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衣櫃總是少了一件衣服,這句話真的是說的....太貼切啦


 


女人真的很喜歡買衣服、鞋子、包包~


 


在我小時候(大約國中時)看到一則新聞,新聞內容是記者訪問一位在酒店上班的小姐,小姐說她因為沒錢,加上酒店收入很豐厚,所以她才在酒店上班..


 


記者就問她說,您現在每個月的開銷都花在哪些地方?


 


小姐想了想說:大概就是買衣服、包包上吧..


 


每個月的收入賺得多也花的多,所以也沒有存什麼錢下來...


 


當時年紀小,心裡就想,為什麼要把賺來的錢都拿去買衣服啊?衣服不就幾件夠穿就好了,其他錢可以存起來啊(小時候的想法


 



以前小時候去逛西門町時,若帶500塊,我可以一毛不花的走出西門町,因為覺得沒什麼可以買的嘛,不就都是衣服嘛..


 


結果.......



 


等自己長大後,上了大學開始變的超愛買衣服,而且越買越多,去西門町沒有帶個3、5千塊,就覺得自己那天根本沒帶錢出門一樣呢....落差之大...


 


我開始有點可以體會女人愛血拼的心態了


 


漸漸地..隨著年歲的增長(哈哈,就是老了)衣服的數量也隨著年紀越買越多....


 


不論需不需要,穿不穿的到,喜歡的,就會想買,且越買越雜..


 


小時候買t-shit、牛仔褲這些基本的,越大後,買針織衫、洋裝..較正式的~


 


且工作也需置裝,以前上班時天天都要穿的很正式,有天假日同學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說,好久沒看妳穿牛仔褲了耶...真是說到我心聲啊


 


上班買衣服,很合理,但現在身為米蟲的我,又不上班買那麼多衣服幹嘛呢


 


這問題豆豆爸天天都在問我,不不不,是念我...


 


我媽跟我姐也是..他們總覺得我錢亂花在買衣服上,浪費啊...


 


因為我根本沒機會穿嘛,所以是浪費


 


不過不論旁人怎麼耳語,雜唸..我看到喜歡的衣服還是會忍不住的給他買下去啦


 


有一天晚上豆豆爸又在念我了,他就在念說:妳幹嘛買一堆妳穿不到的衣服啊!


 


我:沈默.....因為無法反駁,嗚嗚...


 


接著他又繼續念:該買的衣服不買,妳天天在家,應該多買在家穿的衣服吧,結果買了一堆出去才穿的衣服,我真不知道妳怎麼想的...


 


大家可能不知道我在家穿什麼...


 


呵呵,不瞞大家說,我在家穿的就跟我睡覺時一樣啦


 


冬天就穿衛生衣、衛生褲,夏天就穿棉質無袖小洋裝,前提都是非常寬鬆,這樣才舒服啊...


 


所以我的衛生衣就是穿豆豆爸L尺寸的,衛生褲也是比一般女生穿的size在大一點...說穿了,就是黃臉婆裝扮嘛


 


但人家黃臉婆應該比我好,起床後還會換成外出衣,我是一套到底啦


 


不過我外出時,絕對不穿寬鬆的衣服,衣服一定要合身,在家越寬越好,在外面就要越合身越好..


 


在家的衣服便宜、材質普通都ok,但要穿出去的衣服,就一定要有質感..反正在家又沒別人看,既使衣服破掉我都無所謂啦


 


所以豆豆爸為了這事念了我不知道多少次,就是叫我多買些在家穿的衣服,這樣才穿的到嘛...


 


就在他唸了我這事N百遍後,我就淡淡的回了他.....


 


若是我買的衣服都是像在家裡穿的一樣,寬寬鬆鬆,樣式不打緊、舒服就好...這不就是跟黃臉婆一樣了嗎???


 


他一聽到我這麼說...竟然就無言啦...嘿嘿嘿


 


一般的太太婚前也是會打扮自己,買漂亮的衣服,但婚後,要照顧孩子、要照顧家庭、要做家事,所以服裝都是以舒適為主,漂不漂亮變成其次,舒不舒服,好不好活動才是重點...


 


豆豆爸就是希望,如果我真的要買衣服,就買舒服,寬鬆好活動的...


 


但,我不需要舒服、寬鬆好活動的衣服啊,我需要的是,我覺得漂亮、有質感的衣服啊...


 


會這樣應他主要是我看到很多媽媽,都是穿著自己覺得舒服的衣服,包括我媽,我媽就覺得,衣服穿起來舒服最重要,漂不漂亮其次,重要場合在穿的美一點就好~


 


漸漸地,衣櫃裡的家居服越來越多,外出服就那幾件...


 


所以有在上班的媽媽,看起來比較光鮮亮麗,因為工作上還是需要打扮一下自己,而一般家庭主婦媽媽就會覺得沒必要花錢在買新衣服上,衣服夠穿就好。


 


我其實應該歸類為家庭主婦的媽媽後,天天在家照顧兩隻狗,也不常出門,比較不同的是,買了一堆漂亮的衣服,但身上天天穿著是睡衣


 


前陣子看到網路作家彎彎的一篇文章,她說冬天到了她哥哥就變成了全白人,因為全身上下都是白色的衛生衣、衛生褲,看了我真是大笑啊,因為那就是我冬天的裝扮嘛


 


夏天會好一些,就穿無袖的小洋裝,或是豆豆爸的背心,穿起來剛好當洋裝,又很寬鬆,舒服的咧


 


問我為什麼不在家裡穿好看一點...


 


因為又沒人看啊而且衣服穿髒了我會心疼,所以便宜貨怎麼穿都ok,加上家居服每天都要洗,衣服常洗會變形,有些針織衫還得用手洗,我如果在家天天穿那樣,不是虐待自己嘛


 


所以我寧願放著一堆漂亮的衣服不穿,在家醜一點也沒關係,出門在穿好看些就好啦...


 


至於買了那麼多的衣服,是真的很浪費錢不說,也挺佔空間的,但...誰叫女人衣櫃裡永遠少一件衣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