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暈車怎麼辦?

 

 

 

這可是我以前最煩惱的問題啊

 

 

 

話說豆豆出生沒多久後,一個多月大左右要打預防針了,所以我們就把豆豆跟Lily裝進紙箱裡,帶去動物醫院打針~~

 

 

 

 

 

 

呵呵~~就像這隻狗狗這樣啦(網路圖片)

 

 

 

 

 

不過一個多月大的小狗體型沒有上圖的狗狗那麼大,所以我用紙箱可以把那兩隻全部裝進去,還蓋起來,免得豆豆他們把頭冒出來~~

 

 

 

 

 

 

差不多這麼大隻啦~~吃狗媽媽的母奶,長的真的又肥又大耶!

 

 

 

 

 

從家裡開車到動物醫院其實也不就10幾分鐘的路程(說不定更短),但是豆豆就吐了

 

 

 

越大後,更誇張的是,他才坐上車,車子都還沒發動就給我狂滴口水

 

 

 

但當時只想小狗嘛沒有太在意,不知道他原來是那麼會暈車...

 

 

 

當豆豆6個多月大時,我看新聞說,有一座專屬狗的狗公園,就很興奮要帶豆豆去玩...

 

 

 

結果因為不認識路,所以繞來繞去繞超久,加上因為覺得豆豆爸很笨都找不到,脾氣又火上來了,兩個人就一邊開一邊吵...

 

 

 

當時豆豆坐在副駕駛座上,我坐在後座,因為以前只要狗媽媽出門就是這樣,狗媽媽永遠要做她爸爸旁邊啦,所以我就是坐後座

 

 

 

沒想到就在我們倆唇槍舌戰一來一往時,豆豆越來越不對勁,待停下車沒多久,他就吐啦!!!

 

 

 

而就這是豆豆暈車的開始啦

 

 

 

從那次後,我就發現豆豆只要一坐車就會一直狂滴口水,滴的很嚴重,滴到最後就是想要吐..

 

 

 

我查了很多資料,知道狗會暈車大多是不習慣眼前景色動那麼快,但因為狗會好奇就會一直看窗外,看著看著沒多久就頭暈了,所以不要讓會暈車的狗看窗外..且在坐車時最好有人陪同。

 

 

 

故,之後每次要帶豆豆出門,我就是坐在後座陪他啦,盡量讓他呈現趴下姿勢,不要讓他往外面看窗外的風景,不看真的比較不容易暈。

 

 

 

還有如果要出遠門,記得最好前六個小時都不要進食,有人就說,沒吃東西至少就沒東西吐啦...

 

 

 

以上幾個注意事項都做到後,還是不能保證狗不會暈車,所以最後還是加上最有效的法寶~~~~~~暈車藥啦!

 

 

 

暈車藥?狗的暈車藥其實跟人吃的是一樣的...

 

 

 

一開始我們不知道就去動物醫院想買,醫生就說他們沒有狗的暈車藥,還跟我們說,如果要買,去買人吃的就可以了,只是劑量要依狗的體重斟酌。

 

 

 

但問完動物醫院,我們又去寵物店看看有沒有賣,結果寵物店也告訴我們,就是人吃的暈車藥。

 

 

 

所以我們就去西藥房買人吃的暈車藥囉~~~

 

 

 

買的時候也問了藥劑師,藥劑師說劑量跟嬰兒吃的差不多就可以了。

 

 

 

如果對劑量有疑惑,最簡單就是直接問獸醫,就跟獸醫說,我家的狗狗體重多少?要吃劑量多少的暈車藥?

 

 

 

以豆豆18公斤來說,如果要開1、2個小時的車程,大約吃2/3顆或是1/2顆。

 

 

 

上次帶豆豆去宜蘭冬山河,在快上車前吃了暈車藥後,一路上他都很安靜,也不會一直滴口水,最後就像這樣...

 

 

 

 

 

 

 

 

                                    乖乖的趴在車上休息啦

 

 

 

 

 

 

 

暈車藥會讓狗比較冷靜,也許會有點想睡覺,但也不會嗜睡,且到了目的地後,下車跑各幾分鐘又生龍活虎啦完全沒什麼後遺症,所以自從這次經驗,深深發覺暈車藥真是狗暈車的救星耶

 

 

 

有些狗狗出國,如果坐飛機在貨艙,自己在陌生的環境會比較緊張,其實也可以給狗狗吃少許的暈車藥,幫助他們比較冷靜,也比較不會害怕。

 

 

 

就這樣,當我發現暈車藥既然讓超會暈車的豆豆完全不暈車,連滴口水的程度都減低很多後,如果有要出遠門就不怕帶豆豆去了...

 

 

 

但是豆豆暈車問題還是存在,只是吃了暈車藥後比較不會暈...若是去進一點的地方,就比較麻煩,還要先禁食、上車又要餵藥..等等。

 

 

 

後來奇蹟出現啦~~~(不是某天醒來就不會暈了

 

 

 

豆豆爸在豆豆出生那一年突然想買摩托車了,目的是想方便嘛~~

 

 

 

買了摩托車後,他超愛帶豆豆一起去買東西,起先豆豆超膽小,根本不敢坐,不過試了幾次,漸漸發現很安全就變的很喜歡跟豆豆爸一起出去兜風~~

 

 

 

也許是坐摩托車習慣了,坐在踏腳板上,豆豆眼睛習慣了景色變動很快,原本起先也是會滴些口水,後來就變成享受..

 

 

 

就這樣豆豆習慣坐摩托車一陣子後,有次我們在開車帶他去狗公園玩,在沒吃暈車藥的狀態下,他竟然不暈車了

 

 

 

一次可能是巧合、但兩次、三次下來,豆豆頂多剛開始會滴幾滴口水,但最後漸漸都會習慣...

 

 

 

所以狗暈車真的是可以順練的~~現在在開車帶狗狗出門,也沒有再餵暈車藥了...

 

 

 

真的很難想像,以前是連坐上車在停車場繞兩圈就要暈的狗,現在完全不會暈車

 

 

 

所以狗坐車,有些天生就很厲害不會暈車(像狗媽媽就是,當時我們發現豆豆會暈車,豆豆爸還說,狗媽媽都不會啊,一直是遺傳他爸),但很多狗狗多少都會暈車~~

 

 

 

如果方便,可以讓狗多坐機車練習,讓狗習慣車子在動時,景色也會變動,習慣後暈車的情況就會改善很多~~

 

 

 

第一次坐車的小狗,千萬不要讓他一直盯著窗外看,也不要讓狗單獨做前座,車子晃來晃去,狗也很容易暈,最好有人陪同坐在後座,讓狗可以呈現趴著的姿勢,比較不容易暈車。

 

 

 

如果去遠一點的地方,可以給狗吃暈車藥,這真的是滿有用的方法,只要劑量不要太多,狗會變的比較安靜,也會比較不緊張,我想很多狗會暈車緊張也是很大的原因。

 

 

 

至於以前看過些日本節目說可以按狗的穴道,這我是沒試過啦,但我想效果可能不會有暈車藥來的好~~

 

 

 

若是狗狗真的超會暈,怎麼訓練都沒有用,那千萬一定要必備暈車藥,真的是狗暈車的好幫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