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豆豆爸深受牙痛所苦,一開始是智齒蛀了個大洞,拔了!


 


結果智齒前面的那顆牙也蛀了,且蛀的很嚴重,嚴重到要抽神經


 


原先豆豆爸就一直撐,希望只是補一補不要抽神經,因為抽神經需要做牙套,牙套又沒健保,實在粉貴啊


 


但,愛拖的豆豆爸,除了愛拖時間,連看醫生也愛拖,等到牙痛才去看表示一定蛀的滿嚴重了,所以當然那顆牙最後還是抽了神經,抽完神經後,無法避免的還是得做牙套了...


 


這次豆豆爸是找他同學看牙的,所以之前補牙、拔牙時,因為有健保,所以同學只有過健保卡沒收掛號費~~


 


但做牙套當然得自己付錢囉,上星期補完牙後,他同學就跟他說牙套很便宜,豆豆爸心裡就有點開心想,便宜?


 



結果,護士小姐說醫生有打折,只要4800塊~~他一聽就覺得落差很大,因為他心裡的便宜是以為1、2千那種便宜啦...


 


其實一顆牙4800跟一般比起來應該算是便宜了,但對於我這種沒做過牙套的人來說,還是覺得很貴啊,聽到價錢後我就虧他,哼,你愛吃糖的下場就是4800塊啦


 


剛剛豆豆爸做完牙套後我跟他通了電話,他就在嚷著當醫生好好喔....


 


我就心想,自己選的路自己負責啦~~


 


然後隨即就虧他說,誰叫你當時不娶你大學時候的女朋友,現在你就不用工作,給她養就好啦


 


我不是酸葡萄心裡喔,是真的很替他感到惋惜耶...


 


豆豆爸大學的女友現在是婦產科醫生,如果娶了她,現在就算不用工作也沒關係啊,呵呵,很適合豆豆爸這種懶人個性...


 


不過,若是豆豆爸真的娶了他大學時的女友,現在應該也會跟他女友差不多,因為愛面子的他,一定不會想輸給他女友...


 


由於豆豆爸給我的警惕,讓我覺得平常沒事該做的檢查還是要做,所以最近就很想去檢查視力~~


 


近年來用眼量真的大增,比以前讀書時還多,因為天天上網,常常一上就是好幾個小時,覺得眼睛實在太操了,很怕視力退步,所以很想趕快去做一下檢查


 


於是剛剛電話中我就問豆豆爸說,他有沒有同學在當眼科醫生的?


 


豆豆爸說沒有,於是我又問他,我告訴他我查了幾家眼科,問他要去那家看?


 


是的,我也想叫他一起去檢查,因為跟他的牙齒比起來,豆豆爸的眼睛更是差到不行...


 


豆豆爸是深度近視,視力很不好,所以我就想既然我要去檢查,他得帶我去,何不就一起檢查算了~~說真的其實他比我更需要檢查眼睛呢~~


 


所以我要詢問他到底要去哪家眼科診所看?我跟他說了有位醫生很有名,大家做雷射都指名要找他,但是指名費要1萬元喔,若是其他醫生做手術費用是4萬5千,指定那位醫生費用就是5萬5千元~~


 


豆豆爸一聽雷射要4、5萬,就猛說,當醫生好好喔~~~


 


有時我真不懂他是真的想當醫生?還是說說而已?


 


其實以豆豆爸的個性是真的滿適合當醫生的,不喜歡多管閒事,也不愛廢話,跟醫生很像...


 


但是如果我是病人,一定不喜歡這種個性的醫生,我還是喜歡親切會關心病人的醫生~~


 


現在當醫生好像整形科、皮膚科這種需要自費的賺比較多,一般醫生其實是很累的,收入當然比較高,但付出的心血其實也不少~~


 


像豆豆爸的學長已經當到主任也是得常常去醫院值班,豆豆爸還異想天開,跟他學長說,可不可以偷渡讓他的狗(就是狗媽媽啦)去照X光,因為狗媽媽的後腿從很久前就不好~~


 


我則是覺得幹嘛要去醫院照啊,現在動物醫院也可以照啊,只是豆豆爸覺得大醫院比較好,又免錢啦~~昏倒


 


最近因為他自己補牙,深受牙痛所苦,所以他也很擔心狗媽媽的牙齒,打算下星期去看牙時,要問他同學有沒有什麼氟可以塗在狗的牙齒上讓狗不容易蛀牙?就像小孩子看牙醫時,牙醫會幫小孩子在牙齒上塗氟意思差不多~


 


我是覺得,他平常多幫這兩隻狗們刷牙比較實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