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就如標題所說,我這隻熊貓,跑去動物園看"貓熊"啦!!!

 

 

 

 也是好可愛啊.jpg

 

呵呵,圖中就是熊貓爸爸團團唷!!!

 

 

 

話說最近的我真的是名符其實、不折不扣的熊貓啊@@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又開打了,我...我...我怎麼能不看嘛!!!

 

但是~~~今年世界盃在巴西舉行,天啊,巴西跟台灣的時差好可怕啊,每次比賽都是台灣時間凌晨,凌晨12點開打啦!

 

12點一場、3點又一場、到了6點在來一場,這...不變熊貓都難啊!!!

 

週五這天就是我才看完世界盃上床補眠沒多久,又起床去動物園找圓仔啦~~

 

因為剛好這天豆豆爸休假,嘿嘿,難得有時間,加上從圓仔開始供遊客參觀後,我就一直吵著要去看她,終於,今天終於可以成行啦,開心極了我!!!

 

不料!!!頂著睡眼惺忪的熊貓眼的我,才睡幾小時就爬起床,準備要去看圓仔時,發現!!!!!!!不會吧,外面竟然在下大雷雨啦!!!

 

當下我真的超失望的,心想,鐵定去不成動物園了,下雨天去動物園超不方便的咩,畢竟到處都沒有遮蔽物,如果遇上下大雨,真的,行進都困難啊...

 

但最後我們還是如期出門了,一出門見雨還是下不停,我就跟豆豆爸說,算了啦,不要去了,下次再說吧...

 

剛好豆豆爸有其他事要辦,所以原是想叫豆豆爸就直接去他要去的地方,動物園就免了..

 

不過,或許真是冥冥中註定啊,嘿嘿...

 

豆豆爸還是開車到了動物園附近,然後!原本下的嘩啦啦大雨的天氣,竟然暫時雨停了耶!!!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如願去了動物園~~~看~~~圓仔啦~~~

 

我們入園的時間其實也滿晚的了,大約下午3點左右,一到了入口處,豆豆爸就直接問說:現在還可以看圓仔嗎?

 

哈!真的,因為我們這趟就是只有一個目標,就是看園仔而已啦!

 

工作人員很親切的回我們說:可以啊,這裡拿票就可以囉~~

 

所以我們就很開心的,拿了去貓熊館的門票,朝圓仔出發囉!!!

 

 

 

 

圓圓跟圓仔雕像.jpg

貓熊館外圍就有圓圓跟圓仔的雕像唷!

 

 

 

圓仔雕像.jpg

這應該就是圓仔吧?呵

 

 

 

熊貓館內部.jpg

這是一進入貓熊館的景象~~

之前圓仔還沒出生時,我們也有來這看過圓圓跟團團喔!

 

 

 

圓仔娃娃.jpg

哈哈,這個就是可愛的圓仔充氣娃娃啦!

超大一個的,大家都在這跟這娃娃合照唷~~

 

 

 

和娃娃合照n

出賣一下豆豆爸當比例尺,真的很大後!哈

大家合照時都會做跟圓仔娃娃一樣的動作呢~~

 

 

跟圓仔娃娃拍完照後,當然迫不急待的就要去看圓仔啦!!!

 

 

 

是貓熊.jpg

 

這是在參觀步道上看到的,原來叫"貓熊才是比較正確的唷!

 

 

因為今天不是假日,又下雨,所以人真的不多啦,我們繞著步道走到團團、圓圓所在區時,真的也沒什麼人..

 

跟我第一次來看團團、圓圓完全不一樣啦!當時人潮好多,然後大家就乖乖排隊等著經過展示玻璃窗前,然後..只能衝衝一撇,就得跟著排隊的人潮走到出口處啦!

 

前後都會有管理的人員在管制,所以根本也不可能在展示玻璃窗前多做停留啊...

 

但!

 

這次...可就完全不一樣啦,嘿嘿嘿

 

因為人潮真的非常的不多,可以說是零零星星的,所以我們先走到圓圓跟圓仔所在的展區,就停在原地,慢慢給他看個夠啦!

 

 

 

 

圓圓到處走.jpg

第一眼就立刻看到媽媽"圓圓"喔~~

 

不過看到圓圓的當下,突然有種好心酸的感覺喔...

 

因為圓圓她啊,就一直繞著管區內打轉耶!一直走一直走,沒有停過,我看了心理就想,她好可憐被關在這裡喔...

 

 

 

圓圓到處走1.jpg

圓圓就這樣一直走來走去、走來走去的~~ 

 

 

圓圓到處走2.jpg

當然時不時的也會走到玻璃展示區前面,所以才能那麼清楚拍到她啊~~

 

才心想他們好可憐被關在這裡供大家欣賞時...

 

突然一個疑惑讓我忘了這想法...

 

就是...圓圓一直走來走去,那?圓仔呢?怎麼不見圓仔蹤影啊???

 

 

 

 

圓仔在睡覺.jpg

哈,找了好久才發現,原來圓仔躲在木床上睡大覺啦!!!

小小一個的她,真的不仔細看,還不容易發現呢...

 

 

 

圓仔在睡覺1.jpg

拉近一看,後,真的好可愛啊~~

 

 

 

來看圓仔前也看過很多新聞報導說,其實現在圓仔大部分的時間還是都在睡覺啦!

 

所以來看圓仔最好選擇早上她活動力比較好的時候,不然就是選擇下午吃飯的時候...

 

所以看到圓仔在睡覺覺,當下的我心裡就想,蛤,不會吧,難道她就會這樣一直睡,那這次豈不白來了,嗚嗚...

 

不過捏...ㄏㄏ還好因為今天人真的不多(拜下午這場大雨所賜啊!)所以看不到圓仔,我們就瘋狂的拍會一直走來走去的圓圓啦~~

 

 

 

圓圓在吃胡蘿蔔.jpg

就這樣拍了圓圓好一會後,突然間!我發現圓圓坐在管理室的門邊,吃起了胡蘿蔔耶,好可愛啊!

 

 

看到圓圓在吃胡蘿蔔後,我心裡突然就閃過一個好兆頭的感覺,呵呵~~

 

因為我猜,可能吃飯時間快到囉,呵呵~~

 

此時豆豆爸拍了也好一會,就跟我說他想上廁所,我就繼續待在玻璃展示區前面看著圓圓等他~(平常根本不可能讓遊客待在原地等的嘛)

 

而,就有那麼巧,突然間,我看到保育員從管理區拿了一大把竹葉,然後放在玻璃前方附近~~

 

我心裡就更興奮了!嘿嘿,因為我知道,"食物來了,動物就會起來啦"(啊~狗不是白養的啦)!!!哇哈哈哈

 

但偏偏豆豆爸這時不在捏,趕緊call他,別尿了,快回來幫我拍圓仔啊!!!

 

就這樣在玻璃展示區前等了15分鐘後,圓仔真的醒來啦!喔耶~~

 

 

 

 

   圓仔下木床囉.jpg

哈哈哈,是不是...當竹葉出現沒五分鐘後,圓仔就起來了耶,超開心的啊!!!

此時圓仔準備要爬下木床,然後...

 

 

 

目標桶子.jpg

去玩她最愛的藍桶子啦!呵呵

 

 

準備要進去囉.jpg

瞧圓仔就準備往藍桶子裡鑽囉~~

 

 

鑽進桶子裡.jpg

哈,下一秒圓仔就真的鑽進桶子裡啦!

 

 

 

露出熊貓頭.jpg

齁~~露出個貓熊頭,也太可愛的唄

 

 

 

開始翻滾囉.jpg

接著圓仔又繼續回到桶子裡翻滾啦,呵呵~~

 

 

滾一滾又露出頭來.jpg

然後滾一滾,又露出個頭來,哈哈,真的好可愛唷!

 

 

圓仔.jpg

接著,就聞起旁邊的樹來啦~

 

 

在聞聞旁邊的樹.jpg

呵,聞的頗為認真啊

 

 

 

圓仔玩桶子時的模樣在場的遊客幾乎都把她錄下來了,實在超可愛的,保證大家看了會露出會心的一笑唷 

 

 

 

翻車啦.jpg

玩的差不多後,圓仔自己還不小心從桶子裡滾出來呢,哈哈,好可愛唷

 

 

 

最後,玩樂結束後,就是要覓食的時刻啦

 

 

 

我爬.jpg

瞧小小的圓仔叼著大大的竹葉,然後奮力的想爬回木床上~~

 

 

 

在爬.jpg

啊~我爬!我用力爬!

 

 

爬的好賣力啊.jpg

圓仔叼著的竹葉都在晃動呢,呵呵

 

 

圓鼓鼓的背影.jpg

圓仔說:嘿秀!我再爬!

 

 

 

乎終於爬上第一階了.jpg

呵,終於,爬上第一個平台囉!

 

 

 

接著繼續往上爬.jpg

接著繼續往更高的那一平台邁進!!!

 

 

嘴巴都一直咬著竹葉喔.jpg

又是黑秀!我在努力爬中!

 

 

終於爬到.jpg

哈,來賓起掌聲鼓勵鼓勵!!!終於爬到囉~~

白白圓圓的屁股真的口愛唷!!!

 

 

 

開始吃飯飯.jpg

就這樣~圓仔又爬回了她睡覺的木床上,開始吃起飯飯啦~

而媽媽圓圓呢,就在角落另一旁喔~~

 

 

 

圓圓也來找圓仔.jpg

突然間!圓圓也想爬上木床~~

 

 

另類的母女合照.jpg

準備找女兒圓仔去啦!

 

 

 

圓圓爬高好輕鬆.jpg

瞧圓圓爬高高多輕鬆啊~~

 

 

 

母女合照.jpg

不一會低,母女就相聚囉,呵呵

 

 

 

圓圓跟圓仔.jpg

但真的也不一會低,圓圓在圓仔身邊繞了一下後,又立刻準備爬下木床啦~

 

 

 

跑到旁邊吃起竹子了.jpg

最後圓圓就走到玻璃展示前,坐下吃起竹子來囉~

 

 

 

圓仔專心吃竹葉.jpg

至於圓仔~~當然就是繼續待在木床上享受她的竹葉大餐啦!

 

 

 

到此,我跟豆豆爸大概在圓圓跟圓仔的展示區前面待了足足35分鐘啦!(平常時若是按著參觀動線走,大概不出5分鐘就會走完了呢)

 

而拍了拍了、看了看了,所以我們就很心滿意足的準備離開啦~~

 

不過看完圓圓跟圓仔,接下來可別忘了,還有''團團"唷!

 

 

 

 

也是好可愛啊.jpg

哇,這就是團團,怎麼也是那麼口愛啊!!!

 

 

 

團團.jpg

團團看到我們在他前面,還特別朝我們走來呢,好可愛唷~~

 

 

 

團團可愛的耳朵.jpg

哈,其實不是啦,不是為了我們走來,是保育員會把食物放在玻璃展示前方,這樣大家就可以更清楚看到他們囉!

不過,好奇妙唷,不論是團團、圓圓或是圓仔,他們吃東西時都會背對著遊客唷,是害羞嗎,哈~~

 

 

 

看到零食.jpg

團團吃完玻璃前方的食物後,又往木椅上的食物走去啦!

 

 

坐好好準備開動.jpg

接著~~就坐在木椅前方看著上面的零食呢!

怎麼那麼可愛啦!

 

 

 

啊一口吃下.jpg

然後就....啊~~一口把零食吃進肚子裡囉!呵呵

 

 

咀嚼中.jpg

吃進去後,接著就開始咀嚼中~~我咬我咬我再咬~~

 

 

 

吐舌頭耶.jpg

最後還舔舔舌頭呢,後,好可愛唷!

 

 

 

團團看鏡頭唷.jpg

突然間,團團真的看了我們一下呢,怎麼那麼可愛啦!

 

 

 

超級可愛啦.jpg

最後團團又舔了一下舌頭說,呵呵,真的,超級可愛的呢!

 

 

 

哈哈,請原諒我可愛可愛的說個不停~~

 

但真的,我實在找不出比可愛更適合的形容詞來形容他們了啦!!!

 

前面說什麼覺得他們好可憐的想法,在看到這麼可愛的他們後,早就通通拋諸腦後了...

 

不過真的還是要說一下,動物園的動物可能活動範圍不大,被關著感覺好像挺沒自由的,但同對的,他們也是有受到很好的照顧..

 

得與失之間,或許也非兩言兩語能下定論的...

 

 

 

 

圓仔樂高合照.jpg

離開前,看到這貓熊樂高,既然不能跟真正的圓仔合照,當然一定要來跟樂高貓熊合照囉!

 

 

 

這趟動物園只看貓熊之旅,可謂是大大成功啊,呵呵

 

終於看到那可愛的圓仔了,但,除了圓仔外,我發現圓圓跟團團也好可愛唷!

 

連豆豆爸都嚷著下次還要再來拍圓仔啦!

 

不過我立刻回他說,你以為每次都可以運氣那麼好唷!剛好遇到沒什麼人、又剛好遇到圓仔醒著玩樂啊~~這次我們真的是運氣很好呢!

 

在這裡提供一下看圓仔小撇步好了~~(哈,我們根本就是誤打誤撞,哪來小撇步咩

 

首先,若是想好好看團團、圓圓、圓仔,請千萬不要假日來,假日人一定很多,根本不可能像我們這要一直待在參觀步道上不走啊~~

 

再來,時間很重要喔!要嘛就是一大早,圓仔剛起床時會活動,不然其他時間她幾乎都在睡覺,也就是"不動"喔!

 

除了早上時間外,可以像我們一樣選擇下午3點半~4點來~~

 

保育員餵食物的時間差不多就是接近4點的時候,所以4點圓仔醒著的機率,非常、非常、非常之大唷!

 

這時候就可以看到圓仔玩桶子或是吃東西囉!

 

當然,最好的附加條件就是...可以選擇下雨天來,人保證超少,這樣你愛在貓熊館裡待多久都不會有人管你啦

(就像我們一樣,從進貓熊館到離開,可是待了一個小時呢,而光是看貓熊就看了40分鐘啊,哈)

 

 

 

 

吐舌頭耶1.jpg

最後就用這張可愛的"團團",吸引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可愛的他們喔!!!

保證你會很興奮的走入館內,笑的合不攏嘴的走出館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