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低!就如標題跟照片所示,豆豆受傷了...


 


 


 


 


 


 


事情發生的來由是這樣的...


 


 


昨天星期天,社區不定期會在星期天舉辦跳蚤市場,就是開放讓居民可以租攤位將自家不需要的東西來出來販售,之前也舉辦過很多次,豆豆爸也有去逛過,買了一些他覺得很划算的CD...


 


所以昨天上午豆豆爸照例又去逛了...


 


通常他都會帶狗去,這也沒什麼...但!昨天剛好天氣有點下雨,所以地面是濕的...


 


就當豆豆爸牽著狗媽媽,然後要叫豆豆回家時...(豆豆通常都會放他自己跑,因為他叫的回來,但狗媽媽就要牽著,因為她叫不回來啊!!!)


 


豆豆在外面很興奮的跑啊跑,聽到爸爸叫他了,立刻就~~~飛躍前面的階梯,咻~~想要跳到爸爸面前~~


 


但!!!因為地上太濕了,豆豆從高處飛躍到地面上時,著地後一個沒站穩就整個人重心不穩,然後身體往左邊倒去...


 


左肩部分就重重跌在地上,不過,豆豆還是立刻就想辦法要爬起身,去找他最愛的爸爸啦...


 


豆豆爸就眼錚錚的目睹了豆豆的跌倒過程,但豆豆當下表現是看起來沒什麼大礙...


 


回到家後,豆豆爸幫豆豆清洗了一下弄髒的身體後,就出門去了...


 


等我起床後,豆豆爸也回來了,然後他就跟我說,豆豆早上犁田了...


 


我聽了也沒在太在意,想說應該沒事吧,因為我起床後也沒見豆豆有啥異狀?


 


但!安心沒多久,我們就發現豆豆會哀哀叫...


 


心想該不會受傷了吧?但看豆豆走路也是還能走,所以也沒太擔心,只是想找出到底是哪裡受傷了?


 


所以豆豆爸下午就在幫豆豆....


 


 


 


 


 


 


 



按摩+檢查身體啦


 


 


 


 


 




豆豆爸就先從豆豆撞到的左邊手手開始按,因為我們想找出來到底是哪個地方受傷了....


 


 


 


 


 





按一按後,就開始幫豆豆按腳掌~~


 


 


 


 


 


 



結果,豆豆竟然呵呵笑了起來


 


 


 


 


 


 






尤其是按腳掌這個動作,豆豆一按就呵呵笑,我就笑說,大概他覺得這樣很舒服吧


 


 


 


 


 


 




是不是、是不是,瞧豆豆被按的舒服的咧~~


 


 


 


 


 






腳掌按完,又開始幫他拉拉筋,其實是想看他哪裡會痛啦~~


 


 


 


 


 


 




豆豆就一路一直笑喔,超享受的他!


 


 


 


 


 


 



不過,按了一會,可能按到他不舒服的點了,臉又突然變得很嚴肅...


 


 


 


 


 





按完手手,就往上按他的胸膛,臉也越來越嚴肅....


 


 


 


 


 


就這樣幫他按了好一會後,有時候豆豆被按到痛就會一直哀哀叫,那叫聲可悽厲的咧,叫到我們都不敢按了,怕等下警察就上門說我們虐待動物啦,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加上豆豆又是一隻很膽小的狗,所以有時候我們根本還沒碰到他,只是伸手要去摸他,他就先給我哀哀叫,叫的超大聲的,真是敗給他了...


 


最後,我們按了一輪下來,發現按他左手手腕會哀哀叫比較多次,就決定先包紮他撞到的左手手腕部分....


 


 


 


 


 


 





就是這樣啦!


不過大家也看到,就算他手手被包起來還是一樣笑呵呵呢~~


 


 


 


 


 


 



包紮一點也不痛,還會涼涼的,所以豆豆一點也不排斥啦!


 


 


 


 


 


喔,說到我們給豆豆包紮的藥,其實那是...一般人貼的藥布啦!


 


不過不是市售的那種酸痛貼布喔,那是中醫診所給的藥布,去看中醫時,中醫診所都會給藥布,我們看的這家中醫給的藥布,真的超級有效!


 


有效到,我回家還會拿個20幾片給我媽留著用,因為自己用過覺得很有效,我就拿一些給我媽放在家裡用,結果有時候受傷、扭到,我媽跟我爸就會貼,他們一貼也是覺得很有效!


 


後來,去年我姊騎車跌倒,腳受傷,我也是特別拿了20、30片回家給我姊貼,有用到我姊一直打電話來跟我要藥布貼...


 


因為看中醫固定只會給2片,要多的就要花錢買,一片要50元呢!


 


後來,豆豆爸的外國同事腰痛,豆豆爸也拿了幾片給他外國同事貼,起先我還想,外國人應該不信這些吧,尤其他那位同事也有點年紀,應該更不信吧...


 


結果!豆豆爸外國同事貼了幾片後,就問豆豆爸說,這藥一片要多少錢,因為覺得有效想買呢!


 


總之真的就是超級有效的,所以當下我們發現豆豆受傷,其實也不太擔心,想說給他貼這個藥布就好啦!


 


而首要就是得先找出豆豆到底哪有在痛,才能貼對地方啊~~~


 


 


 


 


 


 


 


 



除了手手痛,臉也破象了啦!


 


 


 


 


 


好啦,下午幫豆豆按了好一會,暫時先貼了左手手腕,可是豆豆還是在哀哀叫,所以我就一直叫豆豆爸在幫豆豆檢查一次,看問題到底出在哪,才能對症下藥嘛!


 


 


晚上終於豆豆爸有時間後,就開始又幫豆豆按摩,豆豆一開始一樣被按到手掌就是一直笑呵呵,但接著越往身體按,就越緊張,所以我們就想可能是胸前那附近受傷了...


 


於是乎,最後就....


 


 


 


 


 


 





把豆豆包成這付模樣啦


 


 


 


 


 


 






豆豆被包這樣,還是一直笑呵呵捏~~


大概他也很喜歡他的新look唷


 


 


 


 


 


 




這樣看起來還是很帥氣嘛!


 


 


 


 


 


 



不過經過一連串的按摩跟包紮後,弄的豆豆神經緊張,沒一會的他就累啦!


 


 


 


 


 


 


 




但豆豆爸出現時,依然給予爸爸熱情的笑容...


 


 


 


 


 


 



哈,包成這樣好像受了多嚴重的傷一樣~~~


 


 


 


 





豆豆爸來給豆豆摸摸,安慰他~~~


 


 


 


 


 


 





見爸爸手離開,還起身想要舔爸爸,就是想說,我還要摸啦!


 


 


 


 


 


 




所以豆豆爸又摸了摸豆豆,安撫他一下~~~


 


 


 


 


 


 



又順便幫豆豆馬了一節


 


 


 


 


 


 



豆豆爸走開後,豆豆真的累到在偷偷打瞌睡嚕


 


 


 


 


 


 


原本我們都想應該沒什麼大礙吧,但我還是想帶豆豆去看看醫生,因為晚上在幫豆豆按摩時,有時候按到豆豆真的哀嚎的超慘的,我就想是不是真的很嚴重啊?


 


晚上豆豆爸睡覺後,我就突然想說上網查一下,看醫生後,醫生會用什麼方式治療?


 


結果,這一查不得了啦,越查越心慌!!!


 


因為我打了 『狗 滑到 治療』,結果出現了一個症狀時,很多狗跌到後,前十字韌帶斷裂,若是真的這樣,得開刀才有辦法治療...


 


越看我就越擔憂,心想,該不會豆豆也是這問題吧


 


這網頁有將『前十字韌帶斷裂』說明的很詳細:


http://www.petcare123.com.tw/petdata/dogs/BoneMuscleJoint/Ruptured%20Anterior%20Cruciate%20Ligament.php


 


如果真的是這問題,豆豆就得開刀耶,這....這真的讓我超擔心的!!!


 


而剛好我們也不知道豆豆到底哪裡在痛,有時候按他左邊他也沒事,按他右邊他也沒事,但一下按右邊又會哀哀叫,一下按左邊也會哀哀叫


 


所以被他弄的整個很不知所措...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弄錯了,也許他不是前腳的問題,是後腳的問題?


 


 所以凌晨我查了好久,最後我就跟豆豆爸說,豆豆有可能是前十字韌帶斷裂,那要開刀,手術費大概要2萬左右!


 


然後我就跟豆豆爸說,要不你今天早上請假,我們帶豆豆去看醫生先...


 


因為我查到一家亞太動物醫院,裡面的醫師對外科很厲害,想說要不然早上直接過去看診....


 


但,後來發現他們早上是休息,中午以後才開始看診,所以豆豆爸還是依舊去上班,決定晚上在回台北帶豆豆看醫生去...


 


今天下午我就打了電話給亞太動物醫院,因為這家動物醫院是約診的,就是不接受臨時去看診,在電話中我就跟小姐大概說了狗的情況


 


但,感覺出來小姐不是很想讓我掛號,一來是小姐說週一、週二的門診都滿了,週三他們休診日,所以最快也要週四才能看診


 


接著小姐也問我有去過其他醫院看嗎?問我狗照過x光了嗎?


 


然後又說他們那裏主要是處理需要外科手術的,來看的大多都是需要手術的...


 


我翻成白話應該就是,你的狗聽起來不像需要手術,我們不太看這類型的病患...


 


不過小姐也有介紹我其他醫院,一間叫維康,一間叫恩亞,這兩間的醫生都是以前亞太出來的,因為亞太的主治醫生是台大的外科權威,所以很多獸醫系學生都是他的學生...


 


我感覺的出來亞太可能是要確定我的狗需要手術或是已經在其他家看過之類的...他們才願意給掛號...


 


但,我不懂,我們做飼主的,能一次看到好為何要繞遠路去其他家看,看不好,在去找他呢?


 


我想去亞太看就是想說,這家外科經驗比較豐富,我只想看一次就能確切知道我家的狗是什麼問題,看醫生不都是這樣嗎,希望能找個好醫生一次就發現問題所在?


 


但小姐卻希望我先去別家醫院看?然後我問他那可以先掛週四的診的嗎?她也不願意讓我掛...


 


我心中的os真的是,哇,真是跩啊!


 


其實當下在電話中我是已經覺得很不高興,但更可悲的是,不高興還不能表現出來耶,因為怕小姐不讓你掛號啊,真的是....心中不知道多少圈圈叉叉...


 


後來,我是去了她推薦的那兩家的其中一家『恩亞動物醫院』,但不是因為她推薦,而是我在網路上查時,也有查到恩亞動物醫院,但一樣,也是去亞太的病患經由轉診去恩亞治療~~


 


看了其他飼主寫的心得,我就想,如果亞太不行,那就去恩亞看吧!


 


所以晚上豆豆爸回到台北後,我們就帶豆豆出發去恩亞動物醫院~~


 


恩亞動物醫院就在西松高中正對面,裡面的醫生也都是台大獸醫出來的~~


 


 


恩亞動物醫院的網址:


http://in-asia.tw/


 


 


那邊算好停車,停好車就帶豆豆去看醫生囉!


 


忘了說,下午我跟亞太講完電話後,我有打給恩亞動物醫院,講了大概情況後,小姐把電話轉給一位男醫師,我就把豆豆大概的情況講給醫生聽,醫生就跟我解說一下可能的情況,感覺還不錯,所以晚上我就決定帶豆豆去這家看~~


 


進入動物醫院後,剛好下午跟我講電話的醫生在櫃檯,然後填了基本資料後,接著帶豆豆去量體重,一量18.2公斤,然後就帶豆豆入看診室內檢查了~~


 


男醫生開始幫豆豆...按摩,哈,不是啦就是開始幫豆豆摸身體,摸豆豆的筋絡,摸的很詳細呢!從前腳到後腳,一一都摸的很仔細


 


 


 


 


 


 




豆豆被豆豆爸抱著,然後醫生就在很仔細的摸豆豆~~


 


 


 


 


 


因為醫生很仔細的在檢查豆豆,我也不好意思拍照打擾醫生...


 


我有跟醫生說我很擔心豆豆會不會事前十字韌帶斷裂?醫生檢查後腳後說,豆豆不是這問題,呼,真是讓我安心不少啊


 


還有一點,前十字韌帶斷裂事前我查網路發生有這問題的狗狗都是後腳,今天一看醫生才知道,前十字韌帶只有在後腿啦!


 


因為我看我家豆豆感覺好像是前腳的問題,若是我早知道前十字韌帶只有在後腳,我就不會那麼擔心了...


 


不過來看醫生也好,至少檢查過也比較安心啊~~~


 


 


 


 


 


 


 





瞧豆豆的神情,就好像在說,我好害怕喔!!!


 


 


 


 


 


檢查過後,醫生建議還是要照X光比較能確定骨頭有沒有問題~~


 


不過醫生是建議要照前後左右共四張,但照一張要500元,我們兩都不想照那麼多張,所以最後豆豆爸就決定照左側跟上半部2張~~


 


恩亞裡面就有X光的儀器,所以接下來就是...豆豆的可怕時間啦!


 


 


 


 


 


 


 




豆豆爸牽著豆豆進X光室準備照X光


 


 


 


 


 


原本是有兩位醫生會一起照,但,我們很瞭解豆豆,他很膽小,不可能會乖乖受醫生擺佈,所以一定得豆豆爸進去壓住豆豆才有可能完成拍攝的過程...


 


醫生也說,豆豆爸是第一個一起幫狗照X光的飼主,因為其他飼主好像滿怕X光的輻射,豆豆爸也知道其實X光的輻射並不強啦~~


 


 


 


 


 


 





醫生幫豆豆爸穿了防護衣後,豆豆爸就把豆豆抱上台子準備拍x光...


 


 


 


 


 


 



一開始大家先安撫一下豆豆,瞧豆豆還笑呵呵咧,但我想他應該是緊張啦!


 


 


 


 


 




哈,還會回頭看媽媽耶,是想求救嗎?


 


 


 






 



接著,醫生就把豆豆壓倒,因為要拍左側~~


 


 


 


 


 



但豆豆這隻膽小狗,被壓倒後緊張的咧,立刻起身反抗...


所以豆豆爸跟醫生交換位置,到豆豆頭的那一側抓住豆豆~~


 


 


 


 


 


 



跟醫生換了位置後,豆豆爸跟醫生又在合力讓豆豆側躺,豆豆終於乖乖的側躺好~~


 


 


 


 


 


 



豆豆爸安撫豆豆中...


 


 


 


 


 





豆豆下方壓著就是X光的底片...


 


 


 


 


 



醫生開始討論拍照的範圍...


 


 


 


 


 


確定好後,就開始拍了!拍的過程當然很怕豆豆亂動,還好最後結果看的滿清楚的~~~


 


 


 


 


 



這就是第一張拍完後,x光室外面的電腦就顯現出畫面~~


 


 


 


 


 


 



接著,要拍第二張囉!


醫生要換片子,而豆豆也要換姿勢....


 


 


 


 


 



這次的姿勢更難了,豆豆得躺著,然後四肢腳被抓緊緊...


這姿勢讓豆豆緊張死了...


 


 


 


 


 





呵,像不像烤乳豬才會出現的姿勢啊


 


 


 


 


 


最後也順利拍好了,然後要等片子出來,所以我們就到候診區稍微休息等待一下~~


 


 


 


 




候診區滿寬敞的,我只有照一角,實際是滿大的喔!


 


 


 


 




豆豆見他沒事了,就安心了,然後又開始呵呵笑了~~


 


 


 


 


 



哈,笑成這樣,眼睛都咪起來啦!


 


 


 


 


 




招牌笑呵呵表情又出現嚕!那麼開心唷豆豆~~


 


 


 


 


等了一會後,醫生就請我們進去看片子,並講解給我們聽豆豆的X光片看起來骨頭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也沒有脫臼~


 


可能是撞到後,肌肉出血,休息大約2星期就會康復~~


 


所以豆豆主要的問題應該是左側前肢,後腿是沒什麼問題~~


 


知道問題出在哪當然就放心啦,也可以對症下藥了~~~


 


 


問完豆豆後,我也順便問了一下醫生關於狗媽媽最近狂喝水的問題...


 


也說了之前檢查指數都正常,醫生就說,指數正常不代表腎臟就是沒問題的,通常指數如果異常,都是腎臟已經有很嚴重的問題,指數才會顯現出來,喝水增加就是他們身體需要喝水來彌補腎臟機能不足的那部分..


 


聽了我們也覺得很擔心,因為我也覺得醫生說的是非常有可能的!


 


問了醫生可能做什麼預防嗎?醫生是建議吃處方飼料,就是要讓狗媽媽吃低蛋白、低鈉的飼料...


 


嗯,真的可以好好考慮一下了....


 


最後,原本醫生要開消炎藥給豆豆吃,但我們沒有拿藥, 覺得豆豆的情況不吃藥應該沒關係,因為醫生是說吃藥可以減緩疼痛


 


但,我們有超有效藥布,所以我們就覺得沒吃藥應該也沒關係~~


 


最後費用,2張X光片1000,診療費300,共1300元~~


 


 


離開動物醫院後,我就跟豆豆爸說,你看,摔這一腳代價多大啊!


 


還好不是前十字韌帶斷裂,如果是那就真的問題大了,費用是一回事,我真的不希望豆豆開刀,想到要麻醉我就覺得很擔心,所以啦,突然有點體悟那句...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成語了(哈,我知道那成語不是這意思啦


 


但真的,隨便跌一腳,花錢真的事小,疼痛、復健以及之後可能有的後遺症真的代價太大了啊!


 


 


 


 


 


 


 




回到家後,豆豆又被我包成這樣啦


這次就換成包左側囉!


 


 


 


 


 



不過豆豆也很厲害,為了要吃飯,整個人就趴在床上低頭猛吃~~


 


 


 


 


 


 





真的是身體貼著床喔,哈,厲害吧


 


 


 


 


 


現在豆豆其實還是會哀哀叫,有時候是他自己變換姿勢時就會唉一下,我想可能是痛吧...


 


不過目前就只能讓他休息跟觀察,看過一陣子有沒有改善,希望過幾天慢慢恢復就沒事了,希望啊~~~


 


豆豆啊,以後看你出門還要不要這樣亂跑,小心走路才能健康久久啊!狗狗的腳腳可是最重要的呢,要好好保護他們知道嗎!!!


 


還有真的要提醒大家,如果下雨天帶狗狗出去散步真的還是牽好比較保險,因為一個不小心滑到,萬一有什麼問題就不好了...


 


前十字韌帶斷裂這個問題其實很容易發生,有時候一個跌倒韌帶就斷了,我也看過有些狗狗前十字韌帶斷裂後開刀,治療好後,但仍不敢用受傷的腳走路的例子...


 


所以,最好就是預防勝於治療,小型犬也會發生,尤其中大型犬因為體重較重特別容易發生,所以狗狗跌到嚴重性真的可大可小,主人帶出門真的要多注意,尤其雨天,真的還是盡量牽著走比較安全喔~~~


 


希望豆豆能快點康復,不會在痛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