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2號去完淡水老街後,晚上我們又跑去Costco買東西~


 


Costco裡人潮一般,我是感覺連假時人反而不會有一般假日多,大家都出去玩了吧...


 


Costco裡有許多試吃的攤位,每每試吃時幾乎都會排了好長一條人龍在等待試吃..


 


熱食最難等,大家都喜歡,且試吃完一輪必須稍等,等試吃人員製作才能在試吃,所以排熱食除非剛好遇到我喜歡的食物,不然大多我都懶得等..


 


以前每星期五晚上豆豆爸從新竹回來我們就會去逛Costco,因為當時豆豆爸太迷戀Costco的熱狗跟牛肉捲啦~


 


有時飢腸轆轆的去,還沒到熱食區買熱狗,光是逛完生鮮區出來,試吃都吃飽了呢,真是個不錯的省錢妙招


 


但是試吃嘛,又不用花錢,所以既使要排隊等候,大家大多甘之如飴願意等一下下~~


 


但,若是千等萬等(形容的好像有點誇張)好不容易排到你,突然前面有人推車經過就順手將輪到你的試吃商品拿走,當下你會作何反應呢???


 


出聲制止?還是想算了我這次有拿到試吃的食物就好?


 


而以上兩種情況就分別代表我跟豆豆爸


 


猜也不用猜,一看就知道我一定是會出聲制止的那位壞人了...


 


本人被豆豆爸俗稱鬥雞,只要我覺得不對、不公、不義的事,在不危及身家安全的情況下,我一定會發聲捍衛自己的權利!


 


幾個月前去Costco時就發生過這樣的情況:


當時好不容易排到我,剛好上一輪拿光,所以我就排在第一位,等待試吃人員製作,就當試吃人員將商品放置可以拿取的位置時,一位媽媽帶著他的女兒(目測年紀約國中或高一)就這樣經過,假借詢問試吃人員這樣商品在哪,就順手就拿起兩盤試吃商品...


 


我見狀,立刻發出“請排隊”....很低沈+不悅的語氣!


 


歐巴桑不愧是歐巴桑,聽到也裝沒聽到,裝沒事繼續吃,然後慢慢將推車推走...


 


一輪試吃也才6盤,後面起碼排了快10個人,他們就這樣拿走兩盤,把後面排隊的人當傻子嗎?!


 


雖然我站在第一位,我也知道我這輪一定拿的到,但是萬一今天我是排在第三位或是第五位呢?不就要再重等一次!


 


而排隊時,後面一排的人幾乎都看到那位媽媽省去排隊直接拿取試吃品,為何都沒有人說話呢?


 


等拿完試吃品後,我就跟豆豆爸說,那位媽媽應該有聽到我說他插隊吧?還有為什麼其他人都不說話默默拿他拿取呢?還有試吃人員,她也知道後面排了一長串的民眾,她才是最有資格制止的人啊,為何她就讓這對母女這樣直接拿取?


 


豆豆爸的態度則是,如果她們拿了害他這輪吃不到他就會說,但是如果這輪他吃的到,他就會算了...(他不說我也知道他的處理態度就是這樣)


 


 


時間拉回到2號,這次地點不是在生鮮區,是在一般賣罐頭、料理包附近~


 


試吃商品是燒鮮草,因為豆豆爸很喜歡吃燒鮮草,所以我一直很想試喝看看這種沖泡式跟一般外面販售的口感一不一樣?


 


因為不是很熱門的商品,沒有排隊試吃的人,所以我們又排在前1、2位,等著試吃人員製作~


 


因為有人排隊嘛,所以沒多久後面就陸陸續續排了幾位民眾..


 


就當快準備好時,突然間有一位小弟弟衝到我前面(或應該說他就直接擠到我正前方),身體緊黏著試吃的攤位,我一時還會意不過來,以為他只是來看看是什麼東西,所以靠很近看,但過了5秒也不見他離開..所以我知道他也是想試吃..


 


我一見狀立刻跟豆豆爸使眼色,還小聲問豆豆爸說:要不要制止這個弟弟?


 


但豆豆爸的態度仍是,反正我吃的到,不需要做這些反應...


 


而試吃人員一樣,沒有任何反應,還跟弟弟說,這個很燙要小心拿...


 


最後等試吃人員快要將燒鮮草放置試吃位置時,我還是開口了,但是這樣我很和善,因為怕太兇,等會豆豆爸又念我..


 


我點點那位弟弟的肩膀,然後問他:弟弟,你是要試吃嗎?


 


弟弟點點頭。


 


我接著說:要試吃要排隊喔。


 


然後那位弟弟就立刻跑到後面去排隊..


 


 


 


 


 



就跟這張圖片的意境一模一樣啦~~但我發誓真的不是這位弟弟,圖片是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


 


 


 


 


事後,離開試吃攤位,豆豆爸果真就念我了,他覺得我不需要去跟他說什麼...


 


我則回豆豆爸,這是在機會教育,不然以後他不是都會這樣..


 


但豆豆爸覺得沒必要,不是因為他是小孩子喔,而是他覺得那位小朋友的行為與他的家教有關,父母親如果不在意,外人怎麼說是根本不會有任何改變的...


 


(以上是我客氣且婉轉的將豆豆爸的意思解釋出來)


 


所以從這件事後我體悟到,一個孩子的教育跟他的家庭真的息息相關,孩子的家教不好,別人會覺得是父母沒教好,或是父母根本不教或不在意..


 


也許也有很多人認為這是小事,認為我很小心眼愛計較,但若是大家都這樣想,很多該注意的道理、細節都隨便,能過且過,這個社會怎麼會進步?


 


大家都做好自己的事就好,別人家的事管不著也不想管,既使若危害到公眾權益,只要影響不大,一樣睜隻眼閉隻眼(→豆豆爸)?


 


我想社會中這樣想法的人真的很多,很多還不乏是些高知識份子,道德的勇氣越來越式微,將來哪天遇到需要別人幫助時,別人一樣冷漠不伸出援手,而自己憑什麼責怪別人怎麼那麼冷漠?


 


就當我是匹夫之勇吧,但不對的事,還是要適時出聲,當然前提不危急自己的生命安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