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說要多穿紅色、金色的衣服就會發喔~~這隻紅牛鑲金很應景呢


 


 


今天都大年初四了,算算也20天沒寫部落格了,其實也沒有再忙什麼,就是一個懶字啊~~


 


從一月初~到過年這段日子過的也是跟平常差不多的生活,當然中間有些小插曲~去榮總看了醫生(關於我的腳的)遇到了一位很高傲的醫生,看的一肚子的氣...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好好寫一篇來吐吐這嘔氣...


 


然後又叫豆豆爸帶我去中原夜市吃好吃的麵線,景氣好像真的不太好,去了久違的夜市但是人潮真的不多,是因為中原大學放寒假的原因嗎?


 


但是有些我很愛吃的店家竟然都關門了呢關門也就算了,日也想夜也想的麵線竟然變的不好吃了,味道就是不一樣...害的我好失望說...


 


豆豆爸也說變的難吃,驅使我們大老遠跑去中壢的原因沒了..我看下次在去中原夜市不知道是多久以後了呢...


 


日子也是一直在過,沒多久就要過年了,過年跟往年一樣回家吃飯,吃完飯爸媽發紅包,是最開心的時候


 


今年過年在家裡待了比較多天,但是就是發慌的無聊...加上大年初一、初二又下雨,哪也不想去,連跟我姐姐去逛個sogo,竟然從出門到回到家不超過3小時耶


 


百貨公司人潮算不少,但感覺買氣不高,以往一進門總會聽到一直重複的恭喜發財歌,今年到沒聽過呢..可能我逛太少地方了...


 


喔喔,差點忘記,中間還發生一件攸關全民口袋的大事,就是1月18日發了消費卷~~


 


那天週日回家領了消費卷後,豆豆爸跟我順路剛好經過家樂福,就想順便去退掉之前買錯的東西~


 


但因為領消費卷的當天一大早起床出門,所以當車子開到快到家樂福時我已經呈現昏睡到不知道哪裡的狀態了..


 


隱約知道車子開到家樂福的入口處,然後我又繼續睡,反正只是退貨,豆豆爸一個人就搞定,但昏睡中聽到豆豆爸說:沒有車位耶...


 


我就隨口應他,沒車位那就改天在來好了..但眼睛仍是閉著繼續睡..


 


正當豆豆爸要把車子開出去時,在出口處剛好有個位置,他趕緊停好車下去退貨..我呢?仍是一直昏睡到不行..


 


突然過了好一會,聽到車門打開的聲音,豆豆爸上車已經把事情辦好準備離開,此時有位太太走到我車門旁,豆豆爸就幫我這邊的車窗按下,那位太太就問我們是不是要離開了?


 


我~~眼睛根本睜不開,被她突如其來的一問,立刻嚇醒,很客氣的回說,是啊~~


 


心裡想的卻是,剛剛的表情(睡眼惺忪)的模樣,一定被她看到了啦~所以覺得不好意思馬上就清醒了


 


清醒後,著時又令我嚇了好大一跳~~什麼時候家樂福滿滿的都是人啊


 


整個停車場都是車,好不容易我們開出車道,看到另一邊等著要進入的車輛排著大馬路上滿滿一條的車潮...颱風天搶買物資時也沒那麼多人呢 ...


 


等回到家一看新聞,果不其然,新聞都大肆報導大家領了消費卷都紛紛去大賣場採購~~


 


加上18號的下一個星期天就是除夕,所以大家都趁除夕前的週末趕緊採買年貨,把大賣場擠得水洩不通...


 


消費卷的威力著時見著了,不過最近在去逛賣場,買氣好像又恢復以往般,沒有像18號大家領了消費卷後那麼熱絡了呢~~


 


既然說到了消費卷,發放消費卷這個政策,有人贊成有人反對,但對我這隻米蟲來說,有人送錢給我,我當然很開心啊~~


 


可是以我學財政的觀點來看...後續規劃真的要做好,不然舉債消費對後世影響不容小覷~~


 


舉債刺激經濟,不同經濟學派有不同的觀點,像美國1929年爆發經濟大恐慌後,也是採取了,凱因斯經濟學派的理念,凱因斯就是贊成舉債達成經濟目標的經濟學者。


 


所以是成功或是失敗就看接下來的發展,當然還是希望消費卷真的刺激了景氣,景氣若變好,大家賺錢當然是最好的結果囉~~


 


最後,年假也過了一半了,過年對我來說其實跟平常一樣,除了多了些電視台特別製作的綜藝節目,但是以我這年紀早就對這些沒興趣了~


 


還是過日常的生活,看平常想看的電視,因為吃的差不多也不怕因為過年會爆肥(以前有上班時就會怕,因為能放那麼多天年假超爽的啦,當然要吃吃喝喝囉


 


所以有上班的要注意飲食喔~~不過難得過年嘛,減肥,年後再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