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是什麼正義的使者啦,只是看到不公、不義、不平...的事,我真的很難忍住當隱形人悶不吭聲


 


小到在路邊看到有人亂丟垃圾我都會很想上前去"問問"他,公德心去哪啦???


 


豆豆爸為了這事(就是常常很多事都看不順眼愛跟別人爭論)就常常說,妳是鬥雞嗎,一天到晚就想跟別人鬥!


 


我聽到就會回他:我是啊!


 


其實仔細想想,我真的滿像鬥雞的,只是我不會亂跟別人鬥,只會遇到不對的事,覺得一定要說才行!


 


像豆豆爸就喜歡當好好先生,反正只要不要影響到他,他什麼事都不關他的事,我啊,最討厭這種人啦!!!


 


話說豆媽我鬥雞的個性前幾天又出現啦,晚上在逛知識+時,無意間看到一則問題,發問的大意大致是:


 


我養了一隻狗,是黃金獵犬,今年五歲,狗是跟他們一起住在家中,然後發問者就敘述狗的個性,還有他們相處的情況..等等。


 


發問的目的是,因為他下個月就要當爸爸了,家人都反對他繼續養這隻狗,這隻狗是女生,怕狗毛會引起新生兒過敏之類的問題,所以他上網想找人認養他的五歲黃金獵犬,他還說做出送養這個決定他也是逼不得以的。


 


 


我一看到這則問題,心裡就想五歲的狗耶,若是叫我把養了五年的豆豆或是狗媽媽送人,殺了我也辦不到!


 


於是乎我就寫下了下列的意見回話:


 


一堆家裡有新生兒出生就要把狗送走的案例,每次看到這些送養就覺得狗真可憐啊,在怎樣都比不上人,有新的人來了,身為狗的若是其他家人不接受就要離開自己的主人。


 


但狗可憐,主人更過份!當初養動物時沒想過這些問題嗎?養動物跟養小孩有什麼差別,一樣要有責任心,要養就要養到死,人難道會因為一些原因而棄養自己的孩子嗎?但人就會因為一些原因而棄養狗,既使幫他找了新主人,原本的主人不養,對狗來說一樣是棄養!


 


狗也是生命,一個生命被當砂包丟來丟去,他們心裡有多難受!


 


 


看發問者的敘述我很想說應該也是很愛這隻狗,但我真的說不出來,因若真的愛她、把他當成家人,會想把他送走?!沒有什麼逼不得以,決定是人在做的,自己有這種決定就不要說什麼..逼不得以!

我也不是什麼多愛狗的人士,但是我至少知道,當我決定要養這隻狗時,我就要對他的一生負責,您養了他五年,沒感情嗎?今天卻是因為要迎接新生命所以要把另一條生命遺棄?




不論他的新主人有多愛她,他永遠會記得自己被心愛的主人遺棄的痛。

希望即將身為父親的您,將來記得要教孩子責任感!



 


 


其實我也可以貼關於國外的研究報告告訴這主人,其實國外已經有研究證實養狗對小孩子來說反而更不容易過敏..


 


但貼這些文獻給他看有什麼用?他都決定要遺棄了他養了五年的狗,跟他說這些研究他會相信嗎?他會採用嗎?


 


而重點是,不論狗會不會造成新生兒過敏,他應該是想辦法解決這問題,而不是只是想把狗送走就一勞永逸..


 


也許有人會想說,我又沒有小孩說這些很容易,等我有了小孩就不會這樣說了..


 


錯了!這跟有沒有小孩根本沒有關係,這是跟人有沒有責任感有關!


 


養孩子是一輩子的,養狗也是,人的信念跟準則都是自己設定的,您若是要對這個生命負責一輩子,您一定會做到!


 


養狗是人自己做的決定、生孩子也是人做的決定、買房子也是人做的決定!


 


也常看見有人說搬家了不能養狗所以要把狗送走,試問在搬家前狗不就養了嗎?那為何不去買可以養狗的房子呢?


 


因為..因為根本沒有把狗考慮進去嘛!


 


我家以前養過一隻貓,是我媽從河濱公園撿到的,當初要養貓時我可是極力的反對,不是我不愛貓,而是我很怕貓...


 


所以我根本不敢家裡有這隻貓,我怕到連摸都不敢摸他...


 


貓咪養了一陣子,有一天我媽說咪咪剛剛開門時跑出去了,我聽了就很緊張(當時我高中),我聽了就跟我媽說,那妳還不快點去找她..


 


我媽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意思就是他等下可能就會自己回家了~


 


我越想越擔心,我想哪隻貓咪從來也沒有出去過,那會自己回家啊!所以我就衝到樓下,要去找貓..


 


雖然我連貓摸都不敢摸,但是我實在不能眼見貓咪這樣不見,所以根本顧不得這些,先去找她在說..


 


我就在巷子裡,一直大喊他的名字~咪咪~~咪咪~~


 


然後在車子底下也喊~咪咪~~咪咪~~~


 


路過的人都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可能以為我是神經病吧,但哪管的了這麼多,找貓最重要!


 


就這樣找了好一會,還是找不到,只好先回家想叫我爸來一起找...


 


結果一回家就看到咪咪坐在我家門口的石頭上,但我還是不敢碰他啊,只好叫我爸來把他趕到樓上去,就這樣貓找到了...


 


我媽覺得我很奇怪,不是怕貓怕的要死還去找她,但是,對我來說怕歸怕,但她不見我就是會擔心啊...


 


當自己是小孩子時,也許很多事不是自己能做決定的,但,當自己成年了,有決定權時,自己心中的準則當然就可以堅守...


 


所以我看到那位即將要成為父親的人,一方面要迎接新生命,而另一方面要遺棄另一個陪伴他五年的生命,我真的很生氣啊!!!


 


我也沒有多愛多愛狗,養豆豆也是因為狗媽媽生的寶寶,我捨不得送人才把豆豆留下來養..


 


養豆豆之前我也是掙扎很久,因為我知道若是要養他就得對他負責一輩子,不然我大可上網刊登認養訊息把豆豆送人..不用負擔這隻狗的一生...


 


不只狗是生命,很多事都是這樣,不能用逼不得以的理由來替自己解釋,有些人上了社會新聞,原因是:因為沒錢了,所以逼不得以去搶劫!


 


很多事不是解釋就可以的,就像那天電視劇裡出現一句話:若是道歉有用,那要警察幹嘛!


 


做錯事認錯就沒事了嗎?遺棄生命幫他們找一個新家就沒事了嗎?


 


真正有責任感的人就請為自己下的決定、做的事負責到底,養狗也是一樣,當初自己決定要養,就請您為他負責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