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標題所說,豆媽我去做了應該有10年都沒做過的視力檢查


 


為什麼突然想去做視力檢查呢?


 


說到這就覺得台灣對於視力檢查的宣導其實不太好


 


以前讀書小學、國中、高中時,大約一學期可能學校就會安排視力檢查,看這學期視力有沒有退步..等等。


 


但高中畢業後除非自己去眼科作視力檢查,一般人其實不太會自己定期會去眼科報到做視力檢查~~


 


我就是這種人,所以除了大學時因為長針眼看過一次眼科外,我再也沒有做過視力檢查了


 


這次突然想去看眼科,跟宅女也很有關係,因為太長時間用電腦啦,我平均一天用電腦的時間,除了睡覺時間外,醒著時幾乎都在用電腦,不然就是看電視


 


也因為這樣長期用眼看電腦,常常一看就是好幾個鐘頭,所以最近時常覺得眼睛會酸酸的,眼珠裡也常有血絲


 


很怕是視力退化,所以就想,不行一定得找個時間去做作視力檢查了~~


 


週六下午我們先去了『信合美眼科』,結果,大爆滿,醫生可能太紅了,才快3點已經停止掛號囉,只能掛晚上其他醫生的門診,我們又不想等到晚上,於是就離開改去『大學眼科』。


 


『大學眼科』人不多,加上我只是要做視力檢查,所以很快馬上就輪到我,看診前就先去驗光,然後量量視力..


 


接著就去診間看診了,看診過程醫生有點採取被動式,就是他也不跟我說我有何問題?只是問我那裡不舒服,為什麼要來看眼科?


 


我就回說,因為長時間用電腦,加上很久沒有視力檢查,所以想來檢查看看,看視力有沒有惡化?


 


醫生是有問有答啦,但就是覺得都是我問他才答,也沒有說我現在視力多少?只說我右眼有一點散光~


 


最後是我問他我現在視力量出來多少?醫生才回我,差不多都是1.0,聽到這我才有點放心,雖然還是有退步些...


 


以前小時候我視力量出來都是1.2,有時候好一點的還會到1.5~~每每量完視力我同學總會說,妳視力好好喔,我就會笑說,因為不愛看書所以視力當然好啊


 


但,長大了,也沒變的多愛看書,但看電腦時間卻超長,比看書更影響視力...


 


看診完後回到車上,豆豆爸就說我很奇怪,為何一定要去看眼科,他說妳也知道是因為用電腦時間太久才會視力退化,那就少用些電腦就好了..


 


但我就回他,大家都知道用電腦時間不要太長,不要熬夜對身體好,但一般人知道歸知道,但不一定做的到,或是改的了這些習慣..


 


但是若是看了醫生,發現視力變差或是熬夜造成身體那邊出了問題,那種警惕性會比較高一點...


 


而,原本我去看眼科也是想叫豆豆爸一起去看,但是他卻死都不要,我是覺得他是怕面對視力不好的事實,豆豆爸的視力真的是超級差的


 


是嚴重的深度近視,只要沒有眼鏡就等於跟瞎子一樣...


 


有一次還開我玩笑,他把眼鏡拿掉後看著我,就說:唷,這是那位美女啊...吼


 


近年來雷射手術很發達,但是豆豆爸也不想去做手術,他總覺得雷射手術不好..尤其對他這種很嚴重的深度近視...


 


後來離開眼科診所後,我就跟豆豆爸說,你猜我剛剛量視力是量多少?


 


豆豆爸就亂猜,等我跟他說量出來是1.0後,我又說了,以前小時候每次量視力都很怕沒有超過1.0,他就回說1.0跟1.2或是1.5哪有差別?他每一次量都是0.1或是0.2...


 


我聽了後就回他,因為已經很差了,所以量出來多少對你們來說當然沒差啊,但是因為我視力是好的,如果量出來變差當然會很緊張啊...


 


就像一張全白的白紙,被畫了一痕,都已經被畫了一痕在多畫一痕也影響不大,但是沒有被化到的白紙,如果不小心被點到一點那種感覺又是不同的...


 


他聽聽大概能體會,因每次家裡新買的東西,如果原本是完好無缺,但不小心被我碰傷或撞到,他就會很生氣說我把東西弄舊了...


 


但已經舊掉的商品,也許有很多使用痕跡,萬一使用時又不小心碰撞出新的痕跡,卻不會太在意了..


 


所以身體真的是,當身體狀態是很好時,就要好好保養,等出問題在去解決或治療,原本完全的身體還是有損傷的,日常保健真的非常重要啊


 


以後宅女我,還是不要長時間一直盯著電腦看,用一陣子後就要休息一下,不然視力惡化可是救不回來的,雷射嘛,膽小的我就算真的近視了也不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