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真的是一隻很有毅力跟耐心的狗呢


 


但他的毅力跟耐心往往讓身為他媽的我,非常生氣又哭笑不得啊


 


因為...豆豆的毅力跟耐心只會用在一件事情上,就是""~~~


 


在家裡只有我會教訓豆豆或是狗媽嗎,對低,就是我是黑臉、豆豆爸是白臉...


 


所以雖然豆豆是很愛煩人的狗,但比較起來,他來煩我的次數絕對不會有去找豆豆爸多~~包括撒嬌也一樣,都是去找豆豆爸啦


 


但!每次我在吃東西時就可以看到他老兄,就會乖乖的坐在我旁邊等~~~等~~等我...


 


目的不外乎就是看等會可不可以分得一分羹來吃吃


 


以前剛認識狗媽媽時,我就很不喜歡狗媽媽每次在我們吃飯時就在旁邊等,感覺好像要快快吃完免得被狗搶走一樣


 


加上我也不喜歡餵她吃人吃的東西,所以當豆豆出生後沒多久,我就警告過豆豆爸...


 


你絕對不可以在吃東西時,順口餵他們吃任何東西,不然他們會以為在旁邊等就有東西吃,就會一直這樣的行為。


 


好了~~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已經2年了....


 


狗媽媽現在在我們吃東西時都不會過來找我們了,但!!!換成豆豆死守啦


 


豆豆在旁邊死守食物的功夫真的可以叫他第一名啦


 


只要食物煮好,不論在哪吃,他就可以在還沒開動前就到妳身旁Stand by..


 


妳不理他他也無所謂,就是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妳身旁,然後靜靜的等...


 


這情況尤其是豆豆爸在吃東西時最明顯,因為他總是會在最後留下一小口,那怕是小到不能在小的一小口,他都會留給豆豆吃...


 


所以更加深豆豆確信,在旁等就會有食物的觀念、與行為了


 


也因為這樣,所以豆豆在大白天的時候都不會去吃飼料..原因就是挑食啦,目的就是希望能吃人吃的食物了!


 


所以每次看豆豆吃飼料都是在凌晨的時候,因為肚子餓了,我們也睡了,他沒辦法期望我們會給他東西吃,所以只好乖乖的去吃飼料...


 


豆豆爸自己也常問豆豆說:你到底是因為愛我才來找我,還是因為想吃東西才來找我呀


 


哈哈,答案不用狗回答啦,我就會馬上跟豆豆爸說,當然是為了食物啊!


 


 



豆豆就是老愛這樣鑽到豆豆爸的腳前,不論是在吃飯、看電視還是用電腦,都一樣喔~然後就把他的頭整個靠在豆豆爸的腿上跟他撒嬌~真是一點都不害臊的公狗呢


 


 



再來一張,(這兩張是隔好幾個月照的喔)但,看~~每天都給我上演這種撒嬌戲碼,豆豆就是用這招讓豆豆爸愛上豆豆的啦


 


 


而最近因為豆豆爸放假都在家,所以豆豆幾乎都去找他爸爸,很少來煩我了~但今天晚上豆豆爸出去了,所以我一個人在吃飯時,豆豆又出現在旁靜靜等待囉


 


但這次我沒有很生氣,還分他跟狗媽媽吃了蛋黃跟牛肉喔~~


 


 



豆豆看著蛋黃想吃死囉


 


 


為什麼今天我那麼好,不把他趕去睡覺還餵他食物呢?


 


說來真開心,因為他們的飼料終於吃光光啦


 


買了4包15公斤裝的瑪丁飼料,終於吃完囉(請看食物血拼記


 


話說吃完也好幾天了,但我一直沒去幫他們買新飼料,主要原因就是之前買飼料送太多試吃包,再不吃都要過期了,所以我想餵完試吃包在買新飼料~


 


加上因為他們等於連吃了半年多的瑪丁飼料,我不知道他們膩不膩啦,但我看他們吃那麼久一樣的東西,每天餵飼料的我,聞飼料聞都聞膩了


 


所以我想給他們換換口味,原本打算一樣是買瑪丁的,只是是『瑪丁創鮮』系列的~(他們現在吃的是『瑪丁第一優先』系列)


 


但瑪丁創鮮貨不多,所以研究好久,決定買『雞湯』的飼料~


 


反正這次買飼料都是吃吃看而以的心態~~


 


其實是也有點抱風險的啦,很怕萬一吃新飼料拉出來的大便很臭、又軟、又難清~~那我真的會哭死囉


 


所以這次先買一包,試吃試吃看看


 


狗媽媽以前還是小姐未當媽時,挑食的不得了,乾飼料一律不吃~


 


但自從當媽後,給她什麼都吃啦所以我不太擔心買來她不吃..


 


至於豆豆唷,不吃就餓死他吧...


 


回到剛剛餵他們吃蛋黃、牛肉,因為下午時我看豆豆吐了,吐黃色汁液沒東西,我就知道他餓了..


 


但當時豆豆吐我很生氣,因為其實到今天前,他們還是有飼料吃,我還是有餵他們試吃包,包括嗜口性很好的皇家(反正豆豆爸在家,大便不用我清,臭不到我


 


但,豆豆不吃就不吃,就一直等著想吃人吃的東西,所以飼料都被狗媽媽吃光光了,現在肚子餓真是氣死我了


 


可是..沒辦法都吐了啊,所以趕緊餵她們牛皮骨充充飢,然後把剩下最後兩包優格的試吃包也餵完了...


 


還是怕他們餓著...還好最後,豆媽我想到了它.....


 


 


 


 




對!就是它啦,32吋的超大牛奶骨


 


 


哈哈哈,那麼大根夠妳們吃了吧~~


 


我一拿出來,豆豆就興奮的咧~~妳們倆就暫時吃這根裹腹吧,飼料明天就送來囉,就在忍耐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