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晚間11點多才從動物醫院回來~~想說趁著週三放假,所以週二晚間就決定帶狗媽媽去安心動物醫院看心臟~~


 


 


 


 








 



安心動物醫院新院址~~


之前是在吳興街,現在已經搬到羅斯福路五段17號了喔~


 


 


 


 


 


 


話說週二這天我就一直叮嚀豆豆爸要早點回來,怕晚上看診人會很多,最後豆豆爸是有在我說的時間內到家,但因為出門時東摸摸西摸摸,還得先帶豆豆出去上廁所,不然等等我們帶狗媽媽出門他又要哭了...


 


因為擔心時間不夠,出門時我就念了他(正確來說是發脾氣),結果他又很不高興..


 


他不高興我也不高興,結果快到動物醫院附近時,我們竟然在公館的圓環附近繞了好久,都是他那個"白痴"啦!


 


因為他原本是打算先去吃鳳城燒臘在去看醫生,但我怕會太晚,就跟他說,先去掛號在說,結果...他一個白痴病發作,竟然不該轉彎的地方亂轉,導致我們就在基隆路左轉羅斯福路上迷路!


 


大家看了不要覺得這沒什麼,這真的.....很誇張耶!


 


因為這條路是我們走過不知道幾千遍了吧,豆豆爸的家,跟我的家都在這附近,根本是熟到不能再熟了,結果他一個腦袋不正常就亂開,所以原本大概1分鐘就可以到的路程開了10幾分鐘,真的是要氣死我了


 


但,從這事也告訴我們,真的做任何事平心靜氣才會最快最有效率,情緒一上來真的會影響人腦中的思緒判斷,要記住啊...(我是在跟自己說啦


 


 


好啦,終於開到了安心的門口,當時約莫7點40幾分,我就豆豆爸先去掛號,因為依照以往經驗,會等滿久的..


 


果真,等了一會豆豆爸出來回到車上說,醫生說要我們9點~9點半在過去~


 


我一聽就問,還要哪麼久喔?豆豆爸說候診處還有約5隻狗狗~~


 


所以上了車眼看還有些時間,就決定去不遠處的鳳城覓食啦~~


 


 


 


 


 


 


 



又來鳳城,又是1001道的三寶飯~~


真的吃不膩唷...


 


 


 


 


 





這次我換囉,我改吃"乾炒牛肉河粉"~~


牛肉很嫩,但河粉一樣沒啥味道,我加了超多的胡椒跟醬油~~但最後我通通吃光光啦!


 


 


 


 


 


吃完飯還有些時間就去旁邊逛逛運動用品店,那邊有一排都是運動用品的暢貨中心,puma、nike、adidas都有,不過價錢方面,有些滿便宜的,有些也還好...


 


逛了一會就回車上,準備往動物醫院開去,但其實時間還早,所以開到公館,我又吵著要吃頂呱呱,於是豆豆爸就下車幫我買,而豆豆爸一下車,他女兒就...


 


 


 


 


 


 


 



趴在後坐上眼睛死盯著她爸爸啦


 


 


 


 


 


 



因為頂呱呱要等,所以豆豆爸就回來牽狗媽媽下車走走,逛逛公館~~


結果竟然!拍狗媽媽尿尿照啦


 


 


 


 


 


 



解放完後,就帶狗媽媽去公館晃晃~


當時已經快9點了,路上也沒什麼人了~~


 


 


 


 


 





看到一家色彩繽紛的店,又要幫狗媽媽拍跟店的合照~~


 


 


 


 


 


 




狗媽媽表情滿冷靜的,呵,是因為知道等下要看醫生嗎?


 


 


 


 


 







約莫9點多回到動物醫院,在醫院門口遇到也是前來看病的哈士奇~~


兩隻狗就好奇的互相聞來聞去~~


 


 


 


 


 




哈士奇狗狗對狗媽媽滿好奇的呢~~狗媽媽感覺也不排斥他唷,瞧她尾巴搖的咧~~


 


 


 


 


 


 





兩隻狗狗要進診所裡囉!


 


 


 


 


 





一進診所,就可以看到櫃檯跟候診間~


候診間其實不大,放有椅子可以坐著候診~


 


 


 


 


 


 




門內就是診療室~~


 


 


 


 


 



狗媽媽一臉木然的候診中...


 


 


 


 


 




還會看看診療室咧,呵,對裡面很好奇唷~~~


 


 


 


 


 


 



也會好奇的聞聞椅子,因為剛剛這椅子上有放一隻貓咪,所以有些貓咪的味道吧~~


 


 


 


 


 


我們約9點多到,結果還是等上了好一會,其實診所的營業時間只到9點喔,只是因為醫生看診很詳細,所以時間往往都會超過~~


 


建議若是要去看診還是先預約比較好,像我們7點半多去掛號,結果是掛最後一號呢,是的,我們是最後一個看的病人,所以先預約比較不會等太久啊~~~


 


從9點多開始等待,等到10點多才進去看診,等著真的有些無聊了,所以就...


 


 


 


 


 


 


 



豆豆爸就說叫我拍他跟他女兒的合照啦


狗媽媽看爸爸中~~


 


 


 


 


 




下一刻,合照來啦!


豆豆爸把狗媽媽抱起來合照,豆豆爸笑的可開心咧~~


妙吧,在動物醫院跟狗拍合照,虧他想的出來


 


 


 


 


 





候診間不大,但很乾淨,有面牆上貼滿了整面都是飼主寄來給醫生們的感謝卡片~~真的是滿滿一面喔!


我有仔細看,裡面的內容都是很感謝醫生治療他家狗狗,還有附上狗狗的照片喔,大家都是寫著滿滿一整篇感謝的文字呢~~


 


 


 


 


 


 


等啊等、等啊等~~等到原本都在候診的飼主跟寵物都消失了,終於輪到我們嚕~~


 


其實等待的過程心情並不是緊張或太擔心,只是有點無聊啦~


 


 


喔,說個小插曲~~


 


就在終於要輪到我們時,趙醫師開了診療室的門,從診療室衝出來,要找一位飼主~~


 


那位飼主剛剛帶著狗狗出去,應該是狗狗要上廁所,所以醫生就拿著狗媽媽的病歷先來跟我們基本問診一下~~


 


此時那位飼主回來了,醫生就說請我們等一下他要跟飼主講解一下藥物~~


 


我們就站在旁邊等,然後我就聽到醫生開始跟那位飼主講解,一開始醫生就說:XX(狗狗的名字)媽媽,妳一定要了解狗狗是吃什麼藥,接著就看到醫生拿了一張寫好藥名的單子在跟飼主講解


 


我有瞄到那張紙,藥名都是英文,醫生很仔細的一一講解,這是什麼藥,然後告知一定要間隔12小時吃一次~


 


我想這就是醫生作事嚴謹的個性,6年前帶狗媽媽來安心看時,醫生也是一樣一一跟我們解釋這是什麼藥,真的會讓飼主很放心~~


 


醫生跟那位飼主講解一會後,狗媽媽就要進入診療室囉!


 


 


 


 


 


 


 



上了診療台後有些害怕的狗媽媽~~~


 


 


 


 


 


我們把狀況基本的跟醫生說了一下,說狗媽媽心臟有雜音,還有體重變瘦,因為剛剛在候診時就量了一下,是14.7公斤,但週六去做血液檢查時也有量是15.1公斤,才3天就瘦了,怎麼那麼快?


 


提到去做血液檢查,醫生此時就跟我們問說有沒有帶之前檢查的數據,其實我有想過要帶,但又想可能用不到,所以就沒有帶了...


 


怎麼辦呢???


 


好加在,前一天我有把狗媽媽檢查的數據po在部落格上,所以當場就上部落格看數據,真是好加在啊!


 


看了數據後,醫生就先幫狗媽媽聽診,看心臟如何?


 


聽了好一會後,醫生說,狗媽媽是:二尖瓣膜閉鎖不全。


 


問題不大,沒有太大的關係,接著就是要做心電圖檢查一下~~


 


聽到醫生那樣說後,整個人就放心很多,心情當下就輕鬆的咧....


 


 


 


 


 





這是要準備坐心電圖了~~


醫生在整理線路,狗媽媽還是一臉木然~~


 


 


 


 


 


 


 



狗的心電圖其實不會太難,就是四肢夾著儀器,也不會痛~~


 


 


 


 


 


 




狗媽媽做心電圖中~~


四肢腳腳都夾了檢測的儀器~~


 


喔,狗媽媽身上那隻手是醫生的喔~~


 


 


 


 


 


 


 



這就是心電圖的儀器~~


 


 


 


 


 






檢測出來的結果~~


這是病歷,醫生讓豆豆爸拍的~~


醫生說一切都滿正常的~


 


 


 


 


 


 


檢測完心電圖後,醫生說要幫狗媽媽抽血,因為聽我們說狗媽媽體重減輕,醫生也擔心是不是腎臟有問題,但看數據又是正常的,所以醫生要抽血補驗的一些那天沒驗的電解質項目~~


 


 


 


 


 


 


 



又要抽血啦!


這次抽血一開始沒有上次順利呢,一開始從左邊的,結果狗媽媽竟然在醫生抽血時哀嚎...


醫生怕傷到狗媽媽就說要換邊抽~~


 


其實我想也不是狗媽媽會痛,而是她看到了會緊張吧~~


後來換邊抽後,我就跟豆豆爸說,你把她眼睛遮住,果然,換邊抽時狗媽媽沒看到就完全沒事了~~


 


 


 


 


 




抽完血後,要暗壓傷口一分鐘止血~~


狗媽媽就依偎在爸爸懷中啦~~~


 


 


 


 


 


 





等待一會後,血液報告出來了~~


這張是給我們可以帶回家的~


 


 


 


 


 





這是驗腎臟功能的~~


是正常的!


 


 


 


 


 


 




這是驗電解質的,也是正常的~~


 


 


 


 


 



 



最後還加驗了心絲蟲,也是正常的!


 


 


 


 


 


看診過程醫生有跟我們詳細的解講狗媽媽心臟問題,當下了解是了解,但我真的記不太得了,反正豆豆爸有在聽就好~~


 


其實狗媽媽不僅二尖瓣膜閉鎖不全,三尖瓣也有一些輕微的問題,但影響不大,醫生說現在還不需要吃藥~~


 


而且醫生也說狗媽媽現在不需要做心臟超音波,太浪費了~


 


就是醫生會視狗狗的狀況做檢查,不會什麼檢查都要做,做心臟超音波真的不便宜呢....這點真的讓人感覺很好~~


 


當然如果真的需要做還是會做,只是不會沒問題一昧就是要我們檢查看看~~


 


反倒醫生比較擔心狗媽媽變瘦的問題,但腎臟的血液檢查又沒問題,不過狗媽媽的電離子檢查雖然正常但都在及格的邊緣,所以吃的食物要改吃清淡點,醫生也說該換老犬飼料了,所以下次飼料就要正式改成老犬飼料嚕!


 


其他的,醫生有開x光攝影單給我們,要我們幫狗媽媽照後腿(狗媽媽後腳走路一直有點問題)還有心臟,會在找時間帶狗媽媽去照照看~~


 


以上看完時間差不多已經約11點,回到家也都11點多了,實在好累啊~~但還好狗媽媽沒事,我們都安心了不少~~


 


喔,說一下費用,這次做了心電圖500元,血液檢查是看項目,做了6項所以是600元,還有心絲蟲檢查500元,所以一共是1500元~~


 


其實安心的收費真的是很合理了,也沒有診療費,雖然沒有診療費但每隻寵物的看診時間真的很長,平均一位狗狗都看近1小時呢~~絕對不會馬虎~~


 


以前我都覺得其實養狗真的花不了什麼太多錢,但現在深深覺得狗若是生病真的花費不太便宜,所以還是日常保健做好,其實這樣更省錢呢,把看醫生的錢省下的錢好好讓狗狗吃的健康,不是更棒嗎!


 


跟上一篇結尾時一樣老話,願大家的寵物都健健康康的啊~~人也是喔~~


 


 


 


 


 


 


後記:


 


回到家後我們先帶狗媽媽去社區中庭尿尿,我待在一樓大廳等他們,突然我就看豆豆爸一邊牽著狗媽媽溜狗一邊在聽手機,我就覺得有點疑惑?因為當時已經是11點多了,誰會這時候打來?


 


等豆豆爸回牽著狗媽媽回來後就說,剛剛醫生打給他,在他手機裡留言~~


 


原來是....


 


在看診時,醫生也有看到狗媽媽之前做的尿液檢查結果,其中有一項超出標準很多,但其他都正常,我們告知可能是裝尿的瓶子有影響到,醫生就建議我們要用乾淨的紙杯裝~~


 


然後還給了我們一個針筒來收集尿液,並告知收集到尿液後要冰冰箱,並在6小時內送到醫院檢測~~


 


而後來的電話留言就是,醫生覺得好像沒有跟我們說清楚尿液保存的注意事項,所以特定打電話來再將注意事項說清楚,真的做事態度很嚴謹呢!


 


我們離開動物醫院時已經11點多了,但醫生還特定打電話來告知注意事項,真的是揪甘心啊~~~


 


 


 


 


 


 


 


延伸閱讀:


狗媽媽看醫生、健康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