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號下午日本發生大地震,當天地震剛好發生在我起床後沒多久,我起床後例行動作就是清狗尿,接著就是看新聞,看著新聞台上紛紛出現日本大地震的標示時,起先我還以為沒太嚴重,因為前幾天也有傳出日本發生規模不小的地震,但當時沒看傷亡傳出,所以這次地震我以為也跟上次差不多...


 


新聞看一下我就關上電視去用電腦,但隔了一會在開電視,看到新聞台播送的畫面時,我真的著時大大了嚇到了,且越看越嚴重...


 


尤其看著新聞台播送著大海嘯來襲把房子、車輛、道路全部捲走,真的看的好怵目驚心,因為這..這不是電影才會出現的畫面嗎,但現在卻真真實實的在日本這個國家上演,看的讓人好恐懼跟害怕啊...


 


且隨著日本的地震跟海嘯後,沒想到台灣也受到影響,因為再過幾小時海嘯就可能會到台灣,所以台灣花蓮、宜蘭、基隆、台北沿海的城市也發佈海嘯警告..


 


在電視機前的我,真的越看心越慌,還好當天豆豆爸比較早回家,不然自己在家真的會滿驚慌的....


 


最後,台灣沒事,但是晚間又看了很多新聞台,新聞台也請了很多專家上電視講解這次地震、海嘯事件,說真的,真的是越看壓力越大,越擔憂...


 


也因為此,脾氣也變的好煩躁,很容易就動怒,因為太煩躁了,心裡太擔心了..


 


到了週六起床後一看新聞,哇!怎麼又來個更嚴重的問題,核能廠....


 


看著新聞台的播報,心裡的擔憂又是越來越高,原本下午要出門,也拖到好晚,就是一直在專注新聞台的報導...


 


到最後我還開始準備起地震包來,其實也不知道要準備什麼,就是放了些水、乾糧跟手電筒、收音機等等...基本的先準備好,但求心安因素比較大些..


 


晚間出門去了趟大賣場,可是大賣場就出現了很奇妙的現象...


 


我們先去costco,結果週六晚間costco人滿為患,車多、人多、賣場擠,生意超好~~


 


costco採購完我們又去了趟家樂福,但家樂福人卻是很不多,在週六的晚間這樣的人潮真的算是少了..


 


不免讓人覺得連賣場都看得出現在社會的型態...


 


晚間出去一趟後,說真的,原本沒出門前我整個人被恐慌感已經佔據好大一部份,但是出去後,我就覺得,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天災何時會來我們不知道,所以還是好好過每一天,不要太過擔憂...


 


日本這次地震,同要身為島國的我們應該會很擔心,畢竟像日本防震做的那麼好的國家,遇到大地震都那麼嚴重,那台灣呢?


 


昨天看新聞有人就說道...週五下午基隆因為海嘯停班停課,結果在基隆火車站附近亂成一團,平常3分鐘的車程要花40分鐘,在路上大家都很恐慌,一直說快點逃命,路上的車子不論是汽車或是機車根本也不聽指揮紛紛亂竄..


 


看到此真的會覺得,台灣如果遇到那麼嚴重的災難一定會更嚴重,因為大家都會亂了方針,不知何去何從...擔憂不免又湧上心頭啊...


 


日本防震世界聞名,但平常的防災演習也做的確實,看日本人民在大地震後大家都是很冷靜的面對,心裡一定有恐慌,但是大家還是很冷靜的面對,這種精神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


 


昨天看到一則新聞得標題說:東京人展現秩序:天災後不能再有人禍


 


真的深深佩服日本人另一面的堅強,所以我相信,這種日本精神一定可以讓日本很快就從災難中復原過來,也許需要些時間,但我相信日本人一定可以很快恢復的!


 


此外,看了那麼多天的新聞,我真的有種感觸,就是台灣的新聞台真的越看越讓人覺得好憂慮...


 


每每看完新聞,擔憂的感覺就不斷湧現,反觀我偶爾轉去看NHK,雖然一開始看覺得NHK的播報怎麼那麼平靜?吃慣了台灣新聞台的重口味,突然看到平淡的一直還有些不適應...


 


但是,事後想想,這樣才是對災民有幫助的,人民已經在恐慌了,如果在像我們新聞台那麼播報方式,大家看了不是會更緊張..


 


但NHK的播報就是報導現在的狀況、各地的災情,讓訊息統一,讓人民知道該如何取得民生物資、如何就醫、如何協尋親人,讓民眾能清清楚楚瞭解他們想知道的事,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所以我想為了減少恐慌感,新聞台還是不要一直follow,自己嚇自己真的壓力也是很大呢...


 


因為誰不怕大地震,台灣位於地震帶,住在台灣的人一定也很怕,面對天災時人真的很緲小...所以擔憂之外又能怎麼辦呢?


 


看到江蕙說,不要一直說末日末日,大家要心存正向的力量,我覺得真的,一直心存正向的力量,要有好的想法,正向希望,就不會發生讓我們害怕的事...


 


所以大家一定保持好的念頭,正向的力量喔!


 


 


最後..誠心希望這些可怕的天災不要再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