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電影【刺激1995】中,最後一幕,兩位好友在墨西哥再度重逢~



 


 


上星期大學同學傳簡訊給我,問我週末有沒有空要不要出來吃飯見面~


 


我收到簡訊有點驚訝,心想怎麼會突然找我去吃飯呢?最近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啊?莫非....莫非要跟我說什麼好消息嗎


 


但,也不是~~原來是想很久沒見面所以想跟我見見面啦~~


 


其實從大學畢業後,跟同學見面的次數真的用十隻手指頭算都算的出來耶,一來大家都忙,忙各自的工作(ㄟ我除外..),好不容易到了假日有時間了,但是忙著要跟自己的男友約會(大家都是..),所以就這樣1年、2年....到現在..太多年啦真的超少跟以前同學見面的~


 


加上這幾年我的腳不好,我更不太想出去了,尤其隨著年紀的增長,我越不喜歡麻煩別人,萬一出門跌倒怎麼的,想到就猛打退堂鼓...朋友邀約總是找很多理由拒絕,到最後總是不了了之..


 


但是,這次這位同學找我,既使我星期六有事,會忙一天,但是星期天我仍答應要跟她見面~


 


一來,以前這位同學就有要找我出去吃飯,但最後也是沒法成行,二來,真的太久沒見了,也很想見見老朋友,看看對方好不好,所以二話不說馬上回簡訊說~~沒問題~~


 


說到這位同學,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她~~她是位很有氣質的女生,說話很溫柔,人又好,重點是我真的受了她不少的幫助呢


 


因為認識豆豆爸後,偶爾會蹺蹺課,加上我跟這位同學幾乎都選一樣的課,所以常常會跟她借筆記,應該說,我只信任她的筆記..


 


大學時我們有4個女生是很好的朋友,做什麼都在一起,但是我跟她又特別好,體育課也是選相同運動,感覺受她照顧很多,我覺得照顧不是說一定要有什麼實質的付出,有時有人陪伴也是一種照顧啊~


 


所以我一直念茲在茲,既使畢業後幾乎沒見過面,但每年生日我一定會寄禮物到她家去~


 


她的男友我們同學間也認識,我跟她男友也滿熟的,只是去年分開了....


 


當初聽到這個消息時真的滿驚訝的,因為她男友對他超級好的,而且從高中就愛慕她,直到上了大學兩個人才在一起,所以她男友很珍惜她,既使兩人不同校,但只要有放假她男友都會來找她、陪她~~


 


分開後,同學跟她的同事在一起,到現在再一起也1年多了,感情也很穩定~~所以我一度以為同學找我見面是要跟我說什麼好消息呢~


 


星期天中午,我們約在sogo附近的加州風洋食館,但要我吃中午對我真的很辛苦耶,因為我真的超少那麼早起的,那天好不容易從床上爬爬爬...爬起來,立刻換了衣服就要飛奔出門...


 


妝也沒時間化,只好在車上一邊動一邊刷睫毛膏,真奇怪以前同學見面都不化妝的,為什麼現在畢業後見面要化妝呢?


 


好死不死豆豆爸那個大笨蛋突然腦筋秀逗,忘記復興南路怎麼走,把復興南路跟光復南路搞混了


 


加上週日12月21日上午剛好有馬拉松活動,到處交通管制,所以我就大遲到了...


 


一進入餐廳,我就搜尋同學在哪?


 


我不怕認不出對方啦,只是太久沒見,多少會有點小緊張耶


 


同學看到我立刻上前來接我,我看到同學第一眼真的有...嚇到的感覺...


 


所謂嚇到不是同學變的可怕,而是...她真的變的跟以前很不一樣~~


 


以前的她是很乖的哪種女生,現在呢?可能因為工作了,變的會打扮、時髦了~~但可能一直在我印象中的她是那種形象,所以當下看到她時,心裡是有點小衝擊的~~


 


坐下後,我們還是跟一前一樣很熟絡,點完餐後就開始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太久沒見了,沒了太久沒見的生疏,反而是太多話都想講..


 


我們聊了近況、聊彼此的男友,感覺的出來同學很喜歡現在這個男友,既然她喜歡,當然是祝福她們的~


 


就這樣我們天南地北的聊,從快1點聊到快4點,對我來說真的有點久呢~~不過兩個人真的聊的很愉快,一點也不覺得時間過了那麼久...


 


直到看了手機才發現豆豆爸已經到了餐廳外面等我,所以這次見面才結束~~


 


道別後,我就想真不知道下次在跟同學見面會是什麼時候呢?也許是她的婚禮了...


 


上了豆豆爸的車,豆豆爸就跟我說他2點半就到了外面,足足等了我一個半小時,加上星期天時天氣很熱,他一直嚷說,他快被太陽曬死了..


 


但我根本沒太理豆豆爸,心裡還是充滿滿滿的衝擊,以前穿著保守的她,現在穿著全身黑,短褲配絲襪,這兩者的形象我真的一時好難接受喔~


 


不過當然這樣的打扮很好看很流行,且同學也化了美美的妝來赴約,哪像我睡過頭沒時間化啦


 


回到家後我還是一直回想同學的穿著,自己也慢慢接受,原來我們真的長大了~


 


也許以後不會常見面,但是朋友是一輩子的,對對方的關心是永遠都會在的...


 


 



這是以前大家一群人去動物園玩時,我幫同學跟她前男友照的照片,現在看來真是感慨,人事已非了...


但感情不就是這樣嘛,尋尋覓覓,終有一天會找到自己真正要的幸福~~


 


 



這是同學在聚餐快結束時送我的小禮物,是同學出國去日本、韓國玩時買的一些保養品、香水..等等~~小小禮物但是心意滿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