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線交錯海報~~


 



布萊德彼特和凱特布蘭琪..飾演(其實這部戲中他們倆的戲份不會很多呢..說是男女主角,到比較像是4個故事中的其中一個故事配角,只是故事是圍繞著他們所發展出來的..)


 


最近到了年底又有好多新片要上演了,所以今天既使天氣冷颼颼還是跟豆豆爸跑去看這部...『火線交錯』的首映..


首映的地點在西門町的日新影城..這個戲院滿大的呢,還有類似看國家音樂廳的二樓高等級包廂耶...


 


一到了進場時間..哇~~人還不是普通的多...真的是多到在進場入口都塞住嚕...


因為豆媽我腳不好,加上又是要爬樓梯...所以我想等大家都差不多進場完後在走,以免擋到人家啦


今天天氣算還是很冷,所以看大家幾乎每個人都是厚大衣不離身..這部電影是限制級的,加上我一直站在入場口等豆豆爸去覓食,所以進場的人我都有一一瀏覽一下啦..


來看的幾乎都是2、3十歲左右的年齡層,個個都打扮的不錯唷...我猜他們八成跟我們一樣是衝著這兩位大牌明星而來吧..比之前007的首映會人還多好多唷


 


好了..電影7點開演,豆豆爸覓食覓超久大約到7點15分才出現,但是我是不怎麼擔心,因為進場的人還是很多,所以電影應該還沒開演..


好不容易豆豆爸買完食物過來,剛剛好人已經只剩小貓幾隻..所以我們就可以慢慢爬上樓去..呼呼呼..好不容易爬完一大層,沒想到還有耶...


所以沒辦法,還好入口只有幾位觀眾與戲院的工作人員,所以豆豆爸就背我上樓啦..


 


我們真的很厲害呢,時間算的剛剛好,一坐下沒多久電影就開演了...


 


電影一開始的場景是北非的摩洛哥..一個畜牧的人家正在向別人買一隻獵槍,目的是要射殺胡狼,以免吃掉他們所飼養的羊..


結果買了槍後,平常趕羊吃草的兩兄弟就紛紛在試槍,哥哥抱怨槍的性能不好,弟弟則是認為哥哥槍法太差..


所以他們倆在高處剛好看到遠方開來一輛大巴士..弟弟就提議說,用槍射巴士,看可不可以射中..


沒想到,射到第4槍後竟然射中了..而射中的就是布萊德彼特的太太--凱特布蘭琪...


 


這可不得了了,他們先是把受傷的太太送到隨車導遊居住的家中,因為當地地處偏遠,受傷的人沒辦法坐車奔波..


而其他隨車的團員則變的人心惶惶、議論紛紛,因為大家都以為是遭受到了恐怖份子的攻擊..


布萊德彼特打電話回美國,請求美國大使館的協助..但礙於政治關係,所以救護的醫療遲遲無法到來..


 


場景雖之轉到日本..一個聾啞的少女,母親不久前過世,跟朋友出入聲色場所,只為找人愛自己..在著名的舞廳脫去內褲勾引男生、看牙醫時勾引牙醫、看到前來詢問自己父親的刑警也裸身獻身...


為何會有刑警來找父親呢?因為父親多年前去北非打獵時,將那把獵槍送給當時帶他打獵的當地嚮導,而嚮導又轉賣給養羊的一家人..


而因為發生槍擊事件,所以引發變成了國際的問題..所以一連串的環環相扣..


 


中間還有一個場景拉到了墨西哥..因為布萊德彼特跟太太為了挽救婚姻去北非旅遊,卻發生的意外..而家中照顧他們兩個小孩的墨西哥媽媽,因為自己的孩子要結婚..卻臨時找不到人可以幫忙帶小孩,只好將小孩一同帶往墨西哥參加婚禮..


 


一切原本都很順利,在婚禮上小孩們也玩得很開心...但是在墨西哥回美國的邊境..因為開車的喝醉了,引起了美國邊境警方的盤查..


美國警方懷疑他們是非法入境..所以想要詳加調查,但是開車的墨西哥人一時害怕..所以就闖越邊境,並在沙漠中先將兩個小孩與照顧他們的墨西哥媽媽放下..自己先逃命去了..


 


2個小孩跟墨西哥媽媽在沙漠中吃力的走著..太陽很大,他們口很渴..


走到再也走不動了,墨西哥媽媽就跟兩個小孩說,你們在這裡等我,我去求就..我等會就回來..


好不容易走了好遠終於遇到了邊境的巡邏警官,但是警官第一個動作就是逮捕這個墨西哥媽媽...


墨西哥媽媽好急好急...因為兩個孩子還在沙漠中,她一定要回去救他們,不然他們一定會死掉的...


 


警官銬著墨西哥媽媽帶著她開車去到沙漠中找孩子..但是孩子卻不見了...


 


最後場景拉回..墨西哥媽媽憔悴的坐在警視廳的辦公桌前,移民官很冷酷的跟她說..妳把孩子放在沙漠中是很危險的事..(但是當時若墨西哥媽媽不把孩子先安置在樹下,他們3個一定無法得救的...)


移民官接著說...孩子們在摩洛哥的父親知道這個消息很生氣,但是他決定不提出告訴...(拜託,生氣!當初原本就答應要讓墨西哥媽媽回家參加自己兒子婚禮,因為他們在摩洛哥出了意外臨時回不來,結果也沒找到其他人來照顧孩子,布萊得彼特還說,叫她兒子把婚禮取消..他在出錢幫他孩子辦一個婚禮..墨西哥媽媽因為不忍孩子沒人照顧才一起帶去墨西哥的)


 


因為墨西哥媽媽是非法在美工作,所以她必須無條件的被遣返回墨西哥..


墨西哥媽媽很難過的哭著說..我在美國生活了16年,這兩個孩子從出生到現在都是她照顧的,她天天餵他們吃早餐、午餐、晚餐..哄他們睡覺..視他們為自己的親身孩子....


她的一切都在美國..還在美國也租了房子,她難過的說想要找律師..但是移民官更冷酷的跟她說...


若是鬧上了法院,她的下場會更慘!


墨西哥媽媽只好漠然的被遣送回墨西哥..在車站,看到前來接她的新婚兒子...心酸痛哭.....


 


最後場景再度拉到摩洛哥..國際的救援終於來了,直昇機將布萊得彼特的太太送到市區的醫院救治...


一抵達醫院的大樓樓頂,各方的記者爭相湧上..美國大使館的大使也出現了...記者問他是恐怖攻擊嗎?大使說,不論是不是恐怖攻擊他們都會調查清楚的,但是不排除是恐怖攻擊.. (唉...所有事只要扯上了政治,就會變的複雜了..大使明明就已經知道這件事只是一個意外..但是面對國際各方記者的訪問時,仍有意無意的讓人感覺到..是恐怖攻擊的成分極大..美國又要把自己的形象塑造成正義的使者了..


 


結尾...布萊德彼特的太太出院了,日本的那位少女也終於把自己心裡想說的話說出來了..


嗯~~~就這樣..............................................................................


 


這部電影獲得了這次金球獎的7項提名,是最大贏家..看完電影後..我想全場的感覺應該都差不多吧...終於演完囉


 


它---不難看,但我跟豆豆爸都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有覺得豆媽我很會說故事嗎?還是聽我這樣說完也覺得滿平淡的...這部電影片長2個多小時..


導演拍得很好,想表達的意念也棒,對於入圍獎項的電影,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滿喜歡看的,有些也許悶,但有些真的不錯看..不過這部可能跟之前想像的有些不同..想的太過好萊塢片了..


 


散場後..豆豆爸就跟我說...這部片子戲名真的取的好啊!讓人一看就覺得應該滿好看的..像前陣子我們看的超速先生..戲名就取的不好...但是卻比這部片好看幾百倍耶...(最後那句是我加的啦


 


以後在看到布萊得彼特主演的電影,我想應該會三思在三思囉...畢竟劇情緊湊有張力仍勝於大卡司啦...


 


最後補充一個小插曲..看電影途中,豆豆爸的手機響了很多次,於是他就去外面回電話..這在一般我們看電影時是從不會發生的,後來他說,電影太悶去透透氣啦..


等他回來後,我真的想跟他說...我好想跟你一起離開這戲院唷..--(真的有一對夫妻看到一半就中途離開了..看了我好生羨慕啊...


 


後記....


20號晚間看奇摩新聞說到..布萊德彼特因為這部電影入圍了暌違了10年的金球獎...


布萊德彼特說..他會接這部電影除了欣賞導演的才華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這部電影的宗旨~~


小布說:「全世界的人都一樣,不分貧、富、貴、賤,我們常常會因為缺乏溝通和了解而鑄成大錯,這是人類共通的問題,全片就像是一個精采萬分的現代寓言,我強力推薦大家前往戲院觀賞。」


 


小布說的宗旨的確是這部戲要表達的..電影的海報上就說,要解決這些問題..唯一的方法就是去...聆聽......


電影表達得很好,只可惜手法不是一般大眾會比較喜歡的..每個人的感覺都不同,我想好看與不好看還是因人而異吧...但還是要說一下..


 


片名實在取得太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