




丹頂鶴的介紹,這是日本送給台灣的,前陣子新聞有喔~~


 


 


 


 




一來是為了感謝台灣在311大地震對日本的幫助,二來是肯定台北市政府重視自然保育,所以特別送上兩隻日本國寶丹頂鶴給木柵動物園~


 


 


 


 




10月底開放參觀,剛好我們來的這天天氣很冷,所以人不多,在丹頂鶴前看了好久,恰巧拍到他展翅呢~~


 


 


 


 




展翅模樣真漂亮~~


 


 


 


 




目前只有一隻開放參觀,是公的叫BIG,聽說母的比較害羞需要多些時間適應環境,所以明年一月初才會跟大家見面~~


 


 


 




 



看完丹頂鶴後,又要經過一些鳥才能離開鳥園,其中這一隻我覺得滿特別的,雖然我也怕,但這張是我照的喔,因為我覺得他的雞冠很特別是蕾絲狀呢~~


不過還是一樣不能久看,看了會大叫啦


 


 


 


 


 



終於離開鳥園,我們來到溫帶動物區,這是...斑馬(哈,應該沒人不認得吧)


 


 


 


 


 



斑馬近照~


還好有長鏡頭,不然每次來拍動物總是又遠又小的說...


 


 


 


 


 




看完斑馬看犀牛~~


說真的,犀牛好臭喔...


 


 


 


 




豆豆爸拍的犀牛~~


 


 


 


 




犀牛在走路說


 


 


 


 





此時已經約莫要接近四點,夕陽都快下山了呢~~


看得出來這天是陰天後,天空都一直這樣陰陰的呢...


 


但...好適合來動物園喔(for me),哈哈


 


 


 


 



接著我們來看狒狒~~


 


 


 


 



狒狒屁屁都沒有毛耶,不知道為什麼?天生的嗎?


 


 


 


 





這隻應該是女生喔,因為有沒有注意到,她的手交叉耶,呵呵,好秀氣喔


 


 


 


 


 



一群狒狒~~坐在石頭上那隻,就是上一張圖那隻手交叉的狒狒喔~~


但狒狒脾氣不好捏....


 


 


 


 




沒多久就打起架來啦!!!


 


 


 


 


 



這位應該是狒狒的頭頭喔...


 


 


 


 




瞧他還會對大家吐舌頭呢,呵呵~好妙好妙啊!


 


 


 


 


 




夕陽快要下山的天空...配上這天的天氣,感覺有股憂鬱在...


但我當下的心情卻是很愉快的呢


 


 


 


 


 



又到了另一區,看到了不知名的...羊~~


 


 


 


 



超多羊的呢~~


近的都是豆豆爸拍的啦~~


 


 


 


 



這是...有看卡通的一定認識他,他是鬣狗,在卡通裡都是演壞角色居多啦~~讓人怕怕的說...


 


 


 


 



怎麼又來犀牛啊?


這跟前面的犀牛不一樣喔,他們是白犀牛呢~~


 


 


 


 




我們看到他們時,這兩隻就一直角對角這樣對立者....


 


 


 


 




喔喔,好清楚的犀牛頭喔~~


大家都以為他們要打起來了,結果根本沒有,這兩隻就維持這樣的姿勢超超超...超級久....


沒想到犀牛也會騙人後


 


 


 


 


 




而這黑猩猩,就是我們最後看到的動物了,是不是真的少的可憐啊...


這隻黑猩猩看起來好像在拔毛喔~~~


 


 


 


 



這隻呢,屁屁有個好大的瘤喔,是生病了嗎...


 


 


 


 




接下來這隻....整個人看起來悶悶不樂的....


 


 


 


 




啊!鬱卒啦!


 


 


 


 




不過也是有有趣的畫面喔~~豆豆爸拍完笑到不行說...


他說圖中那隻比較高的猩猩,伸手拍前面那隻猩猩....


 


 


 


 




前面的猩猩被叫後,回頭看叫他的猩猩有什麼事?


 


 


 


 





結果後面那隻猩猩,跟前面的猩猩比個手勢說,"讓個路"吧...


所以前面那隻猩猩就準備退下,讓路給後面那隻猩猩過啦!


 


豆豆爸看了整個過程笑到不行啦,直說猩猩也很有禮貌耶


 


 


 


 


 


 




哇,夕陽真的要下山嚕,天都要黑囉~~


 


 


 


 






看完黑猩猩後,園區內的廣播就想起囉,說已經到了五點的閉園時間~~


所以大家就紛紛準備往出口走去~~


這個廣場我很喜歡,因為這裡是一個很大的休息區~~每次走很久,都會來這裡休息吃吃東西~~


 


 


 


 


 



沒想到動物園越來越進步耶,連50嵐都有耶


其實不僅50嵐,我看隔壁還有在賣牛肉麵呢,除了牛肉麵,義大利麵也有,看起來也都滿好吃的呢~~


所以這裡真的很適合來踏青、運動、兼看動物,但也不用擔心沒東西吃喔


 


 


 


 


 



這張圖是我叫豆豆爸拍的,原本我們在旁等,因為我也想跟馬照相啦~~


但是看到爸爸抱著上假馬的小女孩們,突然覺得好溫馨喔,回來一看,超喜歡這張照片的,這應該就是所謂,最甜蜜的負荷吧


 


 


 


 


 



回程時,經過剛剛搭接駁車拍的亞熱帶雨林區~~


 


 


 


 




所以一定要來拍張到此一遊照啊~~~


 


 


 


 


說到這裡,以前我跟豆豆爸也有這柱子前在這拍過合照呢~~


 


整理照片時,我發現豆豆爸偷拍了好多情侶喔,不僅他拍,我自己也看到好多,動物園真的不僅是小孩子愛來,其實也是約會的好所在啦~~


 


 


 


 


 



情侶第一對~~手牽手~~


 


 


 


 



情侶第二對~~手勾手~男生勾女生唷


 


 


 


 




情侶第三對~~男生幫女生拿包包,很好很好~~


 


 


 


 




到情侶第四對~~牽牽小手啦


 


 


 




而超巧的,剛剛的第四對情侶又巧遇了一次,但我敢保證豆豆爸在拍時,絕對不記得他剛剛有拍過他們啦~~


這次豆豆爸拍到的是兩人相依偎的背影呢


 


 


 


 


就這樣一路走,一路走,走到出口處時,天真的都黑了呢....


 


人潮也幾乎都離去了,我們就坐在中庭休息休息~~


 


 


 


 





看到了下午來時的聖誕樹到了晚上開起了燈光,超漂亮的!!!


 


 


 


 



所以當然還是要來張跟聖誕樹合照,應景一下嚕


 


 


 


 


 



最後,離開動物園時,天色都已經暗下~~


動物園大門也沒有人煙了呢~~


 


 


 


 




動物園大門前的景色~~搭配著燈光,也別有一番味道呢


 


 


 


 


我就坐在大門等著豆豆爸走去開車來接我,回來豆豆爸又不忘在念一次,就說要去的時候走路嘛...


 


是是是,知道了...老頭


 


最後走了半天的路,肚子也餓了,所以我們又跑去吃鳳城燒臘~~


 


大概因為肚子餓的原因吧,覺得這天吃到的特別好吃捏


 


 


 


 





已經快被豆豆爸吃光的三寶飯~~


 


 


 


 





我的乾炒牛肉河粉~~


嗯嗯,這次炒的有入味,很好吃喔~~


 


 


 


 


這趟動物園之旅就在我的乾炒牛肉河粉中畫下句點啦~~


 


隔天起床,唉唷我的媽的,真的是全身酸痛耶,哈,實在有夠遜的我


 


但痛歸痛,下次我還是要在去啦!


 


企鵝、無尾熊、熊貓,等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